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湯包怎麼做湯多

時間 2022-04-12 19:05:10

1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凍水    750ml

鹽    1小勺

八角    1個

姜    1小塊

雞骨架    半副

雞腳    3個

蔥    2根

包子皮中筋麵粉    200g

鹽    1小撮

溫水    105g

肉餡雞蛋    1個

姜    1小塊

蠔油    1大勺

白胡椒    1小撮

生抽    1大勺

鹽    1/4小勺

芝麻油    2小勺

糖    1小撮

五花肉    400g

雞汁灌湯包的做法

先做雞凍,一鍋水燒開,加入雞骨架和雞腳焯水,可以清洗掉裡面的雞骨架和雞腳的血水和雜質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骨架和雞腳焯水後撈出來洗乾淨,再重新加入一鍋清水,加薑片,小蔥結,乙個八角,一點鹽,蓋蓋子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燉30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腳和雞骨架燉到可以用剪刀輕易切斷的時候,用廚房剪刀將雞腳、雞骨架剪小塊,繼續燉煮

請點選輸入**描述

保證湯汁是剛好浸沒食材的情況下,再繼續熬煮一會,等待煮雞湯的時間可以準備肉餡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湯煮好後,過篩將湯汁濾到碗中,將湯汁放冰箱冷藏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凍冷藏好以後是比較結實的甜品狀

請點選輸入**描述

和面,用中筋麵粉、鹽和60℃左右的溫水做乙個半燙麵麵糰,麵糰手揉到表面光滑,用保鮮膜包上讓麵糰休息一會,餳面2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做肉餡,五花肉去皮,剁成肉餡

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餡中加薑泥,生抽,蠔油,鹽,雞蛋,白胡椒,糖,香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順乙個方向攪拌,攪打到肉餡上勁,上了勁的肉餡湯汁更飽滿,肉更鮮嫩一些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凍冷藏好以後舀出一半切碎,和肉餡拌在一起蓋上保鮮膜放在冰箱裡冷藏,讓肉餡凝結在一起

請點選輸入**描述

麵糰醒好後搓成長條,切成大概10g的小劑子,擀成半透明狀的麵皮,湯包的麵皮比生煎包的皮薄一些,全部擀好後的麵皮蓋上保鮮膜,防止麵皮變乾

請點選輸入**描述

冷藏好的肉餡開始包包子,湯包因為會有湯汁,所以肉餡不用放太多,讓肉餡在麵皮裡還有一些空間可以容納湯汁,包的手法和正常包包子一樣,就是最後在封口的時候,注意做好封口,確保蒸熟後的湯汁不會流出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包好後的湯包放在墊了蒸籠紙的蒸籠中,注意湯包之間留一些空隙,蒸熟後的湯包會有一些膨大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開後上蒸籠蒸10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蒸好的湯包因為有湯汁,用筷子夾起來會有垂落感,小心翼翼的在湯包上咬下一小口,將清甜的雞汁順勢吸入嘴裡,然後把湯包蘸取一些薑醋一口咬下,緊緻彈牙的肉餡混合著雞湯的鮮美,吃起來也不會覺得膩,推薦大家在家可以試試~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1. 把雞腳、雞骨架剪小塊可以更好地將雞骨中的骨膠原煮出來

2. 這個方子可以做出大概400g的雞凍,做湯包只需要取200g左右的雞凍,剩下的雞凍可以在日常做菜的時候用掉,做高湯做菜都可以

3. 手剁的肉餡可以很好地保持肉質的纖維,所以這邊建議大家不要偷懶直接買現成的肉餡

2樓:

灌湯包想湯多,在拌餡料時加入比平常量多的湯料加入攪拌好的餡料中數次,並在此時繼續攪拌。我們新增的雞湯是湯勺中湯的主要**。新增的湯料可能會使餡料看起來很薄,但是當餡料被包裝時,不需要擔心滲漏等問題。

只要填料按適當的比例混合,這是正常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用皮凍,然後注意收口,配料:

豬肉餡300克、高筋麵粉150克、中筋麵粉150克、熱水160毫公升 、 鹽適量、香油少許、胡椒粉少許、蔥薑末適量、蠔油1湯匙、生抽1湯匙、糖1/2湯匙、食用油1湯匙、高湯適量

烹飪步驟:

1.高筋麵粉、高筋麵粉、鹽(1克)放入容器中混合,加熱水成麵糰,覆蓋保鮮膜餳30分鐘

2.肉餡加調味料順乙個方向攪上勁,分次加適量的高湯調成稀糊狀3.覆蓋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30分鐘左右,稍凝固的狀態就可以包了4.餳好的麵糰分成20克左右乙個劑子

5.按扁擀成薄片

6.填入餡料,不要太多哦!

