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時間 2023-07-05 17:53:28

1樓:匿名使用者

1、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電飯煲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仍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補睥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幹咳痰少,口乾咽幹,食少乏力等症。健康人食之能消除疲勞,促進食慾、增強體質。

2樓:匿名使用者

1、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短則乙個多小時,長則五六個小時都可以。

銀耳泡開後用水清洗兩三遍,控水。將銀耳黃色的根去掉,用手將銀耳撕成小片,待用。

2、將蓮子紅棗和枸杞也用水泡上,這個不用很長時間,一般十分鐘就行了。我一般都是臨煮前將它們泡上,然後開始清洗銀耳,撕片。銀耳處理好了,蓮子紅棗和枸杞也差不多了。泡好後也要控水。

將紅棗用手撕開,露出果肉。這麼做是為了紅棗香甜的味道容易出來。

3、鍋內加入涼水,將銀耳、蓮子、「露肉」的紅棗、枸杞一同放入。水開後調成小火開始慢慢煮。注意千萬不要大開鍋蓋,不然容易熬幹。

4、很快你就能聞到紅棗的香味了,不過別著急,至少要煮乙個半小時才行呢。快煮好時放入冰糖,依個人口味定。因為偶買的紅棗很甜,所以偶放的很少。

5、冰糖放入後,攪拌,待幾分鐘後,香滑美味的養顏湯可以出鍋了。真的很好喝啊!

注意:幹銀耳和泡發後的體積差別很大啊,如果你不是特別喜歡吃銀耳的話,泡的時候千萬別貪多。

3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湯的做法:

小雨萌 2005-12-18 20:43:01 發表於焦點裝修家居網-裝修總論壇-家居投訴論壇。

1、上等銀耳,用清水泡開,將底部泛黃的硬結剔出,然後撕碎備用。一般就用。

三、四朵即可。

2、蓮子需要中間無芯的,不苦,放置多少隨自己喜好。

3、湯鍋放清水,水要一次放夠,要留出蒸發的餘地,煮的過程中間不可加水。

4、將銀耳、冰糖(三兩左右)放入冷水中,**,加熱,煮沸,一定要不斷攪鍋,防止銀耳膠質粘鍋,煮開後,關小火熬煮,也許不斷攪鍋。

5、蓮子易熟稍後放入。

6、開鍋後繼續熬煮,直到銀耳膠化,湯粘稠即可。

功效:消暑去熱,養心去煩。銀耳潤肺養元氣,療效比同燕窩;紅棗健脾開胃,補氣補血;蓮子去心火,養心氣,解煩助眠。

4樓:匿名使用者

銀耳蓮子湯的做法及功效。

大 中 小 [收藏本文]

原料:幹銀耳15克、鮮百合150克、香蕉2根、枸杞5克。冰糖100克、水3杯。

做法:1.幹銀耳泡水2小時,揀去老蒂及雜質後撕成小朵,加水4杯入蒸籠蒸半個小時時取出備用。

2.新鮮百合拔開洗淨去老蒂。

3.香蕉洗淨去皮,切為小片。

4.將所有材料放入燉盅中,加入調味料入蒸籠半個小時即可。

注:此湯具養陰潤肺,生津整腸之效。

銀耳蓮子湯有什麼功效

5樓:大別山中蘭花

1.補血。

銀耳蓮子湯有一定的補血效果,因為湯中含有豐富的鐵,鐵是血紅蛋白、肌紅蛋白、細胞色素等的重要組成部分之一,吃一些富含鐵的食物,對於補血養血有一定的好處。

2.滋陰潤肺。

滋陰潤肺也是銀耳蓮子湯的主要作用,它含有的活性多醣被人體吸收以後能消除炎症也能滋陰潤肺,能有效緩解人類的肺心病和肺熱以及氣管炎,另外它對人類的陰虛火旺以及因它引起的多種不良症狀也有一定的調理作用。

