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用excel計算線性迴歸方程

時間 2021-09-13 23:13:22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一次方程y=ax+b迴歸的話,斜率 a=slope(y值範圍,x值範圍);截距:b=intercept(y值範圍,x值範圍)

有一組資料,用excel怎麼得出迴歸方程?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怎麼解決的這個問題,我也碰到了相同的問題,即便用資料分析功能,也不對

用excel如何算迴歸方程

3樓:桓淑祕如雲

選中資料來源→插入散點圖的【僅帶資料標誌的散點圖】(這時我們看到的是一些點)

然後選中點再右鍵→【增加趨勢線】

之後就出現趨勢線的格式設定了,還可以設定標出截距、r平方值、迴歸方程公式等

如何用excel做線性迴歸分析

4樓:人人哦哦哦課

1、單擊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office,選擇microsoft excel 2010選項。

2、新建的excel資料**中,建立兩行資料,用以分析。

3、選中所有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項中的,資料分析選項。

4、預設情況下,excel**沒有資料分析選項,此時需要新增它。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選項。

5、excel選項中,選擇載入項選項。

6、載入項中,選擇分析工具庫選項,單擊確定。

5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excel中點 工具 ,裡面的載入巨集,勾上分析工具庫,載入好後,工具裡面會有一個資料分析

找到分析工具庫,做迴歸分析,在x值的選擇上,選取多區域的就是多元迴歸了,這個是線性的迴歸,其他的話,藉助別的工具可能更好

怎麼用excel 做迴歸方程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元一次方程y=ax+b迴歸的話,斜率 a=slope(y值範圍,x值範圍);截距:b=intercept(y值範圍,x值範圍)

7樓:

先畫出線型圖,圖表選項中顯示公式,得出公式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簡單天天都在做的事

9樓:眼看社會百態

這個不懂,不不知道你說的是什麼意思,你說的意思的話表達看不出來是什麼。

怎樣在excel中進行線性回歸分析

人人哦哦哦課 1 單擊開始 所有程式 microsoft office,選擇microsoft excel 2010選項。2 新建的excel資料 中,建立兩行資料,用以分析。3 選中所有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項中的,資料分析選項。4 預設情況下,excel 沒有資料分析選項,此時需要新增它。單擊檔案選...

用excel算標準差,怎樣用EXCEL計算標準差

萬佛遊子 stdev 估算樣本的標準偏差。標準偏差反映相對於平均值 mean 的離散程度。語法stdev number1,number2,number1,number2,為對應於總體樣本的 1 到 30 個引數。也可以不使用這種用逗號分隔引數的形式,而用單一陣列,即對陣列單元格的引用。忽略邏輯值 t...

怎樣用excel計算公式計算加班時間

問題不夠清楚。16分種 1小時內時間算多久加班?如果理解你的意思是加班30分鐘以內都按30分鐘計算,超過30分鐘按差值計算則公式為 text if f2 16 45 00 0 16 00 0,if and f2 16 45 00 0 16 00 f2 16 45 00 0 30 00 0 30 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