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制砂的效能介紹,機制砂與天然砂有什麼不同?

時間 2022-01-01 16:03:06

1樓:沃力高效製砂機廠家

機制砂是指通過破碎裝置、製砂機和篩分裝置加工而成的砂子,其成品規則,可根據不同工藝要求加工成不同規格大小的砂子,機制砂又稱為人工砂,可用作建築用砂以及礦石、水泥等材料。

按細度模數(mx),可將機制砂分為分為粗砂、中砂、細砂和特細砂四種:

粗砂平均粒徑一般在0.5mm以上,細度模數為:3.7-3.1;

中砂平均粒徑在0.35mm—0.5mm之間,細度模數為:3.0-2.3;

細沙平均粒徑在0.25mm—0.35mm之間,細度模數為:2.2-1.6;

特細沙平均粒徑一般在0.25mm以下,細度模數為:1.5-0.7。

機制砂的細度模數一定程度上可以反映砂粒的粗細程度,一般來說機制砂的細度模數越小,則表示機制砂越細。

① 等級

機制砂的等級根據其技術要求可分為三個等級:ⅰ類、ⅱ類、ⅲ類。

② 用途

ⅰ類砂,適宜用在強度等級在c60以上的混凝土;

ⅱ類砂,適宜用在強度等級c30—c60之間,或者有抗凍、抗滲等要求的混凝土;

ⅲ類砂,適用於強度等級在c30以下的混凝土;

機制砂粒徑的標準在0.15-4.75mm之間。

其粒級可分為:0.15、0.

3、0.6、1.18、2.

36、4.75。粒級應連續,每種粒徑有一定的比例,顆粒形狀呈立方體是最好的,針片狀含量也有一定的限制。

機制砂的粒度級配指的是各粒徑大小顆粒組成的散裝物料中,各粒徑顆粒所佔的比例。如果機制砂的粗細粒徑相同,它們之間的空隙就更大;兩種粒徑不同的機制砂搭配,空隙就比較小;三種粒徑不同的機制砂搭配,空隙就更小了。

因此,機制砂的空隙率取決於機制砂各級粒徑的搭配程度。機制砂的級配好,節省水泥的同時還可以提高砂漿和混凝土的緊實度和強度。

2樓:小胖之粉

該製砂生產線自動化程度高,執行成本低,破碎率高,節能,產量大,汙染少,維修簡便,製砂生產線生產出的機制砂符合國家建築砂標準,粒度均勻、粒形好,級配合理。

機制砂與天然砂有什麼不同?

3樓:沃力高效製砂機廠家

機制砂是由製砂機等製砂裝置加工製成的,雖說現在製砂裝置技術已經有很大進步,能滿足生產需求和建築要求,但天然砂是經過長期的海水衝擊作用形成的,單從材質上來說,天然砂是比較合適建築用砂需求的。

機制砂的砂石原料種類多,而且資源豐富,所以在使用過程中不用擔心材料短缺的問題,而天然砂是自然資源,需要經過長期的海水衝擊作用才能形成,這說明天然砂的形成週期較長,現有庫存的天然砂可能開採枯竭,所以並不具有長久性,從長久性來說,機制砂要優於天然砂。

機制砂的粒度大小可通過調節製砂裝置來滿足不同使用者的生產需求,而且目前很多製砂裝置都具有環保功能,能進行尾砂**處理;天然砂的開採一般是在河道進行,大量開採天然砂會對河道、沙灘等生態環境造成一定的破壞。所以單從環保型這一點對比,機制砂比天然砂更環保一些。

機制砂石由多種製砂裝置加工而成,在製砂過程中需要購置製砂裝置,在生產中還需要人工費和運輸費;而天然砂是自然資源,開採後就可直接就用於生產,生產過程中只需要人工和運輸費用就,所以生產成本相比,機制砂的成本比天然砂的成本會高一點。

4樓:黎明小礦

資源問題。河沙資源緊缺,現已嚴格監管,禁止開採。而機制砂可以利用多種礦石直接加工而成,相對資源豐富。

環保問題:河沙一般是經過清洗和篩分處理而成。傳統工藝造成水資源浪費和汙染。

而現在的機制砂生產工藝採用全封閉結構,且每個機口都有噴水設定,粉塵不外溢,而環保的乾法工藝,不需水洗,不產生汙水、淤泥、揚塵等問題。

**差別較大:河沙屬於稀缺資源,成本越來越高。機制砂在各地的**不盡相同,但基本都比河沙便宜很多,與河沙相比,機制砂每噸便宜20元左右。

堅固性與耐久性試驗。機制砂的堅固效能比河沙稍差,但仍然達到相關標準,而且在普通混凝土中使用不存在問題。機制砂石粉含量對水泥拌合物效能的影響。

通過相關實驗發現用機制砂配製混凝土與天然砂無大的區別,一般來講,同坍落度的前提下,機制砂的用水量要稍大些,但要根據施工條件及結構物和運輸等因素考慮。但對混凝土的強度基本不變。

5樓:砂機專家

天然砂一路飆公升,機制砂替代天然砂已成必然趨勢,作為混凝土材料之一的天然砂,機制砂可以完全替代它應用於混凝土麼?有什麼優勢?與天然砂有什麼不同?

