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A將excel中的頁簽名稱修改後,如何獲取修改名稱後的頁籤屬性

時間 2022-09-18 17:00:06

1樓:

vba訪問表標籤有2種方法:

1, 是名稱 , 即worksheet("sheet1"),其中sheet1就是名稱,如果名稱是第乙個vba程式,那麼可以寫成worksheet("第乙個vba程式");

2,用索引訪問,即worksheet(1)等,無論你sheet的名稱改成什麼,都不影響訪問該錶!

2樓:楊楊玄

debug.print sheet1.name

debug.print sheet1.range("a1").value

if (sheet1.name = "sheet1") then

sheet1.name = "第乙個vba程式"

end if

'sheetrangename as string

'sheetrangename = sheet1.range("a1").value

debug.print sheet1.name

if sheet1.range("a1").value = "初級玄真丹*30" then '你修改sheet1的name屬性後,引用時仍用sheet1

第乙個vba程式.range("a1").value.copy sheet3.range("a1").value

end if

你修改sheet1的name屬性後,引用時仍用sheet1

3樓:匿名使用者

sheet1.name中的sheet1是程式設計名稱,不是前台的名稱

sheet1.name更改後,不影響你繼續使用sheet1

sheet1.name更改的名稱是worksheets("sheet1")裡面的sheet1

4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獲得什麼屬性?

你可以dim ws as worksheetset ws=sheets("第乙個vba程式")ws就代表你那個sheet了 然後你對ws進行操作

vba如何跨sheet頁修改excel字型等屬性 15

5樓:

with sheets("差異彙總表(非)").range(cells(1, 1), cells(sum + 1, sum + 1))

如果這個錯誤,又顯示1004

可考慮,是不是沒有這個 sheets("差異彙總表(非)") 工作表通常我都直接寫成 sheet4 這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range(cells(1, 1)

前面加工作表名

sheet1.range(cells(1, 1)sheet2.range(cells(1, 1)sheet?.range(cells(1, 1)

7樓:匿名使用者

range()之前加上sheet().

如該表2就sheet2.range(cells(1, 1))

各位高手好!請教一下,求excelvba**,主要功能通過提取記錄,進行修改後,重新儲存到有原的表頁的行位置.

8樓:

你應該從各個記錄中,選取唯一的編碼進行識別。

例如:貨品編碼如果都是唯一的,那麼我們就可以通過貨品編碼定位行。

**如下:

假定貨品編碼文字框為textbox1

那麼我們可以這麼定位:

sub xx()

dim rng as range

set rng = activesheet.[b:b].find(textbox1.text,,,xlwhole)

if not rng is nothing then msgbox rng.row

'這裡的rng.row就是我們要定位的行!

end sub

vba中 工作表改名後巨集關聯問題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幾種解決辦法:

1、如果是當前頁,就用activesheet。

2、如果不是,可採用鎖定sheet名稱的方式,防止使用者修改。

3、如果不限制使用者的修改方式,就使用excel名稱。

10樓:太極健

直接用activesheet來表示當前工作表,而不是指定的某個sheet1工作表

就是直接用activesheet替換sheet1

11樓:匿名使用者

話說vba引用的就是內部sheet1的,你能改名,那是在工作薄中顯示的名字而已,它在內部還是sheet1.

怎麼快速修改excel中n多個表頁名稱

1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本題中著重提出「快速」,對於手動的慢速更改就不再贅述,最快速的方法唯vba,可將需要更改的名字按照順序寫在一列單元格裡,下述**以sheet1的a列為例。

sub tst()

dim i%

for i = 1 to sheets.countsheets(i).name = sheet1.cells(i, 1)

next

end sub

13樓:平陽虎

在附件中點選「修改表名」按鈕,就會將工作簿內的所有工作表重新命名為「明細表1、明細表2、……」。

excel 根據單元格中名稱 自動彙總其他頁籤中包含此名稱單元格旁邊單元格中對應的數值

14樓:沈一民

如果你的科室名稱是有規律的,比如科室1,科室2——科室10,可以用公式直接得出資料。像你這樣沒有任何規律的辦公室、人力資源等科室名稱彙總,好像只能用vba處理了。用公式的話,加科室名稱的輔助列會很簡潔地得到結果。

b2=sumproduct((right(indirect(b$1&"!$a$2:$a$10"),len($a2))=$a2)*indirect(b$1&"!

$b$2:$b$10"))向下向右複製

e2=sum(b2:d2)向下複製

請問excel中如果更改工作表名稱就會使該工作表原來的vba失效,寫什麼**才不會讓這樣的事發生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用如sheets("sheet1")這樣帶引號的

用序號sheets("sheet1")用sheets(1)替代

16樓:

不要用名稱,直接用activesheet物件屬性還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使用工作表名,使用sheets(x)

18樓:

sub a()

msgbox sheet1.name

msgbox sheets(1).namemsgbox sheets("sheet1").nameend sub

vba 如何修改excel工作表的名稱!

19樓:匿名使用者

sheets("sheet1").name="工作表1"

sheets("sheet2").name="工作表2"

sheets("sheet3").name="工作表3"

不明白可以再問

20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的整個**的名字裡面有字元啦.你把你的**的名字裡的字元去掉了後.就不會出現上面的情況了啦.

vba excel 頁面上新增了很多核取方塊,如何修改核取方塊名稱,並新增核取方塊的全選命令。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屬性裡直接修改

caption 現實的名字

name內部使用的名字

value值設為true就是選中

excel中如何用vba將工作表sheet1重新命名,因為要重

20時13分14秒 sub rename mydate format date,409 dd mmm yy 得到美式的日期格式 mymonth split mydate,split此日期格式,找到當前的月份的英語簡寫 myname ucase mymonth 1 ucase mymonth 0 ye...

在excel中如何使用vba的巨集

陽光上的橋 保護公式可以這樣 選擇不需要保護 需要錄入內容 的單元格,設定單元格屬性,最後一個 保護 卡里面的 鎖定 取消,其它那些沒有取消鎖定的有公式的單元格自然是鎖定狀態。下一步是在工具 審閱 新版本 或者 工具 選單 舊版本 裡面選擇 保護工作表 設定一個密碼後確認。完成這兩步之後,鎖定的單元...

如何學習使用EXCEL中的VBA功能

卡扎非萬歲 vba並不是太難,我想在學習的過程中注意以下幾點即可 關於報班我認為沒有必要 1.學以致用,不要為了學而學。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需要用到vba的盡量用vba,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是練功 2.多問多上網搜尋。正常在使用vba過程中的一些問題在網上都應該可以找到參考,有些甚至可以直接拿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