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豆蓮子粥怎麼做,紅豆銀耳蓮子湯怎麼做 兩種做法最簡單

時間 2021-09-17 01:47:09

1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米50g

調料赤小豆

30g蓮子

20g紅豆蓮子粥的做法

1.紅小豆淘洗乾淨

2.大米淘洗乾淨

3.砂鍋添適量清水,倒入紅小豆大火煮開,小火慢熬40分鐘4.倒入大米

5.放入蓮子,繼續熬20分鐘即可

6.熬好了

2樓:雙魚會飛的小雨

怎樣做紅豆蓮子粥

煮粥雖然簡單,但仍有竅門可循。關鍵在於原料的準備和熬製的火候。下面綜合一些專業麵點廚師的經驗介紹給你,也許可以助你事半功倍。

1、關於原料:

可選擇範圍極大,此季節新鮮的小米、棒渣剛上市,栗子、白薯、紅棗、菱角、山藥、藕也正是時,還可加入的有:各種米類、紅豆、雲豆、銀耳、生花生、瓜子、蜜棗、葡萄乾、蓮子、百合、杏仁、桂元肉、核桃仁、松仁……要注意下鍋的先後順序,不易煮爛的先放,如豆類、含澱粉類原料;蓮子要先去掉苦的芯子;生的杏仁、核桃仁最好先水泡剝皮去苦味後再下鍋;生花生、藕、百合等快熟時最後放入,以保持鮮脆的感覺;薏米仁(又稱西米)下鍋之前要先泡至發亮,因為好熟,所以不需太大火候,起鍋前幾分鐘放入即可。

2、上火煮前最好一次性把水放足,掌握好水、米的比例,不要中途添水,否則粥會瀉和稀,在粘稠度和濃郁香味上大打折扣。

3、煮豆粥時,豆子一定不能提前用水泡,否則就不可能煮爛;放米之前待豆子開鍋兌入幾次涼水,豆子“激”幾次容易開花。之後再放米進入。

4、煮菜粥時,應該在米粥徹底熟後,放鹽、味精、雞精等調味品,最後再放生的青菜(不要焯水),這樣青菜的顏色不會有變化,營養也不會流失。

3樓:百步穿顆楊

紅豆蓮子粥的做法

主料蓮子(我用的是紅蓮子) (1小把)

紅豆 (1大把)

輔料葡萄乾 (1小撮)

糯米 (少量)

廚具電飯煲、電壓力鍋、煮鍋

分類常見菜式 排毒養顏 **** 健康食譜 冰品 甜品 湯羹 冬季食譜 甜味 煮 一小時 普通難度

原料圖。

紅豆和蓮子充分清洗乾淨,用冷水浸泡數小時,也可隔夜泡上。

泡好的紅豆和蓮子瀝乾水分,倒入加有冷水的鍋中,**,煮沸。

糯米和葡萄乾放入碗中加水,用筷子轉圈攪動,並用手搓洗葡萄乾。

下入紅豆和蓮子的水煮沸後煮約20分鐘後下入淘洗乾淨並瀝乾水分的糯米和葡萄乾。

攪動,加鍋蓋繼續煮約半小時,加入冰糖。

攪勻後繼續小火煮,直至鍋中的羹粘稠,糯米均軟爛、紅豆剛剛好煮開即可關火。

蓋上鍋蓋,繼續燜約10分鐘,舀入碗中,開始享用啦!

4樓:小霞家味美食

紅豆薏米蓮子粥,煮一鍋才幾塊錢,好處多多,老人孩子都愛喝

紅豆銀耳蓮子湯怎麼做 兩種做法最簡單

5樓:匿名使用者

蓮子紅豆銀耳羹

這款蓮子紅豆銀耳羹是其中一款,既好喝也營養,還具有養生保健功效。

蓮子的功效很多,有益心補腎、健脾止瀉、固精安神、健腦的...

評分煮 甜味6小時30分鐘 較高熱量

主料 3人份

紅豆200克、蓮子80克、銀耳60克

輔料蓮藕粉 40克、冰糖30克

蓮子紅豆銀耳羹步驟1

紅豆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步驟2

銀耳洗乾淨用冷水浸泡

步驟3備好蓮子。也可以用冷水浸泡一會兒

步驟4煮鍋加水,紅豆入鍋煮。

步驟5開鍋後,蓮子入鍋同煮

步驟620分鐘後,銀耳入鍋同煮

步驟7備好蓮藕粉,用冷水調成糊

步驟8食材熟,加冰糖

步驟9冰糖煮融化,倒入蓮藕糊,不停的攪拌,蓮藕糊熟,羹稠即可。

蓮子紅豆銀耳羹成品圖

烹飪技巧

浸泡食材的水可以一同入鍋煮

食材浸泡後再煮,可以熟的快,口感也更好

銀耳蓮子湯被我煮糊了,銀耳蓮子湯的蓮子怎麼煮才能爛

gxh貝貝 才放兩碗水?暈啊,你一個人喝的,至少要放五碗水才行啊 如果是電飯煲煮的話就是小半煲水 煲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差不多的時候,再放糖,三五分鐘糖溶掉就ok了。前提是用清水將蓮子和銀耳泡上三十分鐘左右,再瀝出來放進你用來煲糖水的煲裡面 神的對手 煮糊了就不能吃了,吃了反而對身體不好。可以試試下面...

紅豆薏米蓮子湯能每天喝嗎

古方紅糖 薏米,在中藥裡稱 薏苡仁 神農本草經 將其列為上品,它可以治溼痺,利腸胃,消水腫,健脾益胃,久服輕身益氣。紅豆,在中藥裡稱作 赤小豆 也有明顯的利水 消腫 健脾胃之功效,因為它是紅色的,紅色入心,因此它還能補心。蓮子最能養心 清心火,同時又能健脾 補腎,但是蓮子稍有滯澀作用,身體比較瘦弱的...

蓮子湯怎麼煲,怎麼煮蓮子湯

蓮子和木耳可以在一起煲湯,下面來看看這道蓮子湯的煲法 蓮子木耳湯是一道菜品,主要原料是水發木耳 蓮子,配料是冰糖等,本菜品主要通過將食材倒入鍋中燉煮烹飪而成。主料 水發木耳200克 幹蓮子30克。調料 冰糖 100克。製作方法。1 木耳去根洗淨切碎,蓮子洗淨 木耳蓮子湯2 把水 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