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叫女人月經叫大姨媽,女生生理期為什麼叫做「大姨媽」

時間 2022-01-01 15:57:05

1樓:

0。最早源自於香港早期的一部電影

1。因為不能叫大姨爹呀

2。以前有乙個小女孩去上廁所,看到馬桶裡面,就"大"叫;"咦"~~??"媽"........從此就叫它大姨媽了

3。姨媽可以每月都來看看你,有時來的早有時來的晚,也可以不來,她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來,來了也一起住個三五天,住完了就走人,說不定落下東西了還會回來看看

4。日語裡,我回來了,直譯漢語就叫「他大姨媽」所以,有些中國人,就把來了,說成是大姨媽。

5。因果條件1:mm的親人大姨媽在的話,mm不能和gg一起xx

因果條件2:mm的月經要是來了,mm不能和gg一起xx

公理條件3:大姨媽與月經有著必然聯絡。

所以,月經=大姨媽

參考資料

2樓:愛問天馬

樓上太有研究了。長見識!

3樓:靈淚清瞳

女生月經來了,總愛說是大姨媽來了。這種說法到底是怎樣起源的?原來,這裡面有乙個愛情故事……有個美麗的小女孩叫佳兒,長到年方二八,正是出嫁的好時候,不過女孩命不是很好,早早父母雙亡,一直跟著姨娘家的人生活。

上門說媒的人多了,女孩子也總會留些心眼,這姑娘就看上了乙個姓李的書生。李書生也是熱血青年,當然也想吻吻心儀的女孩,可是,古時候嘛,女人都在家忙家務,這大姨媽呢就常在家裡忙活,小情人自然偷偷摸摸怕人看見,說三道四,所以常常想再溫存一下的時候就會聽見大姨媽的腳步聲,姑娘家自然警惕的多,聽見腳步就會說,大姨媽來了,你快躲起來。

指導意見:

日子久了,李生寂寞難耐,找了個媒婆,女孩總算過門了,恰恰不巧,那天正好是女孩那個月的日子。入了洞房,哎,這男人從古到今本質就沒變過,呵呵。書生就急匆匆想要一盡雲雨之歡。

可惜日子不巧,過去的女人多含蓄呀,不好直說,這姑娘也聰明,就說今晚大姨媽要來,書生那也是聰明人知道一定有難言之隱。從此以後就有了這個習慣說法,李佳氏(例假時)不方便的時候,就會說大姨媽來了。

4樓:繌欣唔系冷血

哇....研究多年了吧~!

女生生理期為什麼叫做「大姨媽」

5樓:

為什麼女孩子要把月經叫做「大姨媽」,原來這個詞是這麼來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是從香港那邊傳過來的.

張柏芝演過乙個電影,她說:"我大姨媽來找我了她就是這麼說的,很多人覺得有意思,於是,很多人都使用了。

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可以換一種說法。

7樓:匿名使用者

順口說說唄 表示你的尊重它

8樓:

關係密切,每月最少要來一回。

為什麼要叫女孩月經來了叫大姨媽

女生來月經為何叫「大姨媽」,它有什麼典故嗎?

9樓:處男者

中國文化博大精深,很多羞於表達的事情,用其他詞語代替,就很文明了。如古代將上廁所說成方便,將出軌說成紅杏出牆,將男女結婚之事說成進洞房等等。那麼古人難以啟齒的月經,叫什麼呢?

古人有叫月事的,現代最多的叫「大姨媽」,那麼「大姨媽」有何而來,你知道嗎?

其實這是漢末李廣大的夫人首先說的。典籍有云:漢末,有女名佳,年方二八,自幼父母雙亡,承歡姨娘。

日久,媒事漸多,女獨喜李郎。李生多情,私會家中。幾要親近,忽聞屐聲。

佳曰:姨媽至。李生藏。

甘露後,李生納媒,佳入李門。洞房之時,李郎寬衣拔蠟,欲行雲雨。佳逢月紅,羞言,曰:

姨媽至。李郎頓悟,停房事。至此,李佳氏,月紅日,慣曰:

姨媽至。

說的是漢末有個妙齡女子叫佳兒,但是因為父母雙亡,婚事一直被耽誤了,而此時由其大姨媽照看。李廣看中了她,立刻派人去提親,佳兒的大姨媽也同意了。古人很傳統,貞操一定要留在洞房花燭當天。

