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藍屏什麼問題啊,電腦藍屏是什麼問題?

時間 2023-07-05 17:42:34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

電腦藍屏有很多原因,大致有:

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

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等)裝置驅動程式後導致電腦藍屏:

cpu等超頻過度導致藍屏;

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溢位)等導致藍屏;

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與系統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藍屏宕機等等。

題主的電腦藍屏時,通常系統會以藍屏底加白字的資訊提示報錯,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並處理故障。可以依據電腦藍屏前的操作,來判斷藍屏的原因。

電腦藍屏是什麼問題?

2樓:且觀明月

1、原因:電腦過度超頻電腦在工作的時候會產生熱量,而這個熱量就是靠cpu做好散熱功能,但是如果電腦過度運轉的話,散熱又不及時,那麼就會產生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更換cpu的 風扇 ,加上散熱材料,還有就是要愛護電腦,以後盡量少超頻或者不超頻。

2、原因: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者電腦記憶體條老化 電腦使用久了內部會產生一定量的灰塵,導致記憶體條接觸不良,產生電腦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清理記憶體條上的灰塵,清理完畢後如果還不能使用的話,那麼就是記憶體條老化了,建議更換記憶體條。

3、原因:安裝了不相容的電腦軟體 如果之前電腦還能正常的工作,但是後來安裝了新軟體而出現了電腦藍屏情況,那麼是因為電腦與新軟體出現了不相容現象。

解決方案:確定是這個原因後,解除安裝新軟體即可。

4、原因:電腦中了病毒 在上網的時候可能不經意的**了病毒或者木馬,這樣會導致我們我們電腦的系統檔案出現了一定程度的損壞,而出現藍屏情況。

解決方案:安裝防毒軟體進行防毒,如果損害過大的話,那麼就進行系統的重組。

5、原因:電源的不穩定 電源的不穩定有很多情況,比如說主機與插板的接觸不良又或者插板使用的時間過長導致插板出現了一定的受潮情況。

解決方案:仔細檢查主機與插板的接觸情況,或者定期更換一下插板。

電腦藍屏是什麼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藍屏是指當microsoft windows崩潰或停止執行(由於災難性的錯誤或者內部條件阻止系統繼續執行下去)時所顯示的藍色螢幕。

藍屏的原因有很多。通常系統會以藍屏底加白字的資訊提示報錯,使用者可依據此提示判斷出問題裝置並處理故障。而題主的問題中只說了「藍屏」,而沒有提供具體的系統提示資訊,所以,這裡只能泛泛地說一下藍屏的原因,供你參考。

記憶體條的故障、硬碟壞道也會出現系統在使用過程中突然藍屏的現象。

藍屏的原因大致有:

1.硬碟的執行模式發生了改變會引起藍屏;

2.錯誤安裝或更新顯示卡驅動後導致電腦藍屏;

3.超頻過度是導致藍屏;

4.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記憶體損壞;

5.硬碟出現問題也會導致電腦藍屏,如硬碟出現壞道等;

6.其它的還有安裝的軟體存在不相容、系統中毒、電腦電源出現故障,導致供電不正常,導致經常宕機等等。

建議題主先檢測記憶體條,或者直接擴容記憶體,觀察效果。

4樓:充涵

最多的電腦藍屏現象就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主要是由於電腦內部灰塵太多導致,老電腦常發生)以及硬碟故障導致的電腦藍屏居多。當然遇到電腦記憶體條出現故障也會出現電腦藍屏現象。由於多數是由記憶體引起的藍屏故障都是由於內部灰塵過多或者接觸不良導致,所以解決辦法也非常的簡單,只需要開啟電腦機箱,將記憶體條拔出,清理下插槽以及搽乾淨記憶體條金手指後再裝回去,一般問題都可以解決。

如果問題沒有解決,確定是記憶體故障,更換記憶體條即可解決問題。硬碟出現問題也經常會導致電腦藍屏,比如硬碟出現壞道,電腦讀取資料錯誤導致了藍屏現象,因為硬碟和記憶體一樣,承載一些資料的訪問操作,如果訪問/讀取系統檔案所在的區域出現壞道,也會造成系統無法正常執行,導致系統崩潰,導致電腦藍屏。檢測硬碟壞道情況,如果硬碟出現大量壞道,建議備份資料更換硬碟。

如果出現壞到比較少,建議備份資料,重新格式化分割槽磁碟,懂電腦硬碟的朋友還可以將壞到硬碟區進行隔離操作。之後再重新安裝系統即可解決問題。

5樓:冷晗壘

藍屏安裝可以用360安全衛士用它進行修復,一般都可以解決的。

電腦藍屏是什麼問題?

