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玻璃水可以加洗潔精嗎,汽車玻璃水可以用洗潔精代替嗎?

時間 2021-10-18 22:01:47

1樓:戰火l紛飛

我們去汽車美容店洗車,很多美容師,給別人的汽車加自來水,或者加洗潔精!汽車的玻璃水到底可不可以用洗潔精加水代替?

一、汽車的玻璃清洗液又叫玻璃水,是車主最容易忽視的易耗品,看起來無足輕重,講究些的車主自來水兌洗潔精,不講究的車主乾脆直接用自來水。其中的原因一方面是省錢,另一方面是對玻璃水不重視,沒有認識到它的重要性。

玻璃水的**卻並不便宜。市場中一般是2公升左右一瓶,**在10~25元不等。新增後乙個月左右就需要補充,一年下來也要花費200多元或更高。

二、本人在廣州有五十多萬公里的駕齡,根據實際使用經驗就是用家裡面的桶裝水勾兌上洗潔精即可,無需特意購買什麼玻璃水。曾經有一台車一直用自來水,後來發現自來水有乙個缺點,就是短時間內如果用不完,儲存在那個水箱裡面的自來水太久的話容易生青苔,會堵塞的噴嘴和水幫浦。如果在北方地區的朋友冬天就肯定得買玻璃水啦,否則的話容易結冰塑料水箱會被凍壞

三、夏天因為只是灰塵,所以看上去自來水的清洗效果也不錯。如果有一些不好清洗的雜物,自來水就洗不乾淨了。

想省錢的話,夏天可以用自來水兌點洗潔精,但是這個不建議。會對噴壺的膠管還有玻璃水的膠條有傷害,一般的家用清洗劑鹼性的多。

最好的還是用自來水兌濃縮的雨刮精或者雨刮片。不太貴也方便省心。

2樓:根哥說車

好多車主覺得玻璃水跟水沒什麼區別,因此就直接加水,甚至有些老司機在水裡放洗潔精然後加入玻璃水管,這樣做到底行不行?

3樓:教育專家木子老師

汽車的玻璃水當然是可以加洗滌劑的內容,這樣你加入之後就感覺你這個汽車玻璃非常乾淨,然後也是非常的明亮,還能夠清理一些灰塵很不錯。

汽車玻璃水可以用洗潔精代替嗎?

4樓:tingliu小童鞋

1、汽車上的玻璃水其實就是用來清洗玻璃的液體,它的專業名字叫做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玻璃水只是咱們平常叫的俗稱,它的主要成分是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在多種成分的作用下,不僅有著清洗的作用,更有著清洗、防凍、防霧、抗靜電、潤滑以及防腐蝕等作用。

2、首先咱們從玻璃水的作用來看,雖然洗潔精也可以起到清洗、潤滑以及清潔的作用,但是如果在冬天的時候,尤其是在北方的冬天,天氣比較寒冷,這種情況下誰是很容易結冰的,如果加入洗潔精水的話,很容易導致管內結冰,使玻璃水的噴口堵住無法清洗玻璃。

3、所以最好不要用洗潔精水來代替玻璃水,很大程度上也是因為怕腐蝕,洗潔精水也就是用水和洗潔精來結合,由於含有洗潔精的水是呈鹼性的,所以會對橡膠產生腐蝕性,從而加速以及催化雨刮器的膠條硬化,硬化的膠條會造成擋風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對行車安全帶來隱患。

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不建議這樣去做,這樣會損傷汽車的管路

汽車玻璃水能用自來水加洗潔精嗎

6樓:途虎話養車

不建議這樣使用,建議使用雨刮水。

如果玻璃水相對於自來水說。冰點值更低,因為自來水的冰點值是0度以下就會結冰,但是玻璃水最低可以抵抗到零下25度才會結冰,所以如果使用地區環境溫度低於0度的就需要使用防凍玻璃水。

