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於水混合加在一起,對車有什麼影響

時間 2021-10-18 22:00:46

1樓:桃花飄零了

抗凍能力下降,發動機有凍裂的危險;抗鏽蝕能力下降,增加發動機水道內金屬件的腐蝕傾向。潛在危險增加,建議不要隨意混合。

汽車防凍液簡介:

1、防凍劑,又稱阻凍劑、抗凍劑,是防止液體凝固或組成過大的冰晶的物質。

2、在汽車上使用時,防凍劑除了要防止它們在高於引擎最低工作溫度的溫度凝固,兼防止冷凍系統的金屬生鏽。

3、2023年代前,甲醇是最流行的防凍劑,可是它的熱容量和沸點都很低,而且時間一長,它的份量都漸漸因蒸發而減少。

4、2023年,開始使用乙二醇,其沸點高,使得它取代甲醇,直到現在仍流行。其缺點是有毒。丙二醇是沒有毒性的防凍劑,它以甘油為原料。

5、2023年代jack evans發現使用無水的防凍劑——乙二醇及丙二醇的混合液,其沸點超過攝氏180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入水的話,對發動機的水溫不會有太大影響,

1、但是整體的沸點會降低,

本來防凍液在冷卻水壺蓋住增壓的情況下125℃才開鍋(沸騰),現在加入水後,沸點會降低,可能在110℃就開鍋了,這樣危險性增加,

2、抗凍能力下降,目前一般的防凍液都是能耐-40℃的低溫的,加水後就可能只能抗-20℃,如果你是北方的,那麼在入冬前必須換成正規的防凍液,否則發動機有凍裂的危險。

3、抗鏽蝕能力下降,增加發動機水道內金屬件的腐蝕傾向,如果加的水硬度高,還可能導致內部結水垢,影響熱交換效率;

如果是緊急情況下加一點水,是對的,

但只正常情況下不要加水,如果加多了會導致潛在危險增加,加得越多,潛在危險性就會增加。

建議條件允許後恢復到正常的防凍防鏽液,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屬於醇類化學試劑,能夠防凍防鏽,兌水會改變防凍液效能,影響效果。

如果突發防凍液減少,可以臨時新增自來水,避免影響正常行駛,等到了服務區或4s店及時更換新的防凍液。

4樓:雲濤錚銘

防凍液是防止天氣太冷,冷卻系的也體凍結,及發動機機體生鏽,的一種冷卻介質。混了水,就更換了,就好。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開心音悅

最好不要這樣做,尤其是在冬季,因為防凍液就是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的作用就是在冬天保持散熱系統能在寒冷的天氣正常運轉,把多餘的熱量通過散熱器迴圈散發出去,保證車輛正常行駛。可以防止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

如果冬天用水做防凍液或是在防凍液中加入水,那就改變了防凍液的冰點,一旦防凍液結冰,在寒冷冬季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就十分麻煩了。發動機的事對車來說就是最大的事,所以建議你不要這樣做。

汽車加防凍液和加水有什麼區別?對車子的使用會不會有影響?

6樓:鹽山小伙啊

一、加防凍液與加水區別

防凍液是一種含有特殊新增劑的冷卻液,主要用於液冷式發動機冷卻系統,防凍液具有冬天防凍,夏天防沸,全年防水垢,防腐蝕等優良效能。

1、現國內外 95% 以上使用乙二醇的水基型防凍液,與自來水相比,乙二醇最顯著的特點是防凍,而水不能防凍。

2、其次,乙二醇沸點高,揮發性小,粘度適中並且隨溫度變化小,熱穩定性好。因此,乙二醇型防凍液是一種理想的冷卻液。

3、防止結冰、防止缸體、散熱器凍裂只是防凍液的最基本功能,防凍液還有其它重要功能,如防沸、防水垢、防腐蝕等。夏天使用防凍液可有效地阻止水箱「開鍋」,全年使用防凍液可阻止水冷系統結水垢,抑制各種金屬的腐蝕。

加水易生成水溝,水垢附著在水箱、水套的金屬表面,使散熱效果越來越差,而且清除起來也很困難。

二、水垢和腐蝕的影響

水垢對車的危害相當大,水垢的導熱係數很小,是鑄鐵的 1/25 ,黃銅的 1/50 。有了水垢之後冷卻液的熱傳導性大大降低,發動機溫度公升高,腐蝕加重,這又促使水垢增加,形成惡性迴圈,水垢還可能堵塞冷卻系統的管路,造成更大的事故、據國內有關資料報導,在正常使用的汽車發動機的維修工作中,有 6% 是發動機冷卻系統出現故障,而故障的主要原因是水垢和金屬部件被腐蝕,由此可見水垢和金屬部件的腐蝕對發動機水冷系統的危害有多大,因此常年使用質量優良的防凍液不僅可以有效地保護汽車水冷系統,還能有效地省錢 。

