EXCEL公式不重複資料,excel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時間 2022-04-09 16:45:14

1樓:

這個估計只能用手動的了

excel用公式提取不重複值

2樓:匿名使用者

=if(countif(a:a,a1)=1,a1,""))意思是如果a1在a列中只出現過一次,那麼就返回a1的值,否則就返回空值。這樣b列列出的值就是不重複值。

3樓:匿名使用者

在excel裡盒子編號1至20,每個盒子重量是不同的,我想用函式變化盒子編號,另一格跟著變化盒子重量?

4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來源中間沒有空格 三鍵陣列公式下拉

資料來源中間有空格   三鍵陣列公式下拉

如何在excel中篩選出不重複的資料?

5樓:**座

1.開啟excel檔案,選中待處理的資料區域,然後分別點選選單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2.確認以excel預設的格式突出顯示重複值。之後,重複的資料就會以粉紅色突出色顯示。

3.選中資料**的標題行(如圖中的第一行),然後分別點選選單開始--排序和篩選--篩選,為資料**增加篩選行。如果資料**沒有標題行,請在最前插入一空行,選中該空行作為篩選行。

4.在需要篩選重複資料的列中(如圖中的成績列),點選向下的黑三角形,選擇按顏色篩選,選擇其中的「粉紅色」。

5.篩選後顯示的就是重複的資料,如果需要這部分資料,選中該資料區域,複製貼上到其它工作表中即可。(如果想取消篩選,按ctrl鍵+z鍵)

6樓:退休畫線工

在k5中輸入:

=index(b:b,min(if(countif($k$4:k4,$b$5:$b$38)=0,row($5:$38),999)))&""

按ctrl+shift+enter三鍵輸入陣列公式,向下拖拉複製。

ps:,資料超出第38行時,修改公式中的38到最後資料行。

7樓:楊微蘭旗珍

比方說a列是姓名

有重複的

選中a列

資料——篩選——高階篩選

列表區域和條件區域都選擇a列

勾選不重複的記錄

確定就可以了

8樓:彭恕戴醜

1.選擇資料區域。

2.點選開始-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格式-重複值-確定。

3.沒加紅色的就是不重複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有3列(a、b、c),a列有重複,我將其篩出放到e、f、g,a列有重複項的話只選其第一次出現的行:

一、使用高階篩選,將a列資料選出到e列。

二、在f1輸入公式:=vlookup(e1,a:c,2,false);在g列輸入公式:=vlookup(e1,a:c,3,false)

三、將兩列的公式向下填充。

10樓:禾禾牌文鹽文

請看乙個簡單的高階動畫,也許你能明白

11樓:

假設要過濾的資料在a列,則在b列輸入公式「=if(countif(a:a),a1)>=2,"",a1)」,向下拖動複製,最後b列非空格的都是只出現一次的資料。

假如要過濾的資料在a,b,c三列中,則在d 1單元格內輸入公式「=if(countif(a:c,a1)>=2,"",a1)」,然後將公式複製到d、e、f列相應的單元格裡,出現空格的就是出現兩次或兩次以上的資料,非空格就是只出現一次的資料。「""」是空格的意思,公式解讀就是如果a到c列中a1單元格內容出現次數大於或等於2,則返回空格,否則返回a1單元格內的值。

12樓:專注精品優選

excel工作表使用小技巧,如何快速篩選excel**中的不重複資料,具體步驟如下

excel公式:提取出不重複數值

13樓:朱仕平

選擇每一段公式, 然後按下f9檢視公式結果, 就知道它的運算過程了

也可以使用審閱公式的功能

還是excel問題:如何在一列資料中(有重複也有不重複的),用函式公式提取不所有不重複的資料。

14樓:螞蟻帝國

假如資料在a列,第二個開始,那麼在a2後面沒資料的單元格開始

輸入=if(countif($a$2:a2,a2)>1,"重複","不重複"),下拉到資料完

然後對該列進行篩選出不重複,就得到所有不重複的資料

15樓:通古斯山

假設資料在a列,在b1輸入==if(countif(a$1:a1,a1)=1,a1,"") 下拉公式

在按需處理下。

excel中如何將列中文字用函式自動不重複顯示另一列中?

16樓:綠衣人敲門

1.選中**中的所有資料;

2.在「資料「欄裡選擇」刪除重複項「;

3.直接彈窗查出重複項個數以及保留個數。

17樓:

在d2輸入公式:

=index(a:a,min(if(countif(d$1:d1,a$1:a$1000)=0,row($1:$1000),65536)))&""

公式以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

將公式向下複製。

請問如何在excel中通過函式實現一組數的排名不重複?

18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你的資料在a列,則你在b2輸入=rank(a2,a:a,1)+countif(a$2:a2,a2)-1,然後下拉

19樓:南門之桃貫曦

如圖b1公式即可求和,

=sumproduct(1/countif(a1:a15,a1:a15)*a1:a15)

如你資料到a20,直接替換公式中的a15,依次類推

20樓:匿名使用者

設為b組資料,首行為b2,a中輸入

=rank(b2,b:b,1)+countif(b$1:b1,b2)

excel多條件計算不重複資料個數

用countifs函式,excel幫助中查詢使用方法 countifs criteria range1,criteria1,criteria range2,criteria2 countifs 函式語法具有以下引數 引數 為操作 事件 方法 屬性 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criteria range...

如何在Excel統計某人在A中不重複資料個數,且符合多個條件

原顏料 1.滿足多個條件也可以分兩種情況 1 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2 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即可。2.首先,利用and 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舉例 如果a列的文字是 a 並且b列的資料大於210,則在c列標註 y 3.在c2輸入公式 if and a2 a b2 210 y 知識點說明 a...

excel去掉重複資料

三步可以搞掂 假如資料都在a列,a1為標題,資料從a2開始向下排列 如果資料是一行,那可以通過excel的轉置功能來就一列 1 在b2中輸入公式 countif a a,a2 並向下複製 也叫向下拉 2 來個自動篩選 篩選b列 2 的資料 3 將篩選出的資料 整行刪除。即可!goodluck 查詢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