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防凍液能當玻璃水用嗎

時間 2021-10-18 22:01:47

1樓:月似當時

防凍液不能當玻璃水用,玻璃水有黏性,導致玻璃會模糊影響視線。

防凍液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國內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其次,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

汽車防凍劑的種類很多,像無機物中的氯化鈣(cacl2)、有機物中的甲醇(ch3oh)、乙醇(c2h5oh,俗名酒精)、乙二醇(c2h4(oh)2,俗名甜醇)、丙三醇(c3h5(oh)3,俗名甘油)、潤滑油以及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砂糖、蜂蜜等,都可作為防凍液的母液。

在加入適量純淨軟水(不含或少量含有鈣、鎂離子的水,如蒸餾水、未受汙染的雨水、雪水等,其水質的總硬度成分濃度在0-30ppm之間)後,即可成為一般意義上的防凍液。

擴充套件資料

玻璃水應該具備優秀的清洗和防凍效能。冬季玻璃水是以防凍效能作為選擇的基準,應該選擇冰點低於當地最低溫度10℃以上的玻璃水。不然會造成玻璃水凍住、噴水壺水泵故障等問題。

可根據當地的溫度進行選擇,正規品牌的產品會以溫度劃分幾個不同的級別,根據季節變化進行選擇。

其次,玻璃水還應該具備對擋風玻璃和雨刮器的保護效能。也就是說,在正常使用過程當中對車輛進行保護與護理。

一些品牌玻璃水通過調配多種表面活性劑及新增劑,獨具修復擋風玻璃表面細微劃痕的作用,通過形成獨特的保護膜,以達到對擋風玻璃的全面呵護。特別新增的多種緩蝕劑,對各種金屬都沒有腐蝕作用,保護了汽車面漆、雨刮器及橡膠的安全。

另外,針對北方車主而言,由於北方氣候的獨特性,在駕駛當中駕駛者的視線很容易受到光的折射和霧氣、靜電的影響,給駕駛帶來安全隱患。所以,車主在購買玻璃水時,要求儘可能選擇具備快速融雪融冰和防眩光、防霧氣、防靜電功效的產品。

2樓:幸福的

不能用。

防凍液為保障發動機運轉與散熱,玻璃水則是清潔玻璃,從如果說這兩者有什麼相同點的話,那麼就是同為液體的情況下,都需要進行新增或更換,並且兩者都需要具備低溫工作狀態,並且兩者的加註口都位於發動機艙內。

也就是因為它們具備這樣的一些共同特性,所以有些車主在養車時,不慎加兩者加錯了。其實這兩者之間加錯了後果並不嚴重,只要及時發現進行清理更換回正確液體就好,但如果長期未發現的話可能造成車輛潛在隱患故障。

3樓:備胎說車

防凍液和玻璃水能用水替代嗎?

4樓:枚資堵博麗

勸你最好還是不要把防凍液當玻璃水,防凍液是油性的,用了反而不好,你不如買高度散裝白酒兌上水當玻璃水用

5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你所有的地區。如果是當地的最低溫度不低於0度,可以不用防凍液,玻璃水也可以用普通的就可以。但如果是在北方地區,溫度會經常僅位於零度以下,那一定要加防凍液的。

而且要根據溫度填加不同的防凍液。玻璃水也有溫度指標,也要相應地調整。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而且效果不錯額

冷卻液和純淨水混合能當玻璃水嗎,防凍液兌上水,可以當玻璃水用嗎

所謂玻璃水就是汽車擋風玻璃清洗液的俗稱。屬於汽車使用中的易耗品。優質的汽車風擋玻璃水主要由水 酒精 乙二醇 緩蝕劑及多種表面活性劑組成。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現國內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

誤把玻璃水倒進防凍液罐裡了,該怎麼辦

可以去4s店讓專業人幫你把裡面的玻璃水放出來即可。冷卻液,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但是我們要糾正乙個誤解,防凍液不僅僅是冬天用的,它應該全年使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把防凍液...

酒精可以當防凍液嗎,汽車防凍液能用酒精代替嗎

防凍液是冬季汽車養護中的非常重要的一環。有不少車主因為擔心防凍液具有腐蝕性和怕麻煩,會直接用酒精或兌水的酒精代替防凍液。對此,專家特別提醒,這樣做不僅不可以,而且很危險。一些防凍液的主要成分確實是乙醇,但防凍液是混合液,並不是單純的酒精。簡單的用酒精代替,在車內高溫 高壓的情況下,很容易引起燃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