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耳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天天吃銀耳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時間 2022-01-01 16:06:06

1樓:煙樂安張望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它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保護肝臟功能,它不但能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能力,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它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銀耳富有天然特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銀耳是和種含膳食纖維的**食品,它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

適合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適用量:每次15克。

2樓:司寇博智流

滋陰養胃,益氣安神,強心健腦。營養滋補佳品,扶正強壯補藥。但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慎用。

我們常吃的「白木耳」,對身體健康有哪些好處?

3樓:養生巷子

一、銀耳可以潤肺陰而止咳喘。

銀耳本身就是一種食材,其味稍帶有甘甜,藥性平和,入藥最善於走肺經而潤肺養陰。

像生活中我們常見的因為肺陰不足而引起的乾咳燥咳、虛勞氣喘、咳痰夾血等情況,就可以用適量的銀耳來緩解。

比如我們常說的「銀耳粥」,可以將銀耳同雪梨、冰糖、百合等一起煮粥喝,對於益肺養陰而止咳喘來說效果是不錯的。

二、銀耳可以補氣血而養諸虛。

在古人眼中,銀耳其實還是一味能夠補益氣血的良藥,對於年老體弱之人、久病體虛之人、產後體虧之人有較好的補益之效。

比如上了年紀的老人,經常體弱多病,動輒氣喘,就可以用些銀耳、太子參、紅棗、山藥、糯公尺等一同煮粥喝,不僅口感極好,又很容易消化,且有助於老人的健康。

三、銀耳可以養人容顏。

中醫裡面認為「肺主皮毛」,能宣發人體一身之精氣於肌膚皮毛,從而讓人肌膚通透、皮毛潤澤。

同時充裕的氣血也能保證人體的肌膚光澤,容顏紅潤,故而銀耳在益肺氣、補氣血的同時,兼能起到養人肌膚容顏的效果。

這一點對於平日喜歡護膚的人群來說是比較適宜的,而且現代的醫學研究也發現,銀耳裡面含有的膠質及多醣類成分在去面部黑斑、養護肌膚方面確實有一定的效果。可見,古人之用藥經驗不無道理。

4樓:匿名使用者

1.增強免疫力

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能增強人體的體液免疫能力,對流感等病的預防有顯著的增強。

2.美容護膚

研究表明,白木耳富含大量的植物膠質,這些膠質的構成成分跟我們**的膠黏蛋白類似,所以長期食用白木耳可以使我們的**更加水潤彈滑。而且白木耳之所以無色,是因為白木耳含有一定的色素淡化成分,所以我們食用白木耳後,這些色素淡化成分會直接作用於我們的**,使我們的**變得更加的白皙,對雀斑,黃褐斑有很好的**和預防效果。

3.降血壓

白木耳富含礦物質和生物鹼,食用白木耳能達到**氣管炎,降低血壓,防止動脈硬化的效果。

4.滋補效果

中醫認為,白木耳具有滋陰潤肺、益氣和血、補腦提神的作用。它作為一種溫和性的滋養性食品和補藥,不像人參呀,燕窩呀這些補品的藥性這麼衝,白木耳不但適一切老弱婦孺、病後體虛者食用,而且對於高血壓、血管硬化等患者也很適宜。

5.保肝護肝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銀耳所含氨基酸中的酸性異多醣,有扶正固本作用,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心病有一定的緩解功效;並能促進肝細胞蛋白質與核酸合成,提高肝臟的解毒能力,從而起到保肝護肝的作用。

6.健胃

白木耳也是一味滋補良藥,特點是滋潤而不膩滯,具有補脾開胃、益氣清腸、安眠健胃、補腦、養陰清熱、潤燥之功,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7.潤腸通便

白木耳富含膳食纖維,能促進我們腸道的蠕動,從而使我們的排便更加順暢,同時排便週期也大大縮短,對**便秘,消化不良等特別有效果,將白木耳同蜂蜜一起食用更能達到立竿見影的效果。白木耳不僅能通便,還能止瀉,因為白木耳富含植物膠質,這些膠質對腸胃的不正常蠕動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所以白木耳可謂是我們的腸道衛士。

5樓:忘川河畔遇蘇顏

白木耳也叫銀耳,對身體的健康有三個好處,第乙個好處吃了可以讓肝臟排毒,讓身體變得越來越健康 第二個好處吃了能養胃以及美容養顏,可以讓你的**狀態越來越好,第三個好處就是吃了能潤肺止咳,這是最有效的食補方法。

