抄手餡的做法,怎樣做抄手餡?

時間 2021-06-20 13:48:49

1樓:周小小小亞

做抄手餡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準備一塊前腿肉和兩片姜,洗乾淨之後一起剁成肉末。

第二步:肉末剁好後,放進提前準備好的大碗裡,依次放入一勺生抽、一勺鹽、一個雞蛋、還有一勺澱粉和小蔥攪拌均勻。

第三步:然後加入小半碗水調勻,順時針攪拌之後放在一旁備用。

第四步:準備幾個香菇,然後洗乾淨,切成小丁。

第五步:把切好的香菇丁放進之前調好的肉末碗裡,加入耗油,順時針攪拌均勻。

第六步:攪拌均勻之後,然後再加入芝麻油拌勻鎖住水分。

第七步:以上步驟都完成之後好吃的抄手餡就做好了。

2樓:

把適量的蔥和姜切成碎,加入25ml左右的溫水,攪拌均勻後,靜置20分鐘,如下圖:

將雞蛋打入肉餡裡面,加入料酒、生抽、白胡椒粉、鹽、香油和濾出的蔥姜水,攪拌均勻,試試鹹淡味道,就可以包抄手啦,如下圖:

3.煮抄手時,調紅油湯底需要用到的調料有蔥花、白芝麻、生抽、花椒油、辣椒油、香油,還有一勺煮抄手時的滾水,抄手出鍋,舀進碗裡,一碗皮薄肉嫩的紅油抄手就大功告成啦!如下圖:

紅油抄手是四川和重慶的地方特色小吃。屬於川菜系,此種小吃柔嫩鮮美,湯汁微辣濃香。抄手類似於餛飩,皮薄而潤滑,比餛飩更小一些。紅油抄手在廣州稱雲吞,在江西稱清湯。

抄手的主料是抄手皮和豬絞肉。以麵皮包肉餡,煮熟後加清湯、紅油和其它調料即可食用。

3樓:陌上_卿名酒酒

用料肉餡    500g

雞蛋    1個

生抽料酒香油鹽

白胡椒粉

蔥姜水抄手肉餡的做法

把適量的蔥和姜切成碎,加入25ml左右的溫水,攪拌均勻後,靜置20分鐘

將雞蛋打入肉餡裡面,加入料酒、生抽、白胡椒粉、鹽、香油和濾出的蔥姜水,攪拌均勻,試試鹹淡味道,就可以包抄手啦

煮抄手時,調紅油湯底需要用到的調料有蔥花、白芝麻、生抽、花椒油、辣椒油、香油,還有一勺煮抄手時的滾水,抄手出鍋,舀進碗裡,一碗皮薄肉嫩的紅油抄手就大功告成啦!

4樓:王沁烹飪教學

1,用去皮前夾肉製作,先切碎,剁茸,然後用刀背捶斷經絡。

2,生薑,蔥,花椒用開水泡水10分鐘以上,可以提前泡。

3,將肉餡加入鹽,姜蔥水,蛋清,香油攪拌上勁,不讓肉餡吐水,可以放一點生粉在肉餡內攪拌。

怎樣做抄手餡?

5樓:欣欣自

抄手的做法:

用料:豬肉,雞蛋,鹽,花椒粉,姜,蔥

1、市場買來肥瘦相間的豬肉,洗乾淨後,切片,再剁成肉泥。

2、老薑洗淨切片後,剁成碎末。香蔥洗淨後切小段,再切粒。

3、豬肉泥放到大碗裡,加雞蛋,鹽,花椒粉,薑末,蔥粒,攪拌均勻。

5、包好後的抄手可以蒸熟,也可以水煮,還可以油炸。

6樓:最紳士的痞子灬

1、想做出好吃嫩滑的抄手,首先肉是關鍵,一定要有肥有瘦的前腿肉,或者五花肉。把肉洗乾淨剁成肉末。

2、抄手肉餡又嫩又滑的第二個關鍵是打水。做肉末里加適量是水可以使肉末細膩滑嫩。

3、肉末里加入水後順時針攪拌,攪拌成稀糊糊狀,再生薑攪拌均勻。

4、抄手肉餡又嫩又滑的第三個關鍵是順時針攪拌。肉餡里加入水以後用筷子順時針攪拌上勁。這樣做出來的肉餡才會嫩滑。

5、加水攪拌上勁以後,接著第四個關鍵就來了。那就是加澱粉。澱粉可以使肉末又嫩又滑。加入澱粉以後,繼續順時針攪拌。這時肉餡會幹了一點。

6、接下來第五個關鍵就是加雞蛋。雞蛋可以使肉末更嫩滑鮮美。放入澱粉後再加雞蛋加鹽、加生抽、蠔油、胡椒等一起順時針攪拌。直到攪拌上勁。

7、攪拌到上勁後,最後重要的是還要加芝麻油鎖住水分。加入芝麻油後攪拌均勻,這樣又嫩又滑的抄手餡就做好了。

7樓:金剛葫蘆葫蘆娃

抄手餡怎麼調才好吃,在家這樣調餡料,做出鮮美可口的抄手

抄手餡的配方

8樓:無名

用料:玉米粒 半小盒、藕碎 1節、蔥花 幾根、香油 1勺、生抽 5勺、鹽 2勺、糖 半勺、料酒 3勺、豬肉餡 250g

1、首先先把藕碎和玉米粒加入到豬肉餡中。

2、然後再加入蔥花到裡面(不喜歡蔥的也可不加)。

3、再加入適量料酒、生抽、鹽、香油、糖、味精到裡面,攪拌均勻。

4、最後,把攪拌均勻的抄手餡放入冰箱,半個小時後取出即可進行製作。

9樓:匿名使用者

配料: (制10碗)

特級麵粉 500克 雞蛋 2個

胡椒粉 1.5克 生薑 10個

味精 5克 精鹽 25克

去皮骨豬腿肉 500克 芝麻油 15克

原湯 2000克 紹酒 5克

製作程式:

抄手1、制餡。將豬肉洗淨去筋膜,用刀剁細捶茸,加精鹽10克,清水450克分多次加入,邊攪邊加,用力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當水分全部被肉吸收後,將雞蛋搕入碗內攪散,倒入肉內。

生薑洗淨捶茸,加清水少許浸泡,去渣取汁倒入肉內,加入芝麻油、味精各2.5克、紹酒5克、胡椒粉1克,繼續拌至呈漿糊狀即成餡心。

2、制抄手皮。麵粉加清水200克及雞蛋1個調勻,反覆搓揉,擀成薄得透明的麵皮,切成100張方塊狀的抄手皮。

3、定底味。將精鹽15克、胡椒粉1克、味精2.5克,均勻分於10個碗內。每碗加適量的原湯(用排骨、豬肘子、豬蹄、豬肚、豬棒骨、母雞慢火熬製的湯)。

4、包餡成型。分別取抄手皮,將餡置麵皮正中,對疊成三角形,再將左右兩角尖向中摺疊粘合(粘合處抹少許餡糊)似菱角形即成抄手坯。

5、煮制。用旺火沸水煮制抄手,生抄手入鍋後,立即輕輕推蕩以防粘鍋。待水沸騰後,再加少量冷水,煮至抄手起皺紋後即熟。漏瓢撈出置於碗中,每份10個。

10樓:宸媽營養膳食

四川傳統《紅油抄手》配方,100%還原家鄉的味道

11樓:過去的美好記憶

抄手餡怎麼調才好吃,2分鐘輕鬆學會,好味道的祕訣就是這麼簡單

抄手餡怎樣做,才好吃,怎樣做抄手餡?

周小小小亞 做抄手餡的方法步驟如下 第一步 準備一塊前腿肉和兩片姜,洗乾淨之後一起剁成肉末。第二步 肉末剁好後,放進提前準備好的大碗裡,依次放入一勺生抽 一勺鹽 一個雞蛋 還有一勺澱粉和小蔥攪拌均勻。第三步 然後加入小半碗水調勻,順時針攪拌之後放在一旁備用。第四步 準備幾個香菇,然後洗乾淨,切成小丁...

抄手怎麼做才好吃呢,抄手餡怎樣做,才好吃

原料 肉末二兩 海公尺 金勾一大匙 切碎 抄手皮三兩 蔥一棵切碎 醬油 香油 味精 鹽 花椒油 油酥辣椒適量。做法 1 拿一張抄手皮鋪在手掌中。2 用一點拌好的肉餡放在抄手皮的中部 肉餡我只放了鹽和海公尺,大家可依個人喜好拌各種餡料 3 將手掌的指部部迅速地往懷中的方向翻倒,使抄手皮的前半端蓋住餡與...

紅油抄手餡的做法和包法,抄手是什麼怎麼包

1.香菇提前浸泡好後清洗乾淨,然後切成丁,香菜 蔥薑都洗乾淨後切成碎末 2.豬肉切成肉末,放入香菇末 香菜碎末和蔥花3.倒入蛋液,放入鹽,撒些胡椒粉,倒入蠔油順時針攪拌均勻並發泡4.放入抄手皮中,對折成三角形,再將2個角對折,一捏就好了5.將雞油倒入碗裡,倒入蠔油,放入蝦皮,撒些香菜和蔥末6.倒入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