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專科學生,就業方向如何,就業前景如何,希望這方面資深網友能幫幫我

時間 2022-09-18 17:00:07

1樓:yyy冬日

選擇還是挺多的,施工,預算,設計(這個機會少一些),現在建築業發展挺快,這些年都如此,看看新聞就知道。施工現場只要是能讓你跟著幹,肯定能學到東西,平時注意積累。看自己想往哪個方向發展吧,其實它們呢也都是相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學的是監理,就找一家監理單位實習,好好學習現場技術知識及各種協調關係,在此期間你會學到很多一生受用的東西,有助於你以後的擇業

3樓:海子石

建工英才網是一家專門為建築工程施工類的企(事)業單位提供招聘、求職 、培訓和相關顧問的網上人力資源綜合解決方案的**商,產品包括:網路招聘、證事掛靠、獵頭服務、等服務。

4樓:王俊強青

你可以選擇建築公司或是監理公司,建築公司技術人員工資高就是辛苦點,監理公司薪水低,累不著,但有外快,o(∩_∩)o哈哈~,建議你去監理公司,因為你有證,當然你也可以把證租給監理公司,再去建築公司上班,能搞到兩份薪水。

5樓:楊家小2郎

怎麼說那 我建議你去施工單位 雖說累點但是確實能學到很多東西 為了以後做長遠打算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如何

6樓:lee羅亞輝

建築行業待遇優厚也好,發展前景一片光明,據中國建築業與國家統計局計數,中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作出了建築業成長規劃並出臺了必要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編著中國建築業成長大綱,並提出了建築業成長的產業政策初步意見。由於有政策的攙扶,建築企業與企業建築開始進入快車道。

隨著我國建築行業的不斷髮展,房地產業在市場中的影響力不斷加大,導致優質的建築工程技術人才非常的稀缺,在就業市場上,這一行業正面臨這著巨大的人才缺口。這對於高校開展教學工作來說是一個非常大的動力,能夠使建築工程技術行業在未來的發展中程枝術人才會向複合型人才發展過渡。

擴充套件資料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職業崗位定向為縣級以上城市建設、市政、道路、市容、環保、園林、綠化、物業等方面的招投標管理,城市建設管理綜合執法、監察,建築企業法律事務管理。建築施工、工地資料員的相關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職位有: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建築工程技術專業面向的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路橋施工企業等。

7樓:he**en家長的苦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我也是本專業的

所以不需要擔心找不到工作的

原因就是本專業的現狀就是

工作很多,但是好工作不多

所以入行很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1.什麼是建築工程技術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是為了培養能夠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具備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專案的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管理、工程監理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而開設的專業。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包括土建、採暖衛生與煤氣工程、電梯和消防四個方面,主要開設於土建類專業為特色的院校。

2.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培養目標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培養具有建築工程設計、施工、管理、質量檢測、業內資料整理、監理、測量、施工組織設計及編制工程概預算能力的高素質技能型專門人才。使學生具有一定的崗位職業能力,從事建築工程施工技術與管理工作。

3.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主幹學科及基礎課程

主幹學科

力學、結構工程;主幹課程:材料力學、結構力學、鋼筋混凝土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測量實習、畢業實習(施工實習)、結構課程設計、畢業設計

基礎課程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主要開設建築工程測量、建築工程製圖、建築力學、建築材料、房屋建築學、地基與基礎、鋼筋混凝土結構、鋼結構、砌體結構、建築施工組織、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工程定額與預算等課程。

4.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方向

這類學生以建築工程管理部門和建築工程施工企業為主,可擔任施工現場材料管理員、安全員、預算員、資料員、質量檢測員、建築工程施工技術員等,從事建築工程施工及管理工作,材料檢測、鋼筋抽筋、內業資料整理、工程監理、測量放線工作,施工組織設計及編制工程概預算等工作,承擔建築工程方面具體的設計工作,建築工程施工指導及質量檢測工作。

5.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就業前景

中國建築業也算是歷經了很長一段時間,雖然時間久,但總體來說也是呈現著一種上升的趨勢,行業內中小企業有很多,業內其餘人的水平整體上處於中高水平,只要你實力夠強,就算是國家級的大型建築公司也是進得去的,關鍵還是得靠自己。建築行業待遇優厚,發展前景一片光明。但就目前情況來看,理想和現實還是有一定的區別,而且不同的地區,不同行業的發展也是不均衡的,也許未來我國會成為一個建築強國。

