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用excel做回歸分析,如何用EXCEL做回歸分析

時間 2022-04-06 20:20:09

1樓:獨家憶晨

以excel2010為例。

1、「開發工具」選項卡 中單擊「載入項」組中的「載入項」按鈕,開啟「載入巨集」對話方塊。如下圖。勾選 「分析工具庫」。

2、「資料」選項卡中「分析」組中的「資料分析」按鈕,開啟「資料分析」對話方塊。如下圖。單擊「回歸」選項。

剩下的樓主自己搞定吧。

2樓:長安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親您好1.

點選檔案 點選左上角的【檔案】。

2.點選選項 點選左下角的【選項】。

3.點選載入項 彈出excel 選項視窗框,點選左邊的【載入項】。

4.點選分析工具庫 點選右邊的【分析工具庫】。

提問如果要要做的回歸分析 但是要在excel裡做資料彙總 資料彙總要怎麼弄啊

回答需要準備的材料分別是:電腦、excel**。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點選開啟資料中的「合併計算」。

2、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開啟「引用位置」後面選擇按鈕。

3、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選擇乙個**,回車確定。

4、然後在彈出來的視窗中點選「新增」,另乙個**重複二之四的步驟,回車確定。

5、然後就得到結果了。

更多13條

如何用excel做回歸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資料分析工作當中,回歸分析是應用十分廣泛的一種資料分析方法,按照涉及自變數的多少,可分為一元回歸分析和多元回歸分析;按照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的關係型別,可分為線性回歸分析和非線性回歸分析。

回歸分析的實施步驟:

1)根據**目標,確定自變數和因變數

2)建立回歸**模型

3)進行相關分析

4)檢驗回歸**模型,計算**誤差

5)計算並確定**值

我們接下來講解在excel2007中如何進行回歸分析?

一、案例場景

為了研究某產品中兩種成分a與b之間的關係,現在想建立不同成分a情況下對應成分b的擬合曲線以供後期進行**分析。測定了下列一組資料:

二、操作步驟

1、先繪製散點圖:具體步驟是選中資料,插入—>圖表—>散點圖

2、在散點圖的資料點上右鍵—>新增趨勢線

3、在彈出的選項框的選項中選擇公式和相關係數等,這樣就以得到擬合的直線

在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擬合的回歸方程是 y = 0.223x + 9.121 ,r² = 0.982

我們進一步使用excel中資料分析的回歸分析提供更多的分析變數來描述這乙個線性模型

4、選中資料—>資料—>資料分析—>回歸

4樓:可以

以excel2010為例。

1、「開發工具」選項卡 中單擊「載入項」組中的「載入項」按鈕,開啟「載入巨集」對話方塊。如下圖。勾選 「分析工具庫」。

2、「資料」選項卡中「分析」組中的「資料分析」按鈕,開啟「資料分析」對話方塊。如下圖。單擊「回歸」選項。

5樓:盛琦甲向雪

excel只能做線性回歸,如果非線性回歸,先轉化為線性用linest函式

比如回歸y=ax^2+ba+c

先將x^2放在a列,x放b列,y放c列,假設有12組數選中3個單元格,輸入=linest(c1:c12,a1:b12,),是陣列操作,所以得按f2,再按ctrl+shift+enter就ok了

不懂的話,再看下該函式的幫助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很典型的線性擬合問題,手工計算就是採用最小二乘法求出擬合直線的待定引數,同時可以得出r的值,也就是相關係數的大小。在excel中,可以採用先繪圖再新增趨勢線的方法完成前兩步的要求。

7樓:office之門

擬合程度高,主要是前幾期的資料離散性小(30.4 31.7 29.

7 29.9 31.3 38.

