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怎樣按日期統計次數,如何在EXCEL中統計同一日期的個數然後求和呢

時間 2022-01-02 09:09:02

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首先開啟excel**,在a列單元格中輸入日期,需要統計「2019/3/10」出現的次數,將滑鼠點選在b1單元格。

2、然後點選插入函式,在查詢函式中輸入「countif」,選擇該函式,點選確定。

3、在彈出的函式引數設定對話方塊中,將區域選擇為「 a列」,將條件選擇為「a1」單元格(2019/3/10),點選確定。

4、即可在b1單元格內顯示出統計後的數字,「2019/3/10」日期出現了3次。

2樓:杜醫生

我用的是wps**的「分類彙總」匯出日期的頻數,已經實踐過,excel與此類似,也可參照下面的路徑完美解決。

目標:統計c列「報告日期」中,同一日期的出現頻數。

首先,對c列「報告日期」,進行「分類彙總」

匯出結果如下:

複製這兩列,

粘在另一頁資料表上,注意,要選擇「貼上為數值」,就可以去掉函式格式對數值的持續影響。

用「篩選」功能,把「空白」項去除

篩選結果如下

把這兩列複製下來,另外「貼上為數值」

再複製原始數值,粘在旁邊

結果如下

再選取「刪除重複項」,刪掉原始數值中的重複的日期。

結果如下:

調整一下列的位置關係,日期和頻數,就可以完美匹配了

3樓:一點設計演示

1.4月份售出套數統計結果在e2單元格,5月份售出套數統計結果在f2單元格。

2.選中e2,插入統計**

=sumproduct((c2:c9999>=datevalue("2015-04-01"))*(c2:c9999<=datevalue("2015-4-30"))*(d2:

d9999="已售"))。

3.紅色方框裡c2:c9999(也可以寫成c:c),是時間所在的區域。藍色方框裡d2:d9999(也可以寫成d:d),是已售和未售所在的區域。

4.如圖,紅色方框內的時間,第乙個為起始時間,第二個為結束時間,即2015-4-1至2015-4-30的這段時間,時間可以更改,如果像統計4月份5號-20號的銷售套數,起始時間和結束時間分別改為2015-4-5和2015-4-20即可。

5.如圖,紅色方框內為「已售」,表示要統計的物件是已售,即在2015-4-1至2015-4-30這段時間內,「已售」的數量,**填寫寫好之後,回車。e2統計結果為9,表示4月份已售套數為9。

6.如圖,5月份統計結果為4,把第二步**內的起始時間和結束時間修改成5月份日期就可以了。

7.如圖,工作中資料多的時候,為了輸入方便,會用數字表示,如1表示已售,2表示未售,同樣用上面的**,統計4月份售出套數為0。

8.看**,紅色方框內是d2:d9999="1",把符號「」去掉,直接為d2:d9999=1,回車,就可以統計出來了。

9.最終結果如圖。

4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a2至a100

因為涉及到日期的比較所以把統計日期的下限(2010-11-12)放在c2,上限(2010-11-14)放在c3。

統計送貨次數的公式為:

=sumproduct((a2:a100>=c2)(a2:a100<=c3)(b2:b100="福格"))

注:日期的格式一定要規範即用「-」或者「/」間隔年、月、日。

5樓:幻靈雪影

資料——篩選「福格」,出來的就全是福格的了

excel 如何統計一定日期範圍內符合條件的個數

6樓:賀小亠

1、電腦開啟excel**,然後要求出2023年入社的人數。

2、在另乙個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c:c,">=2017-1-1",c:c,"<=2017-12-31")。

3、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就可以得到2023年入社的人數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可以通過countifs函式進行計算。countifs是多條件計數函式。

在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a2:a13,">=2018-4-1",a2:a13,"<=2018-6-30",d2:d13,"=男")

條件分別是大於等於2023年4月1日,小於等於2023年6月30日,性別為男的記錄

countifs(條件區域1,條件1,條件區域2,條件2……)

8樓:乙個專注書法的號

excel中統計滿足條件的資料數目的方法

9樓:遲歌校海瑤

不知道你的具體**,假設統計資料在a列,公式如下:

=countifs(a:a,">=2020-04-23",a:a,"<=2021-04-22")

10樓:傾盡蒼雲

入社日期自定義篩選,然後性別篩選男就可以了

11樓:引流學

問題1,公式:

=sumproduct((month(b2:b7)=3)*(d2:d7="男"))

問題2,公式:

=sumproduct((month(b2:b7)=3)*(month(c2:c7)=3)*(d2:d7="男"))

12樓:成長豆苗

在後面的單元格中輸入公式=countifs(c:c,">=2017-1-1",c:c,"<=2017-12-31")

13樓:匿名使用者

插入輔助列,截取出月份,可用函式mid

多條件統計函式countifs

=countifs(條件區域1,條件值1,條件區域2,條件值2)=countifs($f$1:$f$6,"男",$c$1:$c$6,"3")

加絕對引用$,固定迴圈區域內計算

=countifs($f$1:$f$6,"男",$c$1:$c$6,"3",$e$1:$e$6,"3")

=countifs($f$1:$f$7,"男",$c$1:$c$7,"3",$e$1:$e$7,"3")

在excel中如何統計同一日期的個數 5

14樓:唐吉妹

你可以試下用篩選工具。

第一步:選中第一行右擊插入新的一行。

第二步:插入新的一行之後,長按滑鼠左鍵選中ab兩列。

第三步:選中ab兩列之後,找到excel上方工具欄像個酒杯的篩選工具並且左擊它彈出下拉框,再次左擊下拉的篩選工具。

第四步:左擊下拉的篩選工具之後,a1和b1單元的右下角會出現乙個倒三角形。

第四步:左擊b1單元格右下角的倒三角形,會彈出乙個下拉框。

第五步:只勾選你想要統計的日期,比如說20120101.注意左擊左邊的小框框可以實現勾選或者不勾選。

第六步,勾選想要統計的日期之後,左擊下方的確定。

第七步:左擊確定之後,就會篩選出你想要統計的同乙個日期的個數了。

15樓:簡淨軒語

1、在excel裡統計同乙個日期的個數,可以用條件統計函式countif.

如圖f2單元格的公式是:=countif($e$2:$e$9,e2)。公式解析:統計$e$2:$e$9區域中,e2出現的次數。返回3是出現3次。

2、條件計數還可以用資料透視表。順序按下快捷鍵alt,d,p鍵,調出資料透視表嚮導,單擊下一步,在選擇資料來源時,選擇$e$2:$e$9區域,然後直接單擊完成。

拖動字段列表中的日期字段,拖動到行區域,再次單擊日期字段,拖動到值區域。這時,資料透視表預設對值字段進行計數統計。

16樓:

1.用資料透視表~點選求數

2.先高階篩選下不同日期,然後用countif函式即可

17樓:魚鰍泥

用資料透視表~點選求和按鈕,下箭頭,可以選擇計數

18樓:李龍

在c1輸入以下工式:

=countif(b:b,b1)向下拉

如何在excel中統計同一日期的個數然後求和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1、開啟工作表,點選插入——資料透視表。

2、然後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選中

回a1到b24單元格區域,就是我們要答篩選的資料區域,選擇放置的位置放到現有工作表的e2位置,這個你可以自己設定。

3、然後,都設定好了,點選確定按鈕。

4、然後把日期拉入行標籤,銷售額拉入數值標籤下,在剛才選定的位置單元格就會顯示日期和銷售額的**。

5、在日期的那一列任意一單元格右擊,選擇「組合」按鈕。

6、在「組合」面板,我們選擇按月來彙總,點選確定按鈕。

7、然後你就會發現剛才按日期的**現在變成了按月統計銷售額的**了。

20樓:永吉無悔

你可bai以試下用篩選工具。

第一du

步:選中第一行右擊zhi插入新的

dao一行。版

第二步:插入新的權一行之後,長按滑鼠左鍵選中ab兩列。

第三步:選中ab兩列之後,找到excel上方工具欄像個酒杯的篩選工具並且左擊它彈出下拉框,再次左擊下拉的篩選工具。

第四步:左擊下拉的篩選工具之後,a1和b1單元的右下角會出現乙個倒三角形。

第四步:左擊b1單元格右下角的倒三角形,會彈出乙個下拉框。

第五步:只勾選你想要統計的日期,比如說20120101.注意左擊左邊的小框框可以實現勾選或者不勾選。

第六步,勾選想要統計的日期之後,左擊下方的確定。

第七步:左擊確定之後,就會篩選出你想要統計的同乙個日期的個數了。

21樓:

如果在日

期a1,金額在b1

那麼=sumif(a$1:a$8,"1999-1-1",b$1:b$8),這就是1999-1-1累加之和版

要統計1999-1-1的個數=權countifs(a$1:a$8,"1999-1-1")

