紋身對身體降有影響嗎,紋身對身體健康有影響嗎

時間 2021-06-08 11:05:03

1樓:宣哥無限叼

任何事物均有兩面性的,在當今社會紋身已不再被人們認為是不良人群的標誌,而是越來越成為一種時尚、一種藝術、一種文化,也逐漸成為新新人類彰顯個性的一種方式,這是它的好;但紋身是永久性的,一旦紋上不易去除,且畢竟現在中國還沒開化到有紋身也不會影響學業、工作之類的程度,所以紋身對於個人前途還是有一定的影響,此為它的不好。紋身沒法兒說就是真的好或真的不好,紋與不紋,還是要看我的想法兒。 若要紋身一定要選擇正規的專業紋身店,千萬別去兼顧紋身業務的美容院,雖然**非常便宜但是衛生和質量都非常難保證,且非專業紋身師紋出來的圖非常糙,實在不敢恭維。

一般專業紋身店都可以不可以保證衛生及安全,紋身用的針均一次性的,不會被傳染上血液病,紋身所用的顏料也不會對**和身體有什麼傷害(正規紋身店用的紋身顏料均植物性的進口色料),且專業紋身師紋出的圖案非常精細,所以也許要價兒不低但是畢竟一分錢一分貨,物有所值。紋身後按照紋身師的要求護理紋身,一般不會出現什麼問題。 如果是疤痕體質的話則不建議紋身,紋完後不易恢復也非常難保證紋出來的效果是否能滿意。

總結一下兒說,就是如果去專業紋身店做紋身的話,紋身所用的工具和色料對身體均沒有害處的,也許有一點害處,就是會疼,呵呵;紋身對於個人的害處大概就是若紋在比有些明顯的部位也許會對找工作有些兒影響(比如有的工作單位對有紋身的人有看法而不錄取),所以如果要考慮到工作環境之類的問題就最好不紋,或者紋在相對隱蔽些的部位。紋身是不可逆的,紋上去就是一輩子,想洗掉非常困難(目前基本沒有能把紋身徹底洗乾淨又不留痕跡的方法),所以紋身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選圖的時也要慎重,不是非常喜歡的圖就不要勉強。 求教團隊人民公社共1人編輯答案 在現代生活中,許多人由於受到電影中的警匪片、暴力片等型別影片中的紋身的影響,喜歡在胸、背、臂等處,密密麻麻地刺著青藍色的龍、蛇、鷹等圖案。

再由於時尚潮流的帶動作用,現在的紋身圖案日益多樣,內容日益創新,色彩日益斑斕,風格日益奇特,紋身者的人數也有日益增多的趨勢,由男青年到妙齡少女,悄然構成了“紋身一族”。這些可能是一種示勇猛、追求美、追求神祕刺激感或者崇拜圖騰標誌需要等因素的綜合結果。但這種行為卻有害於健康。

具體的危害如下: 一、用針尖在人體上刺、紋,對人體**細胞、神經細胞無疑是一種破壞,是一種不利於健康的行為。 二、紋身專用的針頭如消毒不淨,可傳播多種疾病,甚至可能傳播乙型肝炎、艾滋病等病毒。

三、紋身專用的刺青顏料,含鉛、鉻等重金屬及其它化合物,這些有色化學合成物質對人的身體有潛在的危害,是誘發**癌的因素之一。 四、在彩繪紋身所使用的材料中,有毒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多種傷害,且顏色雜行┦豔的材料中有毒物質的含量越大。紋身材料中的毒素可能導致皮炎及其他過敏症。

五、有些紋身材料中的化學物質還可影響到人體激素的分泌。

2樓:士天真

你好,我是外科醫生,很高興為你解答。 紋身現在很流行,但不嚴格的操作會導致一些危害。因**是人體免疫的第一道防線,紋身會破壞這道防線導致細菌入侵**,引起癤、癰、丹毒、膿皰瘡等感染性疾病,嚴重的可導致敗血症。

其次紋身材料為化學物質,有一定的刺激性,有時會引起皮炎、過敏、區域性發癢、疼痛,出現燒灼感、麻木感等。 如果確定要紋身,就要選擇醫療措施嚴格的紋身機構,避免出現上述情況,如出現,則應儘快停止繼續紋身。而且紋身一旦完成,要想去掉,只能做植皮手術。

希望對你有幫助!

3樓:昝雁鄭溪

說害處麼還是有那麼一點點的,不會很嚴重!我就很喜歡紋身,自己脖子上就有一條小蛇`很漂亮的~去紋身一定要去專業紋身的地方,不要去美容店兼紋身的,那種他們不是專業的,做出來的圖效果不好!還有就是傳染問題,去了以後一定要問他是不是一次性的針頭,然後他拿出針頭你看下,包裝應該都是有的,你應該告訴他你的顧慮,最好能看一下原包裝!

紋出來了,都還蠻漂亮地~~!!!!切記,千萬不要圖便宜,一般便宜的地方他使用的就不是一次性針頭,很有可能傳染

4樓:罵馬蓉全家爽

紋身之後,參加公立單位的工作有難度,不能參軍,入黨,政治前途結束了,幹個體,當臨時工,還是可以的,但紋身太大,太多,也可能受影響,總之別紋身對自身影響很大,紋之前,可得想好了,針針扎肉,血成河,上了色彩,難回頭,還是那句話,想好了在決定。

5樓:未成年

紋身所用的器具如果消毒不嚴格,就有可能會引起**炎症,而且使用的顏料如果非食用級,不敢保證會不會對身體產生潛在的風險。

紋身會得癌症嗎會危險身體健康嗎

6樓:智聯校園

紋身是將顏料注入**內而形成圖案的方法,因為顏料對於**組織來說是異物,長期存留在組織內,會有一定的不良影響。

目前沒有關於紋身是否會導致**癌或者其他癌症的相關研究資料,但個人建議儘量不要進行紋身。