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月經量特別少怎麼辦,我現在來月經量太少怎麼辦

時間 2022-01-01 16:06:05

1樓:心晴育兒日記

女性經期間接反映出乙個女人的身體情況。月經或多或少都是身體不正常的危險訊號,那麼針對女性月經量少的問題,就不同的原因可以有不同的調理方式。

女性月經量少的原因及對策:

1.子宮受寒。很多女性經期會有疼痛感,甚至有的劇痛,引起疼痛的原因是因為子宮受寒,子宮受寒後會的盆腔也會因受涼而被刺激,那麼會導致月經量減少。

如果是這個方面引起的月經量少,需要我們加強子宮的保暖措施。比如可以用暖水袋互暖或者多穿點衣物。經期大部分女性都會怕寒,尤其是子宮。

所以經期護暖是必備的措施。

2.內分泌異常。由於工作的壓力、熬夜、以及不良的飲食習慣(過度**、辛辣食物)等都會引起身體的內分泌失調。

內分泌失調後很容易導致經期時間不規律或者經期出血量少的情況。那麼針對這種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我們需要制定科學的作息習慣,避免熬夜。保持愉悅的心情,以及注意合理的飲食習慣,避免過度食用油炸辛辣食物。

同時**期間也要主要科學**,避免因**而引起身體的不適。

3.身體功能異常。月經量少也有可能是身體出現異常的徵兆,不乏有子宮異常等一些**疾病。這種情況下就需要我們及時到醫院接受正規檢查和**。

4.卵巢功能下降。隨著女性年齡的增長,身體的卵巢功能也會隨之下降的。

那麼卵巢功能的下降會引起月經量少的情況,這種情況引起的月經量少是不可避免的。在女性55歲左右的時候,不僅月經量會減少,還會出現閉經的現象。

寫在最後:

女性月經是女人身體的晴雨表。當月經出現異常時,一定要積極尋找原因,以及對症**。

2樓:匿名使用者

1、一般女性朋友月經量少,很有可能是因為人們患有卵巢的功能的疾病,因為卵巢功能方面的疾病就會影響到人們的月經,所以應該多加注意,還有一點就是心情也會影響到月經的現象,所以在來月經期間,應該注意一下自己心情,盡量保持良好的作息規律。

2、月經量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心態調理,因為心態調理是很關鍵的,所以女性朋友在月經來臨的時候,一定不要過於委屈,其次就是要注意日常調理,其次一定要多吃一些含有鐵和滋補性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是有很多好處的,而且在月經來臨期間,不可以吃過於涼的食物,因為過於涼的食物對於來月經的朋友而言是沒有任何好處的。

3、女性在經期前可以服用金巢安來調理,主要含有的成分都是植物雌性激素較高的,可以很好的補充體內的雌激素,改善內分泌,均衡體內的激素分泌,改善經期,對女性的身體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3樓:匿名使用者

月經量少是指月經週期大致正常,但經量顯著少於平時正常經量的一半,或小於20 ml,或行經時間不超過2天。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比如:子宮內膜因素,如子宮內膜結核、子宮內膜過薄等;內分泌因素,如常見疾病卵巢儲備功能下降、卵巢早衰、高泌乳素血症等;還有一些其他因素如初潮年齡過早、職業情緒、不良生活習慣等。

月經量少可以依據**可進行針對性**:對於患子宮內膜結核且無生育要求的女性,如果卵巢功能正常,可以不用**閉經問題;對於情緒異常、過度節食、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月經量少,可隨習慣的調整而改變;如果是藥物作用引起的,一般停藥一段時間後可以恢復;對於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月經少,可用坤泰膠囊。

4樓:奚雪瑤鄢奧

好多人月經量少都是因為為生活飲食不規律,精神不佳,營養不足造成的;

月經過少在各個年齡段婦女都可能發生。月經週期基本正常,經量明顯減少,甚或點滴即淨,或經期縮短不足兩天,經量也少者,稱為月經過少,又稱經水澀少。一般認為經量少於30毫公升,相當於西醫月經不調中的月經稀少。

原因很多,一般與本人體質虛弱有關。有先天性發育不良,子宮偏小,子宮內膜薄,經行量少。也有因為工作緊張,過度疲勞,勞傷氣機,氣血不足,經血量少。

如夫妻房室不節,損傷腎氣,腎虛精血不足會導致月經過少。感受寒氣,寒邪侵入機體,血寒凝滯,經血執行不暢。因病體弱,如患甲狀腺功能亢進,代謝紊亂,血虛經少。

身體肥胖,痰溼阻滯,引起內分泌失調,經行過少。還有長期服用避孕藥,或人工流產,損傷子宮內膜,患結核病等原因造成區域性損傷,影響月經生理,均會導致月經量少。中醫認為,長期月經量少,伴有腰膝痠軟、頭暈耳鳴,多屬於腎虛,多因子宮發育不良、性腺功能低下引起。

經量逐漸減少,面色淡白,心慌乏力的多屬於血虛,可因久病傷血,體質虛弱引起。月經量少,經色紫暗,伴有血塊,經行腹痛的多屬於血瘀,可由盆腔炎症、腹部手術後遺症所致。因肥胖引起月經過少,中醫屬於痰溼,須考慮多囊卵巢症候群等導致繼發性月經過少。