汽車噴水裝置的最後端,也就是噴水的噴頭是像針眼一樣細小的噴口,玻璃水的雜質比自來水少,所以不會堵塞噴水頭。

自來水含有較多的礦物質和雜質。如果用一段時間自來水,噴水口會被雜質和水垢堵塞,造成無法正常噴水,修理廠維修通常採用更換噴口的方法維修。

玻璃水內部通常含有去除蟲膠的清洗劑,夏季蚊蟲較多,特別是行駛高速路以後,汽車玻璃上通常會粘有許多昆蟲屍體,可以通過玻璃水清洗。

自來水就沒有這個效果,清洗玻璃上面昆蟲的屍體會比較困難,而且清洗的也不是很乾淨,甚至還會導致前檔玻璃模糊。

玻璃水雖然成本低廉,但是裡面含有防凍液成分,除了冬季防凍以外,裡面還有防腐成分,對於金屬噴口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如果使用一段時間自來水,金屬噴口也會不同程度出現鏽漬。

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用的玻璃水是用來清潔車窗的,裡面含有很多化學物質的。比如可以更好的清潔擋風玻璃,還有一些潤滑、防凍等很多人們想不到的功能。所以一旦車主私自用自來水加洗潔精進去的話,沒有任何的像前面說到的那些功能。

如果你要是開啟了雨刮器刷擋風玻璃的話,是沒有任何效果的,這樣對駕駛員駕駛也有一定的影響。

自來水加一點洗潔精可以代替汽車玻璃水嗎?

8樓:梅子青酒

將洗潔精、洗滌劑、洗衣粉等兌一點水來替代專用玻璃水;或者直接用清水替代玻璃水。均存在著一定的隱患:

用水兌洗潔精:洗潔精水裡會有一些沉澱物,時間長了,不僅會腐蝕橡膠管,而且會堵塞噴水口,嚴重情況下會損壞到電機。

用水代替玻璃水:這個風險相對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長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影響正常的噴水。

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之間摩擦力加大,玻璃產生劃痕。其實,清水只能簡單地清洗灰塵,對車窗上附著的髒汙、蟲屍,並沒有徹底清洗的能力。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代替汽車玻璃水,洗潔精加水會腐蝕雨刮與噴水口。

一般洗滌劑都呈鹼性,對橡膠會有一定的腐蝕性,會加速催化雨刮器膠條的硬化,硬化的膠條刮擦擋風玻璃時,會加速擋風玻璃表面被刮毛、刮花。洗潔精加水還容易腐蝕雨刮與噴水口,加速雨刮與噴水口老化,導致經常更換雨刮器和噴水口。洗潔精加水去汙能力也不行,也沒有防凍效果。

另外,洗衣粉加水,有沉澱物,嚴重可損壞電機,洗衣粉水裡會有一些沉澱物,時間長了,不僅會腐蝕橡膠管,而且會堵塞噴水口,嚴重情況下會損壞電機。

10樓:匿名使用者

超市有賣玻璃水,洗潔精加水,這兩者原則上應該都可以。

不過要預防的是:

對漆面腐蝕。噴的時候會有一些濺到頂蓋上。洗潔精不傷手,應該好用。

玻璃水的配方不明。冬天防凍。水肯定是要結冰的,所以用玻璃水也不放心。

很麻煩啊。還是去汽車用品店轉轉,買點專用的。

11樓:大飆車

我們推薦使用濃縮的雨刷精,它不但具有快速去油膜、去蟲跡的清潔與潤滑效果,更具有增加視線明亮度、速乾不留痕、保護雨刷延長使用壽命的功能。

12樓:途虎話養車

來看看自製玻璃水是怎麼做的。

首先,自製玻璃水的主要原料是洗潔精,純淨水和醫用酒精。準備好後,將純淨水裝入乙個大容器裡,然後加入醫用酒精(夏季水和酒精比8:1,冬季改為8:

2),洗潔精取平常洗碗的量,均勻攪拌,但不要起泡,一壺自製玻璃水就製造完成了。

ps:冬季配方冰點在-10℃左右,如果比例達到6:4,可達到-25℃。但是要注意,洗滌劑不能用洗衣粉,可能會產生沉澱。

13樓:李子寨旺哥

夏天的時候可以,冬天結冰的天氣不行,小心凍起來。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即車窗淨)。

14樓:匿名使用者

玻璃清潔劑兌水比較好。

加洗潔精還不如清水。

順告:零度以下天氣不能用清水會凍住的,可以加點酒精防凍。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是可以的,洗潔精也可以清洗乾淨,但是,用在車方面的,我覺得還是買專用的玻璃水好點!