天然砂主要分布在河流附近領域,隨著國家不斷擴大基礎設施的建設,砂石骨料用量逐漸增大,出於對環境的保護,天然砂開採量是必然要受到控制的。而目前作為天然砂替代品的機制砂,已經被廣泛應用於建築領域。用來替代天然砂的機制砂,通常指的是小於5公釐的砂石,原石料經過專業製砂裝置的加工所得。

機制砂與天然砂區別

(1)機制砂石粉含量相對較高,但有些專業裝置可對機制砂石粉含量進行控制,使其用於配置混凝土與天然沙無區別。機制砂主要檢測石粉含量,河砂檢測含泥量,其他的檢測指標基本相同。

(2)另外,機制砂顆粒相對較不規則,但這往往使其有更好的粘合度。

(3)其次,機制砂原料十分充分,可以滿足砂石骨料**需求。

(4)再次,機制砂的堅固性雖比天然砂稍差,但據研究表明,仍能達到優等品指標,完全可以代替天然砂在混凝土中的使用。

以上機制砂相對河沙的好處都是針對高質量機制砂而言的,但有些製砂裝置較差,生產出來的機制砂不符合混凝土配置要求也是有可能的。因此,再進行機制砂加工生產時,要特別注意裝置的選購和生產線的配置。

6樓:兔少棒

天然砂是經過大自然對岩石的風化崩解,水流的沖刷碰撞,搬運聚集而來,其自身所剩的都是不易風化且強度最高的部分,可以說是留下了精華;含泥較重的天然砂經過水洗分篩之後依然是天然砂;機制砂是由大塊岩石直接破碎到5mm以下的顆粒,其粒型雖沒有天然砂好,會影響其壓碎值的指標,但是只要在規定範圍內就可以使用,並且機制砂新鮮的破碎面也有能增強砼中膠結材料的粘合力。

7樓:匿名使用者

機制砂是指通過製砂機和其它附屬裝置加工而成的砂子,成品更加規則,可以根據不同工藝要求加工成不同規則和大小的砂子,更能滿足日常需求。

機制砂生產線有振動給料機、顎式破碎機、製砂機、振動篩和膠帶傳輸機等裝置組合而成。根據不同的工藝要求,各種型號的裝置進行組合,滿足客戶的不同工藝要求。

使用機制砂與天然砂對比:

1、堅固性與耐久性試驗。機制砂的堅固效能比河砂稍差,在普通混凝土中使用不存在問題。但在經常遭受摩擦衝擊的混凝土構件中使用,除必須摻用外加劑,還應控制混凝土的灰砂比和砂的壓碎指標與石粉含量。

2、機制砂石粉含量對水泥拌合物效能的影響。通過水泥的試驗、砂漿試驗、混凝土試驗,用機制砂配製混凝土與天然引砂無大的區別,一般來講,同坍落度的前提下,機制砂的用水量要稍大些,但要根據施工條件及結構物和運輸等因素考慮。但對混凝土的強度基本不變;用機制砂配製幫浦送混凝土等特種混凝土時注意砂率不宜過高,防止降低混凝土強度和耐久性等工程質量。

沃力 重工提供

人工製砂(機制砂)和天然砂有哪些區別?

8樓:心已空

砂石骨料作為製砂生產線中是最主要的原材料,佔混凝土重量的2//3以上。砂石原料的好壞,決定著骨料質量的好壞,對混凝土的效能同樣有影響。在進行砂石骨料生產時要選用物理和化學效能相對穩定,質地均勻的岩石作為骨料的原材料。

砂石骨料具有天然砂和人工製砂兩種:

人工製砂(機制砂)是用機械降岩石破碎,製砂機生產出來的機制砂效能好,有利於提高製砂的抗裂效能,可以常年加工開採等優點。

天然砂具有外形圓滑,質地堅硬開採費用低等特點,是比較理想的原料。但是天然砂的的原料岩石種類眾多,形成的原因也比較複雜,還含有某些不穩定的化學物質或者有害成分。機制砂相對於天然砂成本較高一點,但是後期處理相對較低所以使用人工製砂(機制砂)也是不錯的選擇。

機制砂混凝土配合比,求c30機制砂配合比 5

聲業長孫永 還是有區別的,不一樣。我給你個範例,你自己看下。下混凝土設計強度等級為33 2mpa,採用機械拌和 振搗,施工坍落度要求為150 200mm 其試驗室配合比為 水泥 機制砂 礫石 1 1 55 2 41 w c一0 50。c4o普通混凝土採用普通矽酸鹽水泥,強度等級為42 5mpa 細集...

製砂機價格,投資乙個機制砂場需要哪些裝置

一台製砂機的 大概在幾萬到幾十萬不等,具體的 要根據製砂機裝置的型號 產量 生產規模 製砂廠家等因素來決定。1 振動給料機 不僅可以對物料起到預篩分的作業,還能定量 均勻的將物料輸送到破碎機當中 2 破碎機 破碎機主要由一級破碎裝置和二級破碎裝置,常見的一級破碎裝置有顎式破碎機,二級破碎裝置有圓錐式...

石灰石機制砂水洗後的泥漿有些什麼用途

機制砂洗沙過程中產生的泥漿,沙場泥漿汙水早期的處理方法 早期沙場泥漿的處理都是採用多建沉澱池,讓泥漿自然沉澱上層的清水引走迴圈使用或者外排。沉澱池滿了後需要吧沉澱池裡的泥漿從池子裡挖出來拉走,誰用誰拉走,你還節省運費了。基本上沒啥用,鋪路或者做填充料都不行,只能處理後清水迴圈利用,泥餅等幹了用挖掘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