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餃怎麼做才好吃呀,餃子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1-06-30 17:36:41

1樓:羋雪紛紛

首先好餃子的前身就是肉呀菜呀,還有餃子皮。

肉餡一般是選新鮮的五花肉,或者是半肥瘦的上肉,讓肉鋪的店主幫忙去皮絞碎後,回家再配上薑末芫茜,調好油鹽醬料,順時針攪拌均勻。肉餡講究打水,把所有材料切碎以後,加好調味料,要用均勻的力道不停攪拌,直到上筋兒,

是個功夫活。當肉餡攪到起膠有彈性的時候,加點上湯,繼續攪。如此大概3-4次,肉餡粘稠又有彈性就好了。

記住每次加湯水都不要太多,要分幾次加。沒有上湯,開水也是可以的。但也有一些水分很大的蔬菜,比如白菜,還需要事先把菜裡的水擠掉,免得包出來的餃子很空。

跟豬肉餡最搭的菜有韭菜、西葫蘆,跟羊肉餡最搭的有冬瓜、香蔥,跟牛肉最搭的有茴香、番茄,跟魚肉最搭的是韭菜,跟蝦仁最搭的是香菇。

百味百搭,是餃子的精髓。

2樓:匿名使用者

精緻的肉餡,韭菜、白菜,香菇餡等,水煮,蒸,油煎,做法太多了,這個主要看你老公喜歡什麼了

3樓:紫宸

和麵的時候,水裡少加點鹽。皮會有韌性。

餡剁好之後,先放油(熱),再放鹽和其他調料。

餡拌好,加個雞蛋進去,會粘,比較好吃。

4樓:聯富金融理財

湯水 肉新鮮就好了。

5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姓鐘,我要吃鐘水餃……

餃子怎樣做才好吃? 5

6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乙個雞蛋,我想吃餃子!

7樓:熊熊韻楣

餃子這樣做 皮薄陷大

8樓:罐頭**官方

速凍水餃的百變新吃法!3分鐘教你讓速凍水餃華麗轉身,4種創意做法保證驚豔你的味蕾,沒試過你就虧大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餃子有各種各樣的做法,其中餡兒也有很多種。大體上,餡兒中摻有素菜比如:白菜,蘿蔔,這些水分大的得積壓去水,像韭菜,茴香,不用去水就可以,餡兒裡必須參有大蔥,姜,等配菜,其實吃餃子不僅好吃而且治病,比如茴香餃子可以順氣,防止肚脹等。

我只是把大概的說說。

10樓:麻帳子

自家包餃子很少用到胡蘿蔔吧,如一煮就成羹,首先看是不是餃子皮太儂了,意思就是麵皮水太多,不勁道,可以試試水少一點的麵皮,或者麵皮和麵的時候加一點點鹽;也有可能是餃子餡的問題,如果是有菜之類的,首先要放鹽稍微放一下,然後把多餘的水去掉再包,免得餃子裡面都是水,容易開口煮裂。

11樓:

1、餡:用大白菜加肉,剁碎了,加鹽、醬油、調料等攪拌在一起。

2、麵粉:加水揉勻了,醒20分鐘。

3、捏要捏緊。

12樓:宓琲

食材原材料:西葫蘆、雞蛋、蝦皮、蔥花

方法/步驟

1把西葫蘆切成絲並在容器中撒入少許鹽,擱置一會去一去西葫蘆自身的水,擠乾備用。

步驟閱讀

2把雞蛋打入容器中打散、蔥花切碎、蝦皮若干。

3起油鍋,放入雞蛋、蝦皮和蔥花翻炒,將雞蛋剷碎,盛出。

4將處理好的西葫蘆和雞蛋放在一起調勻滴入少許香油和少量的鹽(之前放過鹽)

13樓:

韭菜切末。用油拌好。然後炒雞蛋碎。用蠔油,鹽,雞精。拌在一起。包好餃子。燒開水,下點食鹽。餃子煮一會兒就好了,又好吃又好看。

14樓:

那你就自己學著包呀,網上很多教程

15樓:美食教學分享

餃子的新吃法 素菜包子

16樓:

好吃看的見!皮筋道,餡鮮香!

