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使用vba的巨集

時間 2021-08-16 05:10:53

1樓:陽光上的橋

保護公式可以這樣:

選擇不需要保護(需要錄入內容)的單元格,設定單元格屬性,最後一個“保護”卡里面的”鎖定“取消,其它那些沒有取消鎖定的有公式的單元格自然是鎖定狀態。下一步是在工具”審閱“(新版本)或者”工具“選單(舊版本)裡面選擇”保護工作表“,設定一個密碼後確認。完成這兩步之後,鎖定的單元格內容就無法修改。

除非你熟練掌握vba,或者下定決心熟練掌握vba,否則沒有必要使用巨集來實現你的這個保護功能,那樣工作量很大,本質上是用程式方法把所有的公式寫出來。

在excel中如何使用巨集?

2樓:銳燕

如何錄製巨集?你會程式設計嗎?不會程式設計,好難說的。

巨集也就是vba,全稱:microsoft visual basic,錄製巨集就是程式設計,開啟excel,如果是2003版本,巨集在工具下面,點錄製巨集,再點停止錄製,雙擊那個彈出來的控制元件,就可以進入巨集程式設計了,關鍵你要會程式設計。如果是2007版,那就在開發工具下面找到巨集,錄製巨集。

3樓:匿名使用者

先進行巨集錄製,生成巨集後,執行這個巨集,就會產生錄製時的效果。

4樓:司涉富察慧穎

你會vb啊!~

xcel

辦公軟體自動整合了vba”高階程式語言,用

此語言編制出的程式就叫巨集”。使用vba”需要有一定的程式設計基礎和耗費大量的時間,因此,絕大多數的使用者僅使用了excel的一般製表功能,很少使用到vba”。

用vba”語言編制程式,並整合到excel中,可以定製特定的、功能強大的excel軟體(這正是excel強大功能的突出所在)。

但是,有極少數的人可能會利用vba”語言編制專門破壞電腦系統的病毒程式,並整合到excel中,給電腦使用者帶來損失。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的發生,excel自帶了巨集”測功能。當發現正在開啟的excel檔案帶有巨集”時,會提示使用者注意,並讓使用者自行選擇是否啟用巨集”。

電腦提示語言如下xx

檔案中包含巨集。...

巨集可能會攜帶病毒。取消巨集雖可以確保安全,但如果這些巨集本身是安全的,則又會損失某些功能。”

是否啟用巨集”,取決於軟體的**。如果不知道軟體的**,則不要啟用;如果知道其**,則應當啟用,否則將無法使用軟體中設定的功能。

參考文獻:http://www.59n.net/pc/2006-06-

5樓:厙馳塞珠

巨集可以理解為一段程式,是office軟體包設計的一個特殊功能。如果你懂得vb語言,學習“巨集”

(vba程式)就容易了。

excel中如何使用巨集計算?

6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的功能比函式要強啊.巨集可以呼叫函式,反過來好像不行吧.

巨集就是程式設計了.嵌入office的vb,也叫vba.微軟叫vba.

說到程式設計,那她還能呼叫其他的東西.

總之,使用巨集想怎麼計算就怎麼計算.

如何學習使用EXCEL中的VBA功能

卡扎非萬歲 vba並不是太難,我想在學習的過程中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關於報班我認為沒有必要 1.學以致用,不要為了學而學。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需要用到vba的盡量用vba,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是練功 2.多問多上網搜尋。正常在使用vba過程中的一些問題在網上都應該可以找到參考,有些甚至可以直接拿過...

VBA請問在EXCEL中如何批量插入行

sub charuhang 你所說的假設選中哪一列,其實,插入行和選中的列不相關,有用的資訊是你所選中的行 起止行號 start inputbox 請輸入要插入行的起始行號 3 end inputbox 請輸入要插入行的終止行號 26 h inputbox 請輸入要插入行數 2 for i end ...

VBA中如何定義文字型變數,Excel 在VBA中怎麼定義字串變數

物件就是的賦值,必需使用set語句 public sub 測試 dim dyg as range set dyg range b2 end sub 你完全可以不用定義為單元格物件,直接賦值就行了public sub 測試 dim dyg 定義字串變數 dyg range b2 end sub 參考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