5),使用二階做趨勢線,前幾期的資料擬合的好,殘差減少許多,但是用線性的話,前幾期就擬合不好,殘差比較大。

我感覺excel給出的公式不正確,用給出的公式回推y值,都相差很大。

8樓:如雷貫耳

用excel做回歸分析主要有圖表法和函式法:

1、圖表法:

選擇參與一元線性回歸兩列資料(自變數x應在應變數y的左側),插入圖表,選擇散點圖。

選擇圖表中的資料系列,右擊,新增趨勢線,點選「選項」選項卡,勾選「顯示公式」、顯示r平方值。

注意顯示出的r2值為r的平方,需要用sqrt()函式,計算出r值。

2、函式法

若x值序列在a1:a100單元格,y值序列在b1:b100單元格,則線性公式的截距b

=intercept(b1:b100,a1:a100)斜率k=slope(b1:b100,a1:a100)相關係數r

=correl(a1:a100,b1:b100)或=correl(b1:b100,a1:a100)上述兩種方法都可以做回歸分析,同時結合圖表和函式會取得更滿意的效果。

9樓:老鼠麥大公尺

擬合程度高,不一定**效果好,還要看殘差什麼的

如何用excel做線性回歸分析

10樓:人人哦哦哦課

1、單擊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office,選擇microsoft excel 2010選項。

2、新建的excel資料**中,建立兩行資料,用以分析。

3、選中所有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項中的,資料分析選項。

4、預設情況下,excel**沒有資料分析選項,此時需要新增它。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選項。

5、excel選項中,選擇載入項選項。

6、載入項中,選擇分析工具庫選項,單擊確定。

11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excel中點 工具 ,裡面的載入巨集,勾上分析工具庫,載入好後,工具裡面會有乙個資料分析

找到分析工具庫,做回歸分析,在x值的選擇上,選取多區域的就是多元回歸了,這個是線性的回歸,其他的話,借助別的工具可能更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要準備好兩組資料做為x和y,這組資料在可以簡單感覺一下是否具有線性關係。將準備好的資料放入excel**裡面

2、excel需要我們自己啟用資料分析,點選檔案,選擇選項,點選左側的載入項,載入分析工具

3、載入工具完成以後,點選資料中的「工具分析」,選擇「回歸」,點選確定

4、點選y值輸入區域後面的單元格選擇工具,選擇y值單元格,比如小編這裡的a2:a20,x值同理操作,這裡選擇b2:b20,勾選下方的線性擬合圖,我們可以看一下擬合的效果

5、excel會在新的工作表裡面輸出回歸分析的相關結果,比如相關係數r^2,標準誤差,在x-variable和intercept兩項的值可以寫出一元回歸方程

怎麼用excel 做回歸方程

13樓:特特拉姆咯哦

1、在電腦桌面上開啟excel應用,在新建**裡面依次輸入相關資料。

2、將所有資料選中,在最上面找到「插入」選項,點選進入。

3、在下面一行找到「散點圖」選項,點選進入。

4、在下拉列表選擇第乙個散點圖。點選進入。

5、生成如圖所示的散點圖。

6、找到圖中任何乙個點,單擊右鍵,在下拉列表中找到「新增趨勢線」選項,點選進入。

7、在頁面中上面找到「線性」選項,點選選中。

8、在最下面找到「公式」選項以及「顯示r平方值」選項,點選選中即可。

14樓:匿名使用者

方法:1.開啟excel介面。

2.輸入資料**。

3.點選 資料--資料分析。

4.彈出的視窗中點回歸,確定。

5.分別選擇x與y輸入區域,再選擇乙個空白處為輸出區域。

6.得出結果如下。

7.對結果進行分析:排除變數x1和x2,p值小於0.001,可見x3對y值有顯著性影響。最後得到回歸方程:y=22.17857+0.792857*x3。

15樓:勤嬌太叔以柳

excel繪製標準曲線全**教程

(老是不會,老是要去找,所以發上來備份,哈哈)

excel繪製標準曲線全**教程

coolautumn

隨著計算機的日益普及,越來越多的檢驗工作者希望能從一些煩瑣的工作中解脫出來,如:繪製標準曲線、繪製質控圖、計算檢測值等等。當然借助檢驗科辦公系統理論上是最方便的,但很多單位是沒有檢驗科辦公系統的。

