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定投和買保險哪個收益高些,保險和基金定投,哪個更好

時間 2022-01-01 15:57:04

1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的最基本的功能是保障,作為目前各銀行代銷的銀行保險產品多少帶有投資功能,但說實話,在目前這類保險在產品設計及功能上差強人意,論投資功能遠不如**等產品,能跑的贏同檔次定期存款已經不錯了,論保障它的保障能力、範圍很小,基本上就是意外身故。所以這也許是兩者都要顧及兩者都做不好的原因吧。不過,根據情況適當的買一些還是可以的,畢竟它的風險很小啊。

**作為一種金融投資工具,長期看它的收益還是很可觀的,當然它也是有風險的。所以保險和**兩者不太好作比較,因為畢竟兩者的功能側重點不同,一般來說,保險是一切理財的基礎-先建立保障,然後再去投資-可以選擇**投資來獲得資產的報紙和增值。

2樓:匿名使用者

金定投不一定賺錢啊,據統計10前定投道指到目前虧損超過10%,還不如買184693,500015折價超過25%,具長線價值啊!像500002,99年發行,持有至今還有4倍多盈利,07年高峰時回報達8倍多,名列**第一啊! 至於買保險還不如買**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定投可能賺可能賠,而保險則不會!

4樓:匿名使用者

**和保險是完全不同的兩個理財型別。

**追求盈利的目的,風險高;而保險主要目的是為了出現意外有乙個保障,次要目的就是盈利,風險低。

論收益當然是**,論風險當然也是**高,而保險則反之。

買哪個好呢?

根據個人的需求不同,而有不同的選擇。

比如如果未來有買房買車的需求,可以根據計畫進行定投,如果身體不好,可以買一些人壽保險等

保險和**定投,哪個更好

5樓:鑽誠投資擔保****

看你的側重點了,**定投和保險都屬於理財產品,而不是投資產品,有共同之處,又有不同,**定投由於平均法投資,風險相對很小很小,但**定投的合同上第一條一般都是「**定投有風險,您的本金有可能售到損失」但保險如果客戶中途不退保的話,都是不但保證本金,而且有固定收益的,分紅等在理論上可能為0,但實際上都在一年定期和兩年稅後利率之間浮動(這個專指中國人壽的,其他保險公司的我沒有資料)保險投資在資本市場好的時候沒有**的收益率高,但資本市場蕭條的時候多少還有保底收益和少量的分紅,必定保險資金只有10%進入二級資本市場,**定投和保險到底哪個更適合樓主要看樓主的經濟實力和風險承受能力了,保險側重於保底,**在金融整體形式好的時候收益應該說更高,08奧運以後,資本市場不這麼熱了以後就很難說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理財市場上的投資品種越來越繁複,**、**、人民幣理財產品、qdii等不一而足。面對如此多的選擇,我們一方面可以更加豐富自身的資產配置,但另一方面,又會感覺無所適從,比如一些初級投資者,有時甚至會把貨幣**的收益和****作比較。

其實,每個產品都有自己的特性,關鍵在於如何運用。工行的理財專家就根據產品間的共性進行模擬,讓我們來看看,對於銀行存款我們有哪些更好的替代品?

活期/通知存款vs貨幣**

共性:流動性,隨取隨用

投資用途:沒有方向的資金,馬上要用的資金

一般來說,貨幣**的年收益在2%-3%之間,而活期存款的利率為0.576%(稅後),七天通知的利率為1.29%(稅後),相差1.

5-5倍。值得注意的是,貨幣**實行的是t+2到賬,流動性稍差,客戶需要提前兩天贖回,才能使資金即時到位。

定期存款vs人民幣理財產品

共性:固定收益,一般以一年期以上投資為主

投資用途:保守保本投資

市面上的人民幣理財產品(固定收益類),如工行的「珠聯幣合」、「穩得利」人民幣理財產品,目前的利率水平在3%左右,略高於一年定期2.016%(稅後)。在家庭財務配置中,需要一部分抵抗市場風險,作為中長期的「穩定劑」,而對於年長的投資者,這也是比較重要的一項投資品種。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定期提前支取享受活期利息,本金保證;但是理財產品一般需要持有到期,如果提前支取,可能涉及違約金或者根本無法提前支取。

