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比對兩個excel中兩列資料相同的資料

時間 2022-08-13 20:25:04

1樓:窗外的社會

可以通過輸入相應的公式進行比對,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excel2018版、電腦。

1、開啟電腦找到並點選excel2018新建工作表文件;

2、雙擊開啟excel新建工作表以後,為了更好的示範在空白**內編輯任意的數字;

4、輸入公式並回車以後,在將b1單元格往下拉將公式填充;

5、此時在c列就可以看到比對後相同的資料,出現的“#n/a  ”的符號就代表沒有相同資料。

2樓:綠衣人敲門

方法:單擊“資料”選項卡,選擇“資料工具”選項組中的“刪除重複項”;

列中包含的各項為表頭的標題,若勾選某列,則表示需判斷此列資料是否重複;選擇多列,則表示各列資料均重複才判斷為重複資料。設定完成後,單擊確定按鈕。

此時,excel會提示已刪除重複項,保留唯一值。

最終結果(黃色部分為刪除重複項後所保留的唯一項)。

3樓:

c列 =vlookup(b2,a:a,1,0)

d列 =vlookup(a2,b:b,1,0)

若出現n/a就是不重複的

excel中如何比對兩組資料,並且找到相同的資料?

4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1、首先在excel**彙總輸入兩組資料,需要對這兩組資料進行比對找到相同的資料。

2、然後在c1單元格中輸入函式公式:=countif(a:a,b1),意思是查詢b1單元格的資料在a列中是否有重複項。

3、點選回車,即可看到計算結果為“1”,表示b1單元格的資料在a列中有相同資料。

4、將c1單元格的公式向下填充,即可看到顯示的資料為“0”則表明沒有相同資料。

5樓:星辰緋櫻

假設資料分別再ab列

技巧法:選中ab列,開始選項卡——條件格式——突出顯示單元格規則——重複值。

公式法:在c1單元格輸入=countif(a:a,b1) 下拉,那麼等於零的就是a列有而b列沒有的值了。

microsoft office是一套由微軟公司開發的辦公軟體套裝,它可以在microsoft windows、windows phone、mac系列、ios和android等系統上執行。與其他辦公室應用程式一樣,它包括聯合的伺服器和基於網際網路的服務。從2007版的office被稱為“office system”而不叫“office suite”,反映出它們包括伺服器的事實。

office常是製作文件檔案的標準,而且有一些其他產品不存在的特性,但是其他產品也有office缺少的特性。自從microsoft 2007 office system開始,有一個和以前版本差異很大的使用者介面,該介面被稱為ribbon介面,並沿用在microsoft office 2010、microsoft office 2013和microsoft office 2016中。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很簡單的,只要運用excel函式輕鬆完成,這個函式就是比對當兩組資料相同時就提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分幾種情況呢,同樣數量同樣順序的兩列,同樣數量不同順序的兩列,還有就是不同數量的兩列。

在一列中用這個=if(countif(a:a,b1)>0,"ab共有","b有a無") 顯示“重複”表示b列中數值在a列中也有,空白則表示b列數在a列中沒有;

在新的一列中用這個:=if(countif(b:b,a1)>0,"ab共有","a有b無")

顯示“重複”表示a列數是b列裡也有的,顯示空白則表示b列中沒有 :

8樓:鐺鐺

設定公式,=a1-b1 ,按結果進行篩選,得數是0的就是相同的

excel中兩列資料對比,如何找到相同的並自動填充

9樓:續汀蘭焦琴

1.表1中a列的資料包含表2中a列的資料,如何找出相同項並對應表2中的資料。

2.移動或者複製表的方法:

假設這兩個表沒有在一個excel裡面,把它們移動到同一個表中,移動方法圖所示

3.vlookup函式的語法: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4.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要查詢的區域,資料表區域

col_index_num:返回資料在區域的第幾列數,正整數

range_lookup:模糊匹配,true(或不填)

/false

5.找出兩列相同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b,1,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b區域的首列中查詢等於a2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1列(即e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6.找出兩列所對應的資料:

用的公式是=vlookup(a2,sheet2!$a$2:b150,2,0)

公式的含義是在sheet2工作表的a2:b150區域中查詢符合條件顯示b列的值,找到後,返回該區域第2列(即f列)的同行的值。最後的引數0表示精確查詢。

7.完成上面四步以後,最後一步比較簡單,直接拉填充柄填充下面的空白處即可,查詢到對應的資料會直接顯示,如果沒有找到剛顯示#n/a。結果如圖所示

如何比對excel**兩列資料中的相同部分或重複部分

如何比對excel**中兩列文字是否完全相同?

