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保卡裡沒錢了,還能報銷嗎,醫保卡裡沒錢了還能用嗎

時間 2022-01-02 09:03:05

1樓:易社保

醫保個人賬戶為零時還能報銷嗎?

2樓:諮詢巫山短笛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醫保卡內的錢是個人賬戶內的餘額,社保統籌,每個月都會按照一定比例往個人賬戶打錢,用於門診報銷和日常的購藥,現在也可以進行住院費的繳納和給家裡的親人繳納醫療費,甚至可以繳納醫保費用

只要您住院,就自動進入了社保統籌報銷程式,您把醫保卡交給結算中心的人就可以安心的**了,也沒有人會來對你進行催款通知,這就是在職職工醫保的最大優點

在住院期間,只要使用的藥品和器械附和醫保目錄內的藥品器械都是可以進行醫保統籌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5到90%左右,所以卡內個人賬戶的餘額沒有了,也是可以住院報銷的

祝你平安健康哦

更多3條

3樓:匿名使用者

住院可以報銷的。只是門診的要自己付錢了。麻煩給個好評,非常感謝。

4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裡面沒有餘額時,不可以報銷,社會醫療保險報銷是在出院或者轉院之後報銷。

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結算程式:

1.定點醫療機構於每月10日前,將上月出院患者的費用結算單、住院結算單及有關資料報醫療保險經辦機構,醫療保險經辦機構審核後,作為每月預撥及年終決算的依據;

2.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每月預撥上月的住院及特殊病種門診**的統籌費用;

3.經認定患有特殊疾病的參保人員應到勞動保障部門指定的一家定點醫療機構就醫購藥,發生的醫藥費用直接記帳,即時結算。

4.急診結算程式:參保人員因急診搶救到市內非定點的醫療機構及異地醫療機構住院**,發生的醫療費用,先由個人或單位墊付,急診搶救終結後,憑醫院急診病歷、檢查、化驗報告單、發票、詳細的醫療收費清單等到醫療保險經辦機構按規定辦理報銷手續。

醫保卡裡沒錢了還能用嗎?

5樓:匿名使用者

醫保卡裡沒錢了是不影響醫保的統籌報銷的,只是個人自付部分不可以通過醫保卡的個人賬戶來進行支付了。

以鄭州為例,根據《鄭州市職工基本醫療保險辦法》第二十五條 統籌**主要用於支付住院醫療費用、門診規定病種醫療費用和重特大疾病門診病種醫療費用。個人賬戶主要用於支付普通門診醫療費用、購藥費用和住院醫療費用中由個人負擔的費用等,個人賬戶餘額不足支付時,超出部分由個人承擔。統籌**和個人賬戶分別核算,不得相互擠占挪用。

6樓:

可以報銷用,卡上的錢等同你自己的現金,和報銷沒有關係。

醫保卡裡的錢用完後,不能在支付門診和日常藥店買藥,但可以支付住院以上的費用報銷。醫保卡最重要的功能是帳戶的存在,有沒有錢都可以刷卡報銷,起到醫保身份確認的功能。

職工醫保一般分為個人賬戶和統籌賬戶。

個人賬戶可支付以下費用:

1、定點零售藥店購藥費用,門診、急診醫療費用;

2、用於本人購買商業保險、意外傷害保險等;

3、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以下的醫療費;

4、超過基本醫療保險統籌**起付標準,按照比例承擔個人應付費用;

5、個人賬戶不足支付部分時由本人支付。

統籌賬戶主要支付以下費用:

1、住院**的醫療費;

2、惡性腫瘤放射**、腎透析、腎移植後服抗排異藥的門診醫療費;

3、急診搶救後收入住院**的病人,其住院前留觀七日內的醫療費用。

擴充套件資料:

1、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2、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也可以上網在社保查詢系統登入查詢。

3、醫保卡交易查詢:

參保職工可以到中行的儲蓄所憑身份證和醫保證要求列印醫保卡交易記錄,包括個人帳戶金的撥付記錄和消費記錄。對交易記錄有疑問的,可以到中行零售業務部進行查詢。

4、醫保卡密碼:

參保職工若修改密碼,可撥打**進行修改,也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進行修改。參保職工若忘記密碼,可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原密碼並更改密碼。

5、醫保卡的保管:

參保職工要妥善保管好醫保卡,若不慎丟失,請立即到單位開具證明信並到醫保處蓋章確認,然後持身份證到中行儲蓄所掛失,並辦理補卡手續,7天後可領取新卡。

6、注意事項:

