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粥怎麼做才好吃?紅豆怎麼做才好吃?

時間 2022-12-29 07:35:05

1樓:濛濛細雨小雪

1薏公尺紅豆粥:薏公尺30克,紅豆15克。把薏公尺洗淨浸泡20分鐘,把所有材料放入鍋中,加水用猛火煮開,改慢火煮至薏公尺爛熟即可,酌加冰糖,早晚分服,連續7天。

冰糖煮的時候就放進去,甜味會滲透進去很好吃的!

2百合紅豆粥:紅豆、大公尺、冰糖、水各適量。紅豆洗淨浸泡10小時(頭一天晚上泡)。

百合用溫水泡脹。大公尺淘淨放入電飯煲,連同紅豆、百合一起放入,加水煮40分鐘,加入冰糖溶化即可。

3山藥紅豆粥:薏公尺50克,紅豆50克,山藥(幹)100克,冰糖10克。山藥洗淨,去皮,切成丁;薏仁、茯苓、紅豆均洗淨,用冷水浸泡2~3小時,撈出後瀝乾水分;鍋中加入適量冷水,將山藥丁、薏仁、茯苓一起放入,煮至爛熟,取出備用;鍋中再加入約600亳公升冷水,將紅豆放入,先用旺火燒沸,然後改小火煮半小時;加入煮熟的山藥丁、薏仁、茯苓,再以旺火燒沸,改小火煮約15分鐘;冰糖下入粥內,攪拌均勻,再燜10分鐘,即可盛起食用。

4花生紫公尺紅豆粥:花生、紫公尺、紅豆、山藥各適量。花生、紫公尺、紅豆提前浸泡半天;山藥削皮,切塊;坐一鍋水,水開後把所有材料倒進鍋裡,攪拌幾圈,待開鍋後轉小火慢慢煮;等豆子和山藥都煮了就差不多了,中間還要攪拌幾次,這樣可以讓湯更亂乎;我喜歡稠一點的,一般會煮四十分鐘吧。

希望你喜歡。

2樓:淋漓盡致的

食材:紅豆又名赤豆、香公尺。

輔材:冰糖粉。

做法:1)將1杯公尺和1/2杯紅豆倒入砂鍋內洗淨,注入3/4鍋深的清水,用大火煮開。

2)沸騰後,轉小火開蓋熬煮,每隔15分鐘攪動一次,防止粘底。

3)大約60分鐘後,公尺粒化開,紅豆酥軟,鍋內成粘稠的粥狀,繼續攪動,小火收乾。直至粥量在1/4鍋深左右,関火。(中途若水量過低,可以續冷水,粥的稀薄程度,可根據個人喜好調節水量來控制。

)4)盛出食用的量,在粥上撒適量的冰糖粉,攪勻就可享用了。

3樓:畸心的豬

用料紅豆bai

大公尺水紅豆粥的du做法。

紅豆洗淨,用zhi冷水泡3-4小時,**將dao水燒開,半小內時後加容入大公尺,關小火慢慢熬。

熬至紅豆裂開軟透即可。可以加適量白糖改善口味。

小貼士1、因為紅豆很難煮軟煮面,所以提前泡紅豆是關鍵。最好能泡五小時以上。

2、大公尺屬於可選項,加大公尺更有「粥」的粘稠感,也可加適量燕麥。

3、熬到後期應當適量攪拌,一是不容易糊鍋,二是使口感更順滑。

4樓:超級雞車

紅豆粥的材料。

抄長粒糯公尺50g,涼水襲1000ml,紅豆餡50g,冷凍小湯圓20粒,bai糯du公尺酒3大匙(45ml)

紅豆粥的做法。

1、糯公尺淘洗zhi乾淨後倒入瓦dao煲中,加入涼水,蓋上蓋子,中小火熬至糯公尺開花變濃稠。

2、加入紅豆餡並攪拌使豆餡容易化開,小火繼續熬煮5分鐘,注意攪動以免焦底。

3、加入冷凍小湯圓,此時不要馬上攪動,否則湯圓容易粘在勺子上,小火加蓋稍煮,小湯圓體積小,很容易熟,半分鐘掀開蓋子看一下,熟的湯圓就會變胖些漂到粥面上來了,此時加入糯公尺酒立即關火攪動。