活期/教育儲蓄vs**定投

共性:小額定期投資,強迫儲蓄

投資用途:用於養老金、教育金等長期準備金

目前銀行的零存整取和教育儲蓄五年期的年利率都不到3%,可以作為一種保證本金的強迫儲蓄,但是就長期而言,恐怕無法抵禦通貨膨脹。對於那些投資年限大於五年的目標,**定投則更加適合,除了將獲得更好的收益,風險也較小,一項長達15年的投資幾乎可以說是只賺不賠的。而根據自身的情況,投資者可以配置2到3只**作為定投。

據了解,目前多家銀行都擁有不同的****參加定投業務,其中工行擁有12只定投**,選擇範圍較廣,且最低申購金額為200元。

國債vs**

共性:適合長線投資

投資用途:長期投資,略有收益的投資

國債擁有國家信用,也是家庭「穩定劑」很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在處於公升息週期的大環境下,國債的長期性可能會令投資者失去享受更高利率的機會。其實,如果需要一種較為穩定的長期投資品,投資者不妨將**列入考慮範圍。工行理財師分析,其實,**也是一種貨幣,由於其稀缺性和抵禦通脹的特殊性,長期而言,**會有穩步上公升的空間。

但是**走勢一般是「不動則已,一動驚人」,投資風險比國債高很多,因此擇時進入是關鍵。(作者為中國工商銀行上海市分行理財師)

7樓:野蘆司杉

這樣看吧,分清主次,就知道哪個好啦,如果有錢,首先必須買社保和醫保,那是保證老年生活的最基本的保障,這是溫飽問題,是生活的基礎,在這樣的問題解決後,為了提高你日後的生活質量,就考慮投資理財,這樣才考慮買**,在這樣的前提下,在保險上就沒有必要過多地投入啦,買**就是最好的選擇啦!

8樓:鬧心胡蘿蔔

保險是必須的,你分割一些資金出來買人身保險,剩餘的再做投資!

有銀行保險的產品和**,銀行保險也是一種理財產品,收益穩定但利潤有限,相對銀行定期來比是合適很多,不過如提前支取可能會有損失的!

**就看你選對方向,我覺得也可以嘗試的!

你可以做一些了解和朋友諮詢一下,做這些投資!

如果資金允許,多方面投資我覺得也挺好的,各個方面都能滿足嘛,呵呵!

9樓:招商銀行

請選擇適合您自己的。

**定投和商業養老保險哪個更划算

10樓:200多斤的胖子

你這樣理解的話是不全面的!因為養老保險是基本沒有風險的,可以說是跟存款一樣,是固定收益的!

而**不一樣,所以採取的是定投的方式,但是還是會承擔一定的風險!近一年來的**的收益率遠遠每月你預計的!不過如果是按照你說的23年來算的話,我覺得還是選擇**定投!

根據經濟現象週期性原理,熊市的週期是3-5年,牛市的週期3-5年(平均而言),而**定投的收益是按照複利來計算的,這個優勢是養老保險所不具有的!

當然長期的**定投適合稍微能承擔風險,並且要有一定的操作動作(不能像買保險那樣一直放著)的人!如果你覺得你不是的話,那就選擇買養老保險吧!呵呵

提醒你一下,還有一些比較特殊的**品種:滙豐晉信2026生命週期**!

滙豐晉信2026生命週期**較為適合15-20年裡有醫療、養老和子女教育目的的人群,投資者只要購買這只**,便可自動完成從目前積極型的**型**,10年以後逐漸轉為平衡型**,再過5年則變為更穩健型別的**過程。因此對於有長期財務規劃的人來說,2026**能幫助投資者從更久遠的角度規劃資產配置比例,控制住到期日的風險。

值得關注的是,滙豐晉信**公司在國內推出的首只生命週期**--2016**自2023年5月23日成立以來在波動性和收益性上表現優異,曾被上海《新聞晨報》評為今年以來最抗跌的50大偏股型**之一。在亞洲市場投資管理經驗已超過10年的滙豐晉信首席投資官麥家儀女士表示,生命週期**目前是美國養老金市場上最受歡迎的**,2026**將會繼承2016**的穩健風格,並提高期初的獲利水平。

個人對這支**相當看好!如果你持有至2023年,保本絕對沒有問題,獲得的收益也絕對會相當客觀!