17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蛋蛋和餃子的故事,看過之後我哭了。

餃子怎麼做才會好吃?

18樓:耿鈮

餃子這樣做我能吃三盤

19樓:尹蕙

餃子最主要的是陷兒了,因為吃餃子不就吃的餃子餡嗎?!那麼我來介紹下餃子餡的做法:(我覺得白菜豬肉餡好吃又簡單。

) 1.將豬肉洗淨,剁成肉泥。蔥、姜洗淨,分別剁茸。

2.大白菜洗淨切碎後,用油拌勻。 3.

將肉餡、蔥花、薑末倒進白菜,打入雞蛋,順時針方向勻速攪拌。 4.打至餡料起膠時,放進料酒、鹽、香油,拌勻即可包餃子了。

注意:白菜水分大,做餡容易出水,乙個有效的方法(適用於各種蔬菜):先將切好的各種蔬菜放少許食用油(菜油或麻油都可以)攪拌,在加入肉、蔥、薑等調料攪拌均勻,這樣子拌的餡不易出水,而且營養不會流失的。

原因是現放的食用油包裹住蔬菜,水分不易跑出,蔬菜的水分擠掉,失去太多營養太可惜了。再有就是大白菜不宜切得太碎了。 另外還有薺菜豬肉、蘿蔔海帶豬肉、韭菜豬肉等等,都很好吃啊,方法基本同上。

20樓:麻花疼不疼

餃子餡不要用絞肉機絞,那樣絞出來的肉餡沒有味道,不好吃,一定要用刀剁啊剁,還要用木菜板,那樣剁出來的肉餡才有味,

21樓:點心大哥阿偉

平常在早餐店經常能吃到這種餃子,今天我來教大家怎麼包,從最下面捏起兩小邊往上面一左一右,好看又簡單的餃子就是這樣包的!

22樓:愛吃的小胖子

三十的餃子怎樣做到鮮嫩多汁,調陷很重要

23樓:一根弦兒

煮餃子吃膩了,換個吃吧,絕對你吃一次就上癮

24樓:美食教學分享

餃子的新吃法 素菜包子

25樓:熊熊韻楣

餃子這樣做 皮薄陷大

26樓:美食林哥

調好自己愛吃的餡,餃子皮對折,雙手拇指呈弧形用力按,完成!

27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乙個雞蛋,我想吃餃子!

28樓:美食主播桿子哥

蛋蛋和餃子的故事,看過之後我哭了。

29樓:蘇寄蕾桓舒

餃子的做法:

四人份原料:肉餡(超市買即可)1000g,麵粉1250g,大白菜一顆(約1000g),韭菜100g,香菇5個,蝦仁100g。(可根據實際情況增減)

佐料:油、鹽、花椒、五香粉、醬油、醋、姜、蔥、味精、香油、料酒(可用紅酒)、高湯(可用水)均適量。(因為各地各人口味不同,佐料未給出具體份量)

做法:1.和麵麵糰寧硬勿軟,且要放入面盆中,加蓋醒30分鐘.

2.拌餡將肉餡放入高湯,逆時針攪拌,使之成糊狀。

3.炸油鍋裡加油燒至九成熱,放入花椒,關火,待油溫降下,取出花椒,同時將油倒入肉餡。

4.和餡將大白菜切碎,加鹽殺出水分,擠出水分,放入肉餡;韭菜切碎,放入肉餡;香菇用水發好切碎,放入肉餡;蝦仁切碎,放入肉餡;同時加入鹽、味精、香油、蔥末、薑末、五香粉,逆時針攪拌直至充分混合。

