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民工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請問農民工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嗎?

時間 2021-09-11 22:33:35

1樓:十妞

辦理失業保險的手續是:在單位為職工辦理了失業保險停保手續的當月,到核發部門為失業人員辦理相關手續;為符合申領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失業人員辦理《通知書》;為不符合申領失業保險金條件的失業人員辦理《告知書》;領取《通知書》和《告知書》後,單位經辦人需辦理簽收手續。還要為農民合同工代辦一次性生活補助金的有關手續。

如屬本市城鎮戶籍的失業人員到戶籍所屬區的失業保險發放機構辦理申領失業保險手續;外地城鎮戶籍的失業人員選擇在本市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到原單位所在區的失業保險發放機構辦理申領失業保險手續。

而你是農民合同工單位為你參加了失業保險,並連續繳費滿一年。那在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後60天內,憑社會經辦機構規定的證件和資料,到原單位所在地受理其失業保險業務的社會保險經辦機構辦理一次性生活補助的申領手續。逾期不再受理,未申領待遇的繳費年限在新就業後合併計算。

一次性生活補助金的標準為:繳納失業保險費滿一年的,按其失業前十二個月的月平均繳費工資的12%發給;以後每多繳納一個月的失業保險費加發1%。

2樓:班丘焮榮

請問我的戶在農村,我買的社保12年了,我看網上說2o2o年有失去職業補助補金在哪領呢

請問農民工可以申請領取失業保險金嗎?

3樓:老楊聊社保

農村戶口失業後有兩種方式領取失業金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領取。

只要是符合領取失業金的條件(詳見樓上的說明)就可以在辦理合同解聘的時候,辦理農業戶口一次性補助金。

標準是,每繳納一年,領取一個月的補助金(相當於一個月失業金的多少)。

5樓:

領取失業保險,要同時具備以下條件:

一、按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是是指下列情況:

1、終止勞動合同的。

2、被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3、被用人單位開除、出名和辭退的

4、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以及未按勞動合同約定支付勞動報酬或者提供勞動條件,致使勞動者與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

5、法律、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三、已辦理事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看看能不能同時滿足以上條件就知道了。

杭州如何領取失業保險金?

6樓:手機使用者

一、失業保險金享受條件:

根據《浙江省失業保險條例》規定,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並同時按規定享受其他各項失業保險待遇:

(1)用人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一年的;

(2)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3)已依法定程式辦理失業登記的;

(4)有求職要求,願意接受職業培訓、職業介紹的

二、失業保險金領取手續:

1、用人單位與職工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7日內,由用人單位持終止、解除勞動關係證明,單位組織結構**證原件及影印件,職工檔案,戶口簿影印件,身份證影印件,社保參保職工減少受理憑證(若無可提供蓋過登記章的養老保險手冊)送職工戶籍所在區就業服務機構。

2、員工應在終止和解除勞動合同之日起60日內,持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檔案、失業登記證明書,攜帶一寸免冠照兩張、戶口簿、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街道(鄉鎮)勞動保障管理站辦理失業登記。失業登記後,應當參加職業培訓,開展求職活動,並按月到經辦機構(街道、鄉鎮勞動和社會保障管理站)接受失業狀態確認和就業指導。每月10、11日(遇節假日順延),失業人員本人憑失業證、私章到戶口所在街道(鄉鎮)勞動和社會保障管理站或社群勞動保障服務室辦理領取手續,每月22日起失業人員可持太平洋卡領取失業保險金。

三、失業保險金待遇享受期限與標準:

失業人員享受失業保險待遇的期限(以下稱享受待遇期限),根據本人及其失業前所在單位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的時間(以下稱繳費時間)確定:(一)繳費時間不滿一年的,不領取失業保險金;(二)繳費時間滿一年的,領取二個月失業保險金;(三)繳費時間一年以上的,一年以上的部分,每滿八個月增發一個月失業保險金,餘數超過四個月不滿八個月的,按照八個月計算,但享受待遇期限最長不超過二十四個月。

失業保險金標準根據杭州市區企業最低工資標準的70%確定。失業人員在辦理失業登記時,已經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應提供參保憑證,經辦機構核實後,按照其每個月失業保險金的10%享受失業人員醫療補助金;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按照其每個月失業保險金的5%享受失業人員醫療補助金。

目前,杭州市區(不含蕭山、餘杭區)失業保險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25元,參加基本醫療的失業人員同時每月享受醫療補助金52.5元;未參加基本醫療保險的失業人員每月享受醫療補助金26.3元。

7樓:章桂花檢燕

杭州市就業服務局工作人員稱,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條件挺簡單的,一共有四條。第一就是要參加了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經按規定繳費滿1年。第二是非因

失業保險金要怎麼領取

小島說保險 失業保險應該怎麼領取? 易社保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律圖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詢問單位人事部的人員。在辦理領取失業金的時候會填寫 就業失業登記表 就業失業證申領表 不懂的地方就詢問工作人員。 懂保爺 失業人員應當自...

領取失業金要暫住證嗎,領取失業保險金要暫住證但暫住證還無法辦理怎麼辦

可以不要暫住證。根據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七條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 失業保險金申領表 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 本人身份證明 二 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 失業登記 四 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第八條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應由本人按月到經辦機構領取,...

領取失業保險金需要什麼手續

無名 領取失業保險金的條件 1 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 2 按照規定繳納失業保險費滿1年 3 辦理失業登記手續和失業保險金申領手續,並有求職要求 對於符合享受失業保險金的人員在解除勞動合同60日之內到社保機構進行失業登記,辦理申領手續,所須材料 1 終止或解除勞動關係的證明 2 本人身份證影印件 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