當醫保卡交易次數達到60次時,參保職工必須到中行儲蓄所列印交易記錄,否則,會停止該卡的使用。交易記錄列印完後,該卡即可繼續使用。

在藥店100%自己承擔,住院才能享受到報銷比例(還得在醫保範圍內的)。

住院在醫保範圍內的,根據實際花銷的額度,如:花10000元報銷範圍在55%-65%之間。

7樓:諮詢巫山短笛

回答您好,非常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醫保卡內的錢是個人賬戶內的餘額,社保統籌,每個月都會按照一定比例往個人賬戶打錢,用於門診報銷和日常的購藥,現在也可以進行住院費的繳納和給家裡的親人繳納醫療費,甚至可以繳納醫保費用

只要您住院,就自動進入了社保統籌報銷程式,您把醫保卡交給結算中心的人就可以安心的**了,也沒有人會來對你進行催款通知,這就是在職職工醫保的最大優點

在住院期間,只要使用的藥品和器械附和醫保目錄內的藥品器械都是可以進行醫保統籌報銷,報銷的比例是75到90%左右,所以卡內個人賬戶的餘額沒有了,也是可以住院報銷的

祝你平安健康哦

更多3條

8樓:血影

1、醫保卡裡的錢用完後,不能在支付門診和日常藥店買藥,但可以支付住院以上的費用報銷。

9樓:職場導師李毅

回答您好,醫保卡肯定是有用的,因為你住院或者是買藥的話,都可以用到醫保卡的。

提問今天買藥醫保卡不能用

回答您是在**購買的藥品,因為醫保卡必須要在指定定點醫院或者藥店才能使用。

提問經常買藥的地方,上次買藥還有錢,今天去買說沒錢了回答可能是你把醫保裡面的錢刷完了。

提問還有一些,我查一下8月的消費,是零啊

回答您好,您現在有上班嗎?

提問是的

剛上班一周

回答那您之前是多久沒上班了呢?

提問兩年,現在單位交五險一金,跟這有關係嗎?

回答肯定有關係的。因為你的醫保卡是你在之前工作的時候的五險一金扣的錢繳納進去的你之前沒有上班,所以你之前是沒有收入繳納醫保卡的錢的,您現在工作的話要到十月份醫保卡裡面才會有錢。

更多10條

醫保卡裡沒錢怎麼報銷

10樓:之何勿思

醫保卡裡有沒有復

錢都不影制響住院報銷,且沒有金額限制。

醫保卡的錢可以付自付的那部分,如果卡上沒有錢,自付的那部分就交現金,社保結算的那部分直接就由社保中心付給醫院了。

拓展資料:

報銷所需資料:

門診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

住院報銷攜帶資料:住院發票、合作醫療證曆本(或病歷)、費用明細清單、出院小結、其它有關證明。

門診特殊病報銷攜帶資料:門診發票、特殊病種合作醫療證曆本。

辦理特殊病種攜帶資料:特殊病種門診**建議書,合作醫療證曆本、病歷、有關化驗報告單、**二張。

醫保是指社會醫療保險,本醫療保險**由統籌**和個人賬戶構成。

職工個人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全部計入個人賬戶;用人單位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分為兩部分,一部分劃入個人賬戶,一部分用於建立統籌**。我們所說的醫保卡就是個人賬戶。

個人賬戶的錢可以拿來買藥或者支付門診費用以及住院自費部分,如果卡里沒錢可以使用現金支付。

住院費用的報銷是通過統籌**賬戶支出的,現在的醫保住院報銷都是聯網的,符合保報銷部分的住院費用醫保可以直接通過醫保卡打給醫院,不需要患者支付。

11樓:輕財經

你的醫保卡餘額為0時,並不影響醫療報銷,即使醫保卡內一分錢也沒有內,只要醫保處容於正常狀態,是可以繼續享受醫療報銷的,只不過自付的部分只有通過現金支付了,而不能從醫保卡中墊付。報銷涉及的是統籌賬戶裡的錢。

