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水可以用水代替嗎,汽車玻璃水能用水來替代嗎?

時間 2022-01-12 02:46:46

1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夏天臨時用可以,不過夏天的玻璃水含酒精和除膠劑,可以快速風乾和除垢,這些礦泉水達不到。天氣轉涼後還是要用專用的防凍玻璃水,如果還用礦泉水致使玻璃水容器和線路受凍損壞。

當車前擋風玻璃透明度下降的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你乙個明朗清晰的視野。特別是在夜間行車時,玻璃上的灰塵會散射光線,這時候就需要噴一噴玻璃水,讓前擋風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狀態。

冬季來臨之前,要把夏季的玻璃水放淨,加入冬季專用的-20°或-40°的玻璃水,能夠在寒冷的情況下正常使用。冬季玻璃水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顯著降低液體的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擴充套件資料

選擇合適的玻璃水

不要因貪圖便宜而自製玻璃水。若用自來水代替玻璃水,容易產生水垢,堵塞水箱及噴水口,長此以往,必然要更換水箱以及噴嘴。若用洗潔精加水容易對橡膠產生腐蝕,會加速催化雨刮器膠條的硬化,硬化的膠條刮擦擋風玻璃時,則會加速擋風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

更不可用洗衣粉加水替代玻璃水,因為洗衣粉水中會有沉澱物,時間久了不僅會腐蝕橡膠管,還會堵塞噴水口,嚴重情況下會損壞到電機。

2樓:友邦說車

汽車玻璃水能用水來替代麼?

3樓:

不行,普通水含有大量雜質,長期使用會產生水垢堵塞管道.可以使用純淨水.但冬天還是要使用專用的玻璃水.

4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原則上不要這麼做,夏季可以短時間代替的

5樓:闞璞瑜高起

你好,夏季可以用自來水配洗滌靈。冬季建議最好還是使用防凍玻璃水,希望我的回答讓你滿意,祝你用車愉快

6樓:只為更瘦

汽車玻璃水不能用水來替代,用水代替時間長了,會在儲水罐和橡膠管內形成水鹼,影響正常的噴水,並且水噴在風擋玻璃上以後,經過風吹和日曬也會形成水鹼,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片之間摩擦力加大,導致玻璃出現不可修復的劃痕。用自來水代替玻璃水,這個風險相對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久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影響正常的噴水。

7樓:汽車大師潘石凱

回答您好,我正在幫您梳理問題的答案,請稍等一會哦~

你好,加玻璃水用純淨水代替是可以的,一般很多人都是用自來水代替的,因為很多人都沒有玻璃水的,有玻璃水加玻璃水,沒有玻璃水加自來水都是可以的,那加自來水如果想乾淨可以適當加一點點洗潔精。

汽車玻璃水能用水來替代嗎?

8樓:冉冉星教育

有的車主認為清洗前擋風玻璃很簡單,不用小題大做。有個別的車主甚至不會購買一瓶10~20元左右的專用玻璃水,而選擇自製玻璃水。他們用酒精、洗潔精、洗滌劑或洗衣粉等兌一點自來水,以此來替代專用玻璃水。

但是,如果時間長了,這種自製玻璃水會在儲水罐和橡膠管內形成水鹼,影響正常的噴水,並且玻璃水噴在風擋玻璃上以後,經過風吹和日曬也會形成水鹼,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片之間摩擦力加大,導致玻璃出現不可修復的劃痕。

用自來水代替玻璃水,這個風險相對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久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影響正常的噴水。

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之間摩擦力加大,使玻璃產生劃痕。其實,清水只能簡單地清洗灰塵,對車窗上附著的髒汙、蟲屍沒有徹底清洗的能力。

9樓:車車是道

汽車玻璃水沒有了,可以直接加自來水嗎?

10樓:影魔刷地下城

不能一直用水來代替,偶爾可以。因為水會產生水垢,導致堵塞噴水出口。

11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除了冬天都可以,冬天不行,會結冰,凍壞玻璃水壺的,甚至損傷噴水電機!

12樓:

按道理來說是不可以的,但現如今市面上大多數汽車都是加的水,並無太大問題。如果不是豪車也沒有準備開二十年以上的話,完全可以只加水沒有問題。

13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可以的,冬天要加防凍玻璃水

汽車玻璃水用純淨水代替會有什麼壞處嗎?