中藥鹿胎是純天然動物藥,具有補氣養血,溫經散寒通絡,補益肝腎,疏肝解鬱的作用,可以平衡內分泌,啟用罷工的子宮和卵巢,是恢復月經的純天然良藥。避免了西藥諸多副反應。獲取更多鹿胎知識,請搜尋鹿胎網

了解。除了用藥外,還要從精神方面調理,心態要平衡,適當運動,樂觀面對生活……身心健康才是女人完美的狀態

5樓:召媒謁備梢讀畏

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有很多,大致可分為以下幾種因素:

子宮內膜因素,如子宮內膜結核、子宮內膜過薄、宮腔粘連等;

內分泌因素,如常見疾病卵巢儲備功能下降、卵巢早衰、高泌乳素血症、甲狀腺功能減退及藥物作用等;

初潮年齡過早、職業情緒、不良生活習慣等

具體**可以去醫院檢查明確,一般是做b超、激素六項和甲功三項等檢查。

依據**可進行針對性**:對於患子宮內膜結核且無生育要求的女性,如果卵巢功能正常,可以不用**閉經問題;對於情緒異常、過度節食、吸菸酗酒等不良生活習慣引起的月經量少,可隨著習慣的調整而改變;如果是藥物作用引起的,一般停藥一段時間後可以恢復;對於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月經量少、閉經,可以服用坤泰膠囊,能夠緩解卵巢功能衰退引起的月經不調。

6樓:中醫養生鄭芝環

經量過少,多是因為精虧血少、氣血不足,或寒凝瘀阻、氣血瘀滯而導致。常見的有腎精不足、氣血虧虛、寒凝宮胞、氣血瘀滯等型別。

腎精不足多是因為先天稟賦不足,或久病耗損,或墮胎次數多,傷精耗氣,導致腎精氣不足,血海虧虛,導致月經量少,一般可以用左歸丸右歸丸等補養精血的藥物**。

氣血不足,多因為思慮過度,飲食不節,損傷脾氣,脾虛生化不足,氣血虧虛,導致月經量少,一般可採用八珍丸等**。

經期感受寒邪,或平常飲食生冷,寒凝血脈,寒凝宮胞,導致經行量少,一般可以採用艾附暖宮丸等**。

氣滯血瘀多因為肝氣鬱結,氣血瘀滯,血脈不通,血行不暢,導致的月經量少,一般可以採用逍遙丸、血府逐瘀丸等**。

我現在來月經量太少怎麼辦

7樓:寶潔護舒寶

親親表著急哦,miss護來啦。大姨媽容易受到多種因素的影響,如環境、飲食、天氣以及異常情緒等等,月經量少的原因也不是唯一的,過度**節食、精神壓力過大、作息不規律導致內分泌失調、經期受寒受涼都有可能導致出現月經量少噠。要是情況比較嚴重的話,那親親最好去醫院諮詢一下醫生比較好喲。

miss護下面就給親親一些小建議,希望能夠幫助到親親哦。

1. 多吃含鐵比較豐富和滋補性的食物,例如牛奶、雞蛋、菠菜、豆漿等等,記得要適當忌食生冷寒涼和刺激性食物。

2. 在生理期到來前三天,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適當運動一下,以較為輕柔、舒緩、放鬆,拉伸的運動為主。生理期第五天,身體開始恢復,此時可以開始進行慢走、慢跑等有氧運動。

3. 規律作息也是很重要的哦,盡量不要熬夜。並且注意保暖,尤其避免小腹受寒。

4. 不要過度勞累,以免增加身體器官的負荷,影響身體器官正常的功能和運轉以及正常的新陳代謝,尤其在生理期的時候咱們妹紙的身體會較為虛弱容易疲憊噠。

5. 保持精神愉快,避免精神刺激和情緒波動,這樣姨媽君也會容易乖一些了。

我現在來月經量太少怎麼辦,來月經量少怎麼回事

月經量少多因為血虛 氣血 血淤等原因造成的。一般來說月經經期縮短或者是月經天數不到兩天 月經量稀少都可以視為月經量少。這裡分享我的乙個改善月經量少 補氣補血的食療三紅赤沙粉。材料 紅棗 紅公尺 紅豆 核桃 赤砂糖 做法 磨成粉,沖泡食用,每天早上吃較佳。您好,引起月經量少的原因很多,如內分泌紊亂,炎...

瀋陽月經量少怎麼辦,月經量非常少怎麼辦

出現月經量少的女性必須要找到原因,針對原因進行 在臨床當中最常見的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第。一 內分泌紊亂,主要包括多囊卵巢症候群 高泌乳素血症 甲狀腺功能減退。需要檢查性激素六項 抗苗勒管抗體 甲狀腺功能,找出內分泌紊亂的原因,對症用藥,多囊卵巢症候群患者可以使用達英 35進行週期性 第。二 子宮內...

月經量少護理要注意什麼,為啥我每次月經來量很少

月經過少 月經週期正常,但經量明顯減少,甚或點滴即淨。腎 虛 月經 月經週期正常或後期 量少 色淡紅或黯紅 質稀 初潮遲 症狀 頭暈耳鳴 腰膝痠軟 大便溏薄 小便清長 夜尿 舌淡 苔薄 脈沈細無力。治則 補腎益精,養血調經 方藥 當歸地黃飲或歸腎丸 血 虛 月經 月經後期 量少 色淡紅 質稀。症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