11樓:

保險是穩定的,就是說風險比**要小。

投資領域就是這樣的通常風險和收益是相關的:風險高收益相對高,反之亦然~~

結合你個人的情況吧,我覺得如果你是男人,保險合適些,因為保險險了保你的錢不貶值外,如果有意外,還有個保障。這對你,對你的家人都好

另外,你給**定投的收益預期太高了,成熟市場是7%左右的年收益,我覺得你定在10%左右差不多

這樣你算一下,自己決定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騙人的,沒有乙個好

有錢還是自己做生意

請問買保險好還是**定投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保障性質的,但**是資金收益性質的,是不一樣的。

**跟**一樣,歷史只能作教參,重點還是將來,因為你投資的是將來,不能用過來來衡量將來的結果,所以當你在作選擇時,就應該選對的**公司,**經理,而不是單單哪個**品種。

首先你要考慮你的風險接受能力,屬於哪一種,高,中,或低,這個就決定了你所選的**型別,而不是後收端收費還是前端收費的問題,**有幾種型別,如:指數型,**型,混合型,債券型,貨幣型,這幾個風險是由高到低不同,當然收益也不同,像前三種,與**的**有絕對的關係,**漲,**漲,反之則反之;但後兩種,不受**的影響,但收益不高,屬於保本增值型,適合保守性格的人做投資。前三種**,屬於激進投資者,風險較高。

第二,**的種類選定後,再來選擇**公司,需要選擇**規模較大的公司,公司有足夠的資金,相對安全些,再者,在做投資時,也不用怕基民的贖回壓力。然後再根據之前**經理所在的**收益,來確定**經理的人選,因為**都是由他來操作,他的決定直接影響到收益,找出前期排名靠前的**,查詢是哪位**經理在操作,就可以找到比較好的**經理,降低風險。

第三,根據上面的兩項,就可以找到比較有意義的**品種了,但還有乙個重點,若是參與前三類**,一次性投資的時間點非常之關鍵,它關係著**的最終收益,在**低點的時候買進**,在**高點時贖回**,不一定需要3-5年,可能一年,可能是7年,主要看**的**。若是後兩種**,就沒有關係,與**沒有太多的關係。

希望上面的回覆,對您有幫忙,祝投資順利,一本萬利,呵呵。

14樓:浩谷布坊

1,只能說兩者都好。您說的保險是商業保險還是社會保險?社會保險是有必要的。

2,商業保險有很多種:養老型,分紅型,收益型,保障收益型,意外分紅型,萬能型,教育型等等。**定投也有很多種:穩健型,風險型,風險穩健型等等。

3,保險的風險就是:短期內退保時,損失很大。**定投的風險是:受經濟市場影響較大。

4,兩者的共同點是您投資的資金必須是閒置的,每期的繳納不會影響到您的財務運作(保險可以躉交與期交兩種方式,**定投只有期交)。

5,優缺點:商業保險最關健的就是有乙個保障的功能,只要把特定的附加險配套上就可以享受,**定投就沒有相關保障。在經濟環境好的一般情況下,商業保險的收益會比**定投少。

反之,商業保險能保本,而**定投可能會損失。

6,客觀上這兩者在人們的社會生活所扮演的角色不同,在經濟社會中的屬性不同,必然會有各自的特色,不存在一定或者絕對是好是壞的因素。

7,看您的財務狀況而定,合理按排您的財務結構,最好是兩者皆具。

定投基金選擇和收益,基金定投 選擇

你好,你首先要想清楚為什麼要定投,如果不是為了獲得比銀行存款高的收益的話,完全沒必要定投。直接存款或者買貨幣 獲得或年化收益3 4 就夠了。和你的初衷恰恰相反,每月 定投100 200元左右,更應該定投中高風險的混合型和 型 一年才一兩千元,甚至可以考慮激進一點的策略,不是每月定投一兩千,那樣就要考...

定投基金哪個好?基金定投哪個最好

長期定投 選擇 型的較好。收益較高,風險可在長期定投中有效攤低投資成本。定投5年以上選擇華夏優勢和銀華富裕較好。排名靠前 長期走勢穩 盈利能力強 收益較高。長期定投風險較小,收益較高,複利率較高。堅持長期的投資理念,會有較高的收益的。祝你投資成功!華夏紅利和嘉實300各1000塊,剛好兩種型別,華夏...

我想基金定投和買基金怎么弄,我想基金定投和買基金怎麼弄

定投隨意並且操作簡單,對新手來說非常友好。但還是會有不少小夥伴說,定投不賺錢得,那只是因為你掉入了 定投的幾個坑里,今天就來講講 定投的技巧和常見的坑。開始前先推薦一門對增加收入很有用的理財課程,用7天時間學完,你會感受到理財能力的突飛猛進 限時福利!點選加入理財訓練營,實現收入三倍增長。三 債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