其實借助microsoft的excel電子**工具對檢驗工作也會帶來很大的便利。

excel是microsoft

offices系統的重要組成,它是界於word字處理軟體與access資料庫軟體之間的電子**工具,功能十分強大,特別適合於日常工作使用。使用得好,完全比目前所有的檢驗科辦公系統優秀。

現就先介紹一下如何使用excel繪製標準曲線。

首先,將資料整理好輸入excel,並選取完成的資料區,並點選圖表嚮導,如下圖所示。

點選圖表嚮導後會執行圖表嚮導如下圖,先在圖表型別中選「xy散點圖」,並選了圖表型別的「散點圖」(第乙個沒有連線的)。

點選「下一步」,出現如下圖介面。如是輸入是如本例橫向列表的就不用更改,如果是縱向列表就改選「列」。

如果發現圖不理想,就要仔細察看是否資料區選擇有問題,如果有誤,可以點選「系列」來更改,如下圖。

如果是x值錯了就點選它文字框右邊的小圖示,結果如下圖:

出現上圖後,如圖在表上選取正確的資料區域。然後點選「下一步」出現圖表選項介面,如下圖,上應調整選項,以滿足自己想要的效果。

點選「下一步」,現在一張帶標準值的完整散點圖就已經完成,如下圖。

完成了散點圖,現在需要根據資料進行回歸分析,計算回歸方程,繪製出標準曲線。其實這很簡單,先點選圖上的標準值點,然後按右鍵,點選「新增趨勢線」。如下圖。

由於本例是線性關係,在型別中選「線性」如下圖

點選「確定」,標準曲線就回歸並畫好了。

標準曲線是畫好了,可是我們怎麼知道回歸後的方程是什麼樣呢?這了簡單,點選趨勢線(也就是我們說的標準曲線)然後按右鍵,選趨勢線格式,如下圖:

在顯示公式和顯示r平方值(直線相關係數)前點一下,勾上。再點確定。好了,現在公式和相關係數都出來了。如圖:呵r的平方達0.996,線性相當好。

可是有時候有的專案是成指數增加的,散點圖如下圖,

從上圖看並不值關,除了最大的乙個點外其餘的幾乎都成了直線。這不難理解,對於10000000而言,10與10000都差不了多少。因此我們平時常使用半對數座標紙畫圖。

對於excel也可以,先點中y座標軸,再按右鍵,選「座標軸格式」如下圖

將左下方的對數刻度選中,確定。完整的乙個半對數標準曲線就做好了。

利用excel製作標準曲線簡單吧?如果認真調整引數可以得到不同的效果,大家多研究一下

16樓:匿名使用者

1.先開啟excel,在選單裡尋找插入選項2.選中該表中的數值,點選「插入」中的「散點圖」。

3.點選第乙個圖樣式,滑鼠右擊其中乙個點,選擇「新增趨勢線」。

4.勾選「線性」和「顯示r平方值」即可得到回歸方程。

怎麼用excel2003做回歸分析

選中資料後,使用下面兩種方法。使用散點圖,做出趨勢線,從而知道線性回歸方程。使用線性回歸工具,在 資料 資料分析 工具裡。如何用excel2003做回歸分析 選單欄 工具 資料分析 出現 資料分析 對話方塊 回歸 確定 出現 回歸 對話方塊 匯入資料區域,其他按需要勾選 確定。怎麼用excel200...

怎樣在excel中進行線性回歸分析

人人哦哦哦課 1 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office,選擇microsoft excel 2010選項。2 新建的excel資料 中,建立兩行資料,用以分析。3 選中所有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項中的,資料分析選項。4 預設情況下,excel 沒有資料分析選項,此時需要新增它。單擊檔案選...

求excel函式,如何利用excel求回歸函式

單擊c1,插入名稱 x b 1 b 700 row 1 1 row b 1 b 700 c1輸入公式陣列公式 輸入後按ctrl shift enter完成 min if large x,row 1 699 large x,row 2 700 0,large x,row 1 699 large x,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