5.包餃這不用我多說,把麵糰做成小麵餅,放入餡,捏在一起即可。

6.煮餃水燒開後,放入包好的餃子,煮至餃子浮出,加涼水,反覆兩次便可撈出食用。

※吃時根據自己口味酌情蘸取調料。

包餃子的訣竅。

包餃子省時省力妙法

一是和的面要「醒」好,這樣才好擀皮、好包,而且不破。

二是調餡時,如全用肉餡,要注意往肉餡裡「打」水,水要慢慢加,並邊加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攪動。餡的瘦肉多,可多放些水;肥肉多要少放水。然後再加入蔥花、醬油、薑末、味精等調勻,最後才放鹽。

如用肉菜餡,蔬菜最好用生的,要用水燙,防止維生素流失。蔬菜剁好後如果有湯,可輕微擠一擠,以防包餃子時滲出。剁好的菜和肉餡放到一起後,不要多攪,攪多了也會出湯。

出湯後,可摻些乾麵,冬天也可拿到室外冷一冷,油脂一凝就稠了。

巧做餃子餡

1.餃子餡的肉與蔬菜比例要恰當,一般以1:1或1:

o.5為宜。餃餡裡適當加些蔬菜,不但味道好,而且營養更全面。同時蔬菜均屬長纖維素,可促進人體腸胃蠕動,防止節日葷食過多,影響消化吸收。

2.據測定,大白菜去汁後維生素會損失90%以上。為了避免維生素的損失,可將菜餡剁好後,先將菜汁擠出來,拌肉餡時再將菜汁摻到肉餡裡攪拌。也可將菜餡剁好後,先用食油攪拌,最後再放鹽和作料,亦可防止菜汁「殺」出來。

3.肉要剁成或絞成碎餡,將肉加少量水(或菜汁)使勁攪拌。餡的瘦肉多,可多加水,肥肉多少加水,同時,一點一點地加入醬油(有肉湯最好加肉湯),邊滴邊攪拌,攪拌成糊狀後,加菜拌勻即可。

這樣做的餃餡,吃時湯汁飽滿,味鮮可口。

4.在調劑餃餡時,加入少量白糖,吃餃子時,會感到有鮮香海公尺味。

河蚌怎麼吃才好吃怎麼做,河蚌怎麼做才好吃呀?做前必須用開水過一下吧?

微言悚聽 河蚌,我們平時常見的是那種大扇形殼的,還有一種黑黑的長條形的,這個在冬季比較常見,常用來與排骨一起燉湯喝。河蚌這個東西最具欺騙性,它的肉給人感覺白嫩水靈,覺得如生蠔般可口。可實則肉質又韌又緊,若沒烹飪好,便老得咬不動。有回買河蚌,我問賣河蚌的老闆,怎樣才能把河蚌燒爛?老闆很是豪爽地答了一句...

包菜怎麼做才好吃,包菜怎樣做才好吃?

手撕包菜是一道湘菜,湖南菜的話,還是有辣味的,所以裡面會放乾辣椒 花椒粒等,包菜畢竟也算是素材,所以推薦還是要放三層肉的哦,葷素結合,味道更佳!食材 包菜乙個,三成肉300克,乾辣椒 燈籠椒,比較不辣,重口味建議小公尺椒 朝天椒 生薑片,蒜頭拍碎待用,精鹽,白糖少許,陳醋一湯勺,醬油一湯勺,花椒粒 ...

年糕怎樣做才好吃,年糕怎麼做才好吃

過年的時候,有很多的人都會做上一些傳統美食,比如年糕。年糕是人們過年期間製作的糕點,因此而得名,而且它還有 年年高公升 的寓意,因此是過年的一種必備品。年糕的種模擬較多,大多數的糯公尺都是用年糕製成的。糯公尺年糕做起來比較麻煩,需要不斷捶打糯公尺,將它打成粘稠的糕狀。今天給大家介紹最簡單的年糕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