小訣竅1、糯公尺不用提前浸泡,糯公尺開花濃稠後要注意經常攪動以免焦底。

2、如果沒有紅豆餡用紅豆沙也可以,有的紅豆餡含糖少,可酌情新增冰糖同煮。紅豆餡一般在大型超市都可以買到袋裝的。

3、要用沒有餡的小湯圓。

4、糯公尺酒建議用南方產的甜糯公尺酒,加入糯公尺酒後一定關火,否則酒香會跑掉不少。

5、這款粥夏天冷藏後作為冰粥更美味,如果要作為冰粥飲用熬煮時在濃稠度上可適當降低,比熱飲清爽些才好。

5樓:夢裡依稀望水鄉

製作食材。

主料:赤小豆20克,稻公尺100克。

輔料:年糕50克。

調料:鹽3克。

製作流程。1.紅豆內洗淨,放入鍋中,再倒。

容入適量的水一起煮開,開鍋後倒出湯汁,再倒入適3倍的水,開鍋後改用小火慢熬20分鐘,撈出備用。

2.公尺淘洗乾淨,放入鍋中,倒入成比例的水煮開。

3.開鍋後倒入煮熟的紅豆和適量的湯汁,用小火煮1個小時左右。

4.最後,放入鹽調味,再放入年糕就可以了。 [1]製作要訣。

豆子不容易煮爛,尤其是紅豆,要將其放在冰箱冷凍室2小時拿出來再煮,豆子很快就爛了;或者待水開鍋時,兌入幾次涼水,被涼水「激」幾次,豆子就很容易煮爛了!

煮豆粥時,很多人習慣將豆子提前用水泡,其實這樣更不容易煮爛。老輩人喜歡在煮粥的時候放些鹼,讓它熟的更快,但這樣,豆子中的維生素b2可就幾乎全被破壞掉嘍。

6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bai……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du燥的紅。

豆盡量吸收zhi水分。

將泡後的dao紅豆放入鍋中內,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容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

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之味。然後將紅豆碾壓成紅豆沙。 你用電飯鍋也可以做的,只是時常照看著,水分差不多幹了,就關電源,拿出鍋〈以免餘火將紅豆烤焦〉,待冷卻之後,用盛飯的勺子將煮出的紅豆壓成碎,就ok了!

7樓:哈哈呀而

取紅豆和大公尺,比例為2:1。

新會陳皮,紅豆和大公尺都淘洗乾淨;

把食材全部放入高壓鍋中,加入適量的水;

煮約20分鐘左右,加入紅糖後再次煮開即可!(喜鹹者亦可加鹽食用)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8樓:匿名使用者

把紅豆、公尺分來開泡浸約自30分鐘,或隔夜泡浸最好,第二bai天du,清水再洗一遍。電飯煲先下zhi冷水和紅豆(假。

dao如乙個人份量,冷水量則要比煮飯多四至五倍),通電煮二十分鐘後下公尺,再煮至公尺「開花」「爛了」呈糊狀。然後,食甜的下糖,食鹹的下醃製好的肉片或魚片。必須注意的是,用電飯煲煮粥,粥會溢位來,弄不好會引起電飯煲短路。

再給個」秘訣」:紅豆(其他豆也一樣)一定要冷水下才容易煮「爛」,否則煮老半天還是硬崩崩的。 喝的時候再拌些糖桂花,味道就更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煮的紅豆為什麼會有苦味。

紅豆怎麼做才好吃?

10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紅豆淘氣一遍或幾遍,去掉雜質。

2.把豆放入乙個可以密閉的容器中,倒入開水,密閉容器,悶上2-4小時。

3.在電飯鍋中放乙份悶好的紅豆,三份水。注意不要裝得太滿。以免溢鍋。

4.待紅豆熟了,也就是說電飯 鍋自動關了,湯乾了就行了。

5.按自己的喜好加入紅糖或綿白糖拌勻,糖不要太多了,否則就不粘了。

6.其他的事自己安排就可以了。

11樓:天使的眼淚玲

做成紅豆沙,相當爽口.

材料:紅豆 冰糖 清水。

做法:將100g紅豆加入適量清水,煮沸後加入冰糖適量,電飯鍋蓋不要蓋太嚴放實,以免沸出鍋外;約一小時左右差不多可煮好成粥.將紅豆撈出入沙布,準備好器具,攪拌之後紅豆會變成細小顆粒,淋上湯細小顆粒會隨湯汁流入器具內即變成紅豆沙.

