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Excel統計某人在A中不重複資料個數,且符合多個條件

時間 2021-06-26 18:15:15

1樓:原顏料

1. 滿足多個條件也可以分兩種情況:

1)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2)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若干個即可。

2. 首先,利用and()函式來說明同時滿足多個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並且b列的資料大於210,則在c列標註“y”。

3. 在c2輸入公式:

=if(and(a2="a",b2>210),"y","")

知識點說明:

and()函式語法是這樣的,and(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每個條件和標準都去判斷是否相等,如果等於返回true,否則返回false。只有所有的條件和判斷均返回true,也就是所有條件都滿足時and()函式才會返回true。

4. 然後,利用or()函式來說明只要滿足多個條件中的一個或一個以上條件。

舉例:如果a列的文字是“a”或者b列的資料大於150,則在c列標註“y”。

5. 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or(a2="a",b2>150),"y","")

公式寫法:=if(判斷對錯,對時顯示結果,錯時顯示結果),如:=if(a1>1,1,0);

後兩個結果分別可以換成if()公式。如:

=if(a1>1,if(a1>10,3,1),0)

=if(a1>1,1,if(a1>0,0,-5))

知識點說明:

or()函式語法是這樣的:or(條件1=標準1,條件2=標準2……),和and一樣,每個條件和標準判斷返回true或者false,但是隻要所有判斷中有一個返回true,or()函式即返回true。

擴充套件資料:

仿照以下公式即可:

=if(and(a1=b1,a1>c1),"好","壞")

=if(or(a1=b1,a1>c1),"好","壞")

adn是指滿足條件1並且滿足條件2,則返回 好,否則返回 壞。

or則是指滿足條件1或者條件2,只要滿足兩個條件中的一個,則返回 好,否則返回 壞。

2樓:眯住眼串針

先弄個輔助列

j2=if(sumproduct((a$2:a2=a2)*(b$2:b2>=1000)*(g$2:g2=0)*(h$2:h2=0))=1,1,0)

下拉k2

=if(countif(c$2:c2,c2)=1,sumif(c:c,c2,j:j),"")

下拉即可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錄入公式 “=sumproduct(1/countif(a2:a12,a2:a12))”

回車,可以看到已經統計出來四個人了。

我們先來看下countif(a2:a12,a2:a12)的含義和返回結果。

將countif(a2:a12,a2:a12)塗黑,按f9,.

15countif函式的用法例項

61sumproduct函式的使用方法舉例

countif(a2:a12,a2:a12)轉化為

此函式相當於在區域a2:a12中,依次統計a2;a3.....a12單元格內容在區域中出現的次數,所以為

將1/塗黑,按f9,看看返回結果。

這個容易理解,就是將中的每一個數用1去除。

最後,sumproduct,即求和,最後得出結果4.

因為每個人沒出現一次都計算了,例如“張一”,一共出現兩次,我們統計兩個2,又轉化成兩個1/2,再把兩個1/2相加,一定是1.有多少個1即有多少個不重複的人員了。怎麼樣?

你會了嗎?

4樓:不動筆墨呀不讀書

建議表述明瞭,要不大家寫出來的會影響你判斷

5樓:

=count(0/(match(c2:c99&"00",if(b2:b99>=1000,c2:c99&g2:g99&h2:h99),)=row(1:98)))

陣列公式

6樓:遠方之深居簡出

你說的那個人的姓名個數嗎?

如何在excel中統計出滿足某個條件時不重複的記錄數

7樓:匿名使用者

1、新建一個空白抄的excel工作薄,而後打襲開bai,

2、輸入演

示資料,要求在dud4單元格求出zhic列等於daod3單元格的對應的b列的不重複個數,

3、在d3單元格輸入公式=sumproduct(($c$2:$c$11=d2)*(match($b$2:$b$11,$b$2:

$b$11,)=row(1:10))),而後三鍵結束,獲取符合條件的不重複個數,可以看出來是3個,

4、方法2,新建輔助列a列,而後在a2輸入公式=if(if($c$2:$c$11=$d$2,countif($b$2:b2,b2),0)>1,0,if($c$2:

$c$11=$d$2,countif($b$2:b2,b2),0)) ,

5、下拉a2公式,將符合條件的對應單元格填充為1,

6、在d4單元格輸入公式=sum(a2:a11),而後確定,

7、確定後就通過輔助列的方法,獲取了符合條件的不重複的個數,完成效果圖。

8樓:方括號

一、=roundup(sum(if(c2:c100="礦業bai",1/countif(a2:a100,a2:a100))),0)

二、du=roundup(sum(if(b1:b100="北京",1/countif(a1:a100,a1:a100))),0)

是數zhi組公式,需要按daoctrl+shift+enter結束回公式的輸入答。

EXCEL中怎樣按日期統計次數,如何在EXCEL中統計同一日期的個數然後求和呢

1 首先開啟excel 在a列單元格中輸入日期,需要統計 2019 3 10 出現的次數,將滑鼠點選在b1單元格。2 然後點選插入函式,在查詢函式中輸入 countif 選擇該函式,點選確定。3 在彈出的函式引數設定對話方塊中,將區域選擇為 a列 將條件選擇為 a1 單元格 2019 3 10 點選...

excel中統計批註個數,excel中如何統計出出每行的批註個數,求公式

可以用vba.按住alt依次按f11,i,m 貼上下面的 後,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tt a1 a10,加班 即可得到a1 a10區域的批註中包含 加班 的單元格個數.function tt x as range,y as string as integer on error resume next ...

ecel中如何統計字數,excel中如何統計字數?

要完成此任務,請在陣列公式中使用 sumif len trim 和 substitute 函式。示例如果您將示例複製到空白工作表中,可能會更易於理解該示例。複製示例的方法 建立空白工作簿或工作表。在 幫助 主題中,選擇示例。註釋 不要選擇行或列標題。按 ctrl c。在工作表中,選擇單元格 a1,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