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對於我們的生活有哪些幫助

時間 2022-01-14 02:50:08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對我們的生活是大有幫助的,例如可以用來防暑,天氣熱的時候是最需要它的時候;也可以用來噴在衣櫃裡,起到乙個防潮的作用;也可以噴在家裡的垃圾桶裡,因為垃圾桶總是散發出一些異味,噴白醋混合藿香正氣水可以有效的去除異味。所以很多人還不知道白醋加藿香正氣水有這麼大的用處呢。

說到藿香正氣水,想必大家都是知道的,夏天天氣炎熱,很多朋友都容易中暑,這時候就有許多朋友來喝藿香正氣水去暑。而白醋呢也有很好的殺菌消毒的作用,那麼白醋和火香正氣水放在一起,還有什麼作用呢,下面我們來看一下吧。

白醋加藿香正氣水的用途一:去除衛生間異味和小飛蟲。往衛生間裡面噴灑上一點,可以有效的幫助我們去除衛生間的異味和小飛蟲。

因為白醋呈酸性,衛生間的異味多數呈鹼性。他們互相發生反應後,能夠有效的去除異味。

白醋加藿香正氣水的用途三:驅趕蚊蟲。平常垃圾桶裡很容易散發出異味很難聞卻不知道該怎麼辦,垃圾桶容易招來蚊子該怎麼辦?

悄悄告訴你哦,只需在垃圾桶上噴一些藿香正氣水和白醋的混合液就能輕鬆解決了。白醋具有殺菌消毒去除異味的作用。藿香正氣水散發的特殊性氣味具有驅蚊作用。

2樓:tomo的女朋友

我沒有聽說過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使用的方式,分開的話白醋有殺菌的效果,藿香正氣水可以使人清新,提神。

3樓:lw啊雙子

白醋就有殺菌的作用,藿香正氣水有**感冒頭痛的作用,兩者結合,應該具有殺菌的作用吧,具體的不太清楚。

4樓:四顧無人燈下黑

這個搭配沒有聽說過,白醋是一種酸性物質,能夠和很多的東西發生反應,或許兩者有合用的可能。

5樓:寇九分兒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的功效應該還是蠻強大的,因為兩個東西都有很強的功能。

6樓:舉匾中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可以祛除異味,用在家裡的衛生間裡再合適不過了,同時還可以殺菌,一舉兩得。

7樓: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沒有聽說過這種搭配方法去使用的作用,對於我們的生活有什麼幫助不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可以用,去除家裡一些異味,起到清潔殺菌除味的作用。

9樓:土豆我是地瓜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加在一起,應該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吧,還有的就是應該有去異味的作用。

10樓:貂蟬小姐姐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個的話應該是比較有利於清潔空氣吧,還有就是說對於一些異味的去除之類的。

11樓:心逆稀解

衣櫃防潮,去除廁所異味,清新空氣,防蚊驅蟲。這個可以有很多益處,最主要就是殺菌。

12樓:妙招大師

藿香正氣水和白醋混合一起,解決了生活中的煩惱,看完告訴家裡人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混合,一年省不少錢,它們能夠解決生活中的哪些煩惱?

13樓:西瓜柚子紅彤彤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白醋和藿香正氣水都是十分常見的。不得不說,它們在不同的方面都發揮著不同的效果。相信有很多人都思考過這樣的乙個問題,那就是這兩種完全不同性質的東西混合起來使用會發生什麼樣的效果呢?

其實,白醋和藿香正氣水是乙個很好的搭檔,它們搭配在一起使用能夠解決我們生活中的許多問題。第一,消除異味。有時候室內是會有一些異味的,有些人為了掩蓋這種異味,就會去買一些空氣清洗劑。

但是現在市面上的一些空氣清新劑都會有一些化學成分,聞多了是會對人體的健康產生一定的影響的。所以,倘若室內有異味的時候,可以用這兩種物品。

第二,殺菌消毒。一般在細菌都會在潮濕的地方中滋生,因此廁所作為家中比較潮濕的地方,是比較容易滋生細菌的。我們需要定時的殺菌消毒,這樣才會減少生病的可能性。

可以用白醋和藿香正氣水灑在廁所中的各個角落,這樣就起到殺菌消毒的效果。

第三,起到防潮的作用。遇到一些梅雨天氣的時候,櫃子是很容易受潮的。樟腦丸可以起到防潮的作用,所以很多人都會在市面上購買樟腦丸使用。

14樓:

去除衛生間裡的異味和小飛蟲,

白醋具有殺菌消毒去除異味的作用。藿香正氣水散發的特殊性氣味具有驅蚊作用。去除菸味清洗空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夏季家裡的衛生間常常有異味,進廁所的時候都忍不住要屏住呼吸,著實讓人難受。將藿香正氣水與白醋混合的溶液擺放在衛生間的角落,這樣便可以有效的去味了。

