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生病怎麼辦

時間 2022-01-12 02:46:46

1樓:走向未來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金期間生病,可以報銷的。各地報銷方式不同:

比如瀋陽:領取失業金期間,醫保費直接由失業**劃撥,看病住院正常拿醫保卡和本,正常啟動統籌醫保。

其他地區,有的在領取失業金期間,先由個人墊付醫保費,然後拿單據去失業部門報銷,這種情況,看病也是正常拿卡和本,住院統籌可以使用。

還有的地區,領失業金期間,生病住院,直接憑發票報銷。

要根據當地情況處理失業期間患病的醫藥費問題,不明確可以去戶口所在地社群的失業視窗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就醫的,憑醫療費票據,可以向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領取每人每月不超過本人月領取失業保險金10%的醫療補助金。經本人申請,到市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指定醫院住院**的,可給予不超過醫療費60%的醫療補助金。失業人員每年領取的醫療補助金,最多不超過本人年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的4倍。

女職工失業後,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符合國家計畫生育政策生育的,可一次性發給醫療補助金。醫療補助金不低於本人年應領取失業保險金的50%。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按照所在地對在職職工死亡的待遇規定,對其家屬一次性發放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遼寧省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九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死亡的規定,向其遺屬發給一次性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所需資金從失業保險**中支付。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第四十九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死亡的規定,向其遺屬發給一次性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所需資金從失業保險**中支付。

個人死亡同時符合領取基本養老保險喪葬補助金、工傷保險喪葬補助金和失業保險喪葬補助金條件的,其遺屬只能選擇領取其中的一項。

4樓:手機使用者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的規定,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應當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的規定,對其家屬一次性發給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

在職職工死亡待遇主要包括兩部分,一是喪葬補助費。這是為了減輕職工家屬因辦喪事而增加的經濟負擔,由死亡職工生前所在單位給予一次性補助。二是撫卹金。

這是為了保證由死亡職工供養的直系親屬不因供養人死亡而斷絕生活**,由死亡職工生前所在單位按被供養人數給予的基本生活費用。這兩項待遇的標準各地不同。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各地失業保險經辦機構應當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有關發放喪葬費和撫卹金的規定,給予失業人員家屬一次性補助。

失業人員死亡後,其尚未領取的失業保險金不能由其家屬繼承。但失業人員死亡前發生的醫療費用,可以按照規定由失業保險經辦機構給予補助。

5樓: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話。接下來他的失業金是沒辦法繼續領的

領失業金期間,生病住院的醫藥費用可以報銷嗎

6樓:

領失業金期間,生病住院產生的醫療費用,其產生的生病住院的醫藥費用,是可以報銷的,屬於失業保險的醫療補助金。

根據《失業保險條例》第十九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就醫的,可以按照規定向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申請領取醫療補助金。醫療補助金的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7樓:帥氣的小宇宙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患病就醫的,可以按照規定向經辦機構申請領取醫療補助金。

8樓:五十度風

在社保局辦理失業登記領取失業金的時候同時辦理了失業醫保待遇的就行,這個在辦理時會有提示的。

9樓:

領失業金期間,生病住院的醫藥費是不能報銷的。因為領失業金期間,證明你已經失業了,不在單位定員範圍之內了,所以不能再到單位報銷醫藥費了。

10樓:愛喝粥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四十八條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享受基本醫療保險待遇。

失業人員應當繳納的基本醫療保險費從失業保險**中支付,個人不繳納基本醫療保險費。

領失業保險金期間住院能報銷醫藥費.

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怎麼辦

手機使用者 根據 失業保險條例 的規定,失業人員在領取失業保險金期間死亡的,應當參照當地對在職職工的規定,對其家屬一次性發給喪葬補助金和撫卹金。在職職工死亡待遇主要包括兩部分,一是喪葬補助費。這是為了減輕職工家屬因辦喪事而增加的經濟負擔,由死亡職工生前所在單位給予一次性補助。二是撫卹金。這是為了保證...

失業保險金要怎麼領取

小島說保險 失業保險應該怎麼領取? 易社保 失業保險沒有用?那是你不會用吧 律圖 滿足領取失業金的條件之後,帶上相關資料去社保中心辦理即可。有什麼不太明白的地方可以詢問單位人事部的人員。在辦理領取失業金的時候會填寫 就業失業登記表 就業失業證申領表 不懂的地方就詢問工作人員。 懂保爺 失業人員應當自...

領取失業金要暫住證嗎,領取失業保險金要暫住證但暫住證還無法辦理怎麼辦

可以不要暫住證。根據 失業保險金申領發放辦法 第七條 失業人員申領失業保險金應填寫 失業保險金申領表 並出示下列證明材料 一 本人身份證明 二 所在單位出具的終止或者解除勞動合同的證明 三 失業登記 四 省級勞動保障行政部門規定的其他材料。第八條 失業人員領取失業保險金,應由本人按月到經辦機構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