6樓:惠企百科

藍屏,一般由兩種情況引起:硬體問題或軟體問題。

一、硬體問題:記憶體、硬碟、主機板等出了問題,這個時候可以先修一修,修不好就要更換零件啦。

二、軟體問題:病毒、驅動,軟體相容性、系統漏洞、惡意程式等。

解決方案:(1)win7:

重啟後重新進入系統,各種防毒各種清理優化,這是最輕的問題,如果能解決也是代價和時間最小的。重灌系統或者恢復系統,此招一出,所向披靡,軟體問題基本上就能解決。如果恢復系統後還是經常藍屏,就要懷疑是硬體不穩定。

2)win10:

由於win10的智慧型程度略高,出現藍屏後,可以進行重啟電腦。不嚴重的問題,系統會自動修復;修復不了會提示你重置系統之類的操作。但是如果頻繁或規律性的出現藍屏,還是要引起重視的。

相關說明

我們在使用電腦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一些藍屏問題。很多時候我們只要重啟就能繼續使用電腦。但如果出現的是頻繁藍屏問題就讓人感到煩躁。這種時候我們就需要自己來尋找藍屏問題並加以解決。

win10系統出現藍屏現象屬於比較常見問題之一,想必大家也不陌生了。如果電腦時不時出現藍屏,會影響正常使用體驗,引發win10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系統問題,還可能是驅動問題,也有可能是硬體問題造成的,只有找到原因才可以解決。

7樓:寂寂無聞的土地

電腦藍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系統問題或者硬體問題等等,可以先檢視一下藍屏**,根據藍屏**定位藍屏原因,然後針對性的解決問題。通常來說最常見的幾種是這些,電腦新裝了程式或者更新包,這種可以試著開機進入安全模式解除安裝掉最近安裝的程式或者更新包解決;電腦長時間沒有使用並且主機板電池缺電導致bios設定資訊丟失,這種可以通過重新設定引數並儲存來解決,通常是硬碟引數或者啟動引數設定錯誤;還有就是可能硬體出現問題,比如記憶體鬆動或者其他故障,這些可以試著清灰重新插拔看是否能解決,不行的話可能需要維修或者更換相應的配件。

windows系統電腦藍屏是十分常見的故障,也是十分難以解決的問題,例如軟體衝突或者相容性問題、系統補丁bug、超頻不當、系統檔案損壞、硬體驅動相容性、虛擬記憶體設定不當、電腦硬體溫度過高、記憶體硬碟等硬體損壞、記憶體鬆動等均可能造成電腦藍屏,正因為可能性太多了,只有對症下藥才可以解決電腦藍屏的問題,不過大多數藍屏都是因為軟體或者系統導致的問題,系統重新安裝基本可以解決100%的問題,如果系統重新安裝依然藍屏,基本就需要找找硬體上的問題了。如果不想要重新安裝系統,那麼就需要找到電腦藍屏的根本原因來解決。可以通過藍屏時螢幕上顯示的藍屏**來分析藍屏原因,還可以通過系統設定在電腦藍屏的時候生成dmp檔案,通過windbg或者bluescreenview之類的藍屏分析器來分析生成的dmp檔案,檢視電腦到底是因為什麼程式或者驅動導致的電腦藍屏現象。

電腦藍屏是什麼問題?

8樓:生活對對碰

記憶體不相容,壞了,為硬體裝置驅動程式存在bug或安裝不正確引起的。或沒插好。它說有一部分記憶體成唯讀了,不能寫入,於是藍屏。

換個記憶體條,拔掉留一根記憶體,換插槽,如果是固態硬碟,機械硬碟,考慮換電源看看。

我的藍屏是在安裝乙個銀行控制項時出現的,安裝程式執行時突然藍屏了,重啟電腦到不了登入介面,直接出現這個藍屏;拔掉記憶體清潔重擦沒用。

簡介

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重啟,並且內存在正常工作,我在安全模式下解除安裝了那個銀行控制項,在任務管理器裡禁用了控制項的自啟,又全盤搜尋刪掉了控制項相關的檔案。

在cmd裡用sfc/scannow進行了自檢,又用防毒軟體查殺了全盤,但重啟後還是藍屏,估計是登錄檔沒清理乾淨,這我就不會處理了。

電腦藍屏什麼問題?

9樓:釗秀珍向癸

記憶體報錯會藍屏,還有系統問題,最好找乙個好點的windows。也有可能是硬體不相容。

10樓:芮其英樸甲

顯示卡記憶體。

主機板是不是沒有插好啊。

不行的話。重做系統。

電腦開機藍屏!求救啊,電腦開機藍屏!是什麼問題

這個有可能是你把線碰了,或者是插錯了,你重新插一遍。先在安全模式 重啟,啟動時連按f8鍵,選擇 安全模式 下時,觀察做悉藍屏是否出現。如果未出現藍屏,就可以推斷事件原因為驅動軟體過期,三方程式干擾。如果問題不解決,有可能是軟體衝突導致藍屏。可用 乾淨啟動純卜乎 來排錯,找出問題軟體,再考慮解決方法。...

這個藍屏是什麼問題出現的,電腦出現這個藍屏是什麼問題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 有問題的軟體 病毒等。2 記憶體條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來回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然後更換插槽,再裝回去。3 電腦機箱長期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 電吹風將機箱內壁 cpu風扇 顯示卡風扇 主機板上的...

今天早上電腦又藍屏了是什麼問題啊?

電腦藍屏的問題依我的經驗是記憶體條的問題。可能是與主機板不相容,或者是條子本身質量問題。如果機器在保修期內,找廠家維修解決。或者找你機器的經銷商解決。藍屏 首先驅動精靈去更新一下驅動 如果不行 再重灌系統試試 再不行 那就電腦硬體問題。有可能是系統的問題,重新做下系統。如果還不行,按照如下順序進行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