鯉魚怎麼做才好吃,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時間 2022-02-15 15:25:16

1樓:大餓人料理

飯桌上,魚才是主角,要好好做哈

2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3樓:你差的很遠呢

糖醋鯉魚

黃河鯉魚1條(750克左右),醋100克,白糖175克,醬油10克,精鹽3克,清湯300克,姜未、蔥未、蒜未各少許,溼澱粉150克,花生油1750克(約耗150克)。

1、將鯉魚去鱗、去鰓、去內臟,洗淨。在魚身上每隔2.5厘公尺距離,先直刻後斜剖刀紋(約1.5厘公尺深),然後提起刀,使魚身張開,將精鹽撤入魚身內稍醃,並在刀口處及魚的全身均勻地塗上一層溼澱粉糊。

2、炒鍋倒油,旺火燒至七成熱,手提魚尾放入油鍋內,其刀口處立即張開。這時需用鏟刀將魚托住,以免粘鍋,約炸2分鐘)用鏟刀把魚推向鍋邊,使魚身呈弓形,將魚背朝下,炸2分鐘;再翻過來使魚腹朝下,炸2分鐘;然後再把魚身放平,用鏟刀將頭按入油內炸2分鐘。以上共炸8分鐘,至魚身全部呈金黃色時,取出放入盤內。

3、炒鍋留油少許,燒至六成熱,放入蔥、姜、蒜未、醋、醬油、白糖、清湯,燒濃後即用溼澱粉勾熒,淋上熟油少許,迅速出鍋澆在魚身上即成。

特點: 色澤深紅,外脆裡嫩,香味撲鼻,酸甜可口。

關鍵: 要注意掌握好火候,初次入鍋時鍋內油溫要高一些(燒至八成熱左右),但入鍋後不要再加高油溫。應炸至呈金黃色,但不要炸焦。

醋與糖的比例要適當,其味應是甜中帶酸。糖醋滷汁要濃而不厚。

紅燒魚原料:

鮮鯉魚1條(約750克),肥瘦豬肉50克,蔥薑蒜片共10克,花生油1000克(約耗60克),醬油30克,料酒20克,味精1克,清湯300克,水澱粉25克,八角2粒,花椒油15克。

烹飪工藝:

1.將魚去鱗、去鰓,開膛取出五臟。在魚的兩面每隔2厘公尺打上斜刀(深度至魚脊骨)。把豬肉切成1厘公尺見方的丁。

2.炒勺內放入花生油,用旺火燒至九成熟時,將魚周身抹上少許醬油,放入熱油中炸至魚呈紅色時撈出。

3.炒勺內留油少許,放入蔥薑蒜片、肉丁、八角煸炒,烹入醬油、料酒、清湯,放入炸過的魚,移至小火燒至入味,湯剩四分之一時,移至旺火上,放入味精,用水澱粉勾芡,淋上花椒油,大翻勺裝盤即成。

風味特點:

色澤紅潤,鮮嫩味醇。

脆皮魚原料:

鯉魚、生薑、蔥、泡椒、泡蘿蔔、芹菜末、食用油、鹽、味精、黃酒、澱粉、醬油、白糖、醋

做法:1.鯉魚宰殺洗淨,改刀,放入鹽水中,加蔥、姜,浸泡半個小時。然後取出,拍上澱粉。

2.起油鍋,燒至七成熱時,放入鯉魚,炸至表皮酥脆出鍋裝盤。

3.鍋中加入黃酒、醬油、白糖、醋、泡椒、泡蘿蔔、芹菜末,用澱粉勾芡,最後把調好的湯汁澆在魚上。

特色:外脆裡嫩,口味酸辣。

松鼠魚原料:

鯉魚1尾(重約700克。),冬筍25克,豌豆25克,清油1000克,香油50克,白糖100克,公尺醋50克,醬油25克,糖色5克,澱粉25克,玉公尺粉125克,薑公尺、蔥公尺共10克,料酒10克。

做法:1.將魚去鱗、鰓,清膛洗淨後剁去頭,從脊骨處用刀片開,去掉梁骨,在魚尾處平均分開,使兩片魚都帶尾,去掉骨刺,麥穗花刀,洗淨。

2.將冬筍切成小方丁,同豌豆一起用開水稍燙晾涼。

3.炒勺上火,放油燒熱,將魚在玉公尺粉中滾勻,使麥穗刀口張開,提魚尾緩緩放入油鍋中,炸至淺黃色撈出,放入盤內。

4.鍋留底油,加入料酒、公尺醋、白糖、醬油、糖色、豌豆、冬筍丁、蔥公尺、薑公尺炒熟,用水澱粉勾芡,淋香油,將芡汁澆在魚身上即可。

特點:質地焦脆酥嫩,味道甜酸鮮香

鯉魚苦瓜湯

材料:淨鯉魚肉400克,苦瓜250克,醋、糖、鹽、味精各適量。

做法:1、將淨鯉魚肉用餐巾紙搌幹水分,切成片;苦瓜洗淨,一切兩半,去瓤、籽,用開水 燙一下,撈出切片待用。

2、湯鍋放清水用旺火燒開後,放入魚片及苦瓜片,加醋、糖、鹽調味後,用文火煮5分 鐘,加味精即可起鍋。

dawnrain:

鯉魚肉片可以切厚一些,以免太容易煮爛。

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炸這個魚我從來沒開過膛,也不知道做錯沒

5樓:

鯉魚洗淨頭尾各一刀 鍋中油熱下鯉魚 放入蔥薑蒜 乾辣椒 蓋鍋蓋燉四十分鐘就好啦

6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7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用菜油鮮嫩,用姜去腥,放一點醬油,味道很不錯哦~

鯉魚怎麼做才好吃呢?

