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蓮子湯裡面能放綠豆嗎

時間 2021-10-14 23:21:26

1樓:那個閃電

能放綠豆,以下是綠豆蓮子銀耳羹的製作方法:

主料:綠豆150g、幹蓮子30g、百合100g、銀耳30g輔料:冰糖適量

步驟:1、準備主料食材。

2、綠豆洗淨,清水中浸泡1小時。

3、蓮子泡發,去芯待用。

4、銀耳放在溫水中泡軟,去蒂撕小片。

5、百合去根掰成一片片,洗淨待用。

6、將綠豆、銀耳、蓮子加入適量冷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煮約30分鐘。

7、放入百合煮8分鐘。

8、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稍煮片刻即可。

9、盛出就可以享用啦。

2樓:藍色天空的羽

放紅豆會不會更好一點,紅豆是熱性的,綠豆是涼性的。

3樓:夜未央

可以.不要放太多.綠豆性寒涼.銀耳也是滋陰清熱的所以少放少吃.就可以

4樓:精彩百曉生

分以下幾個步驟:

1.準備主食材,綠豆、銀耳、蓮子。

2.綠豆洗淨,清水中浸泡1小時,同時將蓮子泡發,去芯待用,銀耳放在溫水中泡軟,去蒂撕成小片。

3.將綠豆、銀耳、蓮子放入適量冷水,大火煮沸改小火煮約40分鐘,最後加入適量的冰糖,稍煮片刻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放,但是要先泡一下,要不就不面了。

綠豆、蓮子和銀耳能不能在一起熬湯?

6樓:匿名使用者

熬湯是可以的,但是綠豆,蓮子,銀耳都是性寒之物,祛火好,但腸胃虛寒,女性生理期的這些情況最好別喝,或者加點紅棗,枸杞,桂圓幹。要麼綠豆換紅豆。

7樓:跳莎的故事

剛吃完拉肚子了 不到一分鐘時間 你們可以試試便秘的話

銀耳蓮子湯被我煮糊了,銀耳蓮子湯的蓮子怎麼煮才能爛

gxh貝貝 才放兩碗水?暈啊,你一個人喝的,至少要放五碗水才行啊 如果是電飯煲煮的話就是小半煲水 煲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差不多的時候,再放糖,三五分鐘糖溶掉就ok了。前提是用清水將蓮子和銀耳泡上三十分鐘左右,再瀝出來放進你用來煲糖水的煲裡面 神的對手 煮糊了就不能吃了,吃了反而對身體不好。可以試試下面...

銀耳紅棗湯易上火嗎,紅棗銀耳蓮子湯上火嗎

不易上火。銀耳紅棗湯是以銀耳和紅棗為主要食材製成的一款家常湯品,可適當新增蓮子 枸杞子等配料。具有寧心安神 益智健腦 增強食慾功效。營養價值 一 銀耳 1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 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 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 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髮育十分有益 因...

紅棗銀耳枸杞蓮子湯,孩子喝了有好處嗎

勤明豔 1 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2 銀耳中富含天然膠質,和紅棗 蓮子一同食用,具有滋陰 潤燥 清熱的功效,長期堅持飲用銀耳湯能夠滋潤 美容養顏。3 銀耳中所含的膳食纖維能夠幫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的吸收,因此有 的作用。4 防止鈣的流失,有益於生長髮育。所以,紅棗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