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的分類彙總,在Excel中怎樣進行分類彙總

時間 2022-04-09 20:55:16

1樓:山桑弓

如果你的資料在a2:c10000中,在d2中輸入要彙總的業務員的名字,e2中輸入

=sumproduct(($a$2:$a$10000=d2)*$c$2:$c$10000)

就可以彙總出d2中業務員的業績總和,在d3和下面再輸入其它業務員的名字,將e2單元格的公式用自動填充柄下拉,就可以求出其它業務員的業績了。

f2中輸入要彙總的日期,在g2中輸入

=sumproduct(($b$2:$b$10000=f2)*c2:c10000)

就可以了,同理,要彙總其它日期,只要在f3和下面輸入日期,將g2公式自動填充下去。

如果要求d2中業務員f2日期和彙總,可在h2中輸入=sumproduct(($a$2:$a$10000=d2)*($b$2:$b$10000=f2)*$c$2:$c$10000)

就可以了,從這幾個公式中你應該可以看出來怎麼處理了吧,利用公式可以增加多個條件求和。

2樓:office大職場

先按照某一標準進行分類,然後在分完類的基礎上對各類別相關資料分別進行求和、求平均數、求個數、求最大值、求最小值等方法的彙總。

3樓:匿名使用者

在另一張彙總表裡,a列為業務員,則b=sumif(sheet1!a1:a1000,a1,sheet1!c1:c1000)

4樓:新語創意

excel中如何進行分類彙總

在excel中怎樣進行分類彙總

5樓:請讓我好好路過

一、首先開啟excel**,找到功能區。所謂功能區是處理或者編輯excel**所使用功能所在的模組,能幫助我們更好的使用excel**。一般開啟excel**,功能區開啟的是開始這個功能板塊。

二、點選功能區中的資料選項,資料選項能幫助我們快速的處理資料,同時擁有強大的計算能力。

三、在資料功能區的右邊,點選分類彙總選項,分類彙總能幫助我們隊資料進行分類然後彙總,適用於處理一些繁雜的資料,將**資料進行整理。

四、選擇需要分類彙總資料,不然excel中的分類彙總沒法執行。點選需要彙總區域。如果是全部都需要的話使用快捷鍵ctrl+a是很便捷的方式。

然後在點選分類彙總選項,進入分類彙總選單中。

五、根據自己的需要和**資料的型別選擇不同的分類方式,如果需要對門店進行分類的話,在分類欄位中選擇門店,彙總方式根據自己想要的結果如求和,平均數或者其他進行選擇。然後點選確認就可以完成對這些選取的資料進行分類彙總了。

6樓:雪v歌

分類彙總就是按類別對資料進行分類彙總(求和、均值、極值等)以下圖為例,計算每個人的銷售額合計。

操作方法:選定資料區域,資料》分類彙總,「分類字段」選擇「姓名」,「彙總方式」選擇「求和」,「選定彙總項」勾選「銷售額」,再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

結果如下圖,每個人都自動插入了彙總行,並且有總計行。

知識擴充套件:

1、單擊上圖中分類彙總的級別按鈕(左上方的1、2、3),可顯示不同級別的資料,如不需要檢視每個人的明細,只要檢視每個人的匯總數,可以單擊級別按鈕中的「2」,如下圖:

單擊某姓名左側的+號,可某人的明細。

2、單擊「資料」>>>「分類彙總」,再單擊「分類彙總」對話方塊的」全部刪除「按鈕,可清除分類彙總。

7樓:佛羅倫娜

注分類彙總之前先要對**中的資料進行一次排序。

首先,咱們來看看要進行分類彙總的**資料。

先對資料以「產品名稱」為關鍵字進行一次排序,為排序後的效果。

然後在資料區域選中任何乙個單元格,單擊「資料」---「分級顯示」組中的「分類彙總」。

在彈出的「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在「分類字段」框中選擇進行分類彙總的列標題,咱們選擇「產品名稱」;在「彙總方式」框中選擇要進行彙總的方式,這裡選擇「求和」;在「選定彙總項」中可以選擇乙個或者多個要進行分類彙總的字段,這裡選擇了一項「銷售金額」,然後單擊確定。

為點選確定後產生的分類彙總結果,我們可以發現,鎢棒,鎢板,鉬板的總銷售金額已經分別統計出來了。

如果只對彙總資訊感興趣,不想看明細資料怎麼辦捏?好辦,看到了吧?左邊,有類似減號的按鈕,點選一下看看能發生什麼結果,最終點選以後的結果

在以上分類彙總的基礎之上,咱們還可以再進行分類彙總,比如在銷售地區進行彙總,由於咱們這個表只有乙個月的資料,只是演示一下就可以了。和上邊一樣,點選「分類彙總」在分類彙總中注意看到有乙個「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把它取消就可以了。然後點選確定。

有人又說了,不想分類彙總,對彙總的資料要一步一步的撤銷回去麼?不用滴,選擇「全部刪除」就可以了。

8樓:星月小木木

excel「資料」下的「分類彙總」

通過使用「分類彙總」命令可以自動計算列的列表中的分類彙總和總計。

要點 如果正在處理 microsoft excel **,則「分類彙總」命令將會灰顯。若要在**中新增分類彙總,首先必須將該**轉換為常規資料區域,然後再新增分類彙總。請注意,這將從資料刪除**格式以外的所有**功能。

插入分類彙總時:

• 分類彙總 分類彙總是通過使用 subtotal 函式與彙總函式(如「求和」或「平均值」)一起計算得到的。可以為每列顯示多個彙總函式型別。

• 總計 總計是從明細資料派生的,而不是從分類彙總中的值派生的。例如,如果使用了「平均值」彙總函式,則總計行將顯示列表中所有明細資料行的平均值,而不是分類彙總行中彙總值的平均值。

如果將工作簿設定為自動計算公式,則在您編輯明細資料時,「分類彙總」命令將自動重新計算分類彙總和總計值。「分類彙總」命令還會分級顯示列表,以便您可以顯示和隱藏每個分類彙總的明細行。

您要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插入分類彙總

• 刪除分類彙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插入分類彙總

1. 確保資料區域中要對其進行分類彙總計算的每個列的第一行都具有乙個標籤,每個列中都包含類似的資料,並且該區域不包含任何空白行或空白列。

2. 在該區域中選擇乙個單元格。

3. 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插入乙個分類彙總級別

1. 若要對包含用作分組依據的資料的列進行排序,請選擇該列,然後在「資料」選項卡上的「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公升序」或「降序」。

2.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3. 在「分類字段」框中,單擊要分類彙總的列。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運動」。

4. 在「彙總方式」框中,單擊要用來計算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求和」。

5. 在「選定彙總項」框中,對於包含要計算分類彙總的值的每個列,選中其核取方塊。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銷售額」。

6. 如果想按每個分類彙總自動分頁,請選中「每組資料分頁」核取方塊。

7. 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上面,請清除「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下面,請選中「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

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清除該核取方塊。

8. 可以重複步驟一到步驟七,再次使用「分類彙總」命令,以便使用不同彙總函式新增更多分類彙總。若要避免覆蓋現有分類彙總,請清除「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

插入分類彙總的巢狀級別

1. 若要對包含用作分組依據的資料的列進行排序,請選擇該列,然後在「資料」選項卡上的「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公升序」或「降序」。

2. 插入外部分類彙總。

1.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2. 在「分類字段」框中,單擊外部分類彙總的列。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單擊「區域」。

3. 在「彙總方式」框中,單擊要用來計算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求和」。

4. 在「選定彙總項」框中,對於包含要計算分類彙總的值的每個列,選中其核取方塊。在上面的示例,應當選擇「銷售額」。

5. 如果想按每個分類彙總自動分頁,請選中「每組資料分頁」核取方塊。

6. 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上面,請清除「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下面,請選中「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

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清除該核取方塊。

7. 可以重複步驟一到步驟六,再次使用「分類彙總」命令,以便使用不同彙總函式新增更多分類彙總。若要避免覆蓋現有分類彙總,請清除「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

3. 插入巢狀分類彙總。

1.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2. 在「分類字段」框中,單擊巢狀分類彙總的列。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運動」。

3. 在「彙總方式」框中,單擊要用來計算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求和」。

4. 清除「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

1. 對多個巢狀的分類彙總,重複進行上一步,應從最外層的分類彙總開始進行。

提示 若要只顯示分類彙總和總計的彙總,請單擊行編號旁邊的分級顯示符號 。使用 和 符號來顯示或隱藏各個分類彙總的明細資料行。

返回頁首

刪除分類彙總

1. 選擇包含分類彙總的區域中的某個單元格。

2.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3. 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單擊「全部刪除」。

9樓:這結局如你所願

第一,問題定義。原始資料如圖所示,三列資料分別是公司、員工姓名和年齡。公司分別是a、b、c、d,然而這些資料都交錯在一起,十分混亂,現在我們要做的就是將這些資料按照公司來進行分類彙總。

第二,資料排序。在進行資料分類彙總之前,需要進行資料排序操作。在excel文件選單欄中「資料」中選中「排序」項,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的「主要關鍵字」下拉列表中選擇「公司」,設定完畢後點選「確定」即可。

第三,排序結果。在進行第二步操作之後,我們即可以看到資料的排序結果,如果所示。很明顯,資料排列已經比原始資料排列清晰許多,公司名稱依次按a、b、c、d排列。

或許,你會覺得這樣已經夠了,但是當資料量大時,這還遠遠不行。

第四,資料分類。此時,仍然是選擇excel選單欄中的「資料」,然後選擇其中的「分類彙總」,在彈出的對話方塊中分類欄位為「公司名稱」,分類方式選擇「計數」,選定彙總項勾選「公司名稱」,其他選項保持預設狀態即可,點選「確定」。

Excel分類彙總問題,excel中的分類彙總問題

請使用資料透視表以代替分類彙總 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 如果在資料透視表報表中建立了兩個或更多個行字段或列欄位,則 microsoft excel 將自動顯示外部行和列字段的分類彙總。而對於內部行字段或列欄位,excel 僅在新增欄位時才顯示分類彙總。雙擊要新增或刪除分類彙總的字段按鈕...

EXCEL中如何彙總,在Excel中怎樣進行分類彙總

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進行分類彙總 比如姓名在表1的a列,數值表1的在b列,在表4的彙總行內輸入公式 sumif 表1 a a,張三 表1 b b 即可,其它以此類推。 表四張三 假設在a2中 後邊單元格輸入 vlookup a2,表1!a b,2,0 vlookup a2,表2!a b,2,0...

excel分類彙總怎麼弄,excel中如何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excel分類彙總的方法 以下圖為例,需快速計算某乙個班級語數英各項成績的總和。1.選中需要分類彙總的列 選擇選單的 資料 單擊公升序排序。2.分類彙總 選擇選單的 資料 單擊 分類彙總 3.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選擇相應的項 分類字段選擇要分類彙總的列名,這裡選擇 班級 選定彙總項勾選 語數英 三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