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過婚之後可以自己將自己的戶口挪走嗎,需要什麼條件,可以自己開戶嗎

時間 2022-08-13 20:20:02

1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情況具體分析,現在大城市,已婚,如果遷戶口,一般都要求夫妻雙方同時遷,不允許其中一方自己遷。這樣方便戶籍管理,也省得出現孩子上學等等需要以戶口認定一些事情時出現分歧。所以,你最好還是得根據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各項條件,以及你的最終目的分析,然後找當地戶籍管理部門,才能得到最準確的答案。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去派出所申請一下戶口遷移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六十八條 符合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可以申請投靠遷移:

(一)父母投靠其成年子女的,不受年齡限制;

(二)未婚子女、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

(三)夫妻投靠的,不受婚齡限制。

第六十九條 公民申請投靠遷移,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投靠人和被投靠人居民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二)被投靠人的房屋產權證或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四)夫妻投靠的需提供結婚證,未婚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未婚證明,離異子女投靠父母的需提供離婚證或者法院判決書。

(五)農村地區的投靠遷移需提供鄉級人民**和村委會出具的同意接收證明。

因此,結婚後可根據以上規定,申請辦理夫妻投靠遷移戶口。

以山西省為例,根據《山西省常住戶口登記管理規定》:

第十一條 公民因婚姻關係變更等原因,且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分)戶。

第十二條 符合家庭戶立戶條件的,可以由戶主向經常居住的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並提交以下材料:

(一)家庭成員身份及相互關係證明;

(二)房屋產權證或房地產管理部門備案的商品房買賣合同、農村地區的宅基地使用權證;

(三)農村地區已婚子女夫妻雙方戶口與父母同在一個住址(院落)的,辦理在同一個住址分戶的,需提供結婚證。

房屋所有權、使用權發生轉移,原住戶戶口遷出後,新入住戶可以持上述證明材料申報立戶登記。

原則上一個住址,只登記一個家庭戶口(上述第3款情形除外)。非住宅用房、違法建造的房屋,不予登記戶口。

因此,符合以上規定,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有合法穩定住所的,可以向戶口所在地公安派出所申請立(分)戶。

結婚登記之後可以有自己新的戶口本麼

4樓:匿名使用者

1、“結婚登記之後可以有自己新的戶口本麼”:可以,但應有一定的條件,那就是:你們有自己的獨立住房,能夠單獨立戶(說明:有的地區,長期租住的房屋也可以立戶)。

2、“怎樣脫離原來的戶口本,擁有自己兩個人的新戶口本呢?”:

(1)有自己的獨立住房,持房產證到房產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立戶,確定誰是戶主。

(2)持結婚證將兩人戶口遷到一起。

3、如果沒有可以單獨立戶的條件:可以先將兩人的戶口各自放在原家庭戶口中,以後有條件時再遷移。

補充:1、房產證是你爺爺的名字:

(1)這房就是你爺爺的,如果原房中有戶口,你就不能有單獨的戶口本,但可以將你們的戶口遷入,和原戶主的戶口落在一起,即掛靠在原戶主的戶口上。

(2)如果原房中沒有落戶口:有你爺爺的同意時,有可能為你們單獨立戶。但在俺這裡不行,因為立戶要求有自己的房產、不只是能居住而要求的是房產所有權。

(3)是否能行,請你直接諮詢房產所在地的派出所,因為各在戶口政策差異很大,沒有全國性的統一規定。

2、遷戶口沒有多少費用:我外甥的戶口遷入我家時沒花錢(畢業大學生,戶口無處落掛靠在我家)。但如果是單獨立戶:要花一個戶口本的工本費,幾元錢吧。

5樓:匿名使用者

一、 服務內容

辦理雙方或一方常住戶口在本市的內地居民之間的結婚登記。

二、 政策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婚姻登記條例》

三、結婚登記條件

1、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共同到婚姻登記處提出申請;

2、當事人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當事人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當事人雙方沒有直系血親或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5、雙方自願結婚。

四、辦事程式

當事人共同到雙方任何一方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各鎮民政辦公室、鬆陵鎮在社群服務中心、開發區在開發區農村發展局民政科)提出申請,填寫《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結婚登記審查處理表》,經稽核符合結婚條件的予以辦理結婚登記。

五、應持證件和材料

1、雙方常住戶口簿、身份證及其影印件各一份;

