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ss怎麼做多元回歸分析,如何使用SPSS進行多元回歸分析

時間 2021-05-02 11:29:41

1樓:匿名使用者

多元回歸分析跟簡單一元回歸分析是在乙個對話方塊裡面的。

首先確定出你的因變數,必須是連續性數值變數,而且回歸分析一次只能乙個因變數。

其次是自變數,可以同時將多個自變數納入回歸,這個就是多元回歸,乙個自變數就是簡單回歸

自變數可是分類自變數,也可以是連續性數值變數。

如果是超過兩個分類的自變數,則需要事先設定虛擬變數,設定好後,全部一次性移入自變數對話方塊,其他的預設就可以出結果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操作步驟:放入x、y項分析即可。

3樓:秒懂**

多元回歸分析:一種統計分析方法

如何使用spss進行多元回歸分析

4樓:生水幹騫仕

在大多數的實際問題中,影響因變數的因素不是乙個而是多個,我們稱這類回問題為多元回歸分析。可以建立因變數y與各自變數xj(j=1,2,3,…,n)之間的多元線性回歸模型:

其中:b0是回歸常數;bk(k=1,2,3,…,n)是回歸引數;e是隨機誤差。

多元回歸在病蟲預報中的應用例項:

某地區病蟲測報站用相關係數法選取了以下4個預報因子;x1為最多連續10天誘蛾量(頭);x2為4月上、中旬百束小穀草把累計落卵量(塊);x3為4月中旬降水量(公釐),x4為4月中旬雨日(天);預報一代粘蟲幼蟲發生量y(頭/m2)。分級別數值列成表2-1。

預報量y:每平方公尺幼蟲0~10頭為1級,11~20頭為2級,21~40頭為3級,40頭以上為4級。

預報因子:x1誘蛾量0~300頭為l級,301~600頭為2級,601~1000頭為3級,1000頭以上為4級;x2卵量0~150塊為1級,15l~300塊為2級,301~550塊為3級,550塊以上為4級;x3降水量0~10.0公釐為1級,10.

1~13.2公釐為2級,13.3~17.

0公釐為3級,17.0公釐以上為4級;x4雨日0~2天為1級,3~4天為2級,5天為3級,6天或6天以上為4級。

如何用spss做多元線性回歸分析

5樓:呂秀才

確定自變數、確定因變數,然後選擇線性回歸,把對應變數移入對應對話方塊 點確定 就好了

請問用SPSS做logistic迴歸時多分類變數怎麼設定啞

在spss中將多分類變數設定為啞變數比較麻煩,其中的一種方法就是將該多分類變數轉換成n 1列的啞變數,舉例來說,原多分類變數有四個取值 a b c d 這時需要設定三列啞變數,比如d2,d3,d4 用如果變數值是b,則d2 1,否則取0,如果是c,則用d3 1,否則取0,如果是d,則d4 1,否則取...

高分求助 怎樣用SPSS做多因素迴歸分析

加斯加的小蘭花 在大多數的實際問題中,影響因變數的因素不是一個而是多個,我們稱這類回問題為多元迴歸分析。可以建立因變數y與各自變數xj j 1,2,3,n 之間的多元線性迴歸模型 其中 b0是迴歸常數 bk k 1,2,3,n 是迴歸引數 e是隨機誤差。http www.seekbio.com bi...

灌湯包怎麼做湯多

用料雞凍水 750ml 鹽 1小勺 八角 1個 姜 1小塊 雞骨架 半副 雞腳 3個 蔥 2根 包子皮中筋麵粉 200g 鹽 1小撮 溫水 105g 肉餡雞蛋 1個 姜 1小塊 蠔油 1大勺 白胡椒 1小撮 生抽 1大勺 鹽 1 4小勺 芝麻油 2小勺 糖 1小撮 五花肉 400g 雞汁灌湯包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