9樓:小管家美食

黃燜鯉魚這道菜很多地方都有,今天給大家分享湖南的黃燜鯉魚做法,做的時候味道可以稍微鹹一點,不僅魚肉很好吃,湯也是很好喝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糖醋鯉魚

【特點】

魚尾翅起,色如琥珀,外焦裡嫩,具有香酥,酸、甜、鹹的獨特風味。

【原料】

鯉魚1000克。 姜10克、蔥15克、蒜末10克、精鹽5克、醬油10克、白糖40克、醋40克、清湯150克、溼澱粉60克、花生油100克。

【製作過程】

1、鰭魚去鱗,開膛取出內臟,挖去兩鰓洗淨,每隔25厘公尺,先直剖(1.5厘公尺深)再斜剖(2.5厘公尺深)成刀花。

2、然後提起魚尾使刀口張開,將精鹽撒入刀口稍醃,再在魚的周身及刀口處均勻地抹上溼澱粉。

3、炒鍋放花生油。中火燒至七成熱(約175℃)時,手提魚尾放入鍋內,使刀口張開。

4、用鍋鏟將魚托住以免粘鍋底,入油炸2分鐘,將魚推鍋邊,魚身即成方形,再將魚背朝下炸2分鐘,然後把魚身放平,用鏟將頭按入油炸2分鐘,待魚全部炸至呈金黃色時,撈出擺在盤內。

5、炒鍋內留少量油,中火燒至六成熱(約150℃)時,放入蔥、姜、蒜末、精鹽、醬油、加清湯、白糖、旺火燒沸後,放溼澱粉攪勻,烹入醋即成糖醋汁,迅速澆到魚身上即可。

11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12樓:

鯉魚洗淨頭尾各一刀 鍋中油熱下鯉魚 放入蔥薑蒜 乾辣椒 蓋鍋蓋燉四十分鐘就好啦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14樓:匿名使用者

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鯉魚怎麼做才沒土腥味,老媽教的方法真地道,肉質鮮嫩,好吃入味

鯉魚子怎樣做才好吃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鯉魚這麼做真好吃,給豬肉都不換

17樓:農家樂美食記

鯉魚剁成大一點的塊,青辣椒切成絲,再準備點大蒜生薑和柴蘇,起鍋燒油,先把魚塊煎一下,再倒入清水,放入生薑紫蘇燉十多分鐘,然後放入辣椒調一下味,煮兩分鐘即可。

18樓:張恩師

鯉魚籽用水氽熟,涼後加入香椿芽末和雞蛋汁放在一起攪拌均勻。炒鍋放入色拉油,下蔥薑爆出香味,放入調好的魚籽、鹽、味精、黃酒、中火炒熟既成。帶單餅卷食之。

四、 特點;色澤金黃,少帶綠色,鹹、鮮、香,具有濃郁的香椿味香椿魚籽含有高蛋白、脂防和礦物質、營養豐富,喜歡吃辣也可放少辣椒

19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魚籽   滕州美食. 一、 材料:選用新鮮鯉魚籽、鮮香椿、雞蛋。

二、 調味:蔥、薑公尺、鹽、味精、黃酒   三、 做法:鯉魚籽用水氽熟,涼後加入香椿芽末和雞蛋汁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炒鍋放入色拉油,下蔥薑爆出香味,放入調好的魚籽、鹽、味精、黃酒、中火炒熟既成。帶單餅卷食之。   四、 特點;色澤金黃,少帶綠色,鹹、鮮、香,具有濃郁的香椿味香椿魚籽含有高蛋白、脂防和礦物質、營養豐富,喜歡吃辣也可放少辣椒。

20樓:匿名使用者

炒魚籽原料:魚籽、白糖、鹽、乾辣椒、花生油、香油、蔥、姜、醋、味精(雞精)

做法:炒鍋下底油5-6成熱時加入蔥、姜、乾辣椒煸出香味後加入魚籽、鹽、白糖、醋、料酒翻炒,魚籽炒散後加入味精(雞精)、香油翻炒後出鍋即可.