2、3張大2寸雙方近期半身免冠合影**。

六、承諾時限:即辦件

七、收費標準:工本費9元

只要兩個人拿戶口本到其中一方的所在地的婚姻登記部門註冊登記就行了 我和我老公一個黑龍江的 一個遼寧的 我們在遼寧登的記 戶口就沒轉 還是在各自的家裡 不轉沒關係的

6樓:後來新生

只要你有新住房就能到所在派出所去立戶。

7樓:匿名使用者

合法結婚的新夫妻,只要二人都有戶口,就可以辦自己的戶口本

農村戶口結婚後能自己單獨立戶嗎?有什麼相關的法律依據? 5

8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領域內的任何成年人不論婚否,可以獨立成家而立戶的!

其餘的話都是多餘的!

9樓:蠶她爸

可以單獨立戶。

《居民戶口簿》的大家庭要求分戶的應是已婚成年人、單獨**做飯、獨居一處等條件。

需本人申請、持《結婚證》、《房屋產權證》《土地使用證》)或行政村、鄉(鎮)證明、居民身份證,辦理分戶手續。

分戶屬於公安部門行政許可內容,依據行政許可法不得附條件。當事人可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提出申請,符合條件,應當准許。建議書面提出申請,公安機關不予分戶的,可申請行政複議。

結婚登記之後可以有自己新的戶口本麼

10樓:

1、“”:可以,但應有一定的條件,那就是:你們有自己的獨立住房,能夠單獨立戶(說明:有的地區,長期租住的房屋也可以立戶)。

(1)有自己的獨立住房,持房產證到房產所在地派出所申請立戶,確定誰是戶主。

(2)持結婚證將兩人戶口遷到一起。

3、如果沒有可以單獨立戶的條件:可以先將兩人的戶口各自放在原家庭戶口中,以後有條件時再遷移。

(1)這房就是你爺爺的,如果原房中有戶口,你就不能有單獨的戶口本,但可以將你們的戶口遷入,和原戶主的戶口落在一起,即掛靠在原戶主的戶口上。

(2)如果原房中沒有落戶口:有你爺爺的同意時,有可能為你們單獨立戶。但在俺這裡不行,因為立戶要求有自己的房產、不只是能居住而要求的是房產所有權。

(3)是否能行,請你直接諮詢房產所在地的派出所,因為各在戶口政策差異很大,沒有全國性的統一規定。

2、遷戶口沒有多少費用:我外甥的戶口遷入我家時沒花錢(畢業大學生,戶口無處落掛靠在我家)。

未婚,可以自己遷出單獨一本戶口本嗎

11樓:豫眼屏媒

符合下列條件可分戶,擁有單獨戶口本。

《公安部下發戶口管理規範》第十一條  公民申報家庭戶立戶登記,可以憑以下材料之一,向合法穩定住所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一)私有房屋產權證;

(二)公有房屋租賃使用證明;

(三)保障性住房購置證明;

(四)國土資源、房產管理等行政主管部門出具的有關房屋所有權或者使用權的相應憑證;

(五)宅基地使用證。

12樓:天天嘮事

符合這幾個條件的人,可以單獨擁有一個戶口本,你上榜了麼

13樓:善良的

可以自己遷出一本戶口本,只要你有正當的理由就可以,並不是說不允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條件:有一套具備落戶條件的房屋,產權名字最好是自己或者你的直系親屬(父母或兄弟姐妹)

方法:若你自己是產權人或是產權人之一,可以憑產權證直接前往屬地派出所申請落戶;

若產權人是直系親屬,則需要經產權人同意才能前往辦理戶口遷移併成為戶主(有些戶籍政策需要產權人和你一起開立新的戶口,戶主是產權人,然後產權人再把戶口遷走,你獨立戶口本且成為戶主。)

15樓:張楊

未婚可以遷出自己一個戶口本

16樓:梨花_丫_海棠

需要購房落戶,或者親戚投靠

17樓:cc貪狼

是的完全可以,只要你成年就可以。

18樓:無謂人生

也可以的,只要你自己想就沒問題了,相信自己哦

1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可以的,好好的幹嘛要遷出啊?

