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Excel進行線性擬合Y kX,趨勢線與資料分析 回歸分析獲得的R 2不同

時間 2021-05-06 04:34:26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兩組資料確實滿足同一趨勢的話,可以通過將y資料1列放在次座標軸來實現:

1.選中以上圖中y資料1曲線,右鍵選擇設定資料系列格式2.單擊後,選擇系列繪製在次座標軸。

你的圖形之所以無法擬合成同一趨勢線是因為同一座標軸下資料大小差別太大,將一組數放次座標軸後這個差異就不存在了。

如何用excel做資料線性擬合和回歸分析

2樓:nice山東草原狼

1、釐清各個資料之間的邏輯關係,搞清楚哪個是自變數,哪個又是因變數。這裡我們要對人均gdp和城市化水平進行分析,建立符合兩者之間的模型,假定人均gdp為自變數,城市化水平是因變數。

2、由於我們不知道兩者之間的具體關係如何,所以我們利用資料生成乙個散點圖判斷其可能符合的模型。為生成的散點圖,一般橫座標為自變數,縱座標為因變數,所以我們需要將x軸,y軸的座標對調一下,這裡採用最簡單的方法,將因變數移動到自變數的右邊一列即可。

3、由步驟2的散點圖,我們可以判斷自變數和因變數之間可能呈線性關係,我們可以新增線性趨勢線進一步加以判斷。如附圖1所示。也可以新增指數,移動平均等趨勢線進行判斷。

很明顯資料可能符合線性關係,所以下面我們對資料進行回歸分析。

4、選擇選單欄的「資料分析」-->「回歸」。

5、步驟4進行的回歸分析輸出結果如附圖所示。回歸模型是否有效,可以參見p指,如果p<0.001則極端顯著,如果0.

0010.05則不顯著。本例的p值均小於0.

001,所以屬於極端顯著,故回歸模型是有效的。根據回歸模型的結果可知

y = 5e-06x + 0.5876r² = 0.9439

3樓:小兔子拐拐

在資料分析中,對於成對成組資料的擬合是經常遇到的,涉及到的任務有線性描述,趨勢**和殘差分析等等。很多專業讀者遇見此類問題時往往尋求專業軟體,比如在化工中經常用到的origin和數學中常見的matlab等等。它們雖很專業,但其實使用excel就完全夠用了。

我們已經知道在excel自帶的資料庫中已有線性擬合工具,但是它還稍顯單薄,今天我們來嘗試使用較為專業的擬合工具來對此類資料進行處理。

excel新增趨勢線中的r平方值和截距分別是什麼意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同時要顯示相關係數,還要勾選顯示r平方值。

注意這裡並不能直接顯示相關係數,只能顯示相關係數的平方值。

如果是是趨勢線是線性的,還可以直接用公式計算出各引數值假如源資料在a1:b5區域,其中a列為x,b列為y則:相關係數:

=correl(a1:a5,b1:b5)斜率:

=slope(b1:b5,a1:a5)截距:

=intercept(b1:b5,a1:a5)

怎樣利用excel進行曲線擬合

5樓:檀琛卯秀美

橫座標設變數,輸入等級差變數,縱座標設函式,得函式值,生成圖表就ok了

如何使用excel做一元線性回歸分析

6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excel做一元線性回歸分析的方法如下:

建立散點圖:選擇需要分析的資料,選擇【插入】選單,選中【散點圖】,畫出如下的散點圖

新增趨勢線:單擊圖形上的資料點,任意乙個,單擊右鍵,選擇【新增趨勢線】

回歸分析:選擇【線性】,單擊【顯示公式】【顯示r平方值】,如果需要做**,可以在【趨勢**】中輸入需要【向前**】或【向後**】的週期

如何使用excel作線性回歸擬合

如何用excel做線性回歸分析

7樓:人人哦哦哦課

1、單擊開始---->所有程式---->microsoft office,選擇microsoft excel 2010選項。

2、新建的excel資料**中,建立兩行資料,用以分析。

3、選中所有資料,單擊資料選單項中的,資料分析選項。

4、預設情況下,excel**沒有資料分析選項,此時需要新增它。單擊檔案選單中的選項。

5、excel選項中,選擇載入項選項。

6、載入項中,選擇分析工具庫選項,單擊確定。

8樓:深圳市新思維軟體有限責任公司

excel中點 工具 ,裡面的載入巨集,勾上分析工具庫,載入好後,工具裡面會有乙個資料分析

找到分析工具庫,做回歸分析,在x值的選擇上,選取多區域的就是多元回歸了,這個是線性的回歸,其他的話,借助別的工具可能更好

excel中的巨集使用,excel 中的巨集使用

不用巨集的方法,前提是你所有工作表的 time,anodei,anodev,r 四列都在同樣的位置。那麼,你可以用shift選中所有你要修改的工作表 如果這些表都連續點第一工作表然後 shift點最後乙個工作表 然後剪下其中的anodei,把它放到anodev的後面,這樣,所有的工作表就完成了你的第...

excel如何進行方差分析,Excel如何進行方差分析?

方差分析的計算步驟 1 分別計算行與列平方和。行平方與組間方差相似,是每行均值與總體均值的離差平方和,列平方和是每列的均值與總體均值的離差平方和。2 總的平方和的計算與單因素方差分析一樣,是每個數值與總體均值的離差平方和 3 行的平方和的自由度是該行資料個數減1,本題自由度為5 1。將行的平方和除以...

excel如何用公式進行去重,excel如何用公式進行去重 10

缺點 不能從頂行開始 排序是倒序 使用lookup的機制 相比其他的公式邏輯相對簡單些.ifna lookup 1,0 countif c 1 c1,a a 0 isblank a a false a a 銷香葉雨 用陣列公式可以,如圖 需要用ctrl shift enter三鍵來結果公式 if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