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的訓練才算合理,怎樣才算是運動適量合理

時間 2022-01-14 02:5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我那時在體校時練的就是400公尺和800公尺,初三時400公尺55秒,800公尺2分04秒,但到了高一和高二怎麼練成績都上不去了,訓練強度也上不了,到了高三狀態又回公升了,經過一年高強度的訓練成績飛速發展,400公尺跑到49秒30,800公尺提高到1分53秒15,你現在的狀況可能是處於一段疲勞期吧,等感覺狀態來了,就把自己的訓練強度慢慢加上去,訓練的數量也要加上,自己的身體素質要加強,自己的力量、速度和耐力都要提高,那你的成績就會提得很快!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你不用訓練這麼多,給你一套方案,裡面也適合短跑和長跑的,就是變速跑...相信我..

一、變速跑、間歇跑是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的主要手段

800公尺跑是一種有氧無氧跑的典型專案。對有氧供能和無氧供能的要求都很高,因此,訓練既要改善心臟和迴圈系統功能,增強有氧供能能力;又要改善肌肉工作能力,增強無氧供能的能力。

變速跑的生理效果,首先是增加心臟容量,改善跑的過程中心臟對迴圈系統的幫浦血能力,從而更好地向工作中的肌肉提供血液,提高有氧代謝能力,即提高了耐久能力。

間歇跑的生理效果,是引起肌肉中的血液的「過度酸化」,為了消除「過度酸化」對肌肉工作能力的影響,就要求血液中有大量的鹼儲備,發揮中和作用。運動員有了更好地抵抗較長時間「過度酸化」和供氧不足的能力,便提高了無氧供能能力,即提高了速度耐力。

勻速跑(或定時跑)也有變速跑同樣的生理效果,經常採用,會對肌肉收縮的生物化學變化發生影響,使肌肉中肌糖元增多,有氧分解產生能量供給肌肉收縮的能力提高,而相反地使發揮速度所需要的無氧分解能力,因得不到鍛鍊而相對削弱,所以會影響速度,進而影響其他專項成績,因此不適宜體育考生的800公尺訓練。

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 第一階段多採用變速跑訓練;第二階段變速跑和間歇跑訓練交替採用;第三階段多採用間歇跑的訓練。

二、周訓練計畫中,800公尺訓練的合理安排

周訓練計畫是根據階段訓練計畫所規定的任務、內容與要求制定的。在制定周訓練計畫時,要準確地掌握學生的訓練情況,根據學生現有的訓練水平,周密地考慮訓練的運動負荷量,兼顧各專項訓練。周訓練計畫中的800公尺訓練安排:

在第一、第二階段,每週一般要有兩次,第三階段每週不得少於一次,訓練間隔不得少於兩天;必須與力量素質訓練(特別是槓鈴負重練習)叉開,一般安排在大強度力量素質訓練前一到兩天,或者週末,通過星期天的調整,以求達到超量恢復。

三、一次訓練課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體育考生800公尺訓練,第一階段逐漸增加運動負荷量,第二階段在增加運動負荷量的同時加大運動負荷強度,第三階段只上強度而不增加運動量(或適量減小運動量)。下面是第二階段800公尺訓練運動量及強度的課計畫安排:

1. 變速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公尺專項距離的4倍左右,如採用150公尺、200公尺快速跑,中間用100公尺慢跑作為調整,訓練量為:跑12~14個快跑150公尺+慢跑100公尺;或者跑10~12個快跑200公尺+慢跑100公尺。快跑段的強度不低於70%,慢跑段的時間不超過快跑段時間的三倍。

2. 間歇跑的運動量及強度安排

每次訓練課的跑量是800公尺專項距離的3倍左右,如採用200公尺、300公尺、400公尺的間歇跑,訓練量為:10~12個200公尺跑;或者6~8個300公尺跑;或者5~6個400公尺跑。跑的強度不低於自己最高速度的80%為最佳。

如果跑的強度在70%以下,對人的機體就沒有足夠刺激,對提高成績意義不大。

3樓:泉水響叮噹

合理的鍛鍊身體首先必須是自身身體能夠承受的,其次是循序漸進的堅持鍛鍊,當然必須在各項條件(如時間、器材、場地、氣候等)合適的情況下。

訓練專案方面,個人認為清晨以慢跑或爬山為宜,每天時間大約十五分鐘到二十分鐘或微漢為宜(注意:從空氣及人體承受方面考慮,在時間允許的前提下,晨煉不易太早;不可空腹。)。

每週可休息一到兩個早上。

條件許可的,晚飯前可進行部分球類專案的鍛鍊,如藍球、羽毛球、桌球等,此時運動量可根據自身身體素質及時間調整,每週三到五次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短時間內迅速提高可能就不太可能了!但你可以通過不斷地鍛鍊來一步步的增快!還有你說你最近幾天的情況不太好!