16樓:匿名使用者

不說那些有的沒的

先說自來水,要知道沒有淨化的自來水有水鏽,看看暖壺裡和熱水機水嘴上的水鏽就知道了,短期用肯定沒問題,玻璃水噴水孔那麼小,長期用肯定會堵住。

加洗潔精也一樣,因為酸鹼度的問題,長期用會腐蝕雨刮器和車漆,而且會加劇噴水管路老化。

還是建議用玻璃水比較好。清潔能力也更強。

17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用的玻璃水是用來清潔車窗的,裡面含有很多化學物質的。比如可以更好的清潔擋風玻璃,還有一些潤滑、防凍等很多人們想不到的功能。所以一旦車主私自用自來水加進去的話,沒有任何的像前面說到的那些功能。

如果你要是開啟了雨刮器刷擋風玻璃的話,是沒有任何效果的,這樣對駕駛員駕駛也有一定的影響。

汽車前擋風玻璃水可以放洗潔精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自來水和洗潔精用著方便快捷,但宜老化雨刷橡膠,用專用玻璃水或自配純淨水、酒精、花露水混合對雨刷的壽命有延長作用,也只是相對的,一般雨刷壽命也只有兩年左右,換新的也只幾十元錢。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 優質的汽車擋風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

汽車擋風玻璃水俗稱玻璃水,當您感覺車的前擋風玻璃透明度差了,這時候噴一噴玻璃水,就能夠給你乙個明朗清晰」視野。特別是在夜間行車時,玻璃上的灰塵會散射光線,這時候就需要噴一噴玻璃水,讓前擋風玻璃保持在最佳透明狀態。

一種夏季常用的,在清洗液裡增加了除蟲膠成分,可以快速清除撞在擋風玻璃上的飛蟲殘留物;一種專為冬季使用的防凍型玻璃清洗液,保證在外界氣溫低於零下20℃時,依舊不會結冰凍壞汽車設施;一種是特效防凍型,保證在零下40℃時依舊不結冰,適合我國最北部的嚴寒地區使用。

用水代替玻璃水:這個風險相對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時間長了,雜質會依附在橡膠管內,影響正常的噴水。

長期使用可能會使玻璃表面與雨刮器之間摩擦力加大,玻璃產生劃痕。其實,清水只能簡單地清洗灰塵,對車窗上附著的髒汙、蟲屍,並沒有徹底清洗的能力。

參考資料

19樓:濰坊威爾頓高經理

車用尿素、玻璃水、防凍液、洗衣液、洗手液、洗潔精皆可縮包

自來水加一點洗潔精可以代替汽車玻璃水嗎

梅子青酒 將洗潔精 洗滌劑 洗衣粉等兌一點水來替代專用玻璃水 或者直接用清水替代玻璃水。均存在著一定的隱患 用水兌洗潔精 洗潔精水裡會有一些沉澱物,時間長了,不僅會腐蝕橡膠管,而且會堵塞噴水口,嚴重情況下會損壞到電機。用水代替玻璃水 這個風險相對小一些。但需要留意的是,普通的自來水同樣含有較多雜質,...

洗潔精是不是也可以當做汽車玻璃防霧劑

汽車玻璃上的霧是由細小的水珠組成的,之所以會形成水珠,是因為水表面的張力把其包裹成了一個個小水珠。把洗潔精塗抹在汽車的風擋玻璃上,雖然擦了擦,但並未完全擦掉。殘留的洗潔精會形成一層很薄的透明膜,這層透明薄破壞了水的張力,水也就無法形成小水珠,霧氣也就不會 爬 上風擋玻璃了。 劉小妹 可以的,尤其是雨...

汽車玻璃水可以放掉嗎,汽車如何放掉玻璃水

全國卷的你 可以放掉。加同一種汽車玻璃水不用放掉再加,不是同一種型號的玻璃水建議用完後再加新的。如果確實要放掉剩餘的玻璃水,操作方法也很簡單。方法如下 進行虹吸的方法 虹吸是利用液面高度差的作用力現象,將液體充滿一根倒u形的管狀結構內後,將開口高的一端置於裝滿液體的容器中,容器內的液體會持續通過虹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