無奈李廣性急,總想見佳兒,兩人經常私會家中,每次親近,佳兒就聽到腳步聲,說是大姨媽來了。李廣嚇得趕緊藏了起來。後來洞房花燭夜的時候,佳兒腹痛,估計是月事來了,但是又羞於表達,於是跟李廣說「我大姨媽要來了」。

李廣立刻明白啥意思,便說道:「夫人說來那肯定得來」,於是就乖乖的歇息了。自此以後,因為大姨媽對於女子月事的表達更為含蓄,也更為文雅,於是一直被沿用下來,成為千古佳話。

從此以後就有了這個習慣說法,李佳氏(例假時)不方便的時候,就會說大姨媽來了。這也就是為什麼管月經叫做大姨媽的緣由,看來古人的智慧型還真是不容小覷。

10樓:貓巷女王

為什麼女孩子要把月經叫做「大姨媽」,原來這個詞是這麼來的?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

11樓:特絲芙衛生巾

大姨媽為什麼叫大姨媽,這是個古老的乙個傳說。

漢末,有女名佳,年方二八,自幼父母雙亡,承歡姨娘。日久,媒事漸多,女獨喜李郎。

李生多情,私會家中。幾要親近,忽聞屐聲。佳曰:姨媽至。李生藏。

甘露後,李生納媒,佳入李門。

洞房之時,李郎寬衣拔蠟,欲行雲雨。佳逢月紅,羞言,曰:姨媽至。李郎頓悟,停房事。

至此,李佳氏(例假時)月紅日,慣曰:姨媽至。

譯文:古時候哦,據說事漢代,有個美麗的小女孩叫佳兒,長到年方二八,正是出嫁的好時候,不過女孩命不是很好,早早父母雙亡,一直跟著姨娘家的人生活。上門說媒的人多了,這姑娘就看上了乙個姓李的書生。

李書生也很愛慕佳兒姑娘,那時候人都很傳統,兩個人定了親還要過一段時候才能完婚。但是李書生總會找些藉口偷偷去看佳兒姑娘,但是兩個人獨處的機會不多,無非拉拉手什麼的,接吻就更別提了。

當然了,李書生也是熱血青年,當然也想吻吻心儀的女孩。可是古時候,女人都在家忙家務,這大姨媽呢就常在家裡忙活。小情人自然偷偷摸摸怕人看見說三道四,所以常常想時候就會聽見大姨媽的腳步聲,姑娘家自然警惕的多,聽見腳步就會說,大姨媽來了,你快躲起來。

女孩總算過門了,恰恰不巧,那天正好是女孩那個的日子。入了洞房,書生就急匆匆想要雲雨之歡。過去的女人含蓄呀,不好直說,就說今晚大姨媽要來,書生那也是聰明人知道一定有難言之隱,但是不好問什麼。

從此以後就有了這個說法,女人不方便的時候(例假時),就會說大姨媽來了。

為什麼月經叫大姨媽,為什麼月經叫做大姨媽?

有一種解釋 說古時女子月經來潮,因為知識缺乏,不敢隨意走動。每逢閨友相邀,便謊稱 姨媽來了 久之成為月經代名詞。關於月經和大姨媽的解釋的第四種解釋 日語裡,我回來了,直譯漢語就叫 他大姨媽 所以,有些中國人,就把來了,說成是大姨媽。所以慢慢的就有了月經就是大姨媽的說法,因為乙個女人只要到了一定的年齡...

女生為什麼會來大姨媽,女生為什麼會來月經

因為月經就是子宮內膜剝脫引起的出血。女性的卵巢可以產生卵細胞,也可以分泌激素。卵巢中的卵細胞會定期的長大,然後排出來,卵細胞排出來以後就會形成黃體。這個時候子宮內膜分泌的激素就會發生週期性的改變,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可以讓內膜逐漸增厚的,到了排卵以後,受到孕激素的影響,子宮內膜進一步增厚,然後在排卵後1...

女生來月經了為什麼說是大姨媽來了呢?

可能是有某個笑話引起的 而且往往是流傳的學生中間的話 上課的時候 大姨媽來了 要找她 她就要出去啊 可以理解了吧。女生大姨媽來了,是代表什麼呢?如果乙個女生告訴男生她大姨媽來了,說明你們平時聊得非常親密,很開心。可能代表了你們之間是異性閨蜜關係。或者是這個女孩喜歡你,當然也不排除這個女生比較開放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