16樓:思量

首先準備乙個容器倒入白醋和藿香正氣水,在加入清水稀釋一下,把它們倒入準備好的噴壺裡面,搖晃均勻。

在垃圾桶如果不及時清理會有很多小飛蟲,而且還會伴隨著陣陣異味,特別難聞,我們把它噴灑在垃圾桶裡,這樣既可以趕走小飛蟲,也可以清除異味,而且也順帶著殺菌消毒了,效果非常好。

17樓:倍兒爽兒啊

白醋和庫香正氣水混合,可以有效除去廚房和衛生間的異味。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可以把它噴灑在家裡的空氣中,特別是家裡有愛抽菸的朋友,我們把它噴灑在家裡的空氣中,它能有效的淨化家裡面的空氣,而且還能起到乙個消毒殺菌的作用,效果非常的不錯。

19樓:我愛菜菜

將溶液噴在室內空氣中,這樣家裡如果有人吸菸或是有異味,它不僅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效果非常的不錯。

20樓:癢癢鼠萌新的日常

可以除去菸味,有效的淨化空氣還能起到乙個殺菌的作用。驅除小飛蟲,夏季天氣炎熱,如果家中的垃圾桶沒有及時的清理就會在周圍出現很多小飛蟲,能夠有效的驅除小飛蟲。此外,還可以除去垃圾桶中的異味,效果相當不錯,大家可以試一試。

21樓:love辰辰之歌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混合後噴灑在家裡,如果有人吸菸或是有異味,它不僅可以起到淨化空氣的作用,而且還可以起到殺菌消毒的作用,效果非常的不錯。

藿香正氣水加白醋,可以解決家裡的哪些麻煩事?

22樓:菁華浮夢品八卦

首先我們拿個噴壺過來,在裡面倒入一些藿香正氣水。

接著倒入一些白醋。

然後倒入一些清水。

用途一,我們可以把溶液噴灑在垃圾桶裡面,垃圾桶裡面容易散發出異味臭味,甚至有時候還會出現一些小飛蟲,溶液裡面含有白醋的成分,白醋有殺菌消毒的作用,還可以起到去除異味的作用,而藿香正氣水裡面含有藿香的成分,能夠更好的驅趕一些小飛蟲。特別是在夏天的時候,垃圾桶裡面的垃圾一定要及時的扔掉,生活廚房垃圾每天扔一次,避免發臭,滋生細菌,招引一些小飛蟲。

用途二,有時候衣櫃裡面潮濕容易導致衣物受潮發霉,我們就可以把溶液噴灑在衣櫃裡面,溶液裡面含有白醋和藿香正氣水的成分,二兩者裡面都含有酒精的成分,酒精容易揮發可以去除衣櫃裡面濕氣,而藿香正氣水裡面含有藿香的成分,能夠驅趕衣櫃裡面的小蟲子,這樣經常噴一噴,就可以避免衣櫃受潮發霉了。

除了以上這兩個用途之外,平時我們還可以在衛生間裡面也噴灑一些溶液,不但能夠去除異味,還可以驅趕衛生間裡面的一些小飛蟲。非常簡單實用的小方法,回家自己也試試吧。以上這幾個藿香正氣水和白醋混合的用途,你學會了嗎?

23樓:暢斯伯

藿香正氣水兒加上白醋,可以解決家裡的不少麻煩事兒。準備乙個碗在碗裡倒入一些藿香正氣水兒,接著倒入白醋,最後裝滿清水,準備乙個噴壺,把溶液倒入噴壺中。夏天垃圾桶散發出異味兒,噴上一些這個溶液就能去除異味兒,平時下水管兒有異味兒,有小飛蟲,噴一些溶液,也能夠降低管道中的異味兒。

衛生間裡噴一些能消除異味,防止蚊蟲滋生。廚房也可以噴點。總之消除異味效果很好,可以試試o

24樓:你真的很好嗎

藿香正氣水加白醋可以有效去除異味,馬桶除臭,殺菌消毒,還能殺死家裡的小飛蟲,預防蚊蟲。

25樓:dj林林

第1個麻煩就是屋裡的空氣不好,那麼可以用藿香正氣水加白醋解決空氣不好的現象,能夠很好的殺菌,第2個麻煩就是灶台如果有很多的油漬,也可以用藿香正氣水加白醋進行處理第3個麻煩就是,下水道如果有異味的話,可以用藿香正氣水配上白醋倒在裡面。

大蒜加白醋加藿香正氣水加鹽起到什麼作用?

26樓:

什麼作用都沒有,藿香正氣水中含有酒精成分,而且藿香正氣水忌辛辣刺激食物,所以加大蒜和白醋即降低了藿香正氣水的藥效,而且還會產生***。所以藿香正氣水必須空腹服用,忌辛辣刺激食物,當然單純大蒜加自醋對胃腸是有好處的,促消化,調理腸胃功能及抑制細菌感染等。但不能與藿香正氣水同服,兩者最好間隔四小時以上,最少間隔二小時。

27樓:坤哥愛生活

白醋和藿香正氣水放一起,還有這麼多用處呢,以前不知道,虧大了

藿香正氣水加白醋泡腳什麼功效

28樓:鍾離毅君薊瑤

藿香正氣水**腳氣:

1、機理:藿香正氣水有解表利濕,止吐止瀉的功效。中醫認為腳氣屬溼邪,故可以試用其**腳氣。

2、用法:每晚用溫開水或淡鹽水洗腳,擦乾後用藥棉蘸取適量的藿香正氣水塗於患處,,每日1—2次。因足趾間有水泡或裂口的地方,塗藥時患處感到剎得慌。1天後,患處**變乾白可脫落。

白醋泡腳:

一、白醋泡腳可以治理灰指甲。用9度或10度白醋每天泡腳30分鐘,泡後自然風乾。最好用玻璃容器,因其耐酸無毒,用量以沒過腳麵為宜,需堅持1個月以上。

若堅持6個月可**灰指甲,因長出新指甲約需半年時間,原理在於腳氣為真菌所致,灰指甲亦然。真菌最忌酸性環境,故用醋泡腳可**腳氣或灰指甲。

二、用白醋泡腳可以防止腳氣**,又可強身健體。用9度釀造白醋,每天補充少量新醋,重複用7-10天後換新醋,前年堅持泡腳2月有餘,**多年腳氣,至今未**。建議朋友們在**腳氣後經常用下面的方法泡腳,即可防止腳氣**,又可強身健體。

三、睡覺前,在半盆水中加入100-150克醋,水要溫熱水,把腳放入其中泡大約半小時,醋可以加速人體的血液迴圈,提高血紅蛋白的攜帶氧的能力,改善身體各部位因為疲勞而導致的缺氧狀態,增強各系統的新陳代謝,有利於身體中二氧化碳和廢氣的排出,從而使人體得到放鬆,恢復疲勞。長期堅持,定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2、睡前用白醋泡腳可以**睡眠障礙。每天用醋泡腳半小時,可以協調交感和副交感神經的興奮程度,調節、疏理、鬆弛緊張的神經,調和經絡氣血,通達平衡陰陽,堅持日久,就可大大改變睡眠質量,**失眠、多夢、早醒等睡眠障礙。

3、睡前用白醋泡腳可以強身健體。足是人之根,足部有重要的**價值的反射區就有75個之多,醋能夠滲透足部表層**,增強血液迴圈,啟用、強化器官功能,清除人體血液垃圾和病變沉渣,**許多慢性病症。

29樓:八戒神技能

室內有菸味不用開窗,只需一樣東西,立馬消失無影無蹤,漲知識了

藿香正氣水和什麼水果不能一起吃,藿香正氣液和什麼食物不能一起吃

清溪看世界 藿香正氣水不能和甜度高的水果一起食用,以免引起中毒。藿香正氣如和生冷瓜果 冷凍食物等一起食用會出現的腹瀉。服用藿香正氣水後,其中的乙醇沒有揮發,如被交警檢測,會檢出乙醇超標,誤認為酒後駕車。因此服藥後至少半小時再駕車,並多張口呼吸,儘快使乙醇揮發。乙醇過敏者慎服藿香正氣水,對乙醇過敏的人...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有什麼作用,小蘇打和白醋放在一起,為什麼能去除汙垢

任性的公貓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可以對被染色的衣服去色。並且效果特別的好。 回憶 白醋和小蘇打加在一起的話,刷牙可以起到一個清潔口腔,然後會去除牙汙垢的作用。 遠古的文明 把小蘇打和白醋混合在一起,原來還有這麼大作用,現在知道還不晚 萬懷梅 白醋和小蘇打在一起會發生很神奇的物理反應,可能會產生一些...

如圖所示,A,B,C相同的物體疊加在一起,放在水平地面上,B物體雖受水平力F作用,但物體都沒有運動

物體a,相對物體b沒有運動趨勢,沒有受到摩擦力。物體b,在f的作用下,相對物體c有運動趨勢,受到物體c摩擦力,大小與f相等,方向與f相反。物體c,在物體b對c的摩擦力的作用下,相對地面有運動趨勢,受到地面的摩擦力,大小等於f,方向與f相反,還有物體b摩擦力。與物體c對物體b是一對作用力和反作用力 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