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手怎麼做才好吃呢,抄手餡怎樣做,才好吃

時間 2022-01-02 12:54:05

1樓:邶采萱樹默

原料:肉末二兩;海公尺(金勾一大匙)切碎、抄手皮三兩、蔥一棵切碎、醬油、香油、味精、鹽、花椒油、油酥辣椒適量。

做法:1、拿一張抄手皮鋪在手掌中。

2、用一點拌好的肉餡放在抄手皮的中部(肉餡我只放了鹽和海公尺,大家可依個人喜好拌各種餡料)。

3、將手掌的指部部迅速地往懷中的方向翻倒,使抄手皮的前半端蓋住餡與後半端重疊。

4、用筷子在抄手皮左端的尖上抹上一點餡裡的汁。

5、中指節頂住有肉餡的部位,左手拇指和食指拿住抄手皮左尖端,右手拇指和食指拿住抄手皮的右尖端,然後撓過左手中指平行往後抄過去,尖端與尖端重疊粘牢。

6、抄好後就成這樣。

7、 排排坐。

8、鍋中加水燒沸後,將抄手放入,視肉餡的多少煮四至五分鐘。

9、在煮抄手期間,將各種調料放一大碗裡拌好,加兩湯匙湯或開水。

10、煮好後用漏勺濾去湯水盛碗裡即可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是補鈣最好的時機 大蝦一定要給寶寶安排起來哦

3樓:小廚神美食

四川人最愛吃的紅油抄手,附上肉餡料滑嫩的秘訣

4樓:初味派

餛飩看似簡單,但很重要的還是在於它的餡是什麼,想要鮮美至極,蝦仁可是完美當選。

5樓:兔公兔婆廚房日記

簡單易學的紅油抄手,做好能吃一大碗

抄手餡怎樣做,才好吃

6樓:周小小小亞

做抄手餡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準備一塊前腿肉和兩片姜,洗乾淨之後一起剁成肉末。

第二步:肉末剁好後,放進提前準備好的大碗裡,依次放入一勺生抽、一勺鹽、乙個雞蛋、還有一勺澱粉和小蔥攪拌均勻。

第三步:然後加入小半碗水調勻,順時針攪拌之後放在一旁備用。

第四步:準備幾個香菇,然後洗乾淨,切成小丁。

第五步:把切好的香菇丁放進之前調好的肉末碗裡,加入耗油,順時針攪拌均勻。

第六步:攪拌均勻之後,然後再加入芝麻油拌勻鎖住水分。

第七步:以上步驟都完成之後好吃的抄手餡就做好了。

7樓:動物闖荒野

餛飩,在四川被稱為抄手。四川人,尤其是四川重慶一帶的人,喜歡把餛飩稱為抄手,有牽起你的手這層含義。廣東則稱之為雲吞,是中國漢族傳統麵食之一,用薄面皮包餡兒,煮熟後帶湯食用。

抄手餡一般用純肉餡,最好選四分肥六分瘦的肉,這樣做出來的肉餡最香,口感比全部為瘦肉的好吃。

製作蔥薑水:蔥薑洗淨,蔥切段、薑切片,放入溫開水中浸泡30分鐘,取出蔥薑,用紗布過濾,擠出餘汁入碗,碗中的汁水即為蔥薑水。

準備四分肥六分瘦的肉,用淘公尺水先浸泡15分鐘,再用清水沖洗乾淨。

將肉剁碎放入碗中,將蔥薑水和高湯(沒有就不用)以少量多次的方式加入肉餡中,每次加1湯匙。水量(蔥薑水和高湯)與肉餡的比例大約為5:1。

用筷子沿同一方向將水攪入到肉餡中,一直朝乙個方向攪。當水沒有完全被肉餡吸收時,不可繼續加水。當肉餡變得有黏性,且色澤變淡時,就不要再加水了。

加入適量的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料酒、少許生抽再次朝乙個方向攪打,直至攪打成蓉上勁。抄手餡就做好了。(生抽只用少許就行)

