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防凍液加了一些水但是不多不影響使用吧

時間 2021-10-18 22:00:46

1樓:是皮皮拐啊

加一點點不影響,一般情況下不可以加水。

汽車防凍液中的作用之一就是防水垢。如果在防凍液中加入的水,是井水或其他硬水,那麼就更容易給汽車的發動機造成水垢的產生,從而堵塞管道,影響到汽車發動機的正常執行及壽命。我們也知道,防凍液中的水是軟水,而且是要按一定的標準進行勾兌的。

因此,不建議自行對汽車防凍液進行加水。

選購原則

(1)根據環境溫度條件選擇防凍液的冰點。 防凍液的冰點是防凍液最重要的指標之一,是防凍液能不能防凍的重要條件。 一般情況下防凍液的冰點應選擇在當地環境條件冬季最低氣溫-10℃~15℃左 右,如當地最低氣溫為-30℃,則防凍液的冰點應選擇在-45℃以下。

如果要選擇乙二醇母液調製則可配製乙二醇濃度為59%,冰點為-50℃,其密度為1.0786mg/立方厘米的防凍液。

(2)根據車輛不同要求選擇防凍液。一般情況下進口車輛,國內引進生產車輛及高中檔車輛應選用永久性防凍液(2~3 年),普通車輛則可採用直接使用型的防凍液,夏季可採用軟化水。

(3)按照車輛多少和集中程度選擇防凍液。車輛較多又相對集中的單位和部門, 可以選用小包裝的防凍液母液,這種防凍液母液效能穩定,由於採用小包裝,便於運輸和貯存,同時又可按照不同環境使用條件和不同的工作要求進行靈活的調製達到節約和實用的目的。車輛少或分散的情況下,可以選用直接使用權用型的防凍液。

2樓:

汽車冷卻液加水是否有影響,還要根據冷卻液的成分而定。

如果是傳統的無機型防凍冷卻液,那麼是絕對不可以加水的。新增了水後,這些冷卻液很容易產生沉澱,從而破壞了冷卻液的效果,甚至是對相關部件產生不好的影響。如果是現在使用廣泛的有機型冷卻液,那是可以新增水的。

但是,新增的水量也絕對不可過多。

畢竟,冷卻液就是因為比普通水的物理特性更加好,才作為冷卻原料。如果過量的新增水,會稀釋母液,大大降低冷卻液的作用。因此,給有機型冷卻液加水是允許的,但不能過量。

其實,為了保證汽車發動機的安全性和使用壽命,建議還是儘量不要在專業的冷卻液中新增水。雖然這樣的方式可以節省一點費用,但是也可能引起冷卻液的效能降低,因為給發動機帶來不利,增加了日後的維修機率。

擴充套件資料

在防凍液的使用過程中,廣大車主還需要注意以下的方面:

注意一:儘量使用同一品牌的防凍液。不同品牌的防凍液所使用的金屬緩蝕劑不相同,因此不同品牌的防凍液不能混用。

注意二:防凍液的有效期多為兩年(個別產品會長一些),新增時應確認該產品在有效期之內;更換時應放淨舊液,將冷卻系統清洗乾淨後,再換上新液;

注意三:避免兌水使用。傳統的無機型防凍液不可以兌水使用,那樣會生成沉澱,嚴重影響防凍液的正常功能。有機型防凍液則可以兌水使用,但水不能兌得太多。

注意四: 使用了防凍液的車輛,切勿直接補充自來水,應該加入蒸餾水或去離子水,若實在沒有條件,加冷開水也比加自來水好。如果防凍液因洩漏損失,應補充同品牌的防凍液。

防凍液應四季使用,夏天使用自來水的方法是不科學的,也是得不償失的。

注意五:有的防凍液存放一年後,會出現少量絮狀沉澱,這種現象多半是新增劑析出造成的,不必扔掉。如果出現大量的顆粒沉澱,表明該防凍液已經變質,不能再使用了。

3樓:五阿哥金牛

加入水的話,對發動機的水溫不會有太大影響,

1、但是整體的沸點會降低,

本來防凍液在冷卻水壺蓋住增壓的情況下125℃才開鍋(沸騰),現在加入水後,沸點會降低,可能在110℃就開鍋了,這樣危險性增加,

2、抗凍能力下降,目前一般的防凍液都是能耐-40℃的低溫的,加水後就可能只能抗-20℃,如果你是北方的,那麼在入冬前必須換成正規的防凍液,否則發動機有凍裂的危險。

3、抗鏽蝕能力下降,增加發動機水道內金屬件的腐蝕傾向,如果加的水硬度高,還可能導致內部結水垢,影響熱交換效率;

