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在excel中怎麼用,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時間 2021-10-15 09:00:23

1樓:奉央

這樣的話你可以直接開啟相應的插入或者開啟設定進行插入相關的一些應用就行。

2樓:哈爾和城堡

這個主要就是一個函式的運用而已,而且對於使用者來說其實非常的方便,主要就是計算的一個它的極。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在excel**當中應該就是假設的這麼一種函式,其實應用還是比較廣泛的

4樓:墨竹寒月

142142中的使用的話,你得看看需要做什麼功能,不同的功能它使用才有趣。

5樓:j**ascript太難

那樣的話,你可以用這個的函式的話進行一個處理,而且是比較通用的函式

6樓:鬱朋

大眾怎麼樣?衣服的話就是選擇性貼上,離職就把那個條件進行選擇性的更改就可以了

7樓:

這樣的話就是他的一個使命的責任吧,然後他的一個恢復。事情。

8樓:酷酷的酷酷

呃,一般來說它有它的一個使用的一個情況,你可以按照具體情況進行相應的處理

9樓:盤沉

其實這個的話它就是那個如果的條件,然後上面應該直接有的。

10樓:發財哥

你可以直接在excel中調取函式,然後直接選擇選擇性函式就可以。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裡面有三個值,

11樓:高中生三

excel的if函式用法,大概分以下幾種:

1.if函式基本用法

2.if函式的巢狀

3.if函式中and和or的用法

4.countif函式

5.sumif函式

你把游標移動到你要複製的那些內容那個框的右下角處,移動十字游標使變成實的黑體的十字時,按住滑鼠左鍵往下拉,就能把內容複製了。

你還可是試試有數字(一行和兩行數字的時候)時的效果。

12樓:山桑弓

首先,不要急,if函式使用不難的,不知道你三個數是什麼意思,只好給你舉個例子,假如公式為

=if(a1>8,3,if(a1>5,2,1))

就是說如果a1中的值大於8,顯示為3,小於等於8大於5,顯示為2,其它顯示1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簡單舉統計成績中用到的一種寫法:假設a1單元格里是成績數值,那麼我們在b1單元格里輸入“=if(a1>=80,"優秀",if(a1>=60,"及格","不及格") ”(注:在“”裡面的內容)。

這一表示式的含義就是,首先判斷a1單元格里的數值是否大於或等於80,是,單元格b1的值為“優秀”,否則,再判斷a1的值是否大於或許等於60,是,單元格b1的值為“及格”,否則就為“不及格”。

如果你是用插入函式的話,選擇if會出現三個格.

第一格的logical_test填入:a1>=80

第二格的value_if_true填入:優秀 即判斷結果為真的值

第三格的value_if_false填入:if(a1>=60,"及格","不及格") 即判斷結果為假時再判斷

1.if函式的語法結構

if函式的語法結構:if(條件,結果1,結果2)

2.if函式的功能

對滿足條件的資料進行處理,條件滿足則輸出結果1,不滿足則輸出結果2。可以省略結果1或結果2,但不能同時省略。

3.條件表示式

把兩個表示式用關係運算子(主要有=,<>,>,<,>=,<=等6個關係運算子)連線起來就構成條件表示式。

4.執行過程

先計算條件表示式,如果表示式成立,(例如:表示式“5>3”)值為tru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結果1”;如果表示式不成立,,(例如:表示式“5<3”)值為false,並在函式所在單元格中顯示“結果2”。

5.if函式巢狀的執行過程 (注意:最多可巢狀7層)

如果按等級來判斷某個變數,if函式的格式如下:

if(a1>=80,"優",if(a1>=70,"良",if(a1>=60,"及格","不及格")))

函式從左向右執行。首先計算a1>=8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優”,如果不成立就繼續計算a1>=7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良”,否則繼續計算a1>=60,如果該表示式成立,則顯示“及格”,否則顯示“不及格”。

14樓:匿名使用者

=if(a1>60,"及格","不及格")

就是表示式,當為真是的內容,當為假的內容

後面兩個引數也可以引用單元格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if(引數1,引數2,引數3)

引數1:判斷條件(表示式)