6.抄手的麵皮為方形,包的時候把肉餡放在麵皮中間略靠下的位置,將麵皮底邊向上摺疊,在上邊位置偏下一點壓緊麵皮,雙手捏住兩端,向中間前方對折捏緊。

還有一種方法為:將肉餡放在麵皮中間略靠下的位置,抬起麵皮一角向對角線方向偏離一點的位置壓緊,使其錯開仍呈4個角,雙手捏住兩端,向前方對折捏緊。

抄手的配湯是能讓一碗抄手出彩的點睛之筆,雞湯、大骨清湯最鮮美。如果沒有,就直接用煮抄手的湯,加上各種調料及紅油,味道也挺不錯的。

8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想做出好吃嫩滑的抄手,首先肉是關鍵,一定要有肥有瘦的前腿肉,或者五花肉。把肉洗乾淨剁成肉末。

2、抄手肉餡又嫩又滑的第二個關鍵是打水。做肉末裡加適量是水可以使肉末細膩滑嫩。

3、肉末裡加入水後順時針攪拌,攪拌成稀糊糊狀,再生薑攪拌均勻。

4、抄手肉餡又嫩又滑的第三個關鍵是順時針攪拌。肉餡裡加入水以後用筷子順時針攪拌上勁。這樣做出來的肉餡才會嫩滑。

5、加水攪拌上勁以後,接著第四個關鍵就來了。那就是加澱粉。澱粉可以使肉末又嫩又滑。加入澱粉以後,繼續順時針攪拌。這時肉餡會幹了一點。

6、接下來第五個關鍵就是加雞蛋。雞蛋可以使肉末更嫩滑鮮美。放入澱粉後再加雞蛋加鹽、加生抽、蠔油、胡椒等一起順時針攪拌。直到攪拌上勁。

7、攪拌到上勁後,最後重要的是還要加芝麻油鎖住水分。加入芝麻油後攪拌均勻,這樣又嫩又滑的抄手餡就做好了。

9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西紅柿雞蛋抄手餡

餃子餡料:

雞蛋300克,西紅柿300克,調料:蔥8克,姜5克,糖5克,鹽6克,香油10克。 製作方法:

1.雞蛋入油鍋翻炒(炒嫩些),西紅柿切丁去掉最稀的水(留種子類的濃汁); 2.加蔥、姜、糖、鹽、香油等調料,順時針拌勻,西紅柿雞蛋餃子餡即成; 3.快速包水餃,以防出汁太多。

豬肉抄手餡

餃子餡料:

五花肉,醬油,料酒,鹽,香油,蔥末,薑泥。 製作方法:

五花肉剁成泥,放入少許的醬油、料酒、鹽、香油、切得細細的蔥末和薑泥,如果肉餡比較瘦的話要加一些植物油進去,攪拌均勻,然後往肉餡裡加少許水,繼續攪,攪至肉餡有彈性,再加水,再攪。如此大概3-4次,肉餡粘稠又有彈性就好了。記住每次加水都要少,要分幾次加。

這樣做的肉餡無論做餡還是做肉丸都很嫩很好吃。

麻香抄手餡

原料:餃子、芝麻醬、生抽、醋、雞粉、麻油、芫荽、青菜(你喜歡的種類,但建議選用小白菜、菜心、奶白菜之類沒有明顯氣味的青菜) 做法:

1、準備包好的餃子,我這次用的是三鮮餡的(適宜選用葷餡的),青菜洗淨切粗粒;

2、鍋內沸水,放入青菜粒;

3、待水再次沸騰,撈起青菜粒放入碗內加鹽、生抽、麻油和雞粉拌勻後墊盤底; 4、常規方法煮餃子,一般沸水入鍋,勺子劃開防粘底,水沸餃子浮起後點兩次冷水,再次沸騰即可;

5、趁煮餃子的時間調醬汁,芝麻醬、生抽、醋、雞粉、麻油加少量熱水充分攪勻;

6、煮好的餃子盛於青菜之上,以5醬汁淋勻、撒上芫荽即可。

牛肉香菇榨菜餡

用料麵糰:麵粉500克,溫水300克,鹽少許。(揉成麵糰醒發備用) 餡料:

