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月經叫大姨媽,為什麼月經叫做大姨媽?

時間 2022-05-15 13:45:06

1樓:

有一種解釋:說古時女子月經來潮,因為知識缺乏,不敢隨意走動。每逢閨友相邀,便謊稱「姨媽來了」。

久之成為月經代名詞。 關於月經和大姨媽的解釋的第四種解釋:日語裡,我回來了,直譯漢語就叫「他大姨媽」所以,有些中國人,就把來了,說成是大姨媽。

所以慢慢的就有了月經就是大姨媽的說法,因為乙個女人只要到了一定的年齡,大姨媽每個月都會來看看自己,看著比自己的親媽都都親,如果這個大姨媽那個月沒有來看自己,這可要注意了,因為月經週期是一定的,如果月經週期不規律的話,就證明身體可能出現一些問題了,所以我們這些所謂的侄女千萬不要得罪這個「大姨媽」了。

為什麼月經又叫大姨媽?

2樓:營濰毛可昕

因為以前大姨媽乙個月會到你家出門走親戚,月經也是一月一次所以也叫大姨媽

3樓:橋芝鎮怡君

這是一種比較隱晦的叫法,比較不容易引起尷尬。

4樓:書南從恬

你大姨媽先來,所以叫大姨媽了。

5樓:貊珂亓官力夫

那是因為當月經來的時候,挺煩…而大姨媽又是挺煩…所以,就這樣啦!

6樓:旗佑孝婉秀

因為那個同學的大姨媽乙個月來看她一次,結果呢每次來的時候都是她月經來的時候,所以呢以後她也不記日子了,每次她大姨媽來了

她就知道了,哦

,我的月經也要來了。

7樓:蔚然律棠

哈哈有材的人起的名稱唄

不過很貼切的呵

8樓:公珍碧魯哲

我問我女朋友了!她說她不知道o(·"·)o

9樓:卻紹闢燁燁

因為你大姨媽也有月經。

10樓:充瑋茆偉茂

暈、你是男的還是女的啊問這種問題

11樓:環浩邛心諾

因為別人都是這麼叫的

12樓:

就像你為什麼叫你的名字一樣.....

13樓:梁洲逄採藍

因為它比較「

關心」你

所以它每個月都要來看你為!

為什麼月經叫大姨媽?

14樓:符惜鐘紫南

哇!還真沒想到有樓上這位說的是個故事,一直以為都是我們現代人文雅用詞才會出現這個詞語..呵呵...

不過還是謝謝提問和答問的,讓我又多了解了一點知識!!!!祝我們大家生活開心!!

15樓:陸洋橋醉山

特指母親大姐。「姨媽」用於稱呼母親的姊妹,對長輩的一種稱呼。大姨媽一般特指母親的大姐。

其相對的是父親的姊妹,稱呼為「姑媽」。

1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大多數女生第一次來月經的時候都會大叫一聲:「咦!媽!!!」所以就叫大姨媽。

17樓:布力艾克

有個女孩來了初潮,媽媽沒時間處理,讓大姨媽過來,後來女孩子一來月經就說:大姨媽來了

18樓:屈蕤洛清悅

因為很麻煩,說以就比喻成大姨媽。

19樓:

強烈支援:『因為大多數女生第一次來月經的時候都會大叫一聲:「咦!媽!!!」所以就叫大姨媽。』

這個說法!!!!

20樓:富諾洋綺煙

不能一直那樣下去,如果不改總有一天會把感情帶跑

21樓:沒什麼勇敢面對

呵呵!不好意思我也不知道

為什麼叫大姨媽?

月經為啥叫大姨媽啊?

為什麼叫女人月經叫大姨媽,女生生理期為什麼叫做「大姨媽」

0。最早源自於香港早期的一部電影 1。因為不能叫大姨爹呀 2。以前有乙個小女孩去上廁所,看到馬桶裡面,就 大 叫 咦 媽 從此就叫它大姨媽了 3。姨媽可以每月都來看看你,有時來的早有時來的晚,也可以不來,她想來就來不想來就不來,來了也一起住個三五天,住完了就走人,說不定落下東西了還會回來看看 4。日...

女生為什麼會來大姨媽,女生為什麼會來月經

因為月經就是子宮內膜剝脫引起的出血。女性的卵巢可以產生卵細胞,也可以分泌激素。卵巢中的卵細胞會定期的長大,然後排出來,卵細胞排出來以後就會形成黃體。這個時候子宮內膜分泌的激素就會發生週期性的改變,卵巢分泌的雌激素可以讓內膜逐漸增厚的,到了排卵以後,受到孕激素的影響,子宮內膜進一步增厚,然後在排卵後1...

女生來月經了為什麼說是大姨媽來了呢?

可能是有某個笑話引起的 而且往往是流傳的學生中間的話 上課的時候 大姨媽來了 要找她 她就要出去啊 可以理解了吧。女生大姨媽來了,是代表什麼呢?如果乙個女生告訴男生她大姨媽來了,說明你們平時聊得非常親密,很開心。可能代表了你們之間是異性閨蜜關係。或者是這個女孩喜歡你,當然也不排除這個女生比較開放無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