14樓:搞雷老慕

汽車玻璃水用純淨水代替會加大對雨刮器片和風擋玻璃的磨損。造成雨刮器片壽命大大縮短、風擋玻璃出現劃痕。所以最好不用純淨水,最好用專用的玻璃水。

如果實現不想用玻璃水,可以在純淨水裡加一些洗滌劑。但這種方法不太推薦。此種方法只用於緊急情況下使用。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具有清洗效能、防凍效能、防霧效能、抗靜電效能、潤滑性能及防腐蝕效能。

緊急情況倒一些自來水進去是可以的,稀釋之後還會存有一部分有效成分,但是你如果三天兩頭的只加自來水,可能就會影響使用了。

更重要的是,你在用自來水的時候,基本上只能除去玻璃上面的灰塵。

樹葉上面留下來的油泥、車子上面的飄漆、鳥屎,根本就是無能為力的。只能依靠雨刮硬刮,長此以往雨刮壽命將大大縮短,反而得不償失。

15樓:夏的落木

純淨水代替玻璃水:

在溫度為零上的時候,可以用純淨水代替,不過清水只能簡單地清洗灰塵,對車窗上附著的樹膠、髒汙等並沒有徹底清洗的能力。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之間摩擦力加大,玻璃產生劃痕。同時也會對雨刷照成傷害,增大雨刷工作噪音。

溫度降到零下以後,就更得使用防凍型的玻璃水,純淨水是會被凍住,影響正常使用的。

擴充套件資料1.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2.當您感覺車的前擋風玻璃透明度差了,這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你乙個明朗清晰」視野。特別是在夜間行車時,玻璃上的灰塵會散射光線,這時候就需要噴一噴玻璃水,讓前擋風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狀態。

16樓:竹子竹公尺

具體如下:

1、普通的清水雖然很乾淨,但裡面的化學殘留物質也非常多,日積月累也會導致噴水口的堵塞,影響噴水,長期使用的話也會增大摩擦力,在用雨刮器清洗時容易給擋風玻璃留下輕微劃痕。

2、對雨刮器片和風擋玻璃的磨損加大,造成雨刮器片壽命大大縮短,風擋玻璃出現劃痕。

3、玻璃水內部通常含有去除蟲膠的清洗劑,夏季蚊蟲較多,特別是行駛高速路以後,汽車玻璃上通常會粘有許多昆蟲屍體,可以通過玻璃水清洗,自來水就沒有這個效果,清洗玻璃上面昆蟲的屍體會比較困難。

4、純淨水代替玻璃水容易堵塞噴水管,如果是低溫地區就不能代替,純淨水會結冰造成噴水電機損壞。玻璃水相對於自來水說。冰點值更低,因為自來水的冰點值是0度以下就會結冰,但是玻璃水最低可以抵抗到零下25度才會結冰。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玻璃水使用注意事項:

1、車輛玻璃水儲液罐一般應該保持在1.25l以上,要定期觀測玻璃水保持量,及時補充加註,但也不要加過滿。

2、冬季開車如果車裡的玻璃水罐不出水了,不要再拉動噴水杆,最好把車開到溫暖的地方,等玻璃水融化後再檢查玻璃水罐是否被凍裂。

3、車用玻璃水和自來水不要混用,這樣會導致玻璃水的清潔作用大打折扣。

17樓:探險哆啦啦

用純淨水代替玻璃水對雨刮器片和風擋玻璃的磨損加大。造成雨刮器片壽命大大縮短。風擋玻璃出現劃痕。

所以最好不用純淨水。最好用專用的玻璃水。如果實現不想用玻璃水,可以在純淨水裡加一些洗滌劑。

但這種方法不太推薦。此種方法只用於緊急情況下使用。

拓展資料:

玻璃水: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 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

汽車玻璃水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濕、滲透、 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能顯著降低液體的 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性能: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7)高效潔淨,徹底去除光滑表面的塵垢、汙漬,一擦即亮。

