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找出兩列資料中不重複的項

時間 2021-06-26 18:50:36

1樓:匿名使用者

b中的資料和a中的資料進行對比,一樣的標記為0,不一樣的標記為1,然後排序,標記為1的就是你要的50條了。

在a、b列後插入一空列,(因為要排序,所以,abc三列最好都要有標題,比如a1輸入a,b1輸入b,c1輸入c。

在c2裡輸入公式=if(countif(a$1:a$1000,b2)>0,0,1),向下填充,然後在c列排序,是1的就是你要的。

2樓:寒花葬

要在原表排序的話,得先把a列定義為“自定義序列”,但這樣做,可能會與現有的序列產生矛盾,因為不知道你a列的具體內容。所以不採用這個方法,而推薦你在另一個表中來排序達到目的。假設你的原來的資料在sheet1中,有100行資料,現在在sheet2中來實現:

1. 在a1中輸入

=sheet1!a1

再向下拖拉複製到100行。

2. 在b1中輸入:

=vlookup($a1,sheet1!$b$1:$d$100,column()-1,false)

再向右拖到與表1一樣的列數。然後選擇第一行b1到最後一列,向下拖拉複製到100行。

請採納答案,支援我一下。

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使用countif()函式。

預設樓主資料沒有標題行。

在c1單元格輸入“=countif(a$1:a$10000,b1)”,向下填充至c9950。凡計算結果為“0”的為不重複記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可以幫你

+:2}2}9}0}7}3}4}3}4

excel怎麼用公式找出兩列中相同的資料

在c列做公式 countif a 1 a 100,b1 把公式下拉150行。結果會顯示 0 1 2.等等。如果b10 顯示0,就說明b10的這個資料,a列中沒有。顯示1以上結果,就是b列的這個資料,a列中有1個以上。 在c1d1中分別輸入或複製貼上下列公式 if countif a a,b1 b1,...

如何在excel中找出兩列中的不同項

excel快速找出兩列不同的資料。excel怎麼找出兩列中不同的項。有很多朋友都會想找出兩列資料中不同的項,其實還比較簡單,只要用到乙個小小的函式就好了。方法 步驟。在這兩列資料旁邊建立輔助列 在輔助列的單元格裡面輸入函式 if iserror vlookup d3,b 3 b 24,1,0 不重複...

wps怎樣在兩列資料中找出不同的資料

1 電腦開啟wps 2 開啟wps 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if a1 b1,相同 不同 3 輸入公式後,按回車鍵,如果相同就會顯示相同,下拉複製公式。4 複製公式後,不同的就會顯示不同。操作工具 windows7旗艦版,wps20191 首先,用wps 開啟要對比的資料表。2 點選 資料 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