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如何用vba將工作表sheet1重新命名,因為要重

時間 2021-08-14 09:08:52

1樓:20時13分14秒

sub rename

mydate = format(date, "[$-409]dd-mmm-yy;@") '得到美式的日期格式

mymonth = split(mydate, "-") 'split此日期格式,找到當前的月份的英語簡寫

myname = ucase(mymonth(1)) & ucase(mymonth(0)) & year(date) & "n" '你需要的格式

sheets(1).name = mynameend sub

2樓:

1為設定,2為恢復

sub macro1()

sheets("sheet1").selectsheets("sheet1").name = left(now(), 10) & "n"

end sub

sub macro2()

sheets(left(now(), 10) & "n").select

sheets(left(now(), 10) & "n").name = "sheet1"

end sub

3樓:匿名使用者

sub test()

sheets("sheet1").name = format(date, "mmmddyyyy")

end sub

vba公式中如何用變數表示工作表名稱和單元格名稱

4樓:表裡如一

你把excel**裡面的公式寫出來。

你這個用r1c1表示法裡面看不出來'3data'!r2c9:r579c9=rc3 裡面的rc3表示哪一個單元格。是沒法幫你改的。

而且這種表示法你用來攜程vba誰能一目瞭然的看明白?

用activecell.formula方法表示就好,又簡單,也能看明白。後續修改也簡單易行。

5樓:姓王的

主要問題是連線符 & 與變數間沒有空格。另外雙引號有的是中文引號。下面改好了

activecell.formular1c1 = "=sumproduct(('" & m & "data'!r2c1:

r" & drow & "c1=""02incoming"")*('" & m & "data'!r2c9:r" & drow & "c9=rc3)*('" & m & "data'!

r2c2:r" & drow & "c2))"

6樓:三井熊

&的前後各加一個空格試一下

如何批量修改vba excell物件的 sheet2,sheet3 ....為 sheet1 ,sheet2....

7樓:米寶麻麻

sheet1,sheet2……這些貌似不能改的,都是excel自動的。

請問樓主修改sheet編號的目的是什麼?也許還有其他途徑來達到相同的目的。

如果要針對某個sheet執行巨集,可以使用你自定義的sheet名稱,如“彙總”,“零首付”等。

**:thisworkbook.worksheets("彙總")

這樣不管sheet的標號怎麼變,都不會影響巨集的執行了。不知是否符合樓主的意思。

VBA將excel中的頁簽名稱修改後,如何獲取修改名稱後的頁籤屬性

vba訪問表標籤有2種方法 1,是名稱 即worksheet sheet1 其中sheet1就是名稱,如果名稱是第乙個vba程式,那麼可以寫成worksheet 第乙個vba程式 2,用索引訪問,即worksheet 1 等,無論你sheet的名稱改成什麼,都不影響訪問該錶 debug.print ...

如何用EXCEL的VBA來實現根據條件篩選結果

陸不大 這個問題我也沒做過,臨時找了兩個函式,結合起來能解決,也許不是最好的辦法,但能解決總是好的,呵呵 做出的樣表如下 a b c d 1 姓名 班級 班級 班級 2 1222 2323 3434 3 姓名 班級 數學成績 語文成績 4 張三 1222 78 85 5 李四 2323 79 83 ...

VBA中RANGE如何引用變數,excel VBA中 Range函式將列作為變數怎麼表示?

庹甜恬 一項技能的學習過程中,最難的有兩個時間段,沒入門前不知道怎麼學,入門後不知道怎麼快速提高。反而當技術提高到一個層次後,能融會貫通,再看什麼都不那麼難了。我們每天講解一個vba的一個知識點,我們一起學習,共同進步。我們都知道range物件是excel應用程式中最常用的物件,一個range物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