香蔥乾燒魚子

材料:熟魚子1份,姜5-6片,蔥2兩(80克)

調味料:水約1/2杯,生抽2湯匙,糖1又1/2茶匙,麻油、胡椒粉各少許。

做法:(1)蔥去根,洗淨,瀝乾,切段,留用。

(2)燒熱油2湯匙,放入蒸熟魚子,以中小火,將魚子煎至兩面呈金黃色,待用。

(3)餘下熱油,爆香薑片及蔥段,澆酒,注放調味料,放入魚子燴煮片刻至魚子吸收汁料味及汁略為收乾至濃,即可鏟起上碟,趁熱上桌供食。

注:魚子可先蒸熟。

香菇魚子

材料:幹香菇7朵,魚子300克,薑片5片,嫩蔥兩條切碎,乾辣椒3只,蒜蓉末些許,蠔油5湯匙,芡粉些許,料酒1湯匙,麻油半湯匙,食油5湯匙,高湯小半碗,糖鹽調料可隨口味

做法:魚子洗淨,晾乾。幹香菇泡軟,用點食油、鹽、糖先把它燜軟,待用。把蠔油、鹽、糖、加半小碗高湯,先調好,備用。用食油把鑊燒紅,將魚子置入,炸至略呈金黃色,能聞到魚香,即撈起晾油。

將薑片、蒜蓉爆香,先置入炸香的魚子和燜好的香菇,小心別弄散魚子,讓它再煎透些。等香菇炒得稍幹,可以點些麻油,然後將調好的蠔油倒入,轉小火。燜透後,可灑點胡椒粉,先試味,再勾個薄薄的芡,灑上蔥碎即可上碟。

雙蛋魚籽

原料:魚籽50克、生雞蛋、皮蛋,花生油、鹽、味精(雞精)各適量,胡椒粉少許。

做法:1.魚籽煮熟搗爛,皮蛋蒸熟去殼切小塊。

2.雞蛋打散,加入鹽、味精(雞精)、胡椒粉、魚籽拌勻。

3.煎鍋下底油,放入打散的雞蛋、魚籽,再把皮蛋塊擺到雞蛋上,用小火煎透即可。

双喜魚子豆腐

材料:嫩豆腐500g,鯉魚魚子50~150g,雞蛋1個,合歡花10g,麵粉、水澱粉、生薑絲、蔥、細鹽、醬油、花椒、味精、豬油各適量。

制法:將嫩豆腐放入沸水中燙1min,撈起,瀝水,切成紅燒肉形的大塊;將合歡花置瓦罐中水煎,取頭汁與二次汁對和,備用;將蛋清打入碗中,加入布料、細鹽、水澱粉,拌和成麵糊。起熱鍋,旺火,加入豬油約500g,油熱後,將豆腐逐塊蘸蛋清糊下鍋,炸成紅黃色撈出,同裝入瓷碗中。

加起熱鍋,將合歡花藥汁倒入鍋中,放入鯉魚魚子、生薑絲、細鹽、料酒、花椒、蔥、醬油,魚子煮熟時中入水澱粉、味精,勾芡。上籠蒸熟豆腐,取出,扣於**中,將芡汁澆在豆腐上即可。

魚子香腸

主料:鯉魚子500克,肥膘肉250克,豬腸衣1公尺

調料:蔥末50克,五香粉10克,薑末50克,辣椒粉15克,精鹽10克

製作過程

1、取鯉魚子洗淨濾乾。肥膘肉切成黃豆大小的丁,魚子、肥肉丁一同放入盆內,加入精鹽、辣椒粉、五香粉、蔥末、薑末攪拌均勻,醃製1小時左右。

2、腸衣洗淨,將調拌好的魚子、肥肉丁用漏斗灌入小腸內。以10厘公尺為一節,用細線繫好。

3、將魚子腸用蒸的方法或用滷的辦法制熟。食用時切成薄片即成。

紅燒鯉魚怎麼做才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 鯉魚怎麼做好吃

捨不得當戀人 做法如下 材料 鯉魚1條 1 蔥20克 姜10克 幹辣椒10克 大料10克 肥肉50克。2 鯉魚一條,去鱗 去內臟清洗乾淨。3 在頭和尾部的位置各切一刀,兩面相同。4 剔除魚腥線,用鑷子或用左手指甲捏住,往外抽動,右手輕輕拍動魚身部位。5 在魚身上劃刀,兩面相同。6 加熱炒鍋,用生薑擦...

鯉魚酸菜魚如何做才好吃,用鯉魚怎麼做酸菜魚

酸菜魚 真的超級好吃,快試一試 先把魚剁成塊,放點鹽 生抽 耗油 敲乙個雞蛋請抓均勻醃製20分鐘,再把魚家裡撒些生粉放入油中炸一下,鍋裡留少許底油,放油辣椒炒香,倒入酸菜一起炒,加入適量的清水,燒開後倒入魚塊,最後調好味即可。酸菜魚是一道十分美味又家常的菜,用鯉魚來做也是可以的,下面我們就來看看酸菜...

紅燒鯉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鯉魚怎麼做最好吃

半小時以上。這是從半小時以上。這是從。試試新吃法,鯉魚新的製作方法。這才是紅燒鯉魚最美味的做法,跟著戴軍學一招,不怕家裡來客人了。家常紅燒鯉魚做法,隔壁鄰居都饞哭了。紅燒鯉魚怎麼做最好吃 紅燒鯉魚。紅燒鯉魚是一道名菜,以鯉魚為製作主料,紅燒鯉魚的烹飪技巧以紅燒為主,口味屬於鹹鮮,呈黃色,魚嫩蘑香,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