牛肉糜200克,豬肉糜200克,蔥、姜、十三香,花椒麵, 海鮮醬油,鹽、雞精,香油,調和油。榨菜1斤, 香菇數朵,(我又泡了一朵猴頭菇在裡面,很好的) 做法

1.先將牛肉糜200克,豬肉糜200克,加入適量的蔥、姜、十三香,花椒麵,海鮮醬油,鹽、雞精,香油,調和油,調成肉餡料放至10分鐘備用。

2.將榨菜沫與香菇沫在放入調好的肉餡料裡,在放入蔥、姜、十三香,花椒麵,海鮮醬油,鹽、雞精,香油,調和油,少許水調製入味。

3.取麵糰揉成團在中間挖個洞,用手撮成條,下劑揉圓按扁擀成中間鼓外邊薄的片狀,包入餡料捏緊。

4.取鍋放入包好的餃子,冷水入鍋開鍋蒸8分鐘,悶2分鐘後在開鍋。

5.出鍋啦,熱氣騰騰的餃子,香氣撲鼻,嘴急了去嘗,不小心被油汁湯到了,哇噻真香啊,咬一口能感覺得到榨菜吱吱磨牙賣,肉質也很嫩,總之口感不錯啦,一鍋出來這一餐不剩幾個了,這回的餃子包的滿成功的,你一定要嚐嚐看。

10樓:小小錫學長

抄手的正宗的做法是將豬肉打成碎末,加以輔料。

抄手要怎麼做才好吃?

11樓:奇奇學姐

回答1.盆裡放入麵粉、鹽、紅麴粉、水,用筷子攪拌成絮狀,用手一定多揉,揉成稍微偏硬光滑的麵糰,蓋保鮮膜靜置半小時以上。

2.餳發好的麵糰呈淺粉色,臺面上撒層玉公尺澱粉防粘,麵糰上也抹少許澱粉,再用手把麵糰盡量按扁些。

3.麵片上再次均勻地抹少量玉公尺澱粉,把麵片按抄手皮大小的寬度相互對折起來,在表面均勻撒上玉公尺澱粉

4.最後再折成一條長條狀,形成乙個多層長條狀麵皮

5.按抄手皮大小等距離切開。可以把切下的第一塊反覆地用來衡量後面的寬度進行切割,這樣切下的抄手皮大小更均勻些。

6.再把每塊麵皮完全,沿摺痕切斷,每塊麵皮都這樣切割,抄手皮就做好啦。

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哦,有問題可以隨時向我提問。親~期待您的贊哦[可憐][可憐]

更多5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抄手皮500克,肥瘦豬肉末400克,生薑15克,雞蛋1個,香油10克,化豬油20克,清湯100克,胡椒麵1克,味精1克,鹽25克。

制法:1、豬肉末入盆加清湯、雞蛋液、味精、胡椒麵善汁水拌勻攪茸,形成餡心。用抄手皮包起餡心成「菱角」形。

2、鹽、胡椒麵、味精、醬油、化豬油、香油、蔥花入碗,加入清湯。

3、煮抄手時應火旺、水寬、水開,煮至皮起皺紋發亮撈入碗內即成。

特點:皮薄肉嫩,味美湯鮮。

13樓:匿名使用者

製作程式:

1、製餡。將豬肉洗淨去筋膜,用刀剁細捶茸,加精鹽10克,清水450克分多次加入,邊攪邊加,用力順著乙個方向攪拌。當水分全部被肉吃收後,將雞蛋搕入碗內攪散,倒入肉內。

生薑洗淨捶茸,加清水少許浸泡,去渣取汁倒入肉內,加入芝麻油、味精各2.5克、紹酒5克、胡椒粉1克,繼續拌至呈漿糊狀即成餡心。

2、制抄手皮。麵粉加清水200克及雞蛋1個調勻,反覆搓揉,擀成薄得透明的麵皮,切成100張方塊狀的抄手皮。

3、定底味。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味精2.5克,均勻分於10個碗內。每碗加適量的原湯(用排骨、豬肘子、豬蹄、豬肚、豬棒骨、母雞慢火熬製的湯)。

