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蜂蜜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長期喝蜂蜜對身體好嗎?

時間 2022-01-01 16:03:05

1樓:楚玉巧關亥

蜂蜜是好東西呀!對身體有益哦。經常喝排毒養顏哦

2樓:竺景明赧辛

優質的蜂蜜中含有大量容易被人體吸收的糖份、維生素以及氨基酸,而且可以起到對**保濕的功效。在冬日裡既可以起到進補的作用,也能在乾燥的天氣讓肌膚水嫩感十足,因此多喝蜂蜜內外兼修。只要喝法合適,自身沒有糖尿病,喝蜜蜂沒什麼壞處。

3樓:叔梅胥俏

蜂蜜有清理腸道,安神的作用,長期飲用對身體有益哦。

不過正常人一天喝8大杯水是最合適的,你是不是有點喝太多了……

你多吃些水果,有時候水並不能完全補充人體的水分,飲用過多還可能適得其反,你多吃些水分豐富的水果,過一段時間肯定有改觀。

4樓:淳於長順印黛

蜂蜜是一種天然食品,味道甜蜜,所含的單醣,不需要經消化就可以被人體吸收,對婦、幼特別是老人更具有良好保健作用,因而被稱為「老人的牛奶」。

蜂蜜是一種營養豐富的天然滋養食品,也是最常用的滋補品之一。據分析,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和維生素、鐵、鈣、銅、錳、鉀、磷等多種有機酸和有益人體健康的微量元素,以及果糖、葡萄糖、澱粉酶、氧化酶、還原酶等,具有滋養、潤燥、解毒、美白養顏、潤腸通便之功效。

長期喝蜂蜜對身體好嗎?

5樓:心明心誠

蜂蜜可促進消化吸 收,增進食慾,鎮靜安眠,提高機體抵抗力,對促進嬰 幼兒的生長發育有著積極作用。 蜂蜜幾乎含有蔬菜中的 全部營養成分。在冬季每天喝上3-4湯匙蜂蜜,既補充 營養,又可保證大便通暢

喝蜂蜜有什麼好處

一、常食蜂蜜可保健康長壽

蜂蜜是工蜂採花蜜在巢中釀成。根據採蜜季節不同而有春、夏、冬蜜之分,以冬蜜質量最好。從野外如樹上、岩洞等採取者稱為野蜂蜜,又叫石蜜或巖蜜,質量最好,但產量有限,因而市面上見到的多是人工養蜂所取的蜂蜜。

蜂蜜對人體健康的好處早已為人們認識。《神農本草經》把蜜列為有益於人的上品,古希臘人認為蜂蜜是「天賜的禮物」,而印度的《吠陀經》則說蜂蜜可益壽延年。我國梁代名醫陶弘景說過:

「道家之丸,多用蜂蜜,修仙之人,單食蜂蜜,謂能長生。」這種說法雖有誇張之嫌,但仍充分說明了蜂蜜在營養及醫療上的作用。

營養分析表明,蜂蜜中含有大約35%葡萄糖,40%果糖,這兩種糖都可以不經過消化作用而直接被人體所吸收利用。蜂蜜還含有與人體血清濃度相近的多種無機鹽,還含有一定數量的維生素b1、b2、b6及鐵、鈣、銅、錳、磷、鉀等。蜂蜜中含有澱粉酶、脂肪酶、轉化酶等,是食物中含酶最多的一種。

酶是幫助人體消化、吸收和一系列物質代謝及化學變化的促進物。蜂蜜的氣味芳香可口,從營養和保健價值來看,不僅是滋補、益壽延年之品,又是治病之良藥。

6樓:田野牧蜂

蜂蜜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氨基酸、酶類脂類等上百種營養物質,是很好的天然滋補食品,非常適合每日食用幫助滋補調理,可以幫助益氣補血、滋補腸胃、改善消化系統的運作、刺激大腦神經、舒緩精神壓力,改善睡眠質量。