引數2:引數1為真(即判斷條件成立)時,在此單元格填入引數2的值;

引數3:引數1為假(即判斷條件不成立)時,在此單元格填入引數3的值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參看下面的鏈內接,

容http://jingyan.baidu.com/article/358570f6a80fe9ce4624fc75.html

excel中if函式怎麼用

17樓:匿名使用者

if函式的幾種用法:

1. if的巢狀

注意這裡有多少次判斷就會有多少個括號,最多可以使用 64 個 if 函式作為 value_if_true 和value_if_false 引數進行巢狀。

2. if函式+countif

如上圖,同一配置的均價需要完全一致,所以當該配置的均價總和除以該配置出現次數的均值,不等於均價時,就是需要檢查的條目。

3.if函式+isnumber+search

這個巢狀可以判斷一連串資訊中是否包含某個字元,如果包含,則返回該字元,如果不包含,則返回false。其中,search函式可以查詢在文字中是否存在所找的字元,如果存在,則返回該字元在文字**現的第一個字元的位置,也就是會得到一個數字,再用isnumber來進一步判斷,如果是數值,那麼就是true。

4.if函式+vlookup

根據條件到不同的表中取抓取資訊。

我們知道vlookup只能從左往右搜尋,但在日常工作中經常出現需要逆向查詢的情況,這樣vlookup就行不通了,這裡我們可以通過if函式重構陣列來實現反向查詢。

如上圖,第一個物料中存在“華為”這個字元,所以search會返回一個數值,isnumber會得到true,最終結果就是“華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與引用是excel函式中最常用的功能,你這兒要用if來表示,也是可以的,不過這種方法有點繞圈子了,而且要用較多其它函式配合,d1中輸入

=index(b:b,min(if(a:a=c1,row(a:a))))

同時按下ctrl+shift+enter輸入陣列公式,再用自動填充柄向下複製。

再來說一下其它的方法,樓上大家都說了,vlookup函式,對,這個函式可能是最合適的,

=vlookup(c1,a:b,2)

這裡使用的是vlookup的模糊查詢,由於你a列資料是升序排列,所以模糊查詢是可行的,公式還可以寫成

=vlookup(c1,a:b,2,)

這樣就變成精確查詢了,就多一個逗號。

由於你首列a列是升序排列,還有一個函式lookup函式也可以考慮,d1中輸入

=lookup(c1,a:a,b:b)

用c1在a列查詢,找到行後返回該行相應b列中的資料。用這個函式的好處是不受vlookup只能查詢左邊列返回右邊列的問題,查詢列和返回列左右可以任意設定,同理還有index和match函式配合使用,c1中輸入

=index(b:b,match(c1,a:a,))

用match在a列中找到c1的位置,返回b列中對應行的資料。

19樓:酈秀梅卑申

shuffercheng的回答正確,應該用vlookup函式而不是if函式,具體公式不寫了,因為他寫的就是對的。順便幫你解釋下,=vlookup(c1,a:b,2,false)

填在d列,a:b是區域範圍,2就是需要返回的值所在的行數,例如這裡是第2行。

20樓:佟鈺塞職

這個公式是正確的,只不過你公式裡面的符號沒有寫正確,excel中所有公式中的符號必需要用英文狀態下的半形符號,複製下面的公式到你的檔案中便可以了:

=countif(a2:e2,">=11.5")

21樓:聶美媛張嫻

假如你這個例子裡這些資料在a1到d3,則在d1輸入=vlookup(c1,$a$1:$b$3,2)然後回車

根據你自己的情況,$b$3中的3換成你的總行數,最後一個引數2,表示b列是整個查詢區域$a$1:$b$3的第二列

22樓:初驕摩夜

假如在a1單元格輸入,要求就在a1單元格返回,if函式做不到。

若在其它單元格如b1中返回則可輸入

=if(or(a1="五(1)",a1="五(2)"),0.3,0.4)

把你所有的等等條件都輸入到or函式的括號內以英文逗號分隔。

如果你需要在輸入的本單元格返回,if函式雖然做不到,但你可以通過選單“工具”--“自動更正選項”--來新增你要替換的內容。

23樓:乜男盛初之

公積金的計算公式:

