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彙總,在Excel中怎樣進行分類彙總

時間 2021-10-26 11:54:53

1樓:風會教育

excel中如何進行分類彙總

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姓名在表1的a列,數值表1的在b列,在表4的彙總行內輸入公式=sumif(表1!a:a,"張三",表1!b:b)即可,其它以此類推。

3樓:匿名使用者

表四張三(假設在a2中)後邊單元格輸入=vlookup(a2,表1!a:b,2,0)+vlookup(a2,表2!

a:b,2,0)+vlookup(a2,表三!a:

b,2,0)

可能出現#n/a的可能。

修改:=if(iserror(vlookup(a2,表1!a:

b,2,0)),0,vlookup(a2,表1!a:b,2,0))+if(iserror(vlookup(a2,表2!

a:b,2,0)),0,vlookup(a2,表2!a:

b,2,0))+if(iserror(vlookup(a2,表三!a:b,2,0)),0,vlookup(a2,表三!

a:b,2,0))

4樓:cn十三

把姓名列排序,在分類彙總。

選單-資料-排序/分類彙總

5樓:

插入sumif函式就行了

6樓:虎倉權權權

彙總方法千萬種,這種會不會?

7樓:雙木阿林

excel如何快速彙總資料?很簡單,讓我來教會你!

在excel中怎樣進行分類彙總

8樓:雪v歌

分類彙總就是按類別對資料進行分類彙總(求和、均值、極值等)以下圖為例,計算每個人的銷售額合計。

操作方法:選定資料區域,資料》分類彙總,「分類字段」選擇「姓名」,「彙總方式」選擇「求和」,「選定彙總項」勾選「銷售額」,再單擊「確定」按鈕,如下圖

結果如下圖,每個人都自動插入了彙總行,並且有總計行。

知識擴充套件:

1、單擊上圖中分類彙總的級別按鈕(左上方的1、2、3),可顯示不同級別的資料,如不需要檢視每個人的明細,只要檢視每個人的匯總數,可以單擊級別按鈕中的「2」,如下圖:

單擊某姓名左側的+號,可某人的明細。

2、單擊「資料」>>>「分類彙總」,再單擊「分類彙總」對話方塊的」全部刪除「按鈕,可清除分類彙總。

9樓:星月小木木

excel「資料」下的「分類彙總」

通過使用「分類彙總」命令可以自動計算列的列表中的分類彙總和總計。

要點 如果正在處理 microsoft excel **,則「分類彙總」命令將會灰顯。若要在**中新增分類彙總,首先必須將該**轉換為常規資料區域,然後再新增分類彙總。請注意,這將從資料刪除**格式以外的所有**功能。

插入分類彙總時:

• 分類彙總 分類彙總是通過使用 subtotal 函式與彙總函式(如「求和」或「平均值」)一起計算得到的。可以為每列顯示多個彙總函式型別。

• 總計 總計是從明細資料派生的,而不是從分類彙總中的值派生的。例如,如果使用了「平均值」彙總函式,則總計行將顯示列表中所有明細資料行的平均值,而不是分類彙總行中彙總值的平均值。

如果將工作簿設定為自動計算公式,則在您編輯明細資料時,「分類彙總」命令將自動重新計算分類彙總和總計值。「分類彙總」命令還會分級顯示列表,以便您可以顯示和隱藏每個分類彙總的明細行。

您要做什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插入分類彙總

• 刪除分類彙總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插入分類彙總

1. 確保資料區域中要對其進行分類彙總計算的每個列的第一行都具有乙個標籤,每個列中都包含類似的資料,並且該區域不包含任何空白行或空白列。

2. 在該區域中選擇乙個單元格。

3. 請執行下列操作之一:

插入乙個分類彙總級別

1. 若要對包含用作分組依據的資料的列進行排序,請選擇該列,然後在「資料」選項卡上的「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公升序」或「降序」。

2.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3. 在「分類字段」框中,單擊要分類彙總的列。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運動」。

4. 在「彙總方式」框中,單擊要用來計算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求和」。

5. 在「選定彙總項」框中,對於包含要計算分類彙總的值的每個列,選中其核取方塊。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銷售額」。

6. 如果想按每個分類彙總自動分頁,請選中「每組資料分頁」核取方塊。

7. 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上面,請清除「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下面,請選中「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

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清除該核取方塊。

8. 可以重複步驟一到步驟七,再次使用「分類彙總」命令,以便使用不同彙總函式新增更多分類彙總。若要避免覆蓋現有分類彙總,請清除「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

插入分類彙總的巢狀級別

1. 若要對包含用作分組依據的資料的列進行排序,請選擇該列,然後在「資料」選項卡上的「排序和篩選」組中,單擊「公升序」或「降序」。

2. 插入外部分類彙總。

1.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2. 在「分類字段」框中,單擊外部分類彙總的列。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單擊「區域」。

3. 在「彙總方式」框中,單擊要用來計算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求和」。

4. 在「選定彙總項」框中,對於包含要計算分類彙總的值的每個列,選中其核取方塊。在上面的示例,應當選擇「銷售額」。

5. 如果想按每個分類彙總自動分頁,請選中「每組資料分頁」核取方塊。

6. 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上面,請清除「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若要指定彙總行位於明細行的下面,請選中「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核取方塊。

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清除該核取方塊。

7. 可以重複步驟一到步驟六,再次使用「分類彙總」命令,以便使用不同彙總函式新增更多分類彙總。若要避免覆蓋現有分類彙總,請清除「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

3. 插入巢狀分類彙總。

1.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2. 在「分類字段」框中,單擊巢狀分類彙總的列。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運動」。

3. 在「彙總方式」框中,單擊要用來計算分類彙總的彙總函式。例如,如果使用上面的示例,則應當選擇「求和」。

4. 清除「替換當前分類彙總」核取方塊。

1. 對多個巢狀的分類彙總,重複進行上一步,應從最外層的分類彙總開始進行。

提示 若要只顯示分類彙總和總計的彙總,請單擊行編號旁邊的分級顯示符號 。使用 和 符號來顯示或隱藏各個分類彙總的明細資料行。

返回頁首

刪除分類彙總

1. 選擇包含分類彙總的區域中的某個單元格。

2. 在「資料」選項卡上的「分級顯示」組中,單擊「分類彙總」。

3. 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中,單擊「全部刪除」。

如何將多個excel**的資料進行彙總?