7樓:匿名使用者

1、蜂蜜能改善血液的成分,促進心腦和血管功能,因此經常服用於心血管病人很有好處;

2、蜂蜜對肝臟有保護作用,能促使肝細胞再生,對脂肪肝的形成有一定的抑制作用;

3、食用蜂蜜能迅速補充體力,消除疲勞,增強對疾病的抵抗力;

4、蜂蜜還有殺菌的作用,經常食用蜜糖,不僅對牙齒無妨礙,還能在口腔內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

5、蜂蜜能**中度的**傷害,特別是燙傷,將蜂蜜當做**傷口敷料時,細菌無法生長;

6、失眠的人在每天睡覺前口服1湯匙蜜糖(加入1杯溫開水內),可以幫助盡快進入夢鄉;

7、蜂蜜還可以潤腸通便。

[編輯本段]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適宜老人、小孩、便秘患者、高血壓患者、支氣管哮喘患者食用;

2、不適宜糖尿病患者、脾虛瀉洩及濕阻中焦的脘腹脹滿、苔厚膩者食用;

3、1歲以內的嬰兒不宜食用。這是因為蜜蜂兒在花中採蜜時,難免會將一些有毒、有害的植物花粉也採集在內,吃了以後可引起中毒或過敏反應。另外,肉毒桿菌在自然界分布極廣,極易在蜜蜂兒採花粉是混入蜂蜜,並在釀蜜時的缺氧環境中大量繁殖,分泌毒性極大的肉毒桿菌毒素。

一旦中毒沒有特效的解毒劑,死亡率極高。因此,嬰兒不應吃蜂蜜。

[編輯本段]食物相剋

蜂蜜的營養成分比較複雜,蔥蜜同食後,蜂蜜中的有機酸、酶類遇上蔥中的含硫氨基酸等,會發生有害的生化反應,或產生有毒物質,刺激腸胃道而導致腹瀉。

[編輯本段]製作指導

1、食用蜂蜜時用溫開水沖服即可,不能用沸水衝,更不宜煎煮;

2、蜂蜜不能盛放在金屬器皿中,以免增加蜂蜜中重金屬的含量。

3、食用蜂蜜時應先獨飲蜂蜜,後飲溫水.

請檢視百科

8樓:澳怡康是我

蜂蜜水含有一定的糖分,不是以單純水的形式存在的。飲用後,蜂蜜中的果糖需要經過人體代謝轉化為葡萄糖,這樣才能被人體吸收利用。如果早晨空腹喝蜂蜜水的話,就失去了第一杯水清掃身體內環境的作用了。

用蜂蜜水作為第一杯水,不能有效地為機體細胞補充水分,排尿時間相對於比白開水來說要慢一些,排毒的功效也有所降低。此時體內的廢棄物沒有得到清除,又要接受新的物質,新物質與廢棄殘渣混合,就會影響體內的代謝吸收過程。早晨空腹喝蜂蜜水好嗎?

答案是否定的。

早上想吃蜂蜜,最好是在喝完一杯白開水後。飲用完白開水後,體內環境相對潔淨了,再食用蜂蜜就有利於發揮其防治功效。

9樓:大寫的服

每天早晨起床後飲用一杯溫白開水,或加入少量食鹽的有淡鹹味的白開水,可以增加消化道水分,有利於排便。平時要多吃含纖維素的蔬菜(韭菜,芹菜,菠菜等)和新鮮水果。要鼓勵適量喝水或飲用蜂蜜水,大棗,芝麻和胡桃等,這也有潤肺通便的作用。