6樓:啊部部嚓

滋陰、養胃、益氣等等,「白木耳」就是銀耳,多吃銀耳可以清熱潤肺、美容養顏、提高免疫力等功效。

7樓:詩和遠方

滋補強壯身體是白木耳最重要的功效,人們食用白木耳,不但能吸收豐富多醣,還能吸收一些微量元素硒,這些物質可以促進人體細胞再生,並能增強人體抗氧化能力,並能延緩多種衰老症狀出現。能擴張血管也能營養心肌,能促進血液迴圈,防止血壓公升高。人們吃白木耳的好處,還有很多能防癌抗癌,也能****更能增強身體的抗輻射能力。

8樓:愛我是小仙女

1、提公升免疫力,銀耳含有豐富的硒,大量的硒可以預防癌症和對癌有醫療作用。2、美容和**,這是因為銀耳富含膳食纖維,可以起到減輕體重和脂肪的作用。3、調節身體,銀耳可以促進解毒,從而達到保護肝臟功能的作用。

9樓:土豆地瓜豆角

我們吃的白木耳對身體最大的好處就是能夠很好的排毒,體內如果有很多的毒素的話,吃了白木耳能夠把毒素排出來,**會變得很好。

天天吃銀耳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0樓:偏愛北極雪

吃銀耳對身體有好處的。銀耳作為我國傳統的食用菌,歷來都是深受廣大人民所喜愛的食物。通常作為烹調各類菜餚的主要配料,其中所含有的活性成分-銀耳多醣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

1、養顏護膚

能增強**的抗損傷能力。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細胞組織正常機能,刺激**新陳代謝,保持**潤澤細嫩。增強**張力、消除皺紋的功效。

銀耳還含有一種類似於阿拉伯樹膠的物質,對**角層有良好的滋養和延緩衰老的作用。長期食用,可使皮下組織豐滿,**細膩滋潤而有彈性,為冬春美容護膚佳品。

2、養陰補虛

補虛損,益精氣,潤肺補腎,用於肺腎陰虛。適宜與久病體虛或是虛勞的補益。

3、潤肺護肝

現代名醫介紹,銀耳有麥冬之潤而無其寒,有玉竹之甘而無其膩,為潤肺滋陰之要品。同時,能提高肝臟解毒功能和起護肝作用,而且還可提高機體對輻射的防護作用和防癌細胞的抑制作用。

4、補充能量

含碳水化合物,醣類,能迅速為身體提供能量。

5、健腦

銀耳含磷,磷是合成卵磷脂和腦磷脂的重要成分,可增強記憶力,延緩腦功能衰退,抑制血小板凝集,防止腦血栓形成。含鈣,鈣是腦代謝不可缺少的重要物質。

人民網-銀耳可潤肺護肝健腦 但三類人不適宜吃銀耳

11樓:庹望亭郭胭

潤肺銀耳湯

特點滋陰潤肺,養血潤腸

材料水發銀耳400克,荸薺100克,甜杏仁10克,桂圓肉30克,姜、蔥、鹽、白糖、味精、花生油、玫瑰露酒等各適量。

制法:先將荸薺削皮,洗淨,切碎放入沙鍋中,加水煮2小時,取汁備用;杏仁去皮,入開水鍋煮10分鐘,再入清水中漂去苦味,放碗中加清水100毫公升;桂圓肉洗淨,與杏仁一起入籠蒸50分鐘取出,備用。將銀耳入沸水煮片刻撈出,炒鍋置中火上,加花生油少許,加蔥、姜、精鹽和水,把銀耳放入煮3分鐘撈出,放在蒸鍋內,加荸薺汁、精鹽、玫瑰露酒、白糖入籠蒸50分鐘,然後放入杏仁、桂圓蒸15分鐘,加味精即成。

功效:滋陰潤肺,養血潤腸。

用法:佐餐食用。

應用:適用於陰血不足之人

冰糖銀耳湯原料:

銀耳30克,紅櫻桃脯20克,冰糖適量。

製作方法:

1.將銀耳用溫水浸泡,待銀耳發開後取出,去掉耳根,洗淨放入碗中,上籠蒸約10分鐘後取出。

2.將湯鍋洗淨,置微火上,加清水放入冰糖,溶化後,放入櫻桃脯,再移置旺火上燒沸,起鍋倒入銀耳碗內即成。

風味特點:

紅白相間,艷麗多彩,食之甜軟適口。

營養保健:

銀耳具有強精補腎、滋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壯志、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銀耳美容的功效還在於能去除臉上雀斑,黃褐斑,因而成為美容大師常用之物。