可能是天氣的陰晴變化的問題!還有就是自己心態的問題!最重要還是有信心!

5樓:譚教練羽毛球啟蒙

青少年羽毛球啟蒙訓練,每天更新

怎樣才算是運動適量合理

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完全的健身方案應當包含吃(飲食),練(訓練),睡(睡眠)三個方面,而練則由心肺,力量,柔韌三個主要部分組成。有鑑於此,本人給出的訓練計畫是:開始時用5-10分鐘有氧熱身,最後用5-10分鐘拉伸放鬆,中間是40-50分鐘的力量訓練。

力量訓練主要有:1)背部:引體向上(頸前下拉);2)胸部:

平板臥推(坐姿推胸);3)腿部:槓鈴深蹲(史密斯蹲);4)肩部:槓鈴推舉(啞鈴推舉);5)臂部:

槓鈴彎舉(啞鈴彎舉);6)腹部:仰臥起坐(仰臥舉腿)。訓練備註:

訓練一周3次,隔天進行,每次1小時左右,練全身,每個部位乙個動作,括號裡的動作備用,乙個動作3組,每組8-12次,動作與動作之間間隔2分鐘,組與組之間間隔30-60秒,用力時呼氣,放鬆時吸氣,動作要穩要慢。必須用逐漸增加重量來使肌肉的適應力增大,從而對訓練產生反應。使用自由調節重量的器械進行訓練。

這可以使肌肉對器械產生的反抗力起到更好的反應。因為它可以使更多的肌肉都能參與到運動中去。做動作時,無論是舉起還是放下,都要控制好動作,這樣就可以集中用力,避免借力。

 飲食方面:少吃多餐,適量多攝入蛋,奶,肉。每日食譜為:

適度的蛋白質、較少的脂肪、高含量的碳水化合物。3種主要營養素的比例應為25∶20∶55左右。饅頭、麵條、公尺飯等主食及山芋、燕麥、土豆等的碳水化合物的含量非常高,可作為首選。

蛋白質是肌肉增長最重要的營養源,健美訓練者蛋白質的攝人應以非脂或低脂食品為主,如脫脂牛奶、蛋清、魚、去皮家禽、牛排等。睡眠方面:每天晚上最好睡足8小時,中午若有時間可再午睡30分鐘。

對了,訓練時間盡量安排在下午至傍晚時段,因為人體在此時段體力和柔韌性都處最佳狀態。最後祝您早日健身成功! 增大肌肉塊的14大秘訣:

大重量、低次數、多組數、長位移、慢速度、高密度、唸動一致、頂峰收縮、持續緊張、組間放鬆、多練大肌群、訓練後進食蛋白質、休息48小時、寧輕勿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著很多的誤區。就拿我們平常吃的冷盤小蔥拌豆腐來說吧,其實蔥和豆腐在一起食用是不利於消化的。由此看來人們不知道怎麼做才是健康的。

所以有的人認為只要是運動,都是對身心有益的,其實不然。就拿我們最熟悉的跑步來說吧,適量的跑步運動可以鍛鍊身體,使我們的心肺功能和身體協調性得到很好的鍛鍊。但是過量的跑步運動就會傷害我們的呼吸道以及膝蓋關節處的軟骨,對身體是很不利的。

所以說運動要適量。可是運動到什麼程度才算是適量呢?這是因人而異的。

比如說不愛運動的人與經常運動的人做同樣強度的運動,不常運動的人會感到很疲勞,而常運動的人卻不會。所以我們應該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運動,既不要讓自己過度疲勞,也要達到運動的目的。所以我們可以用心跳來監測運動量,理想的心跳率在(二百二十減年齡)乘以百分之六十到八十之間。

我們可以用這個方法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運動強度。有了適合的運動強度,選擇好適合自己的運動專案就變得很重要了。我們應該選擇一些安全的運動,不要過於激烈的運動,最好以節律性和持續性運動為主。

我們可以選擇登山、騎車、游泳等專案進行運動。也可以依個人喜好,環境因素和身體狀況,選擇簡單易行,自己有興趣的運動專案如羽毛球、桌球等。也就是讓自己在玩中進行運動。

這樣也有利於堅持運動。運動時間要保持每週至少運動三次,每次要達到二十分鐘以上,這樣才有效果。對我們而言,其實不用特意去找時間進行運動,我們只要好好利用每週的體育課的時間,就可以達到運動的目的了。

我想在這一點上,男生做的比較好,而女生就相對而言遜色一些。雖然女生體力各方面也許不如男生,但是我們可以原則適合我們的運動啊!所以,不要再在旁邊看別人運動了,也快加入到其中去吧!

這不僅能使身體變得健康,也能讓我們的課餘生活更精彩!