堅持體育鍛煉能改善胃腸的蠕動,提高腹部和會**肌肉的肌力,從而有利於 保持大便通暢便秘嚴重者,可適量服用緩瀉劑如蜂蜜,大黃或使用開塞露,甘油灌腸等。祝好。

10樓:藩卓然伊紅

一般來說無害,但是不要喝過量,過量的話即吸收不了又對身體熱氣~

11樓:勤奮的一樣的我

我們都知道,蜂蜜水的營養對人體有很好的作用。它不僅能給人體提供必需的能量,而且還是排毒養顏的天然食品,所以很多女孩會有每天喝蜂蜜水的習慣。那麼每天堅持喝一杯蜂蜜水,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12樓:lbp為夢想奮鬥

長期喝蜂蜜對身體有好處蜂蜜中含有蜂蜜的營養,以及人體所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長期使用能提高自身免疫系統,不僅有養顏美容的作用,還有通便防止便秘的功效。

13樓:管婉儀六志

不會,每天吃蜂蜜可以補血去火養顏排毒,建議你堅持,特別是夏天。

14樓:泥博士矽藻泥

應該不會的,蜂蜜是養人的還是加水的蜂蜜

15樓:常州

沒有好處,當心得糖尿病哦!蜂蜜可以起到潤腸通便功能,短時間沖泡或吃點對身體有好處,長期食用就有害處了。再說蜂蜜不耐高溫,一般在60度℃以下放入為好。

16樓:斯正清帛禹

蜂蜜具有養生,保健,美容等多種功效,早晚吃是最好的,清晨醒來空腹喝一杯,晚上睡前喝一杯,用溫開水沖服最好,即能美容養顏,又能延年益壽,同時也可以用來洗臉,蜂蜜有很多種,選擇適合自己的,純天然的那種,長期喝最好不過了!

17樓:扈沛凝陳儂

蜂蜜是好的

可以潤腸通便

每天早上喝蜂蜜水可以美容養顏

健康腸胃的

但是每次的量不要太多

總的來說

喝蜂蜜是好的

18樓:筋斗雲

每天早上起來喝一杯蜂蜜水,可以促進腸胃排便和腸胃蠕動,長期飲用還是對身體很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蜂蜜得是純蜂蜜,不能是摻進糖水的假蜂蜜,純蜂蜜是可以長期喝的,對身體沒有壞處只有好處,提高人體的免疫力、美容養顏,滋養**,通便等等功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傳言說:蜂蜜水一喝,便秘就好了。少數人喝了蜂蜜水之後,的確能感知到「通便」效果,只是因為他們身體「果糖不耐受」。

蜂蜜裡含有大量果糖,每個人吸收果糖的能力不同。「果糖不耐受」的人,腸道吸收果糖很慢。果糖來不及吸收,為了平衡腸道內的滲透壓,水分會進入腸腔,大便體積就會增加,搞不好還會拉肚子。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那些沒有特殊需求的人來說,以及老人孕婦兒童這一類的特殊群體,是不宜在每天都喝蜂蜜水的,因為蜂蜜水當中含有大量的糖分,如果經常喝的話,很有可能會造成體內的血糖增高,從而出現一些身體不適應的狀況。但是對於便秘以及胃部消化不好的人來說,可以通過在晚上喝蜂蜜水的方式來達到通腸利便的目的。所以,你最好是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喝蜂蜜水。

22樓:進口妃凡蜂蜜

根據你描述的情況一般考慮可以喝,但是不能長時間用,建議平時注意規律飲食

內與清潔飲食,並注意忌生冷容辛辣刺激性食物,平時也可以適量應用祝健康。

蜂蜜一天吃多少量合適,主要看自身身體狀況:一般人早、晚各一次,每次25克—50克即可。

23樓:股海搏擊客

胰島素缺乏會糖尿病

長期喝適量蜂蜜胰島素不缺乏不會得糖尿病

24樓:匿名使用者

蜂蜜很不錯的 你看小龍女就是吃蜂蜜吃多了

請問老年人血糖高可以飲食蜂蜜嗎?對身體健康有好處嗎?謝謝!