我現在的戶口和父母在一個戶口本上,結婚後想把自己的戶口單獨開出來立個新戶主,需要什麼手續,在**辦

20樓:qq的勾k先生

分戶程式:

(一)《結婚證》;

(二)《離婚證》或者人民法院離婚判決書、調解書;

(三)人民法院對房屋所有權、使用權分割的判決書、裁定書、決定書等(不含夫妻間確權);

(四)縣級以上房產管理部門頒發的析產後的私房產權證、分割後的公房租賃使用證明(不含夫妻間確權)。

可以提交《居民戶口簿》、原戶主《居民身份證》以及下列材料之一,向戶籍所在地公安派出所提出申請。

農村戶口分戶所需的材料有村小組證明、村委會證明、以及家庭成員簽字按手印的檔案(可手寫、可列印)。同時準備好身份證影印件、結婚證影印件、你本人戶口本原件、一寸**。分戶一般指子女成年或者成家後,從父母戶口裡面獨立出去,自立一戶。

21樓:硬幣小耗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五條、第十七條和公安部三局關於執行戶口登記條例的初步意見第九條的規定,公民分戶應按如下規定辦理:

1、公民分戶的標準是一家雖同居一處,但經濟獨立,分別生活,可以分別立戶。

2、分戶的條件是實際住房有兩個以上自然間,且單獨生活。單元樓房的分戶僅限於離婚分戶,筒子樓的分戶按平房分戶辦理。自建房等違章建築不予分戶。

(1)一家同居一處,因結婚單獨居住,不在一起生活的;

(2)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離婚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3)經法院判決或調解的房產糾紛當事人有房屋居住權,且確實在此居住的;

(4)已辦理了私房析產、贈予以及繼承手續的;

(5)已在房屋管理部門辦理了房契分戶手續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居民嗎?每個地方的政策都不一樣,具體諮詢當地公安機關。以重慶為例,農村居民分戶要求是分戶雙方在本村社有合法固定的住房,也就是說你父母在本村社有一個房產證,你自己有一個房產證才能分戶,如果只有你父母有房產證而你沒有,那就需要你父母和你一起帶上房產證和身份證到區縣公證處分割房產公證以後才能分戶。

23樓:射手小廚

我媳婦是阜陽把戶口拉到利辛怎麼?

24樓:匿名使用者

攜本人身份證、戶口簿和單位證明,到所在地派出所辦理即可

25樓:匿名使用者

派出所戶藉科、具體手續那邊有介紹說明

我想把戶口遷出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一本,應該要怎麼辦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我結婚了,但我戶口還在我父親那,我想把戶口遷出來就是自己一個人一本的,可以嗎?

2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現在的bai戶主是誰。如果是你父親的du話。zhi你把戶口本分出來就要看情dao

況了。男:要有房版產證,戶籍大廳會根權據你的房產證遷到所在地。

女:沒結婚的話同上,結婚了的話,可以把戶口遷到男方那邊。

如果男方是當兵的,可以選擇隨軍。最後定居到哪 就遷到哪。

自己女友是離過婚的怎麼辦,女朋友結過婚生過孩子,我該怎麼辦

鴻徽 是,可能是她的自私,但是她自私是怕失去你,從這裡可以看的出她是多麼的愛你,也可以說你是多麼的優秀,更何況樓主你還在後面說了你現在也很愛她,而她也很愛你,難道你腦子裡還在想很多年以前到現在已經一點都不重要的 情節嗎?既然都很愛對方,就不要在乎對方,你晚上休息的時候可以好好的想想,你難道還想和她分...

女的結過一次婚 跟沒結過婚的男孩結婚 可以穿婚紗嗎

思語新竹 我覺得你雖然結過一次婚,但是現在你要跟一個沒有結過婚的男孩兒,結婚證還是可以穿婚紗的。這並沒有什麼特別的講究。因為基本上所有人的婚禮都要穿上一身婚紗。這是兩個人最神聖的時刻。也是有一種特別的儀式感。其實你以前穿過婚紗這倒無所謂。就是你可以選擇一個淡粉色的婚紗。不要再選白婚紗了。因為你第一次...

可以將自己的殘缺房屋歸還給國家嗎

可以將自己的殘缺房屋歸還給國家嗎?是國家的房子讓你住了 殘缺了也可以歸還國家你不負責維修 查凌波 我不是很懂你的意思呀!把自己的殘缺房屋歸還給國家有什麼用嗎?你為什麼不把它修好再住呢? 教育迅報 國家只要土地,你可以將土地上交國家,房屋一般不要,況且要了也沒什麼用。 如果是你除了殘缺房屋之外,還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