(8)無需過水,不留水痕,持久光潔。

(9)保護配方,不損傷物品表面;防塵,防霧、防凍。不易附塵,事半功倍。

分解汙垢,充分清潔,適用於各類玻璃、鏡面、電視電腦螢幕,汽車玻璃、瓷面等。

18樓:憶安顏

汽車清潔玻璃是乙個系統工程,不僅僅是玻璃水的事情,還涉及到天氣、玻璃、雨刮、玻璃水壺、噴水管道等要素,使用替代品在清潔玻璃的同時,不僅要考慮乾淨與否,還要考慮是否會對其他部件造成損傷。

直接使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長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還會堵塞噴水口,影響正常的使用。如果用礦泉水等純淨水的話偶爾應急用一次問題不大。

用水兌洗衣粉,會產生沉澱物,長期使用會腐蝕管道,堵塞噴水口,嚴重的甚至會損壞到電機。洗衣粉會加速雨刮條的硬化,硬化的雨刮條會刮花玻璃。這裡考慮的就不是更換雨刮條要多少錢,而是雨刮器和玻璃多貴的問題了。

清水只能除去灰塵,對玻璃上的汙髒油汙、蟲屍並沒有清洗作用。在一些極端需要視野清晰的行車條件下,玻璃清潔不乾淨可增加危險係數。

拓展資料

玻璃水功能

1、清洗效能:車窗淨是由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復配而成。表面活性劑通常具有潤濕、滲透、增溶等功能,從而起到清洗去汙的作用。

2、防凍效能:有酒精、乙二醇的存在,能顯著降低液體的冰點,從而起到防凍的作用,能很快溶解冰霜。

3、防霧效能:玻璃表面會形成一層單分子保護層。這層保護膜能防止形成霧滴,保證風擋玻璃清澈透明,視野清晰。

4、抗靜電效能:用車窗淨清洗後,吸附在玻璃表面的物質,能消除玻璃表面的電荷,抗靜電效能。

5、潤滑性能:車窗中含有乙二醇,粘度較大,可以起潤滑作用,減少雨刷器與玻璃之間的摩擦,防止產生劃痕。

6、防腐蝕效能:車窗淨中含有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沒有任何腐蝕作用,汽車面漆、橡膠、絕對安全。

汽車玻璃水可以用水加洗潔精代替嗎?

19樓:根哥說車

好多車主覺得玻璃水跟水沒什麼區別,因此就直接加水,甚至有些老司機在水裡放洗潔精然後加入玻璃水管,這樣做到底行不行?

20樓:

您好!夏天還可以,冬天不行的,容易結冰,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大師祝你用車愉快,感謝你的支援如有疑問請追問。

汽車玻璃水可以用純水代替嗎,汽車玻璃可以用玻璃水擦乾淨嗎?

可以的,但是純水刮不乾淨擋風玻璃,還會損傷雨刮膠條,建議使用玻璃水或者雨刮精 夏天可以,冬天不行,冬天純水會結冰 可以啊!在純水裡再加點洗潔精。純淨水無雜質,一般是可以的,但到冬天上凍是不行的。純淨水清洗效果不佳,容易擦不乾淨,最好玻璃水。望採納最佳,謝謝 夏天汽車玻璃水可以用純水代替,冬天不可以。...

汽車玻璃水可以加洗潔精嗎,汽車玻璃水可以用洗潔精代替嗎?

戰火l紛飛 我們去汽車美容店洗車,很多美容師,給別人的汽車加自來水,或者加洗潔精!汽車的玻璃水到底可不可以用洗潔精加水代替?一 汽車的玻璃清洗液又叫玻璃水,是車主最容易忽視的易耗品,看起來無足輕重,講究些的車主自來水兌洗潔精,不講究的車主乾脆直接用自來水。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省錢,另一方面是對玻璃水不...

汽車玻璃水可以放掉嗎,汽車如何放掉玻璃水

全國卷的你 可以放掉。加同一種汽車玻璃水不用放掉再加,不是同一種型號的玻璃水建議用完後再加新的。如果確實要放掉剩餘的玻璃水,操作方法也很簡單。方法如下 進行虹吸的方法 虹吸是利用液面高度差的作用力現象,將液體充滿一根倒u形的管狀結構內後,將開口高的一端置於裝滿液體的容器中,容器內的液體會持續通過虹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