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習使用EXCEL中的VBA功能

時間 2021-09-21 09:57:41

1樓:卡扎非萬歲

vba並不是太難,我想在學習的過程中注意以下幾點即可:關於報班我認為沒有必要

1. 學以致用,不要為了學而學。工作中遇到的問題需要用到vba的盡量用vba,一方面提高工作效率,另一方面是練功;

2. 多問多上網搜尋。正常在使用vba過程中的一些問題在網上都應該可以找到參考,有些甚至可以直接拿過來用。

3. 可以使用excel自帶的「記錄巨集」功能,作為對入門的學習。

4. 要用好vba,要多學習一些關於**的基礎知識,比例什麼是工作薄,什麼是工作表,什麼是單元格。再關注一些關於sql的知識,會讓你的**使用更上一層樓。

5. 買本關於vb的書籍比如(excel 2007與vba程式設計從入門到精通)

,學習一些程式設計的基礎知識,了解資料型別,基本的語句,基本的演算法。

2樓:匿名使用者

看書的同時使用excel錄製巨集,可以給你很大的幫助。有的時候想實現某個功能,把這個巨集錄製一下,看看系統幫你生成的**也是乙個好辦法。

3樓:延楓

可以買一本計算機基礎書,或計算機一級書。想要深點就用計算機一級書

4樓:獨樹花練辰

1樓正解,可以用該方法使用excel幾乎所有的自帶函式。但是有個錯誤,就是必須把today改為date(前者是excel函式,後者是vba函式)。

另外比較簡單的**是:ee=

format(date,

"m月d日")

Vb case語句,VB中如何使用select case語句

若沉明了龔 是在vb中用於判斷的語句 select case int x x取整case is 5,is 5 x如果大於等於5到或小於 5 print a case 2,10,0 to 5 x取值2,10,或0到5 print b case else 不在以上取值範圍時,比如 1 print c e...

excel中的巨集使用,excel 中的巨集使用

不用巨集的方法,前提是你所有工作表的 time,anodei,anodev,r 四列都在同樣的位置。那麼,你可以用shift選中所有你要修改的工作表 如果這些表都連續點第一工作表然後 shift點最後乙個工作表 然後剪下其中的anodei,把它放到anodev的後面,這樣,所有的工作表就完成了你的第...

excel中的date函式如何使用

date 返回代表特定日期的序列號。如果在輸入函式前,單元格的格式為 常規 則結果將設為日期格式。語法 date year,month,day year 引數 year 可以為一到四位數字。microsoft excel 將根據所使用的日期系統來解釋 year 引數。預設情況下,microsoft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