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灌湯包怎麼做才好吃,怎樣做湯包才好吃

時間 2021-06-30 17:41:44

1樓:小小呂子博

7/10分步閱讀

加清水把幹香菇泡開,水不能太少,不然漲發不好,我用的是那種東北黑木耳,做湯吃的菌菇。

長圖2/10

差不多要泡三四個小時,才能完全泡好。泡出的水變成黑褐色待用。

長圖3/10

把五花肉切末,放上花椒粉、醬油、食鹽調勻。

長圖4/10

把沉澱過濾的香菇水倒入調好的肉餡中,放冰箱恆溫靜止五小時,這樣可以提味

長圖5/10

新鮮的韭菜切末(蔥或者別的菜也可以),切好用食用油拌一下再放入肉餡中,以免串味

6/10

麵粉加入乾酵母加清水拌勻,把麵揉光醒發兩個小時。

長圖7/10

看麵糰出現蜂窩狀,大出一倍,就可以製作了,放案板上揉搓成條出劑。

長圖8/10

把下好的面劑,擀製成內心稍厚的皮,就可以包餡了。

長圖9/10

包製成型的包子擺放一邊,一次包夠一鍋蒸製的即可。邊蒸邊包,包早了影響外形。

10/10

包好的成品上鍋蒸25分鐘左右,香噴噴的包子就可以出鍋了,裝盤上桌仔細品嚐吧。只要用心做,相信一次比一次好吃。

2樓:耿鈮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3樓:四姐愛做美食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

4樓:小廚神美食

看來吃這個灌湯包,還得準備吸管!!

5樓:仰依風

清晨的廚房,每個畫面都特別的溫暖,今日份**蛋煎小籠包

怎樣做湯包才好吃

6樓:匿名使用者

湯包原料: 麵粉500克

豬夾心肉400克 肉皮凍200克 雞蛋皮絲35克 蔥15克調料: 姜25克 碎老酵回65克 醬油25克 味精答5克 黃油15克 豬油35克 鮮湯650克 白芝麻末、精鹽、鹼水、胡椒粉、麻油少許

烹飪方法: 1.將麵粉倒入面缸內,加溫水、老酵、鹼水做成湯包皮。

2.將豬肉絞碎,加鹽、醬油、酒、糖、味精、芝麻末、蔥薑汁、胡椒粉拌勻後,再一面加適量水和肉凍、麻油,一面使勁拌成肉餡。然後用湯包好一張,包上肉餡,用右手拇指、食指將皮子的邊緣提起,在收口處捏出褶襉,即成湯包生坯。

3.用小圓形籠屜,墊上蓑草,放入湯包生坯,用大火沸水蒸約五六分鐘可熟,即出籠供食,每客另備一小碗鮮湯,湯內加少許蛋皮絲、豬油。

菜餚特點:色潔白,形小巧,皮薄餡多,汁濃味鮮,現做現吃,四季咸宜。

7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做灌湯包,先喝汁後吃餡,做法一看就會

8樓:牌判趩星判架倨

清晨的廚房,每個畫面都特別的溫暖,今日份**蛋煎小籠包

9樓:小廚神美食

看來吃這個灌湯包,還得準備吸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灌湯包怎麼做?豬肉中放個蔥薑蒜末,生抽耗油五香粉,然後加入豬皮凍攪拌均勻,用餃子皮包。

天津灌湯包怎麼做,天津灌湯包的正宗做法

叫我小某 食材明細 肉餡150克 蝦仁50克 皮凍150克 麵粉200克 蔥適量姜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味精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鹽適量糖適量 酒適量鹹鮮口味 蒸工藝半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 灌湯包的做法步驟 1做皮凍的材料 花雕酒,雞爪,姜 2半公斤的雞爪處理乾淨先煮開再洗淨,加薑片和2勺花雕酒和1...

誰知道灌湯包怎麼做?餡怎麼調,怎樣調製灌湯包的肉餡?

關鍵其實就是餡料,可用魚湯等加入餡料,冷凍成半固態再包 怎樣調製灌湯包的肉餡?用料 豬肉餡 300克 香菇 依個人口味新增 蔥末 1小勺約5克 薑末 1小勺約5克 料酒 1小勺約15克 香油 1小勺約5克 吉利丁粉 15克 清水 200ml 生抽 3大勺約45克 雞精 1小勺約5克 鹽 1小勺約5克...

想學習灌湯包 我想學做灌湯包,灌湯包技術哪裡有學的

灌湯包有很多種做法,一般如下 麵粉放入盆中,加入酵母和清水調製成軟硬適當的麵糰,放在30 的環境下發酵2小時成嫩酵面,兌入鹼水揉勻揉透靜置待用 豬肉剁製成末,加入口蘑醬油 精鹽 料酒 白糖 花椒水 薑末 味精 胡椒麵攪拌均勻,分數次加入清水125克攪拌上勁後放入清油 香油 蔥末調拌均勻,靜置30分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