7.包成包子,我捏了二十多個褶子

8.收口捏緊

9.包好後放入蒸屜上包子底部墊油紙防止粘黏10.入開水鍋蒸8-10分鐘

烹飪小貼士:

餡料根據自己家喜歡的口味調製

喜歡湯汁多就多加高湯或用皮凍調餡

4樓:卜曉霜

我家阿姨不論做餃子還是包子,都有湯。她跟我說,關鍵是要水打餡兒,就是調肉餡的時候,除了加鹽、醬油、味精、蔥薑,還有加水,以及不少的油,不停地朝著乙個方向攪和,直到出香味為止。

加進去的水,都會融在餡裡頭,不用擔心餡兒不成型。等到熟了,水會從餡裡頭出來一部分,就成湯了:)

還有種方法,就是用類似西紅柿這種多汁蔬菜包餡,包之前稍微凍一下再做餡兒,為了容易成型,熟了之後湯汁也很多:)

5樓:四姐愛做美食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

6樓:解夢達人

把湯做成凍子,再把凝固的湯凍多一點和陷料一起包成包子既可。

7樓:

想做湯汁多的灌湯包多放皮凍蒸出來的包子湯汁就多根據自己需要放皮凍

8樓:

鳥放一些湯料,湯汁就會多

9樓:耿鈮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10樓:小廚神美食

看來吃這個灌湯包,還得準備吸管!!

小籠包湯包之類的如何做出湯多汁多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做小籠湯包可以用骨頭湯拌肉餡,骨頭湯中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質,膠原蛋白質有較大的溶水效能。因而用骨頭湯拌肉餡,其吃水量比水要多;所以加熱後有較多的湯汁從肉餡中溢位,就形成湯包中的「湯」。由於肉的鮮味和調味品的味道溶於湯裡,故覺湯汁鮮美。

用料:豬皮300克、豬肉餡150克、鹽5克、水1000ml、醬油5ml、芝麻油5ml、蔥5克、中筋麵粉150克、料酒1大匙、蔥2根、姜3片。

二、小籠湯的具體做法:

1、豬皮凍製作:豬皮切成小塊,用滾水氽燙,撈起後瀝乾水份;鍋中放入清水,豬皮,料酒,姜,蔥,用小火熬煮3小時。

2、瀝出湯汁放入大碗中,冷動後放入冰箱冷藏至凝固備用。

3、凝固的豬皮凍表面有多餘的油脂,可用湯匙刮去,也可保留。

4、豬肉餡進行打水,依次新增調味料,冷藏備用。

5、取100克豬皮凍切成丁狀,與蔥花分別倒入已調過味的肉餡中,用筷子拌勻即可。

6、滾水用繞圈的方式倒入麵粉中,用硬質橡皮刮刀或知筷子不停攪拌,呈鬆散的麵糰即可。

7、接著倒入冷水,混合均勻,此時即成為溼黏的麵糰,將麵糰放在工作台上,並用手繼續搓揉。

8、成團即可,蓋上保鮮膜,放下室溫下鬆馳約30分鐘,即可開始整形。

9、將麵糰分割成10克乙個,因我將材料翻倍,可分割成50個。

10、取約15克左右的餡料放在麵皮**。

11、左手拇指壓住餡料,用右手將麵皮邊緣提高。

12、可利用左手頂住麵皮邊緣,右手再順勢向前將麵皮一褶一褶黏合,回到原點後收口並黏緊。

13、包好的湯包放在防粘蠟紙上,直接放入蒸籠內。

14、水煮滾後再放上蒸籠,用大火蒸約10分鐘。趁熱享用。

三、烹飪技巧

1、以上材料翻倍,可做10克外皮的50個小籠湯包。

12樓:匿名使用者

天津灌湯包

[編輯本段]

天津灌湯包,是融合了天津狗不理包子水打餡、半發面和開封灌湯包子汁多味美的三大特色製作而成,使其既有時尚特色又有傳統精粹,色白如玉、湯汁豐富、口味極其鮮香、妙不可言,深得廣大顧客的讚譽。

將一半大菜用兩碗水煮溶,候冷,凝結成大菜糕,其餘一半大菜切減幼粒備用。冬菇去蒂軟洗淨,蝦仁洗淨後與豬肉等分別切成幼粒。鍋置爐火上燒熱。

注入生油,再放冬菇、蝦仁和豬肉粒同爆炒,加鹽、生紛、味素、糖和麻油等調味料排炒勻。即取出候冷並放入冰箱內冷凍。

把麵粉放台板上,加入雞蛋汁(雞蛋黃與白拌勻)揉搓成粉團,用毛巾包好,半小時後取出分為二十五小粒,再用麵桿壓成三寸大之粉皮,包上餡料,並將介面處捏合鎖上花紋,用菜葉墊底,排放蒸籠內,隔熱水蒸5分鐘即成。

