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在excel中進行線性回歸分析

時間 2021-08-11 18:11:25

1樓:人人哦哦哦課

1、單擊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office,選擇microsoft excel 2010選項。

2、新建的excel資料**中,建立兩行資料,用以分析。

3、選中所有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項中的,資料分析選項。

4、預設情況下,excel**沒有資料分析選項,此時需要新增它。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選項。

5、excel選項中,選擇載入項選項。

6、載入項中,選擇分析工具庫選項,單擊確定。

2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excel中點 工具 ,裡面的載入巨集,勾上分析工具庫,載入好後,工具裡面會有乙個資料分析

找到分析工具庫,做回歸分析,在x值的選擇上,選取多區域的就是多元回歸了,這個是線性的回歸,其他的話,借助別的工具可能更好

如何用excel做回歸分析?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資料分析工作當中,回歸分析是應用十分廣泛的一種資料分析方法,按照涉及自變數的多少,可分為一元回歸分析和多元回歸分析;按照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的關係型別,可分為線性回歸分析和非線性回歸分析。

回歸分析的實施步驟:

1)根據**目標,確定自變數和因變數

2)建立回歸**模型

3)進行相關分析

4)檢驗回歸**模型,計算**誤差

5)計算並確定**值

我們接下來講解在excel2007中如何進行回歸分析?

一、案例場景

為了研究某產品中兩種成分a與b之間的關係,現在想建立不同成分a情況下對應成分b的擬合曲線以供後期進行**分析。測定了下列一組資料:

二、操作步驟

1、先繪製散點圖:具體步驟是選中資料,插入—>圖表—>散點圖

2、在散點圖的資料點上右鍵—>新增趨勢線

3、在彈出的選項框的選項中選擇公式和相關係數等,這樣就以得到擬合的直線

在圖中我們可以看到,擬合的回歸方程是 y = 0.223x + 9.121 ,r² = 0.982

我們進一步使用excel中資料分析的回歸分析提供更多的分析變數來描述這乙個線性模型

4、選中資料—>資料—>資料分析—>回歸

4樓:可以

以excel2010為例。

1、「開發工具」選項卡 中單擊「載入項」組中的「載入項」按鈕,開啟「載入巨集」對話方塊。如下圖。勾選 「分析工具庫」。

2、「資料」選項卡中「分析」組中的「資料分析」按鈕,開啟「資料分析」對話方塊。如下圖。單擊「回歸」選項。

5樓:盛琦甲向雪

excel只能做線性回歸,如果非線性回歸,先轉化為線性用linest函式

比如回歸y=ax^2+ba+c

先將x^2放在a列,x放b列,y放c列,假設有12組數選中3個單元格,輸入=linest(c1:c12,a1:b12,),是陣列操作,所以得按f2,再按ctrl+shift+enter就ok了

不懂的話,再看下該函式的幫助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乙個很典型的線性擬合問題,手工計算就是採用最小二乘法求出擬合直線的待定引數,同時可以得出r的值,也就是相關係數的大小。在excel中,可以採用先繪圖再新增趨勢線的方法完成前兩步的要求。

7樓:office之門

擬合程度高,主要是前幾期的資料離散性小(30.4 31.7 29.

7 29.9 31.3 38.

5),使用二階做趨勢線,前幾期的資料擬合的好,殘差減少許多,但是用線性的話,前幾期就擬合不好,殘差比較大。

我感覺excel給出的公式不正確,用給出的公式回推y值,都相差很大。

8樓:老鼠麥大公尺

擬合程度高,不一定**效果好,還要看殘差什麼的

如何使用excel做一元線性回歸分析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excel做一元線性回歸分析的方法如下:

建立散點圖:選擇需要分析的資料,選擇【插入】選單,選中【散點圖】,畫出如下的散點圖

新增趨勢線:單擊圖形上的資料點,任意乙個,單擊右鍵,選擇【新增趨勢線】

回歸分析:選擇【線性】,單擊【顯示公式】【顯示r平方值】,如果需要做**,可以在【趨勢**】中輸入需要【向前**】或【向後**】的週期

如何用excel做資料線性擬合和回歸分析

10樓:nice山東草原狼

1、釐清各個資料之間的邏輯關係,搞清楚哪個是自變數,哪個又是因變數。這裡我們要對人均gdp和城市化水平進行分析,建立符合兩者之間的模型,假定人均gdp為自變數,城市化水平是因變數。

2、由於我們不知道兩者之間的具體關係如何,所以我們利用資料生成乙個散點圖判斷其可能符合的模型。為生成的散點圖,一般橫座標為自變數,縱座標為因變數,所以我們需要將x軸,y軸的座標對調一下,這裡採用最簡單的方法,將因變數移動到自變數的右邊一列即可。

3、由步驟2的散點圖,我們可以判斷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可能呈線性關係,我們可以新增線性趨勢線進一步加以判斷。如附圖1所示。也可以新增指數,移動平均等趨勢線進行判斷。

很明顯資料可能符合線性關係,所以下面我們對資料進行回歸分析。

4、選擇選單欄的「資料分析」-->「回歸」。

5、步驟4進行的回歸分析輸出結果如附圖所示。回歸模型是否有效,可以參見p指,如果p<0.001則極端顯著,如果0.

0010.05則不顯著。本例的p值均小於0.

001,所以屬於極端顯著,故回歸模型是有效的。根據回歸模型的結果可知

y = 5e-06x + 0.5876r² = 0.9439

11樓:小兔子拐拐

在資料分析中,對於成對成組資料的擬合是經常遇到的,涉及到的任務有線性描述,趨勢**和殘差分析等等。很多專業讀者遇見此類問題時往往尋求專業軟體,比如在化工中經常用到的origin和數學中常見的matlab等等。它們雖很專業,但其實使用excel就完全夠用了。

我們已經知道在excel自帶的資料庫中已有線性擬合工具,但是它還稍顯單薄,今天我們來嘗試使用較為專業的擬合工具來對此類資料進行處理。

如何使用excel作線性回歸擬合

怎樣用excel計算線性迴歸方程

一元一次方程y ax b迴歸的話,斜率 a slope y值範圍,x值範圍 截距 b intercept y值範圍,x值範圍 有一組資料,用excel怎麼得出迴歸方程? 請問你怎麼解決的這個問題,我也碰到了相同的問題,即便用資料分析功能,也不對 用excel如何算迴歸方程 桓淑祕如雲 選中資料來源 ...

excel製作線性回歸方程

xcel的功能很強大,可以做各種資料處理和分析。下面給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運用最新版的excel2016做線性回歸圖。1 首先輸入你要做線性圖的資料,我這裡舉例輸入了五組資料。2 用滑鼠選中你要做線性圖的資料,再點選選單欄的 插入 選單。4 滑鼠對著散點圖中的其中乙個點,點選滑鼠右鍵,選著 新增趨勢線r...

怎樣在CAD中,進行座標標註,cad怎麼利用座標標註外掛程式快速進行座標標註

小小歐平兒 1 在cad中,要使用座標標註,理所當然先要定義好座標原點。座標原點放置的位置不同,標出來的數完全不同。2 將座標原點移到圖紙的中心點。3 先在命令列輸入ucs,空格鍵確定,再輸入m,空格鍵確定,再點選圖紙的中心點 4 下圖是座標原點移到圖紙中心後的效果。5 點選 注標 座標 依次進行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