22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

在a1:d31, 求和在a32 a32=countif(a1:a31,"√

版")*60+countif(b1:b31,"√")*120+sum(c1:c31)*7.5+sum(d1:d31)*15 能不權

23樓:匿名使用者

=countif(a1:a,"1999-1-1")

=sumif(a:a,,"1999-1-1 ",b:b)

24樓:匿名使用者

計數 =countif(a1:a100,"1999-1-1")

求和=sumif(a1:a100,"1999-1-1",b1:b100)

excel中如何根據填入的日期自動統計出各月份的個數

25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1、開啟excel**,在a列中輸入日期。

2、需要將日期轉換為數字格式,使用「ctrl+h」調出替換,按照下圖輸入條件進行替換操作。

3、下圖為替換成數字格式的日期。

4、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mid(a1,6,1),意思為取a1單元格中第六個數字。

5、將所有日期內的月份數字取出。

6、然後在c1單元格內輸入公式:=countif(b:b,b1),意思為計算b列中相同數字的個數。

7、下圖為計算得出的日期月份的個數結果。

26樓:一點設計演示

1.用officeexcel 2013軟體開啟教學工作記錄表.xlsx,開啟介面如下:

2.設定日期的格式:本分享中設定為自定義格式,即首先選中日期字段所在的列,然後右鍵單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彈出的「設定單元格格式敞口」中,選擇「數字」,分類選擇「自定義」,自定義型別選擇「m.

dd」,如圖所示:

3.設定起始日期:本例中設定起始日期為2023年6月20日,就是第一周的星期一為2023年6月20日,選中h2單元格,輸入公式「=date(2007,2,20)」,注意公式的英文符號,enter確定後,得到如下圖:

4.將周次定義為數字,才能參與運算:首先將周次和星期設定為數字格式,然後在星期字段裡面,將「一」定義「1」,將「三」定義為數字「3」,將「五」定義為「5」,具體做法如下:

選中單元格「f2」,然後在單擊選單欄中的公式,選擇「名稱管理器」,在名稱管理器敞口中單擊新建,如圖所示:

5.在新建名稱敞口中,名稱處為「一」,範圍選擇:工作薄」,引用位置填寫「=1」,單擊確定,按照同樣的方法,將「三」定義為「3」,將「五」定義為「5」,如下圖所示:

6.選擇單元格h3,在公式欄中輸入公式「=h$2+(e3-1)*7+三-1」,此公式中的周次不能輸入其所在單元格,需填入周次」三「,才能計算得到正確的結果,enter確定後得到如下圖:

7.複製公式到h4、h5、h6、h7單元格中,將h4中的公式修改為「=h$2+(e3-1)*7+五-1」,h5中的公式修改為「=h$2+(e3-1)*7+一-1」,h7中的公式修改為「=h$2+(e3-1)*7+五-1」,enter後得到圖:

8.選中單元格「h5、h6和h7」,將滑鼠指標移動到其右下角的填充柄上,滑鼠指標變成乙個「+」字形,按下滑鼠左鍵並向下方拖動填充柄,到單元格h31處釋放滑鼠即可得到自動填充的日期,如圖所示:

9.經檢查資料計算無誤後,單擊檔案,儲存,即可,如圖所示:

ecel中如何按日期排序,Excel中如何按日期排序?

我是來嚇寶寶的 1 選中需要按順序排列的區域 2 依次開啟選單欄 資料 排序 這時我們會看到彈出一個 排序 的對話方塊 3 選擇 自定義序列 這裡面我們就可以選擇我們需要排序的型別了,然後確定即 可。4 選擇按照月份排序的型別 5 按照月份排序 繩綸冀高揚 很簡單。你選定日期列,點資料,排序,選以當...

Excel中如何根據填入的日期自動統計出各月份的個數

次次次蛋黃米亞 1 開啟excel 在a列中輸入日期。2 需要將日期轉換為數字格式,使用 ctrl h 調出替換,按照下圖輸入條件進行替換操作。3 下圖為替換成數字格式的日期。4 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mid a1,6,1 意思為取a1單元格中第六個數字。5 將所有日期內的月份數字取出。6 然後在...

excel中如何根據日期統計出不同工作表裡的某個月份的合計數

天堂滴落的眼淚 可以用函式公式sumproduct進行多條件求和,基本格式是 sumproduct 條件1 條件2 條件3.條件n 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 2010版excel 1 先開啟excel,以下圖為例,需要計算2016年2月份的銷售額,結果在d13單元格顯示 2 選中d13單元格,並輸入公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