12樓:希西熙熙

家人的最愛,吃了還要。

13樓:哆啦月在廚房

櫻花季,戀愛季;紅豆表相思。此時,你有沒有想見的那個人呢。

鹹味紅豆粥怎麼做好吃

紅豆湯怎麼做好吃竅門

14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紅豆300公克。

冰糖適量。紅棗適量。

做法紅豆買回家清洗一下。去除一些雜質。泡水2小時候才能烹煮。所有的乾果食材都需要用浸泡的方式。還原食材的原始性。

泡完二小時的紅豆放入電鍋加水蓋過紅豆二公分高。外鍋放入一杯水量。按下開關開始煮紅豆。

當電鍋的開關跳起來後。不要去掀開鍋蓋。這時候悶煮對煮紅豆很重要。

大約半小時後才開鍋蓋。外鍋再加半杯水的量。**內鍋的水量。

如果水量沒有超過紅豆的高度。再加入適量的水蓋過紅豆一公分。再煮一次。

當第二次的開關跳起後。在等半小時後加入冰糖。內外鍋都不用再加水。在按下電鍋開關。冰糖溶解再加入適量的開水就是粒粒分明鬆軟可口的紅豆湯。

紅豆粥的做法紅豆粥怎麼才能像外面賣的那麼稠 10

15樓:匿名使用者

先冷水泡一段時間然後小火慢燉 小火喲 可以適當加點薏公尺 如果是要那種很粘稠 可以加點點澱粉 就ok了。

16樓:荷韻蘇州

外面買的粥有可能加了新增劑,所以會很稠。自己做的話,建議買個陶瓷的煲,慢慢用小火煲2個小時紅豆粥,保證會很好吃,我就是這樣做的。

簡單版紅豆粥怎麼做好吃又簡單,做法**

17樓:郟兆斯代靈

紅小豆發麵餅做法:

1.做紅豆餡,先泡豆3小時,再用高壓鍋壓15分鐘,瀝掉水然後加紅糖用油炒,有時我還加一些棗泥。

2.和發面:用250ml牛奶加熱到40度左右,用牛奶把即發酵母溶開,倒入麵中,再加適量白糖,將麵和成光麵糰,蓋上溼紗布和蓋發酵,約40-60分鐘。

3.面發好後,揉麵,搓條,切劑子,擀皮,包餡,成型,整形。

4.平鍋中放適量油,烙成兩面金黃即可。

紅豆沙要怎麼做才好吃,紅豆沙怎麼做才好吃啊,請多指教

醇味坊 hello!我是到處刷存在感,百搭的紅豆沙。包子 月餅 蛋黃酥 麵包等等都會用到紅豆沙,不如自己動手豐衣足食,就在家自製細膩的紅豆沙吧,健康又美味。 注意貓出沒 陳皮紅豆沙 材料 紅豆200克 陳皮5克 鹽少許 具體做法 先把紅豆浸泡半個小時,加入煮滾的500cc清水中,煮30分鐘左右,要把...

紅豆粥怎麼做好吃,怎麼煮紅豆粥才好吃

很簡單 先將紅豆泡3小時,使乾燥的紅豆儘量吸收水分.將泡後的紅豆放入鍋中,加100g的冰糖與1000ml的清水。清水一定要一次性加足.紅豆與清水的比例大約是1 3大火將水燒沸後,轉小火燒煮約一小時.起初不用照看,但30分鐘之後,就要不時的攪拌一下,以免沾鍋.將煮好的紅豆倒出,可適當加入桂花糖,增香甜...

紅豆蓮子粥怎麼做,紅豆銀耳蓮子湯怎麼做 兩種做法最簡單

主料大米50g 調料赤小豆 30g蓮子 20g紅豆蓮子粥的做法 1.紅小豆淘洗乾淨 2.大米淘洗乾淨 3.砂鍋添適量清水,倒入紅小豆大火煮開,小火慢熬40分鐘4.倒入大米 5.放入蓮子,繼續熬20分鐘即可 6.熬好了 雙魚會飛的小雨 怎樣做紅豆蓮子粥 煮粥雖然簡單,但仍有竅門可循。關鍵在於原料的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