25樓:落木蕭蕭

糖尿病患者能否食用蜂蜜一直是許多中老年人關心的問題。有關醫學專家認為,***的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約佔70%-80%,這兩種糖均為單醣,極易為人體吸收,因此,如果您的血糖不穩定,就不宜服用蜂蜜,以免引起血糖的波動。不過,糖尿病患者在血糖控制較理想時可適當服用蜂蜜,但要同時減少其他澱粉類食品的攝入。

對糖尿病患者,飲食**的關鍵是掌握好醣類的數量和質量,在數量上,當摸索到乙個適宜的數量後,一般不宜任意增加,以免加重胰島負擔而使病情惡化。對於醣類的質量,要求選用消化吸收緩慢的多醣類,這樣可使血糖緩慢公升高,以便使胰島素更好發揮作用。禁用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和極易消化吸收的蔗糖,以免吸收過快造成血糖大幅度公升高。

現在國內外糖尿病飲食**都主張用高纖維飲食,也就是多用加工比較粗糙的大公尺、麵粉、豆粉、玉公尺麵等,其目的也是為了進一步減慢多醣的消化吸收速度。

蜂蜜約含80%的醣類,其中約45%是不經消化就可以直接吸收的葡萄糖,5%左右為易消化吸收的蔗糖。吃蜂蜜後因為這兩種糖吸收很快,所以對血糖的影響很大。糖尿病患者在血糖和尿糖還沒有得到控制的情況下,吃蜂蜜只會使血糖更高,對疾病的**沒有好處。

糖尿病經過多方**,當血糖、尿糖已經得到控制時,如果因其他原因需要用蜂蜜,應該同時扣除當天一部分主食(50克蜂蜜扣除50克糧食)。在開始吃蜂蜜時,還應該注意檢查尿糖的變化,根據尿糖變化情況及時調整用量。

國外有些學者認為蜂蜜可用於**糖尿病,據說在蜂蜜裡發現了一種類似胰島素的物質。他們認為,含多量維生素bl、維生素c、菸酸的復合維生素蜜,很可能成為糖尿病患者的一種好食品。國內也有學者認為糖尿病患者吃蜂蜜不但無害,而且有輔助**的作用。

此種說法是以中醫對糖尿病的認識和蜂蜜之效能為依據。祖國醫學認為糖尿病的煩渴多飲、口乾舌燥、多食善飢、大便乾燥等症狀,屬肺燥津傷、胃火熾盛、陰液不足所致,而蜂蜜有滋陰潤燥、補中潤肺的功能,所以可以在某些中藥煎劑中衝入10—20克蜂蜜,以輔助**。但考慮到蜂蜜中含糖量很高,所以在使用上,中醫也恃慎重態度。

總之,糖尿病患者在病情不穩定的情況下,還是以不吃蜂蜜為好,需要時最好是在中醫或西醫的指導下使用。

蒲公英連續泡水喝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喝這個作用不大,主要是祛火的,不如喝點檸檬水,不僅可以補充vc,還能潤腸通便,美白淡斑。 決明子茶 中藥決明子具有降血壓 降血脂 清肝明目等功效。經常飲用決明子茶有 高血壓之特效。每天數次用15 20克決明子泡水代茶飲用,不啻為 高血壓 頭暈目眩 視物不清之妙品。常喝蒲公英水有害處嗎 生活達人妙招小...

長期無性生活對男性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性生活的最原始的作用是繁衍後代。人類的生理機能裡面,沒有性生活也不會對生體健康產生太大的影響。這個參照遺精。 無論男女都會有的,這個是生理需要 長期無性生活對男性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瘋狂的林大蝦 個人感覺是有的 男人長期沒有性生活,一般可以引起前列腺液的排出不暢,導致前列腺炎 一般前列腺炎的發病有部分...

紋身對身體降有影響嗎,紋身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宣哥無限叼 任何事物均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 一種藝術 一種文化,也逐漸成為新新人類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這是它的好 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且畢竟現在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 工作之類的程度,所以紋身對於個人前途還是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