3.潤腸通便。

銀耳蓮子湯對老年人便秘有效。這是因為銀耳蓮子湯中銀耳的含有許多膠質,具有很強的潤滑作用,經常食用可將體內的大部分毒素帶出體外。因此,老年人應多吃銀耳。

4.滋補身體。

銀耳蓮子湯能滋補身體,它含有蛋白質和磷、鉀以及鎂等多種營養成分,還含有一些維生素和氨基酸和天然多醣,這些物質可以促進人體組織細胞再生與低謝,也能提高身體免疫力,還能補充能量,緩解體虛。

5.降血壓。

常食銀耳蓮子湯可以降低血壓,因為湯中的蓮子含有非結晶形生物鹼n-9,這種物質在降血壓方面的作用十分顯著。

6.淡斑美白。

淡斑美白也是銀耳蓮子湯的重要作用,它含有大量天然的膠質,這些膠質既能滋陰也能潤膚,還能加快人體內毒素代謝,能減少色素在**表層沉積,能淡化色斑,美白肌膚,也能增加**彈性減少皺紋生成。

銀耳蓮子湯的功效

6樓:北網域名稱醫

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

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蓮子銀耳湯的功效?

7樓:abc生活攻略

1、第一,可以滋陰潤燥,淡化色斑。銀耳蓮子羹是一種性質溫潤的食品,它不但能滋陰潤燥,而且能滋養人類的肌膚。它含有天然膠質,還能加快人體內毒素的代謝,可以防止色素在人類**表層堆積。

人們經常食用銀耳蓮子羹,不但能吸納滋養肌膚,還能淡化面部的色斑。

2、第二,可以預防肥胖,預防肥胖的也是銀耳蓮子羹的重要功效之一。很多女性進入中年以後身體代謝放慢,這時就容易出現肥胖。如果平時堅持食用銀耳蓮子羹,加快腸胃的蠕動,抑制身體對脂肪的吸收,而且能夠加快身體代謝,可以讓身材保持苗條的狀態,有效預防肥胖發生。

3、第三,可以保護心臟和骨骼。銀耳蓮子羹對人類的心臟和骨骼有明顯的保護作用,這種食品中含有豐富的酶類成分,能夠直接作用於人類的神經系統,也能營養心肌,提高心臟功能。除此之外,它還有的微量元素鈣、磷、鉀等物質,對於人類的骨骼有明顯的調節作用,能夠提高骨骼的韌性,預防骨質疏鬆。

銀耳蓮子湯被我煮糊了,銀耳蓮子湯的蓮子怎麼煮才能爛

gxh貝貝 才放兩碗水?暈啊,你一個人喝的,至少要放五碗水才行啊 如果是電飯煲煮的話就是小半煲水 煲半個小時就可以了!差不多的時候,再放糖,三五分鐘糖溶掉就ok了。前提是用清水將蓮子和銀耳泡上三十分鐘左右,再瀝出來放進你用來煲糖水的煲裡面 神的對手 煮糊了就不能吃了,吃了反而對身體不好。可以試試下面...

蓮子湯的做法大全?怎麼煮蓮子湯

蓮子湯的做法 原料 幹蓮子300克,白糖200克。將蓮子用清水浸脹,去衣去心,盛於大碗裡。加水浸沒蓮子,再上屜,用旺火蒸1小時,至蓮子酥爛,即出籠。另取一鍋,注水一大碗,加上白糖和已蒸酥的蓮子,置於火上煮,邊煮邊攪,至沸,晾涼,置於冰箱冰透即可。飲用時,可兌入適量的冰水。蓮子湯營養豐富,香甜可口,飲...

蓮子銀耳湯,蓮子銀耳湯的做法

主料 幹銀耳10克 鮮蓮子30克 雞清湯1500克 料酒 食鹽 白糖 味精。特色。滋陰潤肺,健脾,安神。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 增進食慾 增強體質。製作。1.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2.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