4、包餡成型。分別取抄手皮,將餡置麵皮正中,對疊成三角形,再將左右兩角尖向中摺疊粘合(粘合處抹少許餡糊)似菱角形即成抄手坯。

5、煮製。用旺火沸水煮製抄手,生抄手入鍋後,立即輕輕推蕩以防生鍋。待水沸騰後,再加少量冷水,煮至抄手起皺紋後即熟。漏瓢撈出置於碗中,每份10個。

抄手怎麼做才好吃竅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瘦肉600g 輔料抄手皮80個鹽少許味精少許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生抽少許蠔油少許蔥適量蝦皮適量

步驟抄手的做法步驟11.瘦肉洗淨剁細

抄手的做法步驟22.蝦皮泡水

抄手的做法步驟33.將蝦皮撈出擠乾水分放入豬肉裡繼續剁抄手的做法步驟44.剁好的肉放在乙個大碗裡抄手的做法步驟55.加入適量的鹽,味精,生抽,蠔油,香油,胡椒粉,生粉攪拌均勻

抄手的做法步驟66.準備乙個抄手皮放入適量的餡抄手的做法步驟77.折成三角形

抄手的做法步驟88.一頭粘少許水對折

抄手的做法步驟99.包好的抄手,放入急凍隨吃隨取

抄手應該怎麼做更好吃

15樓:修公尺麼麼噠

主料抄手皮

600g

五花肉300g

雞蛋1個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辣椒油

適量姜沫

適量蒜沫

適量蔥花

適量生抽

適量白醋

適量五香粉

適量步驟

1.五花肉剁成肉醬,裡面加入雞蛋乙個。適量的五香粉。一點點鹽和生抽。

2.薑蒜切成沫.

3.全部放進去。一起攪拌上勁吧。

4.抄手皮準備。

5.弄點肉在中間。

6.對折、

7.往下卷一下成個金元寶形狀、

8.包了很多了。

9.蔥花切好、薑蒜再切一點準備。

10.坐鍋燒開水。

11.抄手放下去煮至飄起來就熟了。

12.薑蒜沫放碗裡。兌點辣椒油。和生抽。還有醋。兌成汁。

13.最後鍋裡煮好的抄手放碗裡一起攪拌均勻。撒ian蔥花就開始吃。

抄手餡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抄手餡?

周小小小亞 做抄手餡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一塊前腿肉和兩片姜,洗乾淨之後一起剁成肉末。第二步 肉末剁好後,放進提前準備好的大碗裡,依次放入一勺生抽 一勺鹽 一個雞蛋 還有一勺澱粉和小蔥攪拌均勻。第三步 然後加入小半碗水調勻,順時針攪拌之後放在一旁備用。第四步 準備幾個香菇,然後洗乾淨,切成小丁...

抄手餡的做法,怎樣做抄手餡?

周小小小亞 做抄手餡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一塊前腿肉和兩片姜,洗乾淨之後一起剁成肉末。第二步 肉末剁好後,放進提前準備好的大碗裡,依次放入一勺生抽 一勺鹽 一個雞蛋 還有一勺澱粉和小蔥攪拌均勻。第三步 然後加入小半碗水調勻,順時針攪拌之後放在一旁備用。第四步 準備幾個香菇,然後洗乾淨,切成小丁...

雲吞怎麼做才好吃,雲吞餡怎樣做才好吃?

現在是補鈣最好的時機 大蝦一定要給寶寶安排起來哦 一分鐘就能學會的包雲吞 你學會了嗎?學不會的來我家 餛飩看似簡單,但很重要的還是在於它的餡是什麼,想要鮮美至極,蝦仁可是完美當選。雲吞餡怎樣做才好吃?素餡雲吞青菜 香菇 木耳 黃花菜 上好的五香幹子 油麵筋剁餡,加油 鹽 胡椒 少許味精 給一點點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