10樓:excel研究僧

excel中如何快速彙總或分析資料

11樓:刀劍上的舞者

材料/工具bai:excel2010

1、假設

情景:du現在需要把每個人zhi統計的,並且是相同型別的dao

**,資料彙總成專乙個**,比如有屬a,b,c,d組,四個**,現在要把裡面資料彙總成乙個**中,先建立演示資料表。

2、先做個模板**,然後找到審視,共享工作簿,選擇允許多使用者進行編輯以及接受工作簿進行合併。

3、然後利用新建的模板**,複製成a,b,c,d組,四個**。

4、如果這裡提示,無法共享的情況,所以可以按照提示

5、到信任中心——隱私選項中——把從檔案屬性中刪除個人資訊前面的勾選,去掉,即可共享工作簿。

6、四個**,就分別填寫對應組的數目,但這裡是演示,所以資料可以採用隨機,比如輸入=randbetween(1,100),然後就可以得到隨機的數字了。

7、回到剛剛新建的彙總**,選擇比較和合併工作簿,然後把a,b,c,d組,四個**選中,即可把四個**的資料,彙總到乙個資料彙總表中來。

1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

是我們使用率很高的一項辦公軟體,大大方便了我們的資料統計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彙總表中,在「資料」選項下的「合併計算」中,將多個工作表的資料區域逐一新增到引用區域,然後「合併計算」,即可。

excel中如何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14樓:89號小黑人

1、選中需要分類彙總的列:選擇選單的「資料」,單擊公升序排序。

2、分類彙總:選擇選單的「資料」,單擊「分類彙總」

3、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選擇相應的項:分類字段選擇要分類彙總的列名,這裡選擇「班級」;選定彙總項勾選「語數英」三列。如圖所示。

4、分類彙總圖總覽:按照如上步驟得出分類彙總後的介面圖,如下圖所示。單擊左側的1,2,3,可分別顯示彙總的專案。

5、檢視示例:選擇2,顯示如下,表明:按照語數英分類的所有班級的彙總成績。

在2023年,作為microsoft office的元件發布了5.0版之後,excel就開始成為所適用操作平台上的電子製表軟體的霸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2007版的xls,可以用sumifs(可同時滿足多條件進行加總),這個比以前的sumif只能同時滿足兩個條件加總要強多了.

16樓:a馬玉敏

一定要找專業的人員才可以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17樓:風會

excel中如何進行分類彙總

如何在excel表中進行自動分類彙總

18樓:我的j**a筆記

1、開啟需要進行分類彙總的excel **,選中其中**內要進行分類彙總的內容,然後在功能區單擊資料下的【分類彙總】

2、接著對分類彙總的對話方塊,分類字段:商品,彙總方式:求和,彙總項:銷售額,然後單擊確定

3、可以把相同的商品整合到一起了,當然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需求更改彙總的條件

4、同樣可以根據銷售人員進行分類彙總

5、最後將需要的彙總資料複製到新的**中,完成彙總整理工作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下方法:

開啟excel 2007介面,為了演示這個分類彙總,如下資料;

工作表中的內容做好了,選中內容,點資料中的彙總資料;

單擊一下彙總資料,就會出現乙個對話方塊,分類欄位要選擇自己想彙總的內容,要彙總的是科目,所以選擇第二個,然後下面的彙總方式,要彙總的是科目的平均成績,所以選擇平均數。

第三欄是選定的彙總項,選擇成績彙總,再下面的就按自己的需求來選擇。選擇的是替換之前的,彙總結果顯示在資料下方。都選擇好了直接按確定就可以了。確定後系統會自動把資料給彙總好了。

excel的分類彙總,在Excel中怎樣進行分類彙總

如果你的資料在a2 c10000中,在d2中輸入要彙總的業務員的名字,e2中輸入 sumproduct a 2 a 10000 d2 c 2 c 10000 就可以彙總出d2中業務員的業績總和,在d3和下面再輸入其它業務員的名字,將e2單元格的公式用自動填充柄下拉,就可以求出其它業務員的業績了。f2...

excel分類彙總怎麼弄,excel中如何實現多項分類彙總

excel分類彙總的方法 以下圖為例,需快速計算某乙個班級語數英各項成績的總和。1.選中需要分類彙總的列 選擇選單的 資料 單擊公升序排序。2.分類彙總 選擇選單的 資料 單擊 分類彙總 3.在分類彙總對話方塊選擇相應的項 分類字段選擇要分類彙總的列名,這裡選擇 班級 選定彙總項勾選 語數英 三列。...

如何在EXCEL中插入表頭,如何在EXCEL表中插入PPT

檔案 頁面設定 工作表 列印標題 頂端標題行框內直接點中要作為表頭的一行或幾行就可以了 樂文康 單擊 檔案 頁面設定,工作表,頂端標題行,單擊選擇圖示,然後,把你所需要的表頭選中,這樣列印出來的 每頁都會有設定的這幾行。 丹春電腦工作室 可以通過列印效果設定自動插入表頭。列印excel工作表時,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