7樓:乙隻小肥楊

防凍液的沸點比水更高,加水沒有太大的影響,正常情況下是加水,加防凍液的話對發動機更好點。

內容拓展:

1、汽車在冬天的時候需要新增防凍液。

2、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有防凍功能的冷卻液,防凍液可以防止寒冷季節停車時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

3、在汽車正常的保養專案中,每行駛一年,需更換發動機防凍液,特殊車輛防凍液更換頻率要高。

4、汽車加水是為了給發動機降溫,但現在大部分加冷卻液,作用和水是一樣的。

5、冷卻液的作用最主要的是防凍和提高沸點。在緊急的情況下可以加水,最好是純淨水,但只是防止因為缺少冷卻液而造成水溫的過高。

6、當你加水後冰點降低,這種情況下你應該及時的檢查冷卻液的冰點。根據你使用環境的溫度而定,在北京,冰點最少也要在零下25,如果不夠及時更換正廠的。

8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防凍液屬於醇類化學試劑,能夠防凍防鏽,兌水會改變防凍液效能,影響效果。

如果突發防凍液減少,可以臨時新增自來水,避免影響正常行駛,等到了服務區或4s店及時更換新的防凍液。

9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比水的沸點高,可達125度左右!比水的冰點低,可達零下30度左右!而且防凍液很少產生水垢,並具有防鏽配方,對發動機很有利!

一般情況下加水影響不會太大!建議盡量加冷卻液!

10樓:紅木

影響了防凍液的話,冬天的話放在室外,車子不會動,要加水的話,車子第二天有可能就起不來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酒精加水的方式不僅會對汽車造成損害,甚至會帶來安全隱患。

這是因為酒精的冰點雖然比較高負荷作為防凍液的物理特性,但酒精的沸點卻比較低、易燃燒、易揮發,在車內高溫、高壓的情況下,很容易造成開鍋,甚至引起燃燒。

再者,單純的酒精加水與工業化成品的標準防凍液最大的區別還在於後者還新增有專用的防腐新增劑,如果長期使用不含防腐新增劑的酒精溶劑容易造成水箱、發動機本體管路及其它管道腐蝕、結垢並產生氣阻現象。

第三,酒精加水的比例不容易控制,其中水的成分會對汽車冷卻系統各種金屬部件造成更快的腐蝕。

而優質的汽車防凍液應當具備冰點低、熱傳導性好、對金屬無腐蝕性,且具有一定的ph值等效能。

顯然,使用酒精、白酒、水等來「替代」防凍液,弊大於利。

12樓:匿名使用者

1.水易產生水垢,堵塞冷卻系統。2.冬天冷凝點的為0度已結冰。都會對發動機使用壽命造成影響。防凍液的效能優與它

13樓:匿名使用者

防凍液對發動機腐蝕性小,散熱性比水強,冰點低,清潔性高。

汽車防凍液裡面加了一瓶純淨水有影響嗎

14樓:草帽插上竹蜻蜓

如果是原車的防凍液加一瓶沒事,如果後期換過或新增過別的防凍液就不行了。

15樓:祈平聞人半蕾

車子外出差水,可以用純淨水來代替防凍液,水只是稀釋了防凍液,不會影響發動機效能,但是冬天長時間停車遇到凍雨天氣,水箱和發動機要結冰,你用純淨水來應急,加到防凍液裡,如果加得不多,0.5公升(一瓶礦泉水)以內,那麼沒什麼關係,不用管它,1公升以上,那麼回城後,去修理廠,或是自己買好的防凍液來換掉。不是新增,是換掉,你新買的防凍液型號和牌子對不上,就不能混在一起用,必須把原來的放乾淨在加新的防凍液。

16樓:匿名使用者

沒多大關係的【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防凍液加的太滿了對車有影響嗎?

17樓:途虎話養車

防凍液加多後由於熱脹冷縮會從洩壓閥溢位來,危害沒什麼,只是幹了以後會留下難看的汙跡。

防凍液一般都會有個溢流壺,而這個壺裡本身就是共多餘的防凍液儲存,溢流壺上會有上下刻度線,一般來說,不低於刻度線不高與刻度線較為合適,超過刻度線一點也沒有多大關係,防凍液本身會蒸發,但還是加到合適的刻度較為好。

18樓:大野瘦子

對車輛沒有任何影響,影響的只是發動機艙裡的清潔,和你荷包裡的銀子。

加多了,發動機熱了之後,水箱裡多餘的防凍液會自然通過水箱蓋附近的管路流到旁邊的儲存罐裡,若罐裡也滿了,就會自己溢位。

19樓:基佬物理嗨

防凍液又不同於機油,機油因為整個系統是封閉的,故不能多加,多加了無法通過正常途徑排出。

防凍液是有2種洩壓形式的裝置的。防凍液箱裡有溢流管,如果多的話受熱膨脹會溢位。同時防水液箱(就是白色的塑料壺),本身是乙個圓筒型,可以容納相對較多膨脹後的防凍液的。