12樓:匿名使用者

持醫保卡可實現「持卡就醫,實時結算」,參保人員門(急)診費用乙個年度內只專扣乙個起付線屬:在職人員1800元,退休人員1300元,持卡就醫後起付線標準不變。如果持卡就醫前發生的醫療費用尚未申報,持卡就醫時在起付線以內的醫療費用需要交全費,超過起付線部分的費用,只需交納自己自費和自付部分,領卡前發生的未申報的門(急)診醫療費用到區醫保中心報銷時,就不用再扣起付線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拿單子回單位報銷,醫院和社保中心網路已經結算了,你只用掏個人自費的專案費用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醫保卡裡面有沒有錢,並不影響你的報銷比例和保險的數額,內卡裡面的錢,屬於你容的個人賬戶,可以沖抵你自己承擔的部分金額,如果卡裡面沒有錢,就只能現金支付你自己承擔的部分,醫保該承擔的,由醫保承擔,該報銷多少,還是報銷多少。報銷的比例,和你卡有沒有錢無關。

第二,在你出院結算時,你只付給醫院你自己應該承擔的數額,社保應該報銷的,由醫院和社保部門結算,和你無關。

第三,年內初次住院,需要按照規定,自負起付線,起付線根據各地的規定是不一樣的,醫院等級大小起付線也不一樣,二次住院會減少起付線,直至取消。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拿醫保卡看病啊,每年最低1800元超過1800元的按20%結算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所指的醫保卡是什麼?持卡就醫的卡不能往裡存錢的。

17樓:寵魅

醫保卡裡沒錢可以報銷多少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回答這個人死不死 住你麻痺醫院 直接回答不就可以了

如果醫保卡裡面沒錢了,去醫院門診看病還能報銷麼? 5

19樓:匿名使用者

門診是不能報銷的。

你所謂的報銷就是刷卡。那和用銀行卡的道理是一樣的。裡面有錢才好刷,沒有錢自然就不好刷了。

如果醫保卡裡有錢到賬就可以,沒有錢到賬,只剩下幾塊錢,你就只能刷幾塊錢。其餘的付現金。

20樓:昆重帥師

你那裡如果可以報銷門診,那麼跟醫保卡裡有沒有錢是沒有關係的,可以報銷

如果沒有門診報銷,醫保卡裡沒有錢了,那麼就自己掏錢了

21樓:霸氣職場女強人

回答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這三種特殊病的門診就醫及取藥僅

更多1條

22樓:匿名使用者

好象是不能報的,跟銀行卡一樣,沒錢了,怎麼有報喲,再說有些門診就算你有卡,也沒得報啊,看你的是哪一種醫保卡咯,有些是買藥有些 是住院才有得報啊

23樓:

整個板凳,看看別人的回答。

24樓:一直

一般來講的話,醫保卡裡面沒有錢的話,你一般去醫院的門診看病,我覺得當然是不能報銷的,因為你的醫保卡裡面已經沒有錢了,沒有錢的話你去醫院門診看病就完全沒有錢,沒有錢當然就不能報銷,因為醫保卡裡面的錢一樣,也是錢也是需要進行抵扣的,如果說你醫保卡裡面沒有錢,自然去醫院門診看病的錢就不能報銷,不能抵扣,不能抵扣就自然不能報銷,所以說這個也很正常。如果沒有錢了,醫保卡裡面絕對去醫院門診看病是不能報銷一分錢的。

醫保卡怎麼報,醫保卡看病如何報銷

是這樣的,醫保的報銷是按比例計算的,一般在70 不等。其報銷的比例和多少跟自己的檢查和用藥情況,醫療等級等因素有關。舉個例子就比較清晰了,a類藥品可以享受全報,c類就需要全部自負費用。某人用掉醫藥費總計5000元,而報銷公式是這樣的 5000 500 起付線 自費藥 70 如果說自費藥佔據很大比例,...

醫保卡刷了,還能把錢退出來嗎,醫保卡里的錢可以退嗎

不能了,如果要退需要立刻找醫生退藥處理,好多手續,你試試。一般刷完卡,不能退了。 盈赫 醫保卡使用範圍 參保職工在定點醫院,藥店就醫購藥時,可憑密碼在pos機上刷卡使用,但無法提取現金或進行轉帳使用 醫保卡餘額查詢 參保職工可通過撥打 95566進行餘額查詢,也可在中行儲蓄所或市區定點醫院,藥店查詢...

醫保卡是怎么報銷的,醫保卡是怎麼報銷的?

醫保卡主要是用來報銷醫療費用的,比如看門診可用醫保卡刷卡付費,去藥店買藥,屬於醫保用藥範圍也能報銷,住院的醫療費,也可使用醫保卡報銷。如果生大病需住院 只要把卡交給醫院,就可以安心 了,出院時醫院會和醫保中心結算。在你住院的時候就要出示醫保卡的,但是醫保卡不能拿給其他的人用。你在出院的時候他們就會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