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請問下你知道申請失業保險金需要提供的單位辭退紅標頭檔案和辭退證明應該怎麼寫嗎

時間 2022-01-01 16:00:10

1樓:釣貓的魚

不用自己寫,單位都有從勞動局領的統一格式的「解除勞動關係證明書」,在上面填寫「單位提出,與本人協商一致,解除勞動關係」,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寫單位提出,不能寫本人提出),這就表示是單位解聘員工,可以申領失業金,當然前提是之前單位已經給你繳納了失業保險滿一年。

2樓:韓飛律師

裡面寫清楚勞動者的入職離職時間、解除勞動合同的原因等關鍵資訊就可以了。以下範例供參考。

單位職工失業申請登記證明書

存 根 字( )姓名 因(1)(2)(3)(4)(5)(6)(7)(8)項與單位於 年 月解除勞動關係。 年 月 日將檔案退至 縣(市、區)失業保險經辦機構,在本單位參加失業保險時間為 年 月至 年 月。

單位負責人(章): 經辦人:

年 月 日

申領失業保險,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應該怎麼寫

3樓:abc保險網

解除勞動合同證明是單位出具的。不過,失業金的領取條件首先要非勞動者意願。

員工失業,申請失業金,需要很多條件,首先應該非本人意願,在規定時間內,而且單位有按規定繳納社保。失業金辦理條件、申請程式和領取辦法: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七條規定:失業人員失業前所在單位和本人按照規定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足5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2個月;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足10年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18個月;累計繳費時間10年以上的,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最長為24個月。重新就業後,再次失業的,繳費時間重新計算,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可以與前次失業應領取而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的期限合併計算,但是最長不得超過24個月。

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勞動者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具體包括下列情形: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因用人單位不按規定提供勞動條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4)因用人單位以暴力、脅迫或者限制人身自由等手段強迫勞動,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5)因用人單位剋扣、拖欠工資,或者不按規定支付延長工作時間勞動報酬,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6)因用人單位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或者集體合同約定的工資標準支付工資,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7)因用人單位扣押身份、資質、資歷等證件,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8)因用人單位未依法繳納社會保險費,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

(9)法律、法規另有規定的。

離職後失業金領取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繳納失業保險後,勞動者離職後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具體條件和程式如下:

①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

②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

③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

一、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二、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確認無誤的發放2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和1份《失業求職登記表》。

三、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注:戶口在城市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計生辦蓋章;戶口在農村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計生辦蓋章。居委員、村委員、社群的計生辦章均不符合要求。

四、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勞動者符合以上條件,即可到戶籍所在地或暫住地的區級勞動保障部門辦理領取失業保險金。

擴充套件閱讀:【保險】怎麼買,哪個好,手把手教你避開保險的這些"坑"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提供哪些材料?

4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提供的材料如下:

1、非本人意願終斷就業(即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並有求職要求,須提供用人單位辭退的證明。

2、繳納失業保險金12個月以上,並且要在公司解除或終止勞動合同後60天之內前來辦理。

3、參保單位出具兩份《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乙份交失業保險中心,乙份交勞動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備案。

4、失業保險中心憑參保單位出具的《解除(終止)勞動關係證明書》對情況進行嚴格的調查核實(失業人員帶上與單位簽訂的勞動合同)。

5、失業人員認真填寫好《失業保險申領登記表》的正面所有欄目,背面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意見處空格請到本人戶口所在地的計生關係接受單位蓋章,認真填寫好《求職登記表》。

6、蓋章:戶口在城市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街道辦事處計生辦蓋章;戶口在農村的請到戶口所在地的鄉(鎮)計生辦蓋章。居委員、村委員、社群的計生辦章均不符合要求。

7、交納三張一寸的彩照和乙份失業人員身份證影印件。

失業保險金發放標準:

1、累計繳費時間滿1年不滿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42元。

2、累計繳費時間滿5年不滿1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69元。

3、累計繳費時間滿10年不滿15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896元。

4、累計繳費時間滿15年不滿20年的,失業保險金月發放標準為923元。

5樓:物述文迪戈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本人身份證明;

(二)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四)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擴充套件資料失業保險金,是指失業保險經辦機構依法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是對失業人員在失業期間失去工資收入的一種臨時補償。

失業保險金目的是為了保障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需要。失業保險金依法從失業保險**中列支。