如果是緊急情況下加一點水,是對的,

但只正常情況下不要加水,如果加多了會導致潛在危險增加,加得越多,潛在危險性就會增加。

建議條件允許後恢復到正常的防凍防鏽液

4樓:牽著你的手

不影響使用,但不建議加水。

防凍液是以乙二醇為基礎液時,佔總溶液68%時,凝固點(冰點)最低!防凍液的水時蒸餾水或去離子水,在少量缺失時可以臨時補充少量水,但長期考慮建議補加同牌同種類級別的防凍液。

防凍液的作用 :

隨著發動機結構的改進和材料技術的進步,現代汽車發動機與舊式發動機相比,一個顯著的特點就是現代發動機的執行溫度高,正常的工作溫度上限值一般都超過100℃。以國產轎車為例,發動機正常工作溫度是:上海桑塔納90℃~105℃、一汽捷達85℃~115℃、富康90℃~118℃。

如果全部注水,當發動機溫度達到100℃時就會水沸“開鍋”,另外,水具有腐蝕性,會產生水垢影響冷卻效果。因此就要用一種特殊的冷卻介質-防凍液。

有人以為防凍液是專門為寒冷地區的車輛使用的,這是一種誤解。現在市面上的防凍液主要成份是乙二醇,它具有沸點高,冰點低的特點。防凍液內還含有新增劑以防止乙二醇氧化(會形成腐蝕性極強的副產品),防止腐蝕,防止產生泡沫等。

發動機使用防凍液有以下保護作用:

一、對冷卻系統的部件起到防腐保護作用。

二、防止水垢,避免降低散熱器的散熱作用。

三、保證發動機在正常溫度範圍之內能工作。

因此,發動機的防凍液,必須具有防凍、防開鍋、防腐蝕、防水垢、無泡沫的特點,並不受季節及地域的影響。其中,冰點和沸點是防凍液的基本指標。

使用防凍液一定要注意質量。如果防凍液質量欠佳甚至是偽劣品,就起不到防凍液的作用了。

冷卻液用防凍液與水按照一定的比例混合配製而成。汽車製造廠在使用者手冊中通常會規定用於不同低溫防凍等級的防凍液混合比,而且還指定防凍液的型號,不能夠混用。一般情況下,防凍液與水的比例為40:

60時,冷卻液沸點為106℃,冰點為-26℃,當50:50時,冷卻液沸點為108℃,冰點為-38℃。一般要求按照低於當地最低溫度5℃左右配製冷卻液。

防凍液有效使用期多為二年,到期或發現冷卻液髒就要更換。更換時一定要將舊冷卻液全部清除,再加入清淨水,啟動發動機以怠速運轉十來分鐘迴圈清洗。停機後再將清淨水放掉。

加註新冷卻液應在冷機時進行,加註冷卻液至儲液罐的最高標記“maxt”為止,旋緊蓋子啟動發動機,怠速運轉至發動機正常溫度後熄火,當機體溫度下降後,檢查儲液罐的液麵高度保持在“maxt”位置方合格,否則要補充足夠為止。

如何選配和使用防凍液 :

據調查,全球50%以上的汽車發動機故障**於冷卻系統!由此可見合理選配防凍液的重要性。目前市場上所銷售的大部分防凍液是以乙二醇為主要原料的產品,再加入適量的有機或無機鹽類來達到防腐防鏽的作用。

衡量防凍液的優劣主要有以下兩點:首先是防凍效果,水的冰點是0℃,一般普通型的防凍液都可達到-40℃,而優質的防凍液應能達到-60℃左右,這是標定防凍液質量的一個重要指標;另一個是防凍液的沸點,水的沸點是100℃,而防凍液至少應達到108℃以上,也就是說冰點越低,沸點越高,其中的溫差越大,相對來說防凍液的品質就越好。

當然,上述兩個指標只是衡量防凍液的一個方面,防腐防鏽效能也是極為重要的,因為長時間受到腐蝕的金屬部件生成了大量的鐵鏽,嚴重的會逐漸穿蝕金屬板而導致滲漏,這直接關係到汽車冷卻系統的使用壽命,大多數普通防凍液基本上是靠新增有機或無機鹽來解決這個問題,而高質量的防凍液已採用低耗點化學反應技術進行生產,含有穩定的亞矽酸鹽(不含磷酸鹽),並通過了嚴格的熱表面鋁腐蝕as*** 4340測試,它可控制硬水中沉澱物的數量,並給冷卻系統提供卓越的抗腐蝕保護,它不同於現有市場上所銷售的乙二醇基型常規防凍液。可以說已經完全脫離了傳統防凍液的生產工藝,是一種全新的防凍技術,並達到了美國最新的6580標準。其優點是:

防凝結、過熱、生鏽和腐蝕,保護製冷系統的所有金屬表面,包括鋁製零件。不會損壞散熱器軟管、墊圈等橡膠部件,同時,還能防止產生過多的泡沫,防止由於水的硬度所引起的鈣鎂沉澱,從而避免在端部和堵塞部位形成熱點。可用於重型柴油發動機並無需購買附加冷卻新增劑(sca),能與所有牌號的乙二醇防凍液和輔助新增劑相容,也可用於所有鋁或無鋁部件的各類水冷式客車、小型轎車和重型車輛的冷卻系統。

另一點就是防結垢性。據調查,70%以上的汽車冷卻系統生有水垢和鐵鏽,嚴重影響冷卻系統散熱功能高達!大多數車主認為防凍液應使用在冬季,其它季節則可使用自來水,其實這是一種誤解。

我們都知道硬水中含有大量的鹼性物質,經加熱分離後就變成了水垢,附著在散熱器內部的金屬表面,如果不能對其定期進行清理,厚厚的水垢就會嚴重地影響散熱系統的功能,導致開鍋、缺水,甚至粘缸、燒瓦。所以我們應在更換防凍液之前首先將水箱中的水垢及鏽點清理乾淨。水箱清理劑要選擇雙效合一的除垢除鏽清理劑比較好,現市場上有兩種產品,一種是早期的產品,除了清除水垢之外無任何其它功能,而另一種則是比較先進的中高檔產品,當然,這裡所指的並不是**上的高檔,現在也有很多極為不錯的新型產品在**上十分合理,是價效比較高的多功能產品,除具備清理水垢、鐵鏽的功能外,還可潤滑和保護冷卻系統,因為在防凍液迴圈於冷卻系統的過程中,這些潤滑保護劑會附著在金屬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將水與外界物質完全隔離,以防止冷卻系統內部結生水垢及再次腐蝕冷卻系統內部的金屬部件。

在清理好水箱之後,再加入防凍液效果就比較好。一般情況下防凍液應每兩年更換一次,因為兩年之後防凍液的各項指標已達不到原有的護理要求,所以應及時更換,千萬不要為了省一點錢或是被繁忙的工作而擔誤了更換時間,使您得不償失。

防凍液曾經是以無機鹽和乙二醇混合配方,近年來,出現了有機材料的新配方,大大提高了產品的防腐效能。但國內一些廠家,為追求商業利益,利用這一原理,把一定量的氯化鈣、食鹽,或將某些有機液體,如酒精、乙二醇等加入水中,以達到防凍目的。這些劣質產品目前在市場上憑藉**優勢還很有市場。

但專家指出,優質防凍液一般為全有機材料製成,不含無機鹽,生產防凍液的水也不是普通自來水,而是經過純化的離子水,由於原材料成分多,**高,工藝複雜所以製成的防凍液的**也高一些。

汽車防凍液加了一些水會怎樣,汽車防凍液加了一些水,但是不多,不影響使用吧?

呼我講汽車 汽車防凍液加水之後,變成這個樣子,看完就要警醒點了 五阿哥金牛 加入水的話,對發動機的水溫不會有太大影響,1 但是整體的沸點會降低,本來防凍液在冷卻水壺蓋住增壓的情況下125 才開鍋 沸騰 現在加入水後,沸點會降低,可能在110 就開鍋了,這樣危險性增加,2 抗凍能力下降,目前一般的防凍...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更換一次,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

首先要肯定的是防凍液有必要更換。也許大家對於防凍液的了解不是很多,就理解字面上的意思,它是具有防凍功能的一種液體。防凍液其實是由乙二醇和水組成的。關於水的特性,凝固點在0攝氏度,沸點在100攝氏度。乙二醇的凝固點在零下10攝氏度,沸點可以達到190攝氏度。當兩者適當混合之後,凝固點可以降低到零下60...

汽車防凍液多長時間換一次,汽車防凍液應該多長時間換一次?

車子能夠在嚴冬酷暑天氣條件下正常的啟動,應該說有有乙個東西是功不可沒的。它就是防凍液,全名叫防凍冷卻液。其作用是很明顯的。我們知道水在零度以下就會開始結冰,形成不流通的固體。汽車防凍液一般優質的防凍液每年更換一次,而那些執行時間短的車輛可每兩年或每3萬公里更換一次。防凍液的全稱應該叫防凍冷卻液,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