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在excel中的使用,請問在EXCEL中與和或是什麼意思?謝謝

時間 2021-08-30 09:19:46

1樓:匿名使用者

& 這是和號運算子,在公式中起到連結合並兩個內容的作用,與函式concatenate函式功能相同

比如在a1中寫入"我",b1中寫入"們",

c1寫入公式 =a1&b1 得出的值就是 "我們"

c2寫入 =a1&"和他們" 得出的值 就是 "我和他們"

c3寫入 ="不是"&a1&b1 得出的值就是 "不是我們"

這個連結符讓:數字,文字,字元和邏輯值等相互連結,但不能與錯誤值連結否則只會得出該錯誤值

2樓:方括號

就是連線文字,比如

=a1&b1

請問在excel中與和或是什麼意思?謝謝

3樓:__與非

excel邏輯關係有很多,一般用到的是與、或、非三種。

與:同時滿足兩個條件為真;

或:滿足任意調節為真;

非:條件為假時結果為真。

4樓:匿名使用者

與,同時滿足的意思 and

或,只要滿足其中一個就好了or

5樓:獨孤求助

屬於邏輯運算,

“與”需要同時滿足所有條件才能獲得一個結果“真”

“或”只需要同時滿足所有條件中的其中一個就能獲得一個結果“真”

請問在excel中如何設定大小寫轉換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下圖所示,若要對字母進行大、小寫轉換可以使用如下的步驟。

2.若要將單元格中的所有字母全部轉換為大寫形式,可以使用upper函式。

公式為=upper(a2)

3.若要將單元格中的所有字母全部轉換為小寫形式,可以使用upper函式。

公式為=lower(a2)

如下圖所示:

4.若要將單元格中的所有字母轉換為首字母大寫,其餘字母小寫的形式,可以使用proper函式。

公式為=proper(a2)

如下圖所示:

7樓:

選單-單元格-單元格格式-數字-特殊- 中文大寫數字-中文小寫數字-設定後確定就是了

8樓:1220小龍

單擊要轉換的單元格,點右鍵-設定單元格式-特殊-中文大小寫轉換-確定

如果是金額人民幣小寫轉大寫那就不同,得用公式,如果要的話我給你公式

9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直接用鍵盤大寫鎖定就可了

請問在excel中 $a$2:e$20是什麼意思?

10樓:slai_楓

a2至e20的單元來格區域。

$為自絕對引用的符號

a.e為列標,2.20為行標

$a$2:e$20

因為2與20前面均加了$,上下移動或拖動公式時引用區域是不會發生變化的。

a前面加了$,e前面沒有加$,左右移動或拖動公式時,引用區域開始位置a2不會變,結束列會根據左右移動的發生變化。示例: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個是抄當前表的a2:e20單元格區域襲,是絕對bai引用,不會因為你複製du公式而區域變化

第二zhi個有個!,表示是引dao用的其他**的這個區域,也是絕對引用。

第三問sheet2中輸入

=sheet1!a4

如果要絕對引用,就改為

=sheet1!$a$4

12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符號表示的是絕對引用,沒有$就是相對引用。所謂絕對引用,簡單點說就是:當你絕專對引用一個單元屬格時,不論在**使用,都是這個單元格里的內容。

而相對引用是會變化的。現在明白你的$a$2:$e$20 是什麼意思了吧。

至於“!$a$2:$e$20 又是什麼意思?

”,我估計你前面少了個sheet1或者2之類的,這是引用另一個工作表的資料,沒有sheet1!表示引用的是當前工作表中的資料。

在sheet2中要用到sheet1中a4的資料,這樣做:

在你要引用的單元格中輸入“sheet1!$a$4”

祝你好運!

13樓:暗流在洶湧

這都是些基礎知來識了。源幫助裡面有詳解。

大概說一bai下:$就表示絕對位

du置鎖定,$a$2:$e$20表示zhi選中從a2到e20這些單元格的內容dao,與a2:e20本來是一樣的,但是區別是即使把當前公式的單元格複製到其他地方,使用$後這個區域不會自動變。

否則的話,對於a2:e20的寫法,excel會智慧地把選中區域隨著你複製單元格的位置去取相對位置,試試就知道效果了。

!是引用其他表單單元格的符號,單獨的!沒什麼意義前面肯定有其他位置,例如:

在sheet2的a1單元格中要用到sheet1中a4的資料,那就是sheet1!a4

14樓:匿名使用者

$a$2:$e$20是a2:e20的絕對引用du,$是絕對引用符號。

使用絕對引用zhi時,dao公式向其它專單元格複製時,引用地址始終不變。屬

!是帶工作表名時才用到,如引用sheet1中a4的資料,表達為=sheet1!a4

datedif(a11,$m$5,"d")在excel指什麼意思

15樓:余余

表示a11單元格的日期 到 m15單元格日期 之間間隔的天數!

"d"--天數

"m"---月數

"y"---年數

a11必須 小於m15的日期,否則計算錯誤!

請問在excel中,lookup函式是怎麼用的?(急急急)

翠恭節釵 函式lookup 有兩種語法形式 向量及陣列。向量為只包含一行或一列的區域。函式 lookup 的向量形式是在單行區域或單列區域 向量 中查詢數值,然後返回第二個單行區域或單列區域中相同位置的數值。如果需要指定包含待查詢數值的區域,則可以使用函式 lookup 的這種形式。函式 looku...

VBA請問在EXCEL中如何批量插入行

sub charuhang 你所說的假設選中哪一列,其實,插入行和選中的列不相關,有用的資訊是你所選中的行 起止行號 start inputbox 請輸入要插入行的起始行號 3 end inputbox 請輸入要插入行的終止行號 26 h inputbox 請輸入要插入行數 2 for i end ...

請問在excel2019中輸入如下INT 899 12年 MOD 899,12月 它是什

int 899 12 得值為74 意思是求899除以12的整數值,int函式能截去小數部份的值mod 899,12 得值為11 意思是求899除以12的餘數值,mod是求兩數相除的餘數 是鏈結符號 如 我 們 值為 我們 因此 int 899 12 年 mod 899,12 月 的值為 74 年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