10樓:匿名使用者

解決如何比對excel**中兩列文字是否完全相同的步驟如下:

1.輸入公式“=if(b2=c2,"","不相同")”,左右兩列資料不相同的將得到結果“不相同”,相同的將保持空白。

2.或者選中要比較的資料,按“ctrl + g”開啟定位視窗,設定定位條件為“行內容差異單元格”,然後點選“定位”。

3.這樣有差異的單元格就會自動被選中,接著點選油漆桶工具填充顏色。

4.這樣和左右資料不同的都會被標記出來。這樣就解決了如何比對excel**中兩列文字是否完全相同的問題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if(a1=a2,0,1)

然後往下拖,選中看右下角彙總,彙總是幾就說明有幾行的兩列不想等。

12樓:來自萬壽寶塔齒如含貝的米老鼠

ctrl+\

定位條件:行內容差異單元格

=a=b

13樓:word排版高手

c1=if(a1=b1,""."不同")

下拉公式即可。為空表示相同。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if函式更好一些,如果兩列文字相等,自己設定返回值,vlookup對順序沒有要求,而if函式能保證兩列順序也一致

15樓:逍遙自在哥

不行,這樣也不對,還是vlookup吧

=vlookup(b1,a1,1,0) ,如果出現文字則一樣的,如果出現#n/a則不一樣

16樓:匿名使用者

在c1使用公式 =exact(a1,b1) 然後下拉,返回ture的是完全相同的,顯示false的表示不同

excel中怎麼對比兩列資料查詢重複項

17樓:笑臉藍雨

1、首先開啟需要處理的excel**資料,對比兩列的重複資料,如圖所示為例。

2、d2公式為:=if(c2=b2,"相同","不同"),這樣就可以實現excel兩列對比,判斷c2和b2是否相同,如果相同就返回值“相同”,反之則顯示不同。

3、最後,全部資料以同樣的方式進行對比,就會全部得出結果。

18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

c1輸入

=if(countif(a:a,b1),"重複","")公式下拉

19樓:退休畫線工

選擇b1到b列最後有有資料的單元格(也可選擇整個b列,但不建議選擇整列),開始選項卡——條件格式——新建規則,使用公式確定要設定格式的單元格,在為符合此公式的值設定格式下面的框中,輸入:

=b1<>a1

格式:填充——絕色——確定,確定。

20樓:墨墨芳華

如果兩列自己沒有重複項,只需要選中兩列,資料--突出顯示重複資料

Excel比對兩列資料,返回所有對應的值,再從所有值中,找出包含特定字元的單元

用powerquery處理很簡單 從powerquery引入 區域作為資料來源 以excel2016為例 請點選輸入 描述 請點選輸入 描述 然後把 null 值替換為 無 請點選輸入 描述 把結果載入到sheet,完成。請點選輸入 描述 shfl shareset 提取碼 ry4a 這種方法適用於...

Excel表中資料比對,Excel裡兩張表之間資料的比對公式是什麼?

vlookup是乙個查詢函式,給定乙個查詢的目標,它就能從指定的查詢區域中查詢返回想要查詢到的值。它的基本語法為 vlookup 查詢目標,查詢範圍,返回值的列數,精確or模糊查詢 下面以乙個例項來介紹一下這四個引數的使用 例1 如下圖所示,要求根據表二中的姓名,查詢姓名所對應的年齡。公式 b13 ...

Excel怎麼對比兩個表中的兩個欄位中的內容是不是一樣

魚木混豬喲 excel中可以使用查詢函式,對比兩個表中的兩個欄位中的內容是不是一樣。軟體版本 office2007 方法如下 1.sheet1和sheet2中a列內容如下,對比其中的內容是不是一樣 2.在b列輸入公式如下 3.往下填充,結果為 n a的為不同的部分,其餘為相同部分。怎樣比較exc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