6樓:抱香蕉睡覺

一、領取失業保險需要提供的材料有:

1、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登記表》;

2、本人的居民身份證;

3、失業人員原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工作)關係的證明和停發工資(基本生活費)日期的證明;

4、本人的失業證;

5、求職登記證明;

6、計畫生育轉遷關係證明;

7、本人近期免冠一寸**4張;

8、勞動保障部門規定的其他證明材料。

二、享受失業金是有一定條件的:

1、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以上的

2、在法定勞動年齡內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按規定辦理失業和求職登記的

三、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需辦理的手續

1、失業人員應當自失業之日起六十日內,持終止或者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和失業、求職登記憑證,到戶口所在地的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無本市戶口的,到用人單位所在地的失業保險經辦機構辦理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

2、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期限每滿六個月繼續申領的,應當接受失業保險經辦機構對其領取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審核。

7樓:是miss王啊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失業保險金申領表》,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本人身份證明;

(二)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失業登記及求職證明;

(四)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應由本人按月到經辦機構領取,同時應向經辦機構如實說明求職和接受職業指導、職業培訓情況。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就醫的,可以按照規定向經辦機構申請領取醫療補助金。

更多6條

8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應當在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之日起60日內,由本人持身份證原件和影印件、戶口簿、1寸免冠**1張、用人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檔案或證明、人事檔案(檔案內須含勞動合同、勞動合同制工人就業登記表等有關材料)、失業保險繳費證明書等材料前往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服務大廳失業登記視窗辦理失業登記手續。

符合條件的,從次月起即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

失業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強制實行的,由社會集中建立**,對因失業而暫時中斷生活**的勞動者提供物質幫助的制度。它是社會保障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是社會保險的主要專案之一。

在我國,失業人員在滿足: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三個條件後,方可享受失業保險待遇,待遇內容主要涉及以下幾個方面:

(1)按月領取的失業保險金,即: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按照規定支付給符合條件的失業人員的基本生活費用。

(2)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的醫療補助金,即:支付給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發生的醫療費用的補助。

(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喪葬補助金和供養其配偶直系親屬的撫卹金。

(4)為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開展職業培訓、介紹的機構或接受職業培訓、介紹的本人給予補償,幫助其再就業。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令第258號)對失業保險費繳納的規定,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應按照本單位工資總額的百分之二繳納失業保險費。單位職工按照本人工資的百分之一繳納失業保險費。城鎮企業事業單位招用的農民合同制工人本人不繳納失業保險費。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失業人員,是本地常住戶口,就帶著身份證、戶口本、回工回執,到戶口所在地社保服務中心報到,進行失業登記,符合領取失業金條件就會同時給你辦理。

10樓:新人吧

答:領取失業保險金需帶如下材料: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檔案(註明繳費期限),失業保險繳費手冊(用人單位記錄、繳費記錄登記完備);失業保險繳費憑證影印件(地稅發票起止各乙份);一寸近照一張,本人工商銀行帳號。

個人失業保險申請書怎麼寫,失業保險金申請書怎麼寫

先寫姓名 性別 出生年月 何年何月何單位參加工作,中間有工作單位變更的也寫上。接著寫何年何月該單位倒閉以及自己養老保險參保年限的情況。最後寫當前自己的年齡,順便提出退休申請。如果符合政策規定,人社局職能科室就會批准你光榮退休,就可以到社保中心辦理養老金領取手續了!失業保險申請由你原來公司代辦,申請表...

我失業很久了,請問能申領失業保險金麼

如果你是企業下崗職工,按正常的這個程式是可以辦理失業金待遇的。雖然你下崗了十多年,但是只要是你沒有領取過失業金待遇的話,一般都可以正常領取。就是你下崗之前所在的單位給你正常繳納的失業保險,因為只有繳納失業保險,在累計繳費達到一週年以上,才可以享受這個失業金的待遇。所以說你只要具備這個條件,那麼直接去...

請問沒參加養老保險領了失業保險金還能參加單項的工傷保險嗎

工傷保險都有單位交納,個人不用交納工傷保險,你在失業期間領取失業金,也不應該有單位幫你交納工傷保險。領取了失業保險金對以後的養老保險金有影響嗎? 親親小保達人 沒有影響。養老保險和失業保險是分別的兩個賬戶,養老金與繳費年限和繳費基數有關。失業後領取失業金的同時自己能繼續繳納保險嗎? 領取了失業金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