據有關方面查詢拜訪建築專業人才已經位列我國十二類緊缺人才之一。

目前,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人畢業的學生在市場上已經成為搶手人才,同時,我國建築業正和國際建築融為一體,認識國際建築業運作的人才更是少之又少,這一專業做到三證互認,就業前景還是很樂觀的。現代建築業前景看好。據中國建築業與國家統計局計數,中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做出了建築業成長規劃並出臺了必要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編著中國建築業成長大綱,並提出了建築業成長的產業政策初步意見。

市場有需求,**有支援,建築企業開始進入快車道,總體來說,建築類專業型人才前景還是一片光明的。

9樓:天槊

這個專業有點範範,專業性不強。因為建築技術包括方方面面,比如測量、踏勘、檢測、土建、防水、保溫、鋼結構、裝修、水暖電、節能等等。專科的實際學習時間也就是兩年,在這兩年裡應該抓住重點,學好一招就行,而不要面面俱到,什麼都懂點,什麼都不專業。

比如學好測量,將來去施工單位的工程部可以做測量員、放線員。學好鋼結構,可以做鋼結構專業的技術員或者深化設計工程師等。

10樓:星空下的曖戀

1、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簡介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旨在培養掌握工程力學、流體力學、岩土力學和市政工程學的基本理論知識,具備從事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專案的規劃、設計、研究開發、施工管理、工程監理能力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

2、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到建築施工、工程監理、建築設計、科研及教育部門等地方工作。

從事行業:

畢業後主要在建築、房地產、其他行業等行業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築/建材/工程

2 房地產

3 其他行業

4 家居/室內設計/裝潢

5 物業管理/商業中心

6 新能源

7 廣告

8 金融/投資/**

從事崗位:

畢業後主要從事建築設計師、專案經理、土建工程師等工作,大致如下:

1 建築設計師

2 專案經理

3 土建工程師

4 資料員

5 工程部經理

6 技術負責人

7 工程經理

8 總工程師

工作城市:

畢業後,上海、北京、廣州等城市就業機會比較多,大致如下:

1 上海

2 北京

3 廣州

4 深圳

5 成都

6 武漢

7 重慶

8 杭州

3、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前景

中國的建築業是一個古行業但是目前發展人處於上升趨勢。行業內中小企業太多,業內企業的水平整體上處於中高水平,當然,如果你實力夠強,像中建、南通四建這樣的國家級大型建築公司也不是進不去,關鍵還看你自己了。建築行業待遇優厚,發展前景一片光明。

但是就目前來看,現實和理想預期是有區別的,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行業發展也是不均衡的,也許未來我國會成為一個建築強國。據有關方面查詢拜訪建築專業人材已列為我國12類緊缺人材之一。

目前畢業的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的學生,已經成為市場搶手人材,同時,我國建築業正在和國際建築融為一體,認識國際建築業運作的人材更顯不足,這一專業作到三證互認,是以就業前景還是樂**的。現代建築業的前景看好。據中國建築業與國家統計局計數,中國已有30多個省與城市作出了建築業成長規劃並出臺了必要的產業政策,國家***正在編著中國建築業成長大綱,並提出了建築業成長的產業政策初步意見。

由於有政策的攙扶,建築企業與企業建築開始進入快車道。到2023年,中國將形成公有制建築企業、平易近營建築企業與外資(含中外合資)建築企業三足鼎立的局面,2023年已浮現這類趨勢,並在明顯加速。現在已經形成10個左右公認的中國建築領軍企業,並走向國際。

80%企業建築已開始部門外包,外包的比例與外包的領域將逐步擴充套件,湧現出包孕中建、南通四建在內的優秀建築企業。首屆中國建築企業家論壇暨2003中國建築(企業)年度集會的報告也顯示,2023年1至9月,社會建築總值95206萬億元,同比增長24%。建築總值的高速增長,表白中國經濟增長對建築的需求愈來愈大,經濟成長對建築的依賴程度也愈來愈高。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目前來看不好,但是再過20年應該不錯的,20年後火起來也需要條件和原因的,其一:目前建築的熱潮已過,讓它冷個一二十年,那時需要新建改建的房屋必然大量增加,不愁沒有活幹。其二:

那個時候,其他行業基本實現全自動化,幹什麼工作像是玩遊戲一樣輕鬆,而建築施工因為他的特殊性,很難達到這一點,因此導致許多人特別是年輕人吃不下這樣的苦,更接受不了常年在外,天天熬夜加班的非人類生活,這樣一來因為土建人才的相對缺乏必然導致工資的大幅度增長,(因為沒人願意幹這個工作)。想以後從事這行業就咬牙堅持吧,堅持十年不行,那就二十年甚至三十年,準有機會的。老哥是堅持不下去了,早已改行送外賣了

12樓:please鈾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施工員、建築工程師、結構工程師、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等。

代表行業:建築施工企業、房地產開發企業等。

就業前景: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的人才市場上,房屋和土木工程建築業的人才需求量已經躍居第一位。

隨著經濟發展和路網改造、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工作的不斷深入,土建工程技術人員在當前和今後一段時期內需求量還將不斷上升。再加上路橋和城市基礎設施的更新換代,只要人才市場上沒有出現過度飽合的狀況,可以說建築工程技術人員一直有著不錯的就業前景。

典型職業通路:施工員/技術員-工程師/工長、標段負責人-技術經理-專案經理/總工程師。

專家建議:隨著我國執業資格認證制度的不斷完善,土建行業工程技術 人員不但需要精通專業知識和技術,還需要取得必要的執業資格證書。工程技術人員的相關執業資格認證主要有全國

一、二級註冊建築師、全國註冊土木工程師、全國

一、二級註冊結構工程師、註冊建造師、註冊造價工程師等。從事建築工程技術工作的大學生,在實習中可選擇建築工地上的測量、建材、土工及路橋標段的路基、路面、小橋涵的施工、測量工作。

2.設計、規劃及預算方向

代表職位:專案設計師、結構稽核、城市規劃師、預算員、預算工程師等。

代表行業:工程勘察設計單位、房地產開發企業、交通或市政工程類機關職能部門、工程造價諮詢機構等。

就業前景:各種勘察設計院對工程設計人員的需求近年來持續增長,城市規劃作為一種新興職業,隨著城市建設的不斷深入,也需要更多的現代化設計規劃人才。隨著諮詢業的興起,工程預算等建築行業的諮詢服務人員也成為土建業內新的就業增長點。

典型職業通路:預算員-預算工程師-高階諮詢師。

專業人才需求狀況

建築工程技術的相關行業要求考取施工員、質檢員、資料員、材料員、安全員、製圖員、測量員等職業資格證書。通過建築工程技術專業介紹,瞭解到建築工程技術專業畢業後到各建築公司、建設集團、安裝公司等,從事建築施工技術指導、檢測及組織管理等工作。若到各建築設計研究院等,則從事建築結構設計等工作。

至於到其它事業、企業單位基建處,就從事基建技術、開發、施工管理等工作。其它,如房地產開發公司,建築工程監理公司,建委有關職能部門,市政有關職能部門等,就從事開發、監理、管理或行政工作。

建築工程技術就業前景,建築工程技術專科就業前景

就業前景與方向 1.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在很多城市...

本人專科,學建築工程技術,學這個就業是前景怎麼樣

太陽雨的開心魚 就業前景與方向 工程技術方向 代表職位 施工員 建築工程師 結構工程師 技術經理 專案經理等。代表行業 建築施工企業 房地產開發企業等。就業前景 就像我們看到身邊的高樓大廈正在不斷地拔地而起 一條條寬闊平坦的大道向四面八方不斷延伸一樣,土木建築行業對工程技術人才的 需求也隨之不斷增長...

建築工程技術專業就業方向有哪些

親您好!就業方向 學生畢業後可到建築施工 工程監理建築設計 科研及教育部門等地方工作。就業前景 建築行業待遇優厚,發展前景一片光明。但是就目前來看,現實和理想預期是有區別的,不同的地區和不同的行業發展也是不均衡的,也許未來我國會成為乙個建築強國。提問。畢業後工資一般多少?這個行業剛畢業工作,前幾年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