櫻桃味甘、酸,性溫,有滋養肝腎、益脾養胃之功效。《滇南本草》說櫻桃:「治一切虛症,能大補元氣,滋潤**。

」《名醫別錄》也說它:「調中,益脾氣,令人好顏色,美誌。」櫻桃營養豐富。

12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銀耳湯的營養分析;

1、銀耳能提高肝臟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銀耳對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有一定療效;

2、銀耳富含維生素d,能防止鈣的流失,對生長發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強機體抗腫瘤的免疫力;

3、銀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膠質,加上它的滋陰作用,長期服用可以潤膚,並有祛除臉部黃褐斑、雀斑的功效;

4、銀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醣類物質,能增強人體的免疫力,調動淋巴細胞,加強白細胞的吞噬能力,興奮骨髓造血功能;銀耳多醣具有抗腫瘤作用。

5、銀耳中的膳食纖維可助胃腸蠕動,減少脂肪吸收,從而達到**的效果。

6、銀耳還能增強腫瘤患者對放療、化療的耐受力。

.適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尤其適合陰虛火旺、老年慢性支氣管炎、肺原性心臟病、免疫力低下、體質虛弱、內火旺盛、虛癆、癌症、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患者食用;

2、外感風寒、出血症、糖尿病患者慎用。

烹飪指導

1、銀耳宜用開水泡發,泡發後應去掉未發開的部分,特別是那些呈淡黃色的東西;

2、銀耳主要用來做甜菜,以湯菜為主;冰糖銀耳含糖量高,睡前不宜食用,以免血黏度增高;

3、銀耳是一種含粗纖維的**食品,配合**效果顯著的木瓜同燉,可謂是「美容美體佳品」;

4、選用偏黃一些的銀耳口感較好,燉好的甜品放入冰箱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5、變質銀耳不可食用,以防中毒;

6、熟銀耳忌久放。

食療作用;

銀耳味甘、性平,歸肺、胃、腎經;

有強精、補腎、潤腸、益胃、補氣、和血、強心、滋陰、潤肺、生津、壯身、補腦、提神、美容、嫩膚、延年益壽之功效;

用於治肺熱咳嗽、肺燥乾咳、婦女月經不調、胃炎、大便秘結等病症;對陰虛火旺不受參茸等溫熱滋補的病人是一種良好的補品。

銀耳藥性作用緩慢,需久食才有效。

備註1、銀耳的品質要求:以色澤黃白,鮮潔發亮,瓣大形似梅花,氣味清香,帶韌性,脹性好,無斑點雜色,無碎渣者為佳品;

2、優質銀耳呈乳白色或公尺黃色,略有光澤,朵行盈大、圓整,體積輕鬆,肉肥厚,無雜質,無腳耳,水發漲性大,略有清香;次質銀耳色澤不純或帶灰,耳薄質硬,嚼之有聲,耳基未除盡,脹發性差。

天天吃銀耳湯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經常喝銀耳湯有什麼好處

偏愛北極雪 吃銀耳對身體有好處的。銀耳作為我國傳統的食用菌,歷來都是深受廣大人民所喜愛的食物。通常作為烹調各類菜餚的主要配料,其中所含有的活性成分 銀耳多醣具有特殊的保健功能。1 養顏護膚 能增強 的抗損傷能力。含有大量胡蘿蔔素,有助於維持 細胞組織正常機能,刺激 新陳代謝,保持 潤澤細嫩。增強 張...

長期吃銀耳紅棗枸杞湯有什麼好處,長期喝銀耳紅棗枸杞湯好處有哪些

種仙武小 銀耳被稱為 窮人的燕窩 燕窩歷來有 稀世名藥 東方養顏珍品 的美稱,一直受到各界明星和愛美mm的喜愛。但是 很貴,曾經有種說法炒得很熱,說 燕窩的營養價值不過銀耳和雞蛋 銀耳和燕窩的功效有什麼不同。燕窩主要成分 水溶性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 微量元素 鈣 磷 鐵 鈉 鉀及對促進人體活力起重要作...

銀耳湯裡放桂圓有什麼好處,銀耳紅棗枸杞桂圓湯有什麼功效

1 益氣補血 桂圓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和蛋白質,含鐵量也很高,可為人體提供熱量和補充營養,還能促進血紅蛋白再生以補血。2 安神定志 桂圓含有大量的鐵元素,其同時還含有鉀等元素,這些元素可促進血紅蛋白的再生以 因貧血造成的心慌和失眠。 1 頭天晚上將白沙鍋裝滿水置於天燃氣爐上 怕早上懶覺睡過頭了時間太緊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