=if(a1="教授",b1*20%,if(a1="副教授",b1*15%,if(a1="講師",b1*10%,if(a1="講師",b1*10%,0))))

其中:1、a列:職稱;b列:基本工資;

2、教授、副教授、講師、助教以外的職稱,公積金為0

24樓:才

if函式裡面在條件不滿足時可以使用“”顯示空白,示例如下:

①函式公式=if(條件判斷,條件為真時執行,條件為假時執行);

②在a2單元格里面輸入簡單的公式=if(2>3,"真",""),此時的條件“2>3”不成立,所以就顯示“”(空白)。

25樓:刁爍乙流麗

=if(a1<0,"超支","平衡")

a1為本月結餘得出的結果,也可以用函式代替

公式理解:如果a1值小於0,則單元格顯示"超支",否則(a1大於或等於0)則單元格顯示"平衡"

26樓:word排版高手

假如分數在a列,在對應的行的空列中輸入

=if(a1<60,"差",if(a1<80,"中","優"))

下拉公式到有分數的最後一行,即可。

27樓:渠納仙畫

if(a=元,中國,if(a=美元,美國,英國),

其實就是if(條件,結果1,結果2)的巢狀,如果條件成立即為true,則結果1,反之結果2。

28樓:修音飛以晴

if(條件,a,b)條件選擇問題,條件為真,則執行a,條件為假則執行b或預設不執行。

29樓:普姿宿沛

如果b58的值是你所設定的數值,那麼就顯示na()——你設定的值,那麼就計算b58到b86這所有數值的和,然後平均出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if(成績<60,"差",if(成績<80,"中","優"))

(“成績”用單元格引用代替)

31樓:匿名使用者

=if(a1>80,"優",if(a1>59,"中","差"))

32樓:

函式if:執行真假值判斷,根據邏輯計算的真假值,返回不同結果。可以使用函式 if 對數值和公式進行條件檢測。

語法:if(logical_test,value_if_true,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表示計算結果為 true 或 false 的任意值或表示式。

value_if_true logical_test 為 true 時返回的值,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value_if_false logical_test 為 false 時返回的值。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忽略了 value_if_false(即 value_if_true 後沒有逗號),則會返回邏輯值 false。如果 logical_test 為 false 且 value_if_false 為空(即 value_if_true 後有逗號,並緊跟著右括號),則本引數返回 0(零)。

value_if_false 也可以是其他公式。

• 函式 if 可以巢狀七層,用 value_if_false 及 value_if_true 引數可以構造複雜的檢測條件。

• 在計算引數 value_if_true 和 value_if_false 後,函式 if 返回相應語句執行後的返回值。

• 如果函式 if 的引數包含陣列,則在執行 if 語句時,陣列中的每一個元素都將計算。

怎麼用EXCEL產生隨機小數,怎麼用Excel來自動生產隨機的在一個範圍的數值,帶小數的

啤酒哥資料 運用excel中的randbetween函式中步驟如下 一 randbetween函式的語法格式 randbetween bottom,top bottom引數 將返回的最小整數。top引數 將返回的最大整數。二 如圖所示,求大於等於1小於等於100的一個隨機整數 變數 三 如圖所示,可...

用excel怎麼排名次,在excel中如何排名次

巴水苼 要用 進行名次的篩選,首先我們就要開啟 之後,在 當中編輯姓名,然後名字,自己成績。填寫完成之後,每一行每一欄進行完整的設定,然後全部選定進行篩選。 天使在唱歌 excel 可以用rank函式排名次。1 首先開啟excel,如圖要對下面同學的e列總分進行排名 2 選中單元格f2,輸入 ran...

excel中在if函式中想用乘法怎麼用

你的輸入沒問題,應該是標點符號使用了中文輸入法下的符號 引號 換成英文輸入法試試。excel if函式乘法運算 5 excel 中乘法函式是怎麼用的?材料 工具 excel2007 1 開啟電腦,點選開啟。excel2007 2 以蘋果的 為例子,來求專一下蘋果每月共銷售屬多少錢?3 選中彙總下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