這也是為什麼防凍液不能加太多的原因,就是要留有足夠的空間來緩衝這個壓力,同時也可以防止汽車在行駛時的顛簸給水壺造成更大的壓力。

使用防凍液同時也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注意一:盡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生產配方會有所差異,如果混合使用,多種新增劑之間很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造成新增劑失效,如果不能保證同一品牌一定要保證同一顏色,防凍液一般有藍色和紅色兩種顏色的,切記不可混加。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內。

注意三:必須定期更換,一般為兩年或每行駛4萬公里更換一次,計程車應該更換得勤一些。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20樓:若邪小童鞋

防凍液水壺上有刻度,最低線是mix,低於mix線就需要補充,當然低於這個線一點也不會對發動機產生多少影響;水壺也有最高線max,要求是不要超過最高線,當然超過一點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防凍液又不同於機油,機油因為整個系統是封閉的,故不能多加,多加了無法通過正常途徑排出。但防凍液是有2種洩壓形式的裝置的:

防凍液箱裡有溢流管,如果多的話受熱膨脹會溢位。

同時防水液箱(就是白色的塑料壺),本身是乙個圓筒型,可以容納相對較多膨脹後的防凍液的。故:只要在防凍液迴圈時(發動機正常工作後),箱體沒有變滿,就表示現在這個冷卻液的迴圈狀態系統可以承受,不會溢流或者洩壓。

只有到加的過多導致付水箱變滿,才會從溢流口。

汽車的冷卻系統是屬於強制性散熱系統,其由水箱、水幫浦、節溫器、膨脹水壺、風扇、缸體水道組成。膨脹水壺是終端供給水源,它是有自動補充和緩衝(熱脹冷縮)的作用。水溫高壓力也高,為了釋放壓力流轉到膨脹水壺,當氣溫下降後自動回補進入水箱散熱器。

擴充套件:汽車入冬前的注意事項:

防凍液的主要功能是在寒冷冬季停車時,防止冷卻液結冰而脹裂散熱器和凍壞發動機氣缸體或蓋,而在夏季溫度較高時,則能有效防沸,避免出現開鍋現象。汽車防凍液作用很大,能夠直接影響汽車的效能和使用壽命。首先,防凍液是有質保期的,一般來說有效期多為兩年,所以防凍液必須定期更換。

其次,進入隆冬,我們可以通過防凍液的「冰點」數值來判斷該款產品的好與差,以及選擇相應的防凍液。「冰點」越低也就代表該產品在極端低溫環境下的防凍效果越好。目前科技含量較高的凍防鏽液冰點可以達到-45℃。

寒冷的冬季裡,汽車空調使用的頻率自然也提高了。冬季因氣候乾燥,灰塵較多,暖風和空調的濾清器容易堵塞,使暖風風量小,熱度不夠。有些車主圖方便,乾脆直接摘除濾清器不用了,這樣做危害是相當大的。

沒了濾清器,大量的灰塵會直接進入空調分配箱,一部分進入駕駛室的灰塵會影響室內乘員的身體健康;另一部分灰塵會沉積在蒸發箱中,久而久之造成蒸發箱的堵塞,夏天用空調時會極大地影響空調的製冷效果。因此在入冬之前,最好先清潔一下濾清器,以保證車內環境以及空調的制熱效果。

汽車防凍液和水的區別,是加在地方嗎

防凍液比水的沸點高,可達125度左右!比水的冰點低,可達零下30度左右!而且防凍液很少產生水垢,並具有防鏽配方,對發動機很有利!一般情況下加水影響不會太大!建議盡量加冷卻液!防凍液加在汽車的水箱裡!防凍液加的方式 1.先擰開水箱上面的加蓋子 2.排空水箱裡的水後再擰緊螺栓 出水螺栓在水箱的下方,也許...

汽車防凍液加了一些水會怎樣,汽車防凍液加了一些水,但是不多,不影響使用吧?

呼我講汽車 汽車防凍液加水之後,變成這個樣子,看完就要警醒點了 五阿哥金牛 加入水的話,對發動機的水溫不會有太大影響,1 但是整體的沸點會降低,本來防凍液在冷卻水壺蓋住增壓的情況下125 才開鍋 沸騰 現在加入水後,沸點會降低,可能在110 就開鍋了,這樣危險性增加,2 抗凍能力下降,目前一般的防凍...

索殳加在一起讀什麼?

漢字 縠,讀音 h 聲母 h,韻母 u,聲調 第二聲。縠拼音 h 部首 殳,筆畫 16,繁體 縠,五筆 fpgc。釋義 有皺紋的紗。古稱質地輕薄纖細透亮 表面起縐的平紋絲織物為縠,也稱縐紗。典故漢以後又稱 紗縠 一種有縐文的紗,以輕薄著稱,向為貴重衣料。近年湖南長沙一帶出土的西漢初年的細繡紋紗羅,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