8樓:匿名使用者

持續時間 一般健康者每次有氧運動時間不應少於20分鐘,可延長到1-2小時,主要根據個人體質情況而定。達到運動量的運動,每週可進行3-5次,次數太少也難達到鍛鍊目的。 後發症狀 即運動過後的不適感覺,也是衡量運動量是否適宜的尺度。

一般運動之後,周身輕度不適、疲倦、肌肉痠痛,俗稱「緩乏」,在休息後很快消失,是正常現象。如果「緩乏」症狀明顯:疲憊不堪、肌肉疼痛、一、兩天不能消失,表明中間代謝產物在細胞和血迴圈中堆積過多,是無氧運動的後果,你下次運動可就要減量了。

循序漸進 這是所有運動鍛鍊的基本原則,運動強度應從低強度向中等強度逐漸過渡;持續時間應逐漸加長;運動次數由少增多;都要在個人適應的範圍內緩慢遞增,絕不可急於求成。欲速則不達,反會引發意外。特別是年老體弱或有慢性疾患的人,就更要掌握運動的尺度。

最好在運動前去看醫生,全面查體,由醫生根據個人情況,開出具體的有氧運動處方,再依方進行鍛鍊才會收到滿意的效果。

怎樣才算一次合格的力量訓練?

9樓:李貝貝

力量訓練是一種很複雜,很艱難,很有技巧,很科學,很健康,要求很高的訓練。有時候它不僅僅是一次訓練,其實,訓練前後的飲食也是很重要的,順便前後飲食可以影響到你鍛鍊的成果,和你恢復的狀況。

比如說可以適當吃些蛋白粉,喝一些乳酸,吃蛋白粉是為了補充蛋白質,肌肉是由蛋白質組成的,喝蛋白粉的話,可以在身體受到刺激準備生成肌肉的時候更加快速。

乳酸的話,就是為了不流失肌肉,其實每一次鍛鍊消耗的不僅僅是脂肪,還有肌肉,喝乳酸的話,可以減少每一次訓練的肌肉消耗。

一般來說很多的力量訓練者會選擇在,做完力量訓練之後再吃一些東西,一來是恢復體力,二來是為了攝入足夠的營養,因為在鍛鍊之後吃東西的話,消化吸收能力比較好。

以上是關於一些吃的方面的小知識,關於怎麼樣吃,可以讓力量訓練的成果,完美的保留下來,實現最大化,下面來說說,力量訓練到底應該怎麼練?

和有氧運動不同,力量訓練主要講究的就是突破,前面做再多也只是單純的消耗體力而已,如果沒有做出突破,那這一次的鍛鍊,意義不是特別大。其實突破並不是一件很難的事情,人體的潛力也超越你的想象。

原因很簡單,你認為自己做不下去了,不可以做了,但事實真的是這樣嗎?這是你自己的意識告訴自己的,而不是身體告訴自己的。

一次合格的力量訓練,最重要的就是突破 ,因為只有突破才能獲得成長,當然還有個前提,那就是發力要正確。很多力量,訓練的步驟是為了,訓練某乙個部位的肌肉,如果發力不正確,就訓練到其他部位,肌肉了雖然也增長,但影響整體形體的結局協調性,破壞身體的流線感。

差不多就是這樣了,吃的好,發力正確,有突破,就算是一次合格的力量訓練了。

怎樣才算愛 怎樣才算是愛呢

心理學家說過愛就是 對對方好的感情!愛 格人,就是愛他的全部,包括缺點,知道嗎?怎樣才算愛,就是當它悄悄來到你身邊,你切不知道!呵呵。能把另一方看做這個世界上你最重要的人這就是愛。如果你的眼中只有他 她,容不下其他人,那就是愛!怎樣才算是愛呢?愛是個性與共性的統一。愛 我們把文化程序中被靈魂驅動的慾...

怎樣才算是初戀,這個算嗎,怎樣才算是初戀,這個算嗎?

初戀是純潔的,是乙個人從青春年少走向成熟的標誌性事件,難免會青澀。你這應該算。如果分開這5 6年中間你有過其它物件的話,那這就是你曾經的初戀了 如果中間分開這5 6年你都沒有過的話 那現在也可以叫初戀 你就是只想問下這個嗎?其實初戀沒有明確的定義,我想 初戀從字面上講就是第一次戀愛吧,也就是兩個人已...

怎樣唸佛才算是會念佛,怎樣才算唸佛

南無蓮花尊豐佛 仔細學習 佛說無量壽經 才是修行的依據。唸佛有無量功德。清淨佛號。消得八十億劫生死重罪。走路。吃飯。休閒。睡覺。都可以默唸佛號。把佛號融入生活中。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念念佛號念念佛。平日裡要做到 諸惡莫作。眾善奉行。自淨其意 以種種功德迴向極樂淨土。蒙佛大悲接引。隨願往生。皆可得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