灌湯包做法一

主料:麵粉1000克、溫水600克、豬五花肉700克、肉皮凍280克、蟹肉160克、蟹黃、醬油各40克、豬油100克

輔料:料酒6克、香油8克、白糖、蔥花、薑末各5克、精鹽15克、胡椒粉、味精各1克

製作:1)將麵粉加水和勻揉透,放置片刻;

2)豬肉剁成肉茸,蟹肉剁碎,鍋內加豬油燒熱,放入蟹肉、蟹黃、薑末煸出蟹油,與肉茸、皮凍、醬油、料酒等調拌成餡;

3)將麵糰搓成長條,揪成每50克4個的面坯,擀成圓皮,加餡捏成提褶包,上蒸籠用旺火蒸10分鐘即可。

灌湯包做法二

水晶灌湯包

原料:新鮮豬皮500克,冬瓜600克,魚糝150克,火腿30克,黃瓜皮30克,雞蛋皮1張,生薑25克,大蔥50克,精鹽、胡椒粉、料酒、味精、雞精、幹溼澱粉、香油、鮮湯各適量,蔥葉、紅櫻桃各少許。

制法:1.豬皮洗淨,放入高壓鍋中,摻入鮮湯,加入生薑、大蔥、精鹽、胡椒粉、料酒、雞精,加蓋,上火壓至豬皮化成汁後,待冷卻開蓋,打去料渣,將湯汁倒入方形盤中,晾涼後再入冰箱中冷藏,即成皮凍,然後將其修切成直徑為2厘公尺的圓球,共12個。

2.冬瓜去皮,切成15厘公尺見方的大塊,再片成大薄片,共12片,放入鹽開水中浸泡約10分鐘;火腿、黃瓜皮、蛋皮均切細絲;蔥葉入沸水鍋中焯一下,撕成細絲;紅櫻桃剁成細末。

3.將修切成圓球的皮凍先滾上一層幹澱粉,再裹上一層魚糝,然後均勻地沾上火腿絲、黃瓜皮絲、蛋皮絲,將其包入浸泡過的冬瓜片中,再用蔥葉絲捆紮成石榴包,並在上面點綴上櫻桃末,即成水晶灌湯包生坯,入籠用旺火蒸約5分鐘,取出擺入盤中。

4.淨鍋上火,摻入少許鮮湯燒沸,調入精鹽、胡椒粉、味精,用溼澱粉勾薄芡,淋入香油,起鍋澆在盤中水晶灌湯包上即成。

灌湯包做法三

豬後腿精肉,豬肚皮上的大片肉皮,母蟹高筋面婁,食鹽,飽和鹼水,豬皮,制淨後,加入料酒,老抽,蔥薑,煮製成皮湯,冷切後,凍五個小時,成皮凍,取出切碎,加入拌好的精肉末,加入蟹黃,蟹肉,拌入適量的鹽,雞粉,待用,高筋粉一斤,加入食鹽適量,要感到口感有點鹹,飽和鹼水一勺,加入冷水和成麵糰,放醒發兩個小時,下坯子,可心擀皮,包製成形即可上籠,這種湯包雖然個大,但是乙個是湯多,傳熱快,別外也說明不能蒸過了,湯太過了,變成水蒸氣,體積變大,也會使湯包開裂,旺火,足氣,六分鐘足夠,但是這種做法必須有維揚包點的包子手法作基礎,不然的話,很容易出現湯破的情況,

天津灌湯包怎麼做,天津灌湯包的正宗做法

叫我小某 食材明細 肉餡150克 蝦仁50克 皮凍150克 麵粉200克 蔥適量姜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味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酒適量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灌湯包的做法步驟 1做皮凍的材料 花雕酒,雞爪,姜 2半公斤的雞爪處理乾淨先煮開再洗淨,加薑片和2勺花雕酒和1...

誰知道灌湯包怎麼做?餡怎麼調,怎樣調製灌湯包的肉餡?

關鍵其實就是餡料,可用魚湯等加入餡料,冷凍成半固態再包 怎樣調製灌湯包的肉餡?用料 豬肉餡 300克 香菇 依個人口味新增 蔥末 1小勺約5克 薑末 1小勺約5克 料酒 1小勺約15克 香油 1小勺約5克 吉利丁粉 15克 清水 200ml 生抽 3大勺約45克 雞精 1小勺約5克 鹽 1小勺約5克...

做灌湯包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湯包才好吃

小小呂子博 7 10分步閱讀 加清水把幹香菇泡開,水不能太少,不然漲發不好,我用的是那種東北黑木耳,做湯吃的菌菇。長圖2 10 差不多要泡三四個小時,才能完全泡好。泡出的水變成黑褐色待用。長圖3 10 把五花肉切末,放上花椒粉 醬油 食鹽調勻。長圖4